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东京大阪京都4晚6日游

皇城根521 LV.4
2016-10-14 22:37 388/1
  • 出发时间/2016-10-02

首先我是一个爱自己祖国的人,因为自己祖国足够的强大,才让我们现在生活的如此安逸,有很多机会可以出去看看整个世界。日本这个国家,我采取辩证的角度来看待,尤其是两年前去过台湾以后,就更加坚定去日本看看的信念,但是苦于职业比较繁忙,一直抽不出时间,今年国庆期间终于抽出六天时间,所以着手筹划日本之行,但是由于时间确定的比较晚,国庆期间酒店机票比较紧俏,所以就选择了跟团游,选择的是春秋航空直飞名古屋。虽然我更喜欢自由行,因为可以看得更多,玩的更自在,但是我觉得跟团游也有好处,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人的人生履历,可以快速浏览国家的概貌,下次可以针对性的选择深度自由行。
行程(10.2-10.7)
    D1 石家庄-名古屋     春秋航空   23:55-4:55
    D2  名古屋-奈良-大阪
    D3  大阪-京都
    D4  京都-富士山
    D5  东京
    D6  名古屋-石家庄     春秋航空     14:55-17:55
第一天: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由于搭乘春秋航空,到了名古屋机场已经是当地凌晨4点多,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

名古屋

在机场办理入境,春秋航空机组人员

填写入境申请单的地方,还贴心的为旅客提供了不同程度的老花镜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外观,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立体停车场

住宿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酒店,从机场出来揍5分钟就到了東横イン中部国际空港,日本这个国家地震多,所以楼房不能建的太高,而人口密度又大,所以酒店房间都小小的,并且卫生间都是独立一体的,地震来临时候,可以躲在洗手间,浴帘扯下来可以当防火布,(因此,我国教育孩子地震的时候躲到厕所,是不适用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电熨板、电动马桶盖应有尽有。小憩一会,就下楼用早餐,并且在宾馆外围溜达了一圈,整个机场、宾馆都是填海建筑的,因此离大海很近,可以看到挂着日本旗的海上保卫队。

第二天奈良神鹿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大

十点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日本规定大巴司机必须开两个小时以后,在服务区休息一下,为的是保证旅客人身安全,途径第一个服务区,我们买了点零食。日本的垃圾要分类投放,简单的一个矿泉水瓶,都要拆解成3部分(瓶盖、瓶身、外包装塑料纸)投到不同的垃圾箱里,日本从小教育孩子们怎么给垃圾分类,但是我国没有那么多讲究,所以去了日本以后,有点懵圈,不知道该如何投放垃圾,而且投放错了,还会被警告:不法投弃,因此每天我们都是拿着垃圾,晚上回宾馆的时候统一扔掉。日本的街上也很少看到垃圾箱,一般只有便利店门口才有,所以建议去日本游玩的童鞋们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个装垃圾的袋子。
日本每个社区都会安排轮流值日,当值的家庭需要维持整个社区的卫生,然后再把当值标志的木板传递给下一个家庭,因此,日本基本不太需要环卫工人这个岗位。每个家庭的垃圾箱都是上了锁的,以免外人不法投弃垃圾,而且固定只有周二、四、六才能扔生活垃圾。真是一个超级自律的国家!

推荐抹茶冰淇淋

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了奈良,神鹿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都在这边。神鹿公园散养着1000多只野生小鹿,它们都不怕游人,公园门口有卖喂食鹿的鹿饼,150日币一沓,你在买鹿饼的时候,就会有一堆小鹿闻着味道就过来了,它们顶你屁股,咬你裙子,就是为了让你喂它们鹿饼,路边会有各种标志,警告大家小心鹿攻击人,不过我觉得这些小鹿还是蛮可爱的,灰常有个性!往深处走就可以看见一片城市中的原始森林,这人少鹿多,可以拍拍拍,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有点下雨,不过也是别样的风情。

