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首尔济州岛摆脱阿金的幸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0

开场白

首先,这是在看完一部叫【尸杀列车】(釜山行)的电影后不久去的旅行,以至于去到韩国一直怕有丧尸从地铁跑出来。切入主题之前,必须要隆重介绍一下标题中的阿金,这位哥真的是开启了我们济州岛的美好旅程,在进行了两天16小时的紧密相处后,当我们下车分别后,我们不约而同深深的松了一口气,妈呀,终于自由了!!

三天两夜济州岛

关于济州岛,由于我们都是拿了驾照没钱买车然后就N年没实战过的人,基本已经回归不会开车的状态,就只能在淘宝包车。由于我们很穷,三天济州的行程就只包了两天的车,连接送机都舍不得另外定,结果还好我们住的酒店打的机场也就五分钟左右。
【交通】
话说济州岛就是要包车或自己租车,从这三天路上目测基本没什么公交车站,并且也是很久才一班。新济州市区其实到处都有的士,所以打的也很方便。
【关于包车】
一切对济州不好的感觉都是由司机大哥引起的,总之就是迟到酒味废话多一直重复说他的激进政治看法,原因应该是我们都不想理他,一上车就一直推荐我们要去潜水艇啥的,带我们去吃的店也很难吃!一进去全是团餐...本来只打算看看景观吃吃海鲜大餐,结果在司机大哥的带领下,我们的行程就是花钱看了一堆博物馆,也没吃到海鲜大餐...
【住宿】
Urban Island 2晚 HKD2370 早餐好吃~每天都吃的快吐了~在agoda订的

Day 1 济州岛 2016/09/10

【到达】 香港~济州岛 凌晨班机

【3D博物馆】

这是不在计划内的景点,阿金带的。
博物馆可以拍拍,觉得照片就是有点傻逼,但还是蛮好笑的,顺便坐了个十分钟的奢华卡丁车   人均KRW45000

【天地渊瀑布】

这个瀑布呢,就是一个湖蓝色的小瀑布?美是还挺美的,我们还没去过九寨沟所以这个评论参考价值应该不大…
就记得要爬几次台阶,丛林瀑布声,好像可以忘了一切,也忘了阿金在门口饥饿地等我们~
我爱大自然~
好了,该吃饭了…

【柱状节理】

吃完饭就去了这地儿,恩,我爱大自然~
拍拍拍录录录,天气好,心情好~
没什么拍照技术,纯粹蓝天随便拍都是大作~放图

【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不在计划内的景点,阿金带的。
阿金说是新开的,环境更好,bilibala,铺垫了以前一对韩国夫妇要他开车去泰迪熊买了一堆熊…对不起,我们对公仔真的没有那么少女心,但无耐还是被带去了…一进去,excuseme?!很大?跟在大妈军团的后面,少女心的她们争着跟熊拍照,好吧,果断加入…

【innisfree&绿茶博物馆】

这两个是连在一起的,穿过绿茶博物馆就是innisfree,绿茶博物馆里面的东西好像也买不起的样子,两眼放光看到绿茶酱,一想到玻璃罐果断放弃(其实是价格的问题)。
至于innisfree,一进去就被衣服温馨和谐的景象震慑到!是韩国家庭日吗?竟然是爸妈一起带着小孩在制作手工皂了,好感人…不禁回忆起小时后也就只干背着爸妈吃麻辣烫的画面~~
里面也有吃的,虽然我们的终点是等等的GD cafe,但又不想那么抠就点了杯冰沙,恩,好喝!

【Monsant Cafe】
好了,某位脑残粉整个济州岛的重点来了~她从车开入咖啡馆附近的停车场开始,基本不能自控…一下车,就都是人人人众众众~找了半天位置,脑残粉点了两杯饮料,一杯热茶,一杯传说中的伏(在我的劝说下她还是坚持要点来拍照…)
据说厕所设计的很高级,恩,那就上一下好了,是还蛮高级的,按钮都是韩文找了半天才找到冲马桶的按键~开始感受一墙一角的设计,以及开启拍拍拍的节奏,放图

Day2 济州岛 2016/09/11

【森林小火车Ecoland】
小火车一共停三站,阿金说叫我们第二站随便看看,不用停留太久,早点出来带我们坐潜水艇………一听到又要花钱,我们果断屏蔽他这句话(阿金os:怎么会有这么抠门的团体!!!)
不过事实证明还好没听他的,第二段路才是精华好吗!!
第二段路是个森林,大概步行20-30分钟以上才走完,好久没呼吸大自然的空气,走着走着感觉整个人变得好热爱生活好健康嘻嘻…
其间有一条小路是值得拍拍拍的…放图

预告被阿金带去了一个三个人吃划算又省钱的海鲜火锅……………………好难吃!

