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国庆初探蜀山の后

2016-10-14 22:44 579/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章(起因)

说起来,旅游真的是有毒的;还记得我没有去沙巴的时候,在潜水群里和大神们侃大山,一位四川的buddy 发了几张毕棚沟的图片,我这个摄影爱好者就被深深的“毒”到了!!!然后就计划着国庆这个假期一定要去一次四川!去阿呗!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种很莫名的自豪感)

和好友聊了一下,计划马上成型~大家都喜欢玩~喜欢去没有经历过的地方~就这样四个基佬就把计划提上了日程(讲真,四川周边那些个山山水水的照骗绝对会让我们这些城里人欲罢不能噢!)

行程计划(经过)

国庆出行。。。代表着与人抢。。。什么都想要抢。。。从住宿到票务。。。
值得一说的是国庆上海-成都的火车票相当热门,15分钟就卖完了!!!太可怕了
而且我从上海-成都的过程中,车厢里几乎就没有下车的!!!

交通:首先我们选择了动车;看到上海-成都国庆的机票价格我果断选择了动车(第一次坐那么久动车,14个小时)
成都-四姑娘山镇(日隆)往返都是包车,由于国庆开放了新的道路,比以前好走很多了;
成都-映秀-耿达-卧龙-日隆

住宿:提前2周在airbnb上预定了3天的成都民宿;四姑娘山住在阿里本客栈(三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成都的房价相对上海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感觉住哪都好便宜,性价比超高
阿里本客栈四人直接住了一个四人包间,上下铺的,128一晚一人;

我们的计划表:
D1:上海-成都    动车    二等座606   airbnb住宿费534,人均133.5
D2:成都-日隆    包车    四人900       阿里本客栈128
D3:长坪沟徒步  门票70观光车20     阿里本客栈128
D4:双桥沟游玩  门票80观光车70     阿里本客栈128
D5:日隆-成都    包车    四人900       airbnb住宿费200,人均50
D6:成都free day                              airbnb住宿费200,人均50
D7:成都-上海    动车    一等座726

2016.10.1 (第一天)

上海出发到成都可以说是完全的第一天就在火车上了

早上6点火车开动~晚上21点到达成都东站

然后打车去民宿,6公里~有一种操蛋的一天感觉

民宿在某万科楼盘内~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门口都有保安~比我上海的小区还高级的感觉~第一次来都需要登记~

跳高5.8米的客厅我还真没住过呢

四个人~三房两卫的感觉相当舒坦

check in 后马上打开吃货地图~周边看看有啥可以入口的~

果然第一顿就是火锅~(会不会太凶残了?)

老实说我们四个人都不是那种吃辣的角色~平时还都是以清淡为主的

灌装老油~一看到这个我就不由得兴奋~这个可以说是成都重庆火锅的精髓了~
调料拌一拌~火一开就开吃~

的确没有想像中那么的辣~但是真的够麻~吃到后面嘴巴都没有感觉了~哈哈~

2016.10.2 (第二天)

一大早赶路去日隆,其实一路上的路都很平整了,应该是由于是新开的路线吧;
进入山区后会给我这个城里人一种全新的感受~祖国的山岭真的灰常强大呀!
一路上都是隧道、山路,唯一说的亮点就是快到日隆时候的猫鼻梁了
那里是少数几个可以看到四位姑娘全貌的地标哦!

看到四个山峰了吗?
没错,这就是四姑娘山名的由来;
这座山当真秀美~当地人称呼贡嘎山为“王”而四姑娘山则为“后”
这次运气还算是不错了,在日隆的几天里天气都不错,虽然由于个人原因错过了日照金山,却也是相当满足。

到了,这里就是接下来三晚的住宿点:阿里本青年客栈
图片所涉及到的主要是公共区域,可能每个房间会有点区别,但我想应该不会太大,基本上就是一个洗浴室以及你的床铺了,没有太多的东西,住宿期间也不会有人打扫,所以自己保持清洁哟

身体太差了,一到日隆就有高反了,头好胀痛;遇到高反别逞强,放慢行动,深呼吸,实在不行在吃药吧~川药据说副作用比较大,但是确实很有效果;图片里就是高反的药,客栈老板提供

日隆镇因为旅游高峰的关系,到处都停满了车子~毕竟国庆~
整个日隆镇其实餐饮不算发达,尤其是山坡上,180一只的烤鸡都是那种瘦的没有油水的。。。
感觉当地性价比最高的貌似就是烤玉米了;
餐饮都是以蔬菜搭配腊肉为主的节奏。。。请不要想着这里能大鱼大肉了。。。

