薄荷岛之Alona Beach

2016-10-14 22:18 248/0
  • 出发时间/2016-10-07

出发

看到机票那么便宜就买了澳门往返马尼拉的机票,但是想到一个人在马尼拉好像有点危险,看到马尼拉飞薄荷的有便宜机票就买了去薄荷,去alona beach。原想着在去之前好好学习一下英语,结果到出发那一刻都没有学,就这样急冲冲地去了。
晚上飞马尼拉的飞机还是延迟了一个小时左右,到马尼拉机场凌晨一点多了。

入境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两张表让你填,黄色那张在入境路上会有海关收,白色那张在入境的时候会收。机智的我当然自带笔了,在飞机上就填好了。Family Name这个让我纠结了很久,实在弄不懂是什么意思啊。随便填了。入境时,因为我在职业上填了程序员,海关居然问我用什么编程语言。。。还问我去哪,问我这里有没有亲戚朋友啥的。。为什么要问我那么多问题,难道就是因为我职业填了程序员怕我黑在这里写代码吗?在这开始了非常难听懂的菲律宾英语和我的蹩脚英语第一次愉快地交谈。

顺利入境,去4楼的minishop买了一张手机卡,根据之前的了解,买40P的smart空卡,里面有150M的流量,再充100P,发个啥短信就会有7天1G的流量,结果并不是这样。最后百度到有50P按日开的无限流量套餐,发短信去开时,提示这个套餐不存在了,有50P一天800M的流量。想着我待3天,就再去买100P充,结果最后回来,150M都没有用完。smart在薄荷的信号还是不错的。充值方式是拨1510+PIN码,听到successful就充值成功了。

塔比拉兰的飞机是6点钟,我就一直呆在4楼等check-in,悲剧的一幕就这样发生了,4楼的显示航班check-in的应该只是显示距离起飞还有1个小时的航班,我不知道,就一直等啊等,等到5点,感觉不对,下3楼一看我的航班在check-in了。就去排队。来不及check-in的航班会有空姐拿着航班号叫这些人可以插队。。当时5点多,又饿又困的,压根没留意到。到了我,和我说已经关闭check-in了,只好重新买机票飞,去到服务台,有两班8点20的9000P,1点的4000P.。。我纠结了很久下买了1点的飞机。马尼拉机场的check-in时间要看3楼的这个显示器。

塔比拉兰

在机场又无聊地等,顺便去做个马杀鸡,眯了一个小时,感觉回血了很多。不过机场的马杀鸡不舒服。有两家,都是同一家的。有家很明显,但是人多,有家的位置比较偏僻,人比较少些,不用等。

塔比拉兰的飞机准时飞起,早了20分钟到达塔比拉兰,总算有些安慰了。塔比拉兰的机场好小,一出门,会看到有很多tutu车在揽客,挑了个顺眼的司机,去alona,350P。大概能坐下两个人,去alona 50分钟左右

Alona Beach Day1

司机直接开去我住的民宿,原来我住的地方离alona beach是那么远,步行要20分钟,但是胜在便宜够大。2200P两晚,入住的时候很好奇服务员怎知道是我?挑了个一楼的,也不用登记啥的就入住了。民宿可以租摩托车,第二天服务员向我收房费的时候和我说可以免费用摩托车,我没用。感觉没啥地方去,去alona beach 打摩的也方便只要4 50P而已。

晚上去alona beach,在路上走,会有摩的问,就打摩的去了,和司机说还没吃饭,司机就拉我到一个饭馆,随便点了个菜,空心菜,甜的。在菲律宾第一餐就吃个空心菜了。100P,不贵。吃完就在街上逛逛,好多韩国人开的超市。一路上不断有小黑推荐一日游。最后看到有家中国人开的店--薄荷中文游客中心,就在那家店报了‌跳岛游。

行程是:先看海豚(70%概率),再巴藜卡萨岛浮潜,最后处女岛。应该是船费500P,浮潜是去到巴黎卡萨岛后,会有小黑另外收钱400P,看珊瑚看海龟看大断层。不去不用交钱,但是得呆在岛上等浮潜完的人回来一起去处女岛。我去浮潜所以花了150P租个面镜和呼吸管。

Alona Beach Day2

住得远就得来得早,昨晚约好的摩的没来,只好自己走在路上,顺路又搭了个摩的,菲律宾的白天亮得很早,5点就亮了。

原以为错过了日出,到海边时,太阳刚刚出来,但是好刺眼。

很多人报跳岛游,分到不同的船出海。我这一船6个人,两对夫妻,我和一个叫包八八的女生。包八八自带了GOPRO,在水底的照片都是她拍的,非常感谢她。

巴黎卡萨岛路上,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豚,要耐心等待,一旦看到海豚出现,周围的船都会开过去,结果海豚就潜下去了,不过我们运气不错,有次海豚就在不远处,看得比较清楚。

上到岛上,有小黑过来推荐浮潜了,看珊瑚250P,看海龟250P,最后成交价400P。提供免费的浮潜鞋,一套眼镜和呼吸管。真的要穿鞋子,不然脚会被珊瑚刮伤的。海水真的真的很清,海水也不是很咸。去浮潜的最好带个手机防水袋,把手机和钱随身带着。不然像我这一船都去浮潜,没人看着东西,那就尴尬了。

海龟。。感觉没必要看,那么深,看不清,而且游没海龟游得快。。一下海龟就不见了。

蓝色的区域就是大断层?不知道,反正去到那里,海底深不见底,我浮在上面,看着海底,感觉很奇妙,最后被小黑给叫回来了,好危险的感觉。

最后脱掉救生衣,压根就沉不下去,浮力很大。想捡海底的石头,也潜不下去,用手去抓珊瑚固定身体,最后发现手指被珊瑚刮伤了。

浮潜完回来,就去处女岛。

岛上有小黑在卖鲍鱼和海胆。一开始250P一个,1000P 6个。包八八觉得贵,就一直不肯买,逛了另外一家,只需100P一个。先帮你煮熟然后炒一下,但是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咯,海胆20P一个,别人说很好吃,但是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咯。

随处可见的海星~~

返航回到alona beach

和包八八去了第一晚我吃的那家吃午饭,芒果冰沙好好喝。

不知什么螃蟹,超大只,2000P一公斤。

去称了一条红色不知名的鱼。一开始400多P,我说400P,可以。包八八叫我再说350P。然后可以。。所以讲价这玩意完全是女生的天赋,要是我400多P我就买了。不过这鱼完全没鱼的味道,吃下去满口海的味道。

这就是空心菜啦~~细细的,甜甜的。

吃完饭回去睡个觉,然后再去alona beach看日落,结果错过了,这日落也太早了,

坐在海滩发呆。。

离境

约了个摩的早上7点到民宿接我去塔比拉兰机场,300P,这次这个摩的很准时地来接我。塔比拉兰飞还得另外交100P的码头费。据说很多假的芒果干,我没时间去大超市,不敢在小店买,全部在机场买,机场贵一倍。check-in进去登机口,那里面的比机场的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