【城山日出峰】
很遗憾,在阿金的劝阻下我们没有爬这个峰,以及在他的安排下,我们在石碑面前很游客地拍了一张到此一游。
不过作为专业的小团体,还是不甘心,于是在山的前面拍了一堆凌乱跳跃的照片~

这张图 简直是 年轻的战场

【涉地可支】
又是一个呆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风好大,吹得头晕但还是不能不拍拍拍!我们在那又呆了一下午

DAY3 济州岛 2016/09/12

【东门市场】
没有阿金的日子真是太美好了~
还记得想象中的东门市场和首尔广藏市场一样,应该很多刺身,煎饼,小吃等等~
不过一去到有点点失望,也就一摊RM去过的小吃店像样点,其他还真没啥吃的~
阿金说济州岛的银带鱼新鲜到可以生吃,结果我们还是没看到新鲜到有人在生吃的银带鱼…而且对于我们在海边长大的顿顿野生海鲜的人来说,家里炸带鱼好像更诱人哦~阿金对吃好像需要开开眼界呢~

济州岛最满意的就是腌生鱿鱼的小菜,菜市场看到好想带回来,可惜我们还要去首尔,放弃…

济州岛】飞【首尔
登机牌就像吃完饭的一张发票~
终于要回归买买买的节奏了~
济州岛的免税机场开启了本次韩国之旅的第一买,耳钉墨镜入手~

【siloam汗蒸房】
为了体验一把当地人汗蒸房,也为了省去一晚住宿费,看了大众点评选了这家…推荐~
过夜 KRW15000
话说我们在lotte mart拖着行李箱折腾很久找不到路,最后终于找到的时候,发现要拉着行李箱爬一个倾斜50度的坡,而且还被路上两个韩国上班族笑了一番…
阿基妈都是韩国人,不过里面很清楚的流程,寄行李箱,鞋子,拿了毛巾和衣服,里面又有放包的储物柜,然后就可以自己在里面玩了~注意,澡堂是在地下一层,需要全裸才能下去哦……如果实在接受不了,那就忍一晚不洗头不洗澡呗…反正也没人知道(除了里面的阿基妈)
换完衣服后,我们直奔二楼食堂,每样都好想吃哦,跟济州岛比起来物价低好多~参鸡汤拉面烤蛋米露快到我嘴里来~(这里米露偏甜,但比明洞街边好喝一万倍!)
开始去按摩椅玩了,我们真的是因为散钱不够才6分钟的按摩椅轮流坐,阿加西整个看呆(我们好抠!)
好了,终于要开始在汗蒸房汗蒸了,选了个50度的,舒服到可以直接睡着,不过最终还是在外面睡,有床架的那种我们进去瞄了一下,有点可怕,害怕随时被人暗杀可能都没人知道(是做了多少亏心事

DAY4 首尔 2016/09/13

【明洞住宿】
T-MARK HOTEL  HKD2420.28 3晚
怎么说呢,离明洞入口有10分钟左右步行时间,算是挺方便的吧。
有去机场的直达大巴 一人KRW15000, 但要从酒店走5分钟左右,想象一下是要 拖着20kg以上的行李箱走路。。不过起码比地铁站搬上搬下好多了~

唯一差评就是不给叫外卖@@, 不过后来机智的我们还是找了便利店的人帮我们叫了哈哈。

【明洞】
酒店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明洞的某入口,基本上之后每天都去明洞科科,先去解决一份雪浓汤,爽!
化妆品day:接着采购了clio,innisfree....就这么夜晚了,又是饭点。

DAY5 首尔 2016/09/14

【三清洞&仁寺洞】
两年前也来了这个地方,还记得当时偶遇贴着痘痘贴的男警察欧巴,向右转200米就是三清洞路口硬是叫我们要taxi,说在很远的地方…我怀疑他是别的区调来的…
这次快准狠找到了,只不过应该是中秋节,没有上次那么多摆摊集市和歌可以听~
而且有片很美的墙也没了…
不过这次主要目的是酱蟹,不愿意再提起2年前没吃到酱蟹的回忆~
隔壁的红豆冰也很好吃~

好吧,临时起意去仁寺洞拍个经济实惠的大头贴纪念下!明明以前玩过,结果在我们错失设定背景时间下,完全没盯着屏幕也配着很怂的背景…拍完了…不忍直视…

【弘大】
买衣服day:Aland,chuu,stylenanda,不知名小店…吃烤肠去噜~愣是没找到弘大传说中的烤肠一条街,有人能说下怎么走吗
结果打的去新村,想吃2年前那家,呵呵,人家没开!中秋节前夕,店家好任性~
随便走走终于看到一家烤场,点太多,快吃吐~