午餐过后沿着客栈背后的一条上坡路走,你会发现另一个不算景点的地标;
这是另一个可以看到整个四姑娘山全貌的地方;
由于有前面那些小建筑的搭配,我倒是觉得这里比猫鼻梁看起来更和谐~
当然也是有缺点了~那一根根的电缆线实在是有点煞风景;
据说第二天的日照金山很美~可惜我已累趴下

不能露宿在野外就去客栈二楼的平台拍拍星空吧;
虽然局限性比较大,但是也让我这个城里人相当满足了。

2016.10.3 (第三天)

四姑娘山第二天的计划去长坪沟游玩,前一天晚上问过客栈老板,所以早早的就来景区门口排队买票了;
门口队伍看起来蛮长的,其实还好;排排队也就30多分钟就进去了;从景区买票的地方到达景区正门口还是蛮远的,大巴20元是必须的;而且这段路都是上坡,九曲十三弯的。

这里就是长坪沟的正门了,从这里开始你才算进入了景区~大早上天气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背后隐约可见四姑娘山

沿着大门口的卢一路行走会有很多马夫问你要不要骑马,报价60
听起来是不错,不过这个骑马只有3.5KM噢~很短的,而且我个人觉得不太适合走走拍拍的我
PS:最后到枯树滩的时候问马夫回程的价格居然是150一个人~我就呵呵了。

这里是一个小景点,叫喇嘛寺~本人对寺庙、教堂一类都没有兴趣~也就门口看过拉倒了。

沿途的风光算是不错的,就是上上下下的楼梯有点累人;其他还好
带着三脚架的我,拍拍长曝光,拍拍祖国的山川~不亦乐乎~嘿嘿~倒是辛苦同行的小伙伴们了;

这里就是我们今天最后走到的苦树滩了~差不多从景区到里面7KM多的样子吧~
背着器材大包小包的走了那么远的高原~还真的蛮累的
我当天从客栈到景区,来回一共大概走了17KM~想想也是蛮佩服自己的了

最后走到客栈其实还早,才下午四点多,但是已经累趴了~到客栈直接倒地就睡~于是就完美错过了当天的日照金山~哎~这里的日照金山有点晚~大约在下午6点左右的样子吧

2016.10.4 (第四天)

今天是在日隆的最后一天了,目的地是双桥沟,也是开发最为全面的一个山沟;
通过和驴友以及客栈老板的交流,我们知道这里的门票相当热门,来晚了就进不去了,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和老板预约了接送的车子;
从客栈到达双桥沟景区的售票点大约有6KM直线的距离,记住是直线!所以绝对建议包车前往,一个人10元~值得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大约花了一个小时才进去;早上在门口排队买票建议还是多穿一件外套吧;

150元的门票+车票~事实证明这里必须有游览车。。。不然我又会再一次趴下的。。。

游览车第一站下来后,周围被高山环绕,我再一小片高地上回头看见了一丢丢云海

以上图片均来自最后一个景点了~的确是一个很适合拍照、休息的地方~周边有不少小贩~可以随便进行一点补给买卖

这里会看见有积雪的山峰~连绵不绝的样子~煞是壮观

山里天气多变,记得进沟的时候,九曲十三湾的,还能看见猎人峰全貌~回头时候已经这样了。。。哎

中间一个所谓的景点。。。就是有一点藏区特色 样子吧

主要是跟着观光车,好友觉得天气不好早点回去。。。看到这厚厚的云层还是早点回客栈吧,差不多也是下午四点多久回去了;
图片已经出了景区,在回客栈的路上了

2016.10.5 (第五天)

早上从客栈回成都,依旧是老路线;由于遇到山里的雾气,所以到达成都住宿已经是下午了;
四个人下午就去了成都中心商圈逛逛~然后去吃火锅;

这里的排队有点恐怖。。。我再上海都没见到那么恐怖的队伍!!!
东西都很好吃,价格也可以~人均100都不到~
成都的妹子好漂亮!!!服务员各个都美翻了

2016.10.6 (美食收官日)

和小伙伴的意见不是完全统一,我比较吃吃吃~所以今天就是我一天的扫街计划了!
是不是很期待呢~嘿嘿

甜、辣、麻、香~各种混合~只要6元

当地的朋友强烈推荐的冒菜店~真的很好吃~而且不是很辣~口味相当不错~超级适合团队来

有点类似陕西膜类,这东西油水很足~减肥人士注意噢~
我比较喜欢吃红糖的~

看完川剧~重口味的夜宵~脑花煲~哈哈

打包几份干点~明天高铁上的干粮

END

就这样~7天的成都行程结束了~10.7日在高铁上就不描述啥了~

2016-10-17 08: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