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梦想中的婚纱旅拍,不一般的德奥行摄,巴适哦我的姐

卷卷头 LV.6
2016-10-14 22:40 574/11
  • 出发时间/2015-06-01

开个头

我喜欢摄影,这个爱好成就了我们此次的自驾旅拍。摆弄相机,让老公走位,对焦按快门,然后提着裙摆踩着高跟鞋火速跑到镜头前方,咔。。。咔。。。咔。。
看着下面的婚纱照,你能想象出那个风中狂奔的女子吗?
咳咳,
虽然不够完美,可是好玩啊!!
虽然比较折腾,可是省钱啊!!
可是为什么不是老公来拍呢?
因为老公镜头里的我丑啊。

上几张自拍婚纱照镇楼,快点表扬我!

行程单

详细记录了此次的酒店住宿和交通。人均费用大概是一万七左右。

准备-签证

简单的说下签证,因为整体是在德国呆的时间最长,所以办的德签,刚好德国领事馆就在我公司楼上,所以我选择自己申请,没有通过中介,官网上有非常详细的指导,附链接 http://www.china.diplo.de/Vertre ... 0-unterlagen-s.html,另外还需要网上预约面签时间。当时担心机票涨价,一狠心就直接出票,因此抱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信念,行程单做的非常用心,德国谨慎,所以大家尽量给真实的行程单。不过我给行程单也没有完全真实,把在德国奥地利自驾这件事给省略了,完全是按照全程坐火车公交的方式给做的行程单。撒不来谎的我为了力求“真实”,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如何买火车票啊,怎么换乘啊,时间合不合理呀这些研究了个遍,除了行程单以外,还把网上查询到的火车信息截图打印出来附上,城市之间换乘几乎都是参照欧铁官网http://t.cn/7hQIp。事实证明这些准备是值得的,我是周三提交的资料,面签的人例行问了一些问题后就直接告诉我周五来取资料咯。

准备-驾照公证和租车

德国自驾的驾照公证跟其它国家不同,需要在德国法院宣誓认证过的翻译人员给出的翻译件才行,提车的时候需要用到。刚好成都就有一位宣誓翻译,资料寄给她,两天就给你寄回来。这一块内容在领事馆官网上也有,附链接 http://www.china.diplo.de/Vertre ... -service/0-hbs.html,在网页靠下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在德国的使用须知这里。租车在线上预订即可,像赫兹啊,安飞士啊都行,异地还车贵一些,跨国就更贵,我们这次就是选择的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提车,柏林还车,在荷兰就全程靠公共交通。另外千万要看清楚提车时间。我们这次就因为看错了提车时间,赶过去别人都下班了,又火急火燎的跑到机场24小时营业点重新下单。所幸还有车,一辆红色的四座Smart,拿到车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兴奋得要飞起来,跟它合影也感觉萌萌哒。

准备-导航

我们并没有组导航,全程用的都是奥维互动地图,真的特别好用。提前把要离线地图下载好, 路上不用网络也能导航。我是事先在地图上把点标注好,比如红色小旗代表火车站,绿色小旗代表住宿,蓝色小旗代表景点等。点对点的路线、公里数还有花费时间都能自动呈现出来,然后只需把这条路线上的图放大到清晰就算下载成功啦。

准备-住宿

接下来说一说住宿,旅行中住宿整巴士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我们的住宿平均在600软妹币以内(双人),性价比真的很高,途径有三。<booking.com>这个大家再熟悉不过啦,很多酒店都可以免费取消,选择面广,因为是genius,部分房间还能折上折。另外酒店定好以后我还喜欢不时的去刷新,看看之前心仪的被定光的酒店会不会又释放出来,结果有一天就被我发现预定的同一个酒店同一间房价格降了,果断取消预定重新再定。每次预定酒店我都会留言,提一些小要求比如需要热水壶啦,比如告知他们这是我的蜜月啊,希望房间视野要好啊。结果有两晚上我的住房都被免!!!费!!升!!级!!了!!<airbnb.com>,在德国住了两次民宿都是在上面定的,价格便宜地理位置又好,比起酒店更接地气。跟主人聊聊天,吃她亲手烹制的早餐别人一番风味啊。另外因为工作原因积累了一些<SPG酒店积分>,在德国还免费换了一晚住宿,满满的成就感,并且有时候去连锁酒店官网去下订单可能会比booking上还便宜呢,毕竟booking也要赚一次钱嘛。

德国-杜塞尔多夫

这里要接另一篇游记开始说起  http://www.mafengwo.cn/i/6175292.html <荷兰最美不过羊角村,梦幻景色一眼就爱上>  我们是从荷兰鹿特丹坐火车到杜塞尔多夫,一路上就担心会不会太赶,误了提车。结果老公再次翻出订单仔细一看,哎呀,那家租车公司下午两点就关门了,而我们的火车三四点才到杜塞尔多夫。要是今天拿不到车,接下来的行程就全被打乱了。两个人傻眼了,但很快就冷静下来,各种查资料,一下火车,速度买车票奔赴机场。那里的租车网点都是24小时营业,拿出准备好的驾照公证件,顺利拿到车钥匙!看到我们的红色Smart的时候,所有的烦躁一扫而空,整个人开心的都要飞起来啦。
不过,由于时间耽误了太多,杜塞尔多夫基本没有好好看一眼
所以,没!有!拍!照!