小鹿一点都不怕人,还配合我们自拍,萌萌哒

图为修学旅行的日本学生

日本的中小学生每年三月和十月都要修学旅行,老师带着学生们实地教学,在各大旅游景点,都可以看到霓虹国的学生们,他们通过实地学习来增加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他们对祖国的爱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并且通过野外宿营,教会他们生存的基本技能,每个孩子都要学会绣花、做饭等技能(包括蓝孩纸),这也是要列入考核项目之一。事实上日本学校要求学生们早上6:30就要到学校锻炼,因此你可以看见中小学生各个身体健壮,小腿肌肉发达,她们采取因材施教,课堂上不会教很多的文化知识,而是教他们如何做人,首先教会他们:做一个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此外,在校期间必须选一项体育运动、一项音乐器材,做到素质教育,他们认为读书成绩好不是最重要的,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会使生活更加有意义。下午两点半就放学,如果不想考大学的学生,此时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去学习自己喜欢的职业技能(事实上,在日本,掌握一项技能的蓝领挣得都比办公室白领还要多),如果想继续深造的同学,那么需要自己额外上补习班,最有名的补习班叫早稻田补习班,升东京大学的升学率排在第一位,补习班从下午三点半一直上到晚上九点半,课程也比学校进度快3年。

可以看见日本的小学生放学都是自己回家,对陌生人也是很警惕,当然这也是国情所决定的,日本不会有买卖孩子的市场,而且他们认为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去偷,这几天在日本,丝毫不用开启旅游模式-把包背在身前,严防死守小偷,治安是真的好,把钱包忘在便利店,也会有人联系你,一直给你保留着。日本小学生可以这么独立,也得益于他们的书包,价值1万软妹币,纯皮制造,带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警报系统,出现任何紧急情况,都会有人出来帮忙。在中国拐卖孩子的现象太多,家长必须时时盯防着。

东大寺

图为东大寺的寺院,当天下小雨,为寺庙增添了一抹静谧。

紧接着我们驱车去了天守阁,丰臣秀吉建的卫城,这有很多乌鸦,乌鸦被认为是日本的国鸟,可以带来吉祥好运,因为乌鸦的叫声和日本语中胜利的发音相似。

天守阁景区还有一个景点就是时空胶囊,图中长得像UFO等金属东西,大阪召开世博会的时候,选出来50件精品埋到地底下,打算等到2050年的时候再打开。

这些手绢全是made in Japan,花式挺好看,买来送人不错

图中金属杠上面的几只小鸟大家知道做什么用的么?为了不让游人坐在杠子上面,日本人特意做了小鸟装饰,处处体现细心和贴心。天守阁护城墙外边的大道上种了3000多株樱花,樱花季的时候来此处游玩,相当美!下次争取来这看樱花

晚上我们去了心斋桥道顿掘,当然就是买买买,在松本清买了一大堆药妆,可以直接免税,里边都有会说中文的导购,大家不必担心,唯一一点就是在日本境内买的免税产品,不能将包装打开,否则回国的时候可能会让你加税钱,当然我打开了,也没有人来查。
日本问路,他们会很热心的帮助你寻找,甚至带你走过去,如果他们实在不清楚你要去的地方,也会很内疚的跟你一直道歉。
不过据导游说,日本人表面上都客客气气,其实内心不会和你深交,她来日本20年了,真正没交到几个日本朋友

晚上住在彦根ビューホテル 滋賀県彦根市松原町1435-91,酒店外边就是琵琶湖,景色还是很美丽的

酒店有一处草坪,可以眺望琵琶湖

第三天 金阁寺-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

金阁寺,据说一休哥在这里修行过,它比较有特点的是景区门票是一个签文,你可以带回家收藏。但是这最有名的还是宇治抹茶冰淇淋,真的和别的地方味道不一样,奶味特别足

24k纯金的金阁寺

抹茶冰淇淋,需要排很长的队购买,就在金阁寺入口处。金阁寺是个回形的寺庙,大家可以游览完金阁寺的时候,到入口处购买

中午吃的乌冬面,日本人很爱吃纳豆(图片右下角那个小白盒子里),吃之前顺时针搅动,搅出粘稠的丝状物,据说可以防止血栓,但是我受不了那个味道,臭臭的

其实这是一片住宅,冒着很大的勇气跑到这照了一张相,因为日本人很注重隐私,不喜欢外人到他们的生活区,但是表面上日本人不会和你发生任何冲突,而是回家偷偷打电话报警!