DAY6 首尔 2016/09/15

【圣水洞bigbang展】
陪脑残粉看了展,还好我们也是看过演唱会的,起码认得谁是谁…就喜欢有实力的~

【建大集装箱】
本来想去里面吃的,结果太饿直接在附近先吃冷面~
中秋节整个集装箱没开呵呵…
那就拍拍拍好了,霸占个箱,跳跃失败…
拍了很久,好像没什么能看的…转移

【林荫道】
要去传闻中走两步就看到长得一样的聚集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秋节,没看到出没,倒是一堆戴帽子口罩的美女,妈妈,有无痛抽双下巴吗~
店还是基本没开,结果找n久vant没找到,乱入一家有开的西餐厅,本次餐评第一啊!一定去吃~
话说没地方去我们又去明洞了…傻逼一进去看到vant,感觉好好买!想试好多东西~

DAY 7 回家 2016/09/16

【last day】
不好意思,又去明洞了科科
吃了个醒晨参鸡汤
补了帮带的十几罐霜,我一定是疯了
逛了个小店,该去机场了~

吃吃吃

早餐:酒店楼下的汤饭(很一般)

午餐:鲍鱼粥(阿金带的),差评! 就没看到鲍鱼,而且环境很脏,筷子盒上面一层灰,整间都是游客!

晚餐:黑猪肉set, 这个阿金硬是要带我们去什么所谓本地人黑猪一条街,人家都已经指定了一家带我们去,结果他导航不到!后来机智的我们还是自己打的,吃到了~ 黑猪肉还是蛮有嚼劲的,可一试,但鲍鱼就是很普通的鲍鱼····· 可以点个米酒试下,微醺~

午餐:海鲜锅(阿金带的),差评!我想象的海鲜锅是酱紫的····

我们吃的海鲜锅是酱紫·····无力吐槽

晚餐: 校村炸鸡,这是朋友推荐说一定要吃,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是点菜黑洞还是怎样,好难吃!

早午餐:炒年糕辣,紫菜包饭一般,鱼糕没有弘大的某摊好吃

晚餐: 汗蒸房的好吃,米露

早午餐:神仙学浓汤,推荐最普通的那款,牛膝骨(吃不惯),蔬菜豆腐锅可以点,饺子点个小份3个就好,这家泡菜和萝卜一般~

晚餐:元吉土豆汤,还不错,点了中锅,汤头就是有些辣没什么肉汤味,肉骨倒是蛮大个,配白米饭简直了!好喜欢吃他的青瓜!

宵夜: NENE炸鸡,上一次吃大神炸鸡的时候被震惊了,竟然有这么不油腻的炸鸡,皮酥脆柔嫩,不太有油脂滴出来,但是这次点就觉得一般般....

早餐:大瓦房酱蟹,奢侈大餐吃了KRW120000左右, 点了两只酱蟹 KRW50000/只,建议先点一只试下,我觉得是好吃的,跟海胆口感相似,但吃多了有点腻。。还点了个牛肋骨,中规中矩吧....隔壁桌一直说我们好有钱,结果跟我们点了一样多...呵呵....

甜点:小赤豆 可以吃下,还不错哦,好喜欢年糕,可是好少!

晚餐:烤肠,腌过的,搭配芝士年糕,点了两份拼盘,最后追加两份小肠,真的是吃吐,好吃!

早午餐: 冷面,拌饭,就那样,冷面的面细滑

晚餐: Kitchen Lab, 太好吃!!!!!!!!
开放式厨房,忙碌的厨师们叫着chef, 一遍刨着乳酪,好稀饭!我好爱厨房!当一家店水准够的的时候,连饮料都是好喝的~~推荐cheese potato, 还有soda,risotto!

早午餐:参鸡汤,就在雪浓汤楼上,还可以。。是日本人开的。。不过还是觉得土俗村的参鸡汤更好,人参味更浓,不过要排队~

两年前的行程

如果你坚持看到了这里,那就收下我的这颗彩蛋~两年前我们也去了次首尔,所以这次行程就不包括南山塔,景福宫,北村韩屋村等著名景点,我只能凭我的回忆大概说两句。。
两句说完了,谢谢!

很不错

2016-10-17 02: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7 02:59:1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啦~

2016-10-17 08: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2:25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10-17 12:25:17 的回复:

回复wwban:

2016-10-17 13:3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9:00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10-17 19:00:22 的回复:

回复qianzhiiii:和閨蜜一起經歷的都是美好的~

2016-10-17 21:03

2016-10-21 12:22

引用 坎宁瑞塔伊娃 的图片:

没有雨的权志龙咖啡馆,多好看啊!!!偏偏我去的时候是盆儿泼大雨

2016-10-21 16: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54:1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挺美的,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想美美拍个照都有点困难呢~

2016-10-21 22:04

引用 坎宁瑞塔伊娃 发表于 2016-10-21 22:04:07 的回复:

是挺美的,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想美美拍个照都有点困难呢~

回复坎宁瑞塔伊娃:可不,大雨天儿人都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