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堵”——来喽(下)

快乐 快乐 LV.2

D5孔庙国子监,簋街
D6毛泽东纪念馆,798艺术区,三里屯购物

关于住宿

基本上是围着天安门一周按方向来安排,当然住宿也是的:
D1-D3小凤仙故居——(好像是以前的一个青楼改过的)
D4-D5北京MinniMe特色太空舱酒店——(听着听高大上的,其实就是一个在小区里的青旅,第一次去位置有些难找,但是,找到后,一会发现其实它的门口就有公交站牌) ,在二环和三环之间,人流不大所以晚上基本都没出去
D6北京富山国际青旅   ——环境么么哒,带酒吧,晚上可以看电影,有时候会有趴,而且出门就有好多吃的,徒步十几分钟就能到国子监,附近地铁站离得也近
D7北京首都机场——不是青旅,就是机场啦,买的是早上六点的回程,所以前一晚就窝了一晚,有无线,有热水,有空调,人生第一次睡机场,过程是有些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也没啥了

特别的一天

本里长城我是想打算放弃不去的,为啥,人多呗,就看看人头啦,之前提到的女生A离开之后,我的下铺来了一个苏州的女生,是的还是个高个子,就成她为B女生吧,她也是一个人出门,后面的行程不同有分开,但是在后后面又有遇到,嘻嘻缘分不浅哦。隔壁房间有个女生就成C吧,她是北方人,在厦门读书,放假了,一路由南向北玩儿上来的,北京玩好就直接回家了,就是我们这样,平时八竿子达不到了人,在去长城前一晚,就不知咋的就这样愉快的决定,第二天爬爬爬爬爬爬爬长城

早上七点多,起床,吃过早餐,去前门站坐地铁,,然后做公交车,票价一个人12元,来回24元,不要担心出了地铁站咋走,跟着人流,走上五六分钟,其中会有好多拉客的说自己能直接拉你去长城啥的,都是套路,据被骗的人说都是拉倒野长城,不是八达岭,然后过个马路,你就会看到好多好多的人头,是的,就是那里了。不夸张,超多超多人排队,不知是不是有伴儿聊天,还是很快就排到的。坐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天开始下去毛毛细雨,我们仨儿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不知为啥,在郊区雨下的肆意,,由于车道都是斜坡,所以雨水聚集在一起,哗哗哗的顺着坡道冲在你的脚上,是的,那天我的脚丫子就着运动鞋基本就泡了一天。穿上买的雨衣,,在大水中排队买票,然后跟着人流移动开始登长城,本来我们三儿打算直接爬,但是一到那里看到大水瞬间改变主意,然后就是门票再加索道120一个人。前四个坡坐索道,后面几个坡就人力登上去,下坡,亦是如此。
坐索道也是要排队的,排在我前面的一家人,开始用方言对话着,刚开始感觉好熟悉,一愣,这不是温州话嘛,老乡啊,然后我就开始跟前面的一家子聊聊东聊聊西的,大家都好感慨,太有缘分啦,在北京这样都能遇到😱😱😱😱
后来才知道今天是女生B的生日,在这么有特殊天气的特殊日子里做一件特殊的事情,我想B女生应该会一辈子记住,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登长城的途中,我们无不惊叹古人的智慧,这么高,这么险的地方,是怎么将一块块的大石头搬上去,即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代,我感觉也是一件艰难的大工程。雨后的郊区空气极其的新鲜,,一吸气,你能感觉到这几千年来积攒的灵气。站在登高处,仿佛云雾就缭绕着你,你的思绪会万千,你会感受到一颗懂得敬畏大自然的心: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一颗懂得要谦卑的心.

赠送鸡汤

本来想把几天所有的经历都一一写下,由于不知啥原因上传不了图片,又怕流水账,于是就大致列了自己的一个路线提纲,有人会问,你都没仔细写怎么去一个地方,怎么能算游记,个人觉得,游记只是为你提供一个最佳路线提纲,具体的,需要自己去充实,不然就只是在走别人走过的路,出门在外,路都长在嘴上,不要担心总是担心这担心那儿,害怕啥的,世界上好人还是多得多,被坑,不可怕,就像有过一次失败就不代表一直会失败,,不管在旅途中遇到忧伤还是欢笑,在你经历过后,收获的必定是一份巨大的惊喜

前言

感觉冥冥之中上帝也是满眷顾我的,出门前,老家刮台风,我却在北京舒舒服服的潇洒着,等我结束行程,回到家,台风走了,大晴天,北京开始了据说几十年难遇的大暴雨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15 18:1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