下午去了京都祗园,那边有名的是艺妓一条街(花见小路),还有八坂神社。

路上到处可以见到和服体验的中国人,但是都要提前预约,装扮时间也很耗时,此次行程比较紧,很遗憾没能体会成,下次一定要自由行去一次。

和服可以很好的掩盖身体缺点,日本女孩由于久跪的习惯,腿形一般都不好看,但是和服拯救了他们,区分已婚和未婚女子的方法:通过后背打的结来区分,蝴蝶结则代表是未婚女子。

白天一般艺妓不会出来,他们都是晚上才出来表演,此次特别幸运的是看到了艺妓,她们把脸和后颈(日本男人认为后颈是最性感的地方)抹的雪白,衣领充分的后拽,露出大面积的后颈,嘴画成小小的。艺妓已经是日本的夕阳产业了,注册的艺妓不足200人,她们需要经过十几年的学艺才可以表演,只有退休以后才能嫁人,地位低下。

花见小路拐出来,就可以看见八坂神社。日本的神社很多,信奉的是独特的神教。东京的浅草寺信奉的是佛教。

心里想着愿望,晃动麻绳,拍三下手,许下自己的心愿。在这里许愿是不用来还愿的。

在八坂神社写下愿望,抽了一个小吉签,在这抽到好的签可以带回家,不好的签可以系到绳子上,每天会有和尚为你念经,化解凶煞,ps:日本的和尚是可以结婚的,好幸福

表演的艺人

晚上住在了关西地区,浜名湖ロイヤルホテル,是个温泉酒店,换上酒店给准备好的浴衣就去一楼泡温泉啦,日本的温泉要裸泡,所以要先洗净全身才可以去泡温泉。当然手机也不能带进去。

第四天忍野八海-富士山

我们的司机权田桑,人很好。日本是讲究制服制度的国家,包括司机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需要穿白色衬衣,打领带。日本的中小学生,每天也要穿着校服去上学,再带一身统一的运动服,经常看见这些小朋友,个头不高,书包里却装的鼓鼓的。

日本的车都小小的,都是节能减排型的,而且家庭有小孩的都爱买箱式车,方便塞进帐篷、锅炉可以户外远游~

路过滨名湖,尝了一下地道的日本海鲜

忍野八海也申请了世界文化遗产,其实就是8个清澈见底的小水坑,和我大天朝的九寨沟肯定没法比。一进村门口,就可以看见有一个木架子,摆放着新鲜蔬菜来卖,没有人特意看着摊铺,想买菜的人都自觉的把钱放在木架子上,可见日本的治安有多好。来这旅游你也不需要担心被偷,大家放心大胆的来玩吧

忍野八海的村长家,挺有钱的,我看见了路虎呢

来这一定要品尝一下日本的水豆腐,鲜嫩无添加剂,一个字嫩!

日本最近都在台风期,这几天不是下雨就是阴天,下午驱车去了富士山,难得碰到斗笠云~运气不要太好哟~

天气好的不用加任何滤镜哦~

富士山是个休眠的火山,分为十合目,过去日本没有丈量的工具,人们采用点灯的方式爬山,灯灭一次就称为一合目,依此类推。汽车能开到五合目的地方,要想到十合目需要专业的登山装备徒步上去,而且每年有固定的封山期,爱好徒步登山的人可以提前做好攻略哦。

五合目有一个邮局,大家可以给自己邮寄一张明信片哦,很有纪念意义的,但是据说要很久才回到国内

富士山下来我们就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啊,这里很大,分为东西两个半区,还可以看到富士山,留出一天的时间来逛也不足为过,牌子很多,款式也不错,各种买买买~

晚上住在东京,到了东京,我们就去体验居酒屋

东京的地铁四通发达

居酒屋的小哥不会说英语,其实日本人会说英语的不多,即使说了,那个发音恐怕你也得缓一缓才能听懂。点菜点了我一身的汗,强烈安利出国翻译官app

第六天东京浅草寺-秋叶原电器-东京银座

银座是一片购物天堂,从一丁目到十丁目全是各种商家,不乏各种奢侈品牌。(一个路口成为一个丁目,共十个路口)