德国-海德堡

一路从杜塞尔多夫开往海德堡,到达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在离线地图帮助下顺利找到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接待我们的是从美国过来的是个姑娘,这房子也是她租的,视野超赞,据说这里是海德堡价位最高的地段。发几张图随意感受下,从窗户就能看到对面山上的古堡,美得跟画一样。女主人相当热情,为我们准备了早餐,聊天中发现她是个女博士,而且还是脑科学,崇拜之情油然而生。有趣的是,前几天竟然在领英网上看到了她,那介绍真是牛上天了。
再次翻开她给我们的评价,觉得很温暖:Julia and her husband were the loveliest people. We really enjoyed sharing some time with them, characterized by excitement and thoughtfulness. They shared their joy of traveling openly and inspired us to visit China at our soonest possibility. They are the type of guests that you wish you could keep as friends! We would certainly welcome them back in a heartbeat.

旅行中偶然遇到的人和事,总是能时不时给你惊喜。

第二天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对面的山烟雾缭绕,古堡若隐若现,整个城市显得格外宁静。
我们在漫步在石板路上,尽情地呼吸每一口新鲜空气。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办法穿婚纱拍照了。

德国-福森

中午从海德堡退房后,直接开往福森。一路上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没多久天边就漏出一点湛蓝,仔细一看一条彩虹横跨天际,美到不行。老司机不敢分心,催促我快拍照片,经验告诉大家,出行前请一定要记得擦挡风玻璃啊,我看着玻璃上的小黑点,恨不能伸长手去抠两下。

到达福森依旧是傍晚,洗漱之后就早早休息了。庆幸此次出行带了很多事物,方便米饭牛肉干什么的尤其给力,一路奔波随手就可以填饱肚子的感觉非常赞。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前往德国地标性景点,天鹅堡。上山的路比较好走,从山往下可以看到旧天鹅堡,湖光山色的好不惬意。在玛格丽桥上就能直接看到天鹅堡了,远处还有跳伞飘荡。
这里游客众多,我们没有预约进入堡内参观,所以在桥上看了一下天鹅堡后就准备启程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其实比起这些大众的景点,我更喜欢路上的一草一木。
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建筑,不同的行人,不拘泥于既定景点,没有计划。
自由,散漫。

随处可见的小野花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

看到那个红色的降落伞了吗?
也许这时的我们就是天鹅堡上游客看到的湖光山色中的一个小点。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轰隆隆,轰隆隆,红色的火车驶来,里面的乘客,你们好吗?
看照片的时候,会想象火车厢内是什么样的场景,有人在看报纸,有人在谈笑风生。
这是我与你们在这世上最近的距离。

奥地利-萨尔茨堡

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的路上,正直傍晚,纯净的天空开始慢慢晕染着霞光。
照片中因为车飞速行驶而被模糊的视角,总有一种又要拽我走进当时的美景的魔力。

进入了奥地利的地界,
似乎越发的安静,
层林尽染。

远处粉色的玉盘,是落日还是初升的月亮?

最后,摸黑抵达萨尔茨堡喜来登酒店。
我们婚纱自拍就是在这里首秀的。

第二天早上,走出阳台才发现酒店的环境原来是这样,湖光山色环绕,很合我意。
事不宜迟,赶紧梳妆打扮。

先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圈,发现有一个清澈的小湖,上面有船,还有天鹅。
各种背景都具备,好就这里啦。
结果婚纱一沾水就变沉,非常不好拖拽,拍了几张,情绪跟表情都拿捏不到位。
一会是老公忙着理我的婚纱没看镜头,一会是我来不及摆造型一脸错愕。
而且高跟鞋在石滩上寸步难行,呆了半小时决定换地方。

刚开始老公还积极的想试试手艺,咔咔几张五短身材外加八十年代沙龙照后,还是放弃了。
男人欣赏照片跟欣赏真人难道不应是同一个标准吗?

借了别人的高尔夫球杆当道具,哈哈哈

本来是想拍自己,结果刚好把这个家伙装进来了,好自然对不对。

在自拍POSE多样化方面,我也是尽力了。
定好焦,冲回指定位置再来个美人躺。
别拦我,我要装!

穿着婚纱自拍虽然辛苦,也收获了不少祝福。
走到哪里,都有人专门跑过来向你道贺,在他们的心中,婚纱应该是结婚当天才穿的。
不过在国人心中,婚纱是为拍照准备的。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婚纱几乎是穿了一天,从萨尔茨堡一路边拍照边赶路,来到了最美丽的欧洲小镇哈尔施塔特
很遗憾的是我们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下,没有好好感受小镇的恬静。
如果有机会,应该在这里住上一天才好。

路过别人家的鱼塘!
好想承包下来!