日本的亲情比较淡漠,他们把孩子养到20岁,就彻底让他们独立,也不会为他们带孙子,而日本的人工费太高,挣得钱可能还不够支付保姆的工资,所以好多女性选择当了家庭主妇。而且日本对男女要求的太过平等,女性没有产假,更没有坐月子一说,要是生产,必须请事假,而日本的离婚率是非常低的,据说是因为离不起,需要一直支付给女方赡养费,数目不小呢~oh my god

日本女性即使年长者,每天都画着得体的妆容,穿着整齐的衣服。女性追求漂亮的方式不同,据说日本女性靠化妆,韩国女性靠整容,而中国女性特别省钱,只需要PS技术

路过靖国神社,但是爱国的我们都不会进去的!据导游说,日本民众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军国主义热情高涨,其实他们也不太关心政治,更关心的是民生,包括日本政府要员在街上竞选喊口号的时候,都不会有人驻足聆听,大家都匆匆而过,他们也认为,谁上台都一样,都是换汤不换药。

日本人穿衣服都很素,黑白灰,常见的颜色,不过谁让人家空气好呢,我穿着小白鞋游玩一圈后,反而比从国内来的时候还要干净!

早上急匆匆上班的白领,在这你不会看到中国式过马路,车也会礼让行人。不过日本企业白领也不能准时的朝九晚五下班,每天也是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工作压力很大,日本饭店、地铁都静的可怕,大家都自己看书或者看手机,所以压力释放只有靠坐过山车或者唱一个人的卡拉ok,因此日本的自杀率相当高,地铁站里都会列一个牌子,写着今日事故多少例,指的就是卧轨自杀的例数,因自杀造成地铁延误的损失,还需要死者家属来支付,想想也是蛮可笑的。

东京的天空树已经取代东京塔,成为了新的地标(图为从浅草寺眺望天空树)

浅草寺

浅草寺标志-雷门,白天实在是有人太多,好不容易抢个角度拍照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免税店和秋叶原买买买!电饭锅,负离子吹风机,水素水杯,蒸汽眼罩,黄金美容棒等等等

此次旅程吃、住都很满意

日本的牛奶水果都很棒,鸡蛋从生产下来三天就要吃完,赏味期限和保质期可不一样哦,水果包装外边都会注明果农的名字,产地,还有施肥的原料是什么,做的责任到个人~

隆重推出日本的公共卫生间,整洁、干净、人性化,有家庭式的豪华厕所,还有为母婴准备的座椅,还有防止上厕所发出尴尬声音的音乐声~

第六天:名古屋返程

名古屋机场

小插曲:

PS:科普一个小知识,1000元纸币上面的人物是野口英世,著名的医学家,因此日本只要是他认证过的化妆品、药品都是质量的保证。据说日本没有纸币,因为造假太贵,所有纸币都是用锗石浸泡过,因此可以测试人体身体状况,如果放到手心里,纸币两边卷翘的越厉害,代表身体状况越好~
10000元日币上的人像是福沚渝言,是明治天皇的老师,推动了明治维新的进程
5000元纸币上面的代表人物樋口一叶,是一位来自贫民窟的女作家,著名的女权领袖,代表作《菊与刀》,想了解日本剖腹自杀详细来源的,可以找出来拜读一下

日本真的是一个科技高度发的的国家,基本全是智能化,酒店电梯门口设有自动投币机,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电影”来点播,回到房间欣赏,各种情趣酒店都不会设有前台人员,你丝毫不用觉得尴尬,结账也全是自动化的(日本人高度讲究AA制,连开房也是
据导游说,日本最初的土著本地人和来自朝鲜的外来人结合,生下的孩子凸脑门,长相很丑,为了改变基因,当时明朝送了大量年轻男子过来,和当地日本女性结合,当时女性最为荣耀的事,就是他们和多少个男人一起生活过,个数越多,祖上越觉得光荣,这就造成了日本对性开放的态度,据调查日本60%的女性都有过援交史,正因为历史原因,所以才会有特殊的产业发展,嗯!你们懂得是什么产业!

日本有四个少数民族,人数最多的还是大和民族。最早秦始皇派徐福寻找长生不老药,徐福知道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谎称于东瀛找到了长生不老药,带领童男童女,食物种子,以及当时先进的技术逃到了现在的日本,当时和歌山登陆日本大陆,因此日本自称大和民族,也有研究说徐福成为日本的第一代天皇。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