哈尔施塔特开往国王湖的路上经过这个片田野,落日余晖洒下灿灿金黄,无以言表的美丽。
立刻停下车来,好好的享受这一刻。

德国-国王湖

再次回到了德国,住宿选择了离国王湖有点小距离的民宿,因为是开车,对住宿的交通便利性没有太大的要求。我们的房间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雪山,晚餐是有客栈女主人烹制的美味西餐,实惠又好吃!强烈推荐。穿了一天的婚纱,终于可以脱下来啦!!

我的房间就在二楼哦,定酒店的时候给店家留言说是我们的蜜月旅行,就留了一间视野最好的。

第二天,驱车前往国王湖。国王湖人比较多,需要坐船游览。可能是见惯了中国的山川湖泊,尤其是有九寨沟香格里拉等珠玉在前,国王湖给我们的感觉就没那么惊艳。
但是别人对环境的保护的确做的比我们好太多了,前不久去了四川摄影天堂新都桥,满地的塑料垃圾触目惊心。如果每个人都图自己镜头里的美景,而对保护环境不管不顾,那么再美的照片分享出来意义何在?

从国王湖出来,经过一条小河沟,看到有人支着伞蓬在那里晒日光浴。
随即停车,和老公换上泳衣下河玩耍。
不料那河水湍急,一不小心把我的拖鞋给冲跑了,多亏老公眼疾手快,一根木杆钩住了我的拖鞋就给提了上来。不然我的拖鞋就从此天各一方了。河水是山上雪水融化留下来的,冰凉,没办法扑腾了 ,晒了会太阳就准备再次启程。还是要感概下发达国家的环境保护意识,每个人都会注意把垃圾带走,所到之处都是干净整洁。

晚上我们到达了慕尼黑,慕名去了宫廷店吃了肘子,那可真是热闹非凡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啊,录了小段视频,大家可随意感受下。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吃罢随意在闹市逛了逛,街头艺人随处可见,这边是摇滚乐队,那边是管弦五重奏,但吹拉弹唱是真的好。

德国-纽伦堡-魏玛

继续前行,从慕尼黑开刀了纽伦堡休息。纽伦堡一家卖枪支的小店,老公眼睛都看直了,我买了一只小野猪毛绒玩具当纪念品,店家送了一把水果刀当纪念品 有没有觉得杀马特造型的小野猪戳中了萌点,从今以后你就移民到我大天朝了,开不开心啊!

烤肠好香!!

吃罢午饭,从纽伦堡驱车前往魏玛。下了场雨,把车车冲洗干净了,晚上入住的地方刚好有人家办婚宴。颜值身材都厉害了啊我的哥。

德国-柏林

换上球衣,剑指柏林!这一年的欧冠赛决赛在柏林举行,老公想在现场看一场球赛,就有了这一次的蜜月旅行。不过当天柏林的住宿已经爆满了,价格也巨贵,我决定在离柏林很近波茨坦住宿。

这一次依旧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房东直接把房子钥匙给我们,就跑到朋友家等着看球赛直播。很安静的小区,并且离无忧宫非常近哦。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就立马赶往柏林。途经这个可爱的树桩,简单的加工,妙趣横生!

到达柏林体育场啦!场外还有游戏站,老公为国争光,外国友人争相与其PK,在家里没有白练啊!

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求票的,我们问了一家黄牛票,要一万五。吞吞口水,够再来一趟欧洲了。最后,有票的人陆续入场了,我们就返回波茨坦,看~电~视~

德国-波茨坦

波茨坦的无忧宫真是有点惊艳到了,本来并没有报太大希望,结果景色美的不要不要。可惜当天状态不好,走了一会竟然头晕目眩,被老公背回去的。太遗憾了,照片不多,大家只有随意感受下。休息了一下,我们又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德累斯顿

德国-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一个涅磐重生的城市,每一个建筑都透露着历史的厚重感。我用出差在SPG酒店积累的积分在这里兑换了一晚上威斯汀酒店。傍晚到达后,出去踩点,为第二天的婚纱照拍摄做准备。

第二天,趁乌云还没有霸占整个天空,争分夺秒,开工!
看镜头看镜头!!

谁来帮我整理下裙摆啊

我的头纱,你肿么被rua的这么皱!熨斗再哪里!

由于照片太多了,只有少数婚纱照处理了下色彩,其余的都是原片。我已经拖稿太久了,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喜欢哦

我的另一篇游记《荷兰最美不过羊角村,梦幻景色一眼就爱上》

很赞

2016-10-16 19:28

2016-10-16 21: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09: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2:58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10-17 12:58:19 的回复:

回复tonnay:哈哈,谢谢关注,我也觉得不过瘾,可是假期就这么结束啦!准备再写一篇关于日本寂静岭之行的游记,到时候多多关注哦!

2016-10-17 13:36

引用 eryuebing 发表于 2016-10-17 09:25: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eryuebing:只要不是像天鹅堡之类的地标景点,人都不会太多,如果是自驾,那就更不用担心,路上自己发掘的风景真的更打动人心啊。

2016-10-17 13:37

男帅女靓风光秀丽

2016-10-18 10:55

引用 卷卷头 的图片:

跟后面的枪支格格不入呀~~~

2016-11-07 19: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7 19:1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