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坡县抱金大腿

2016-10-14 22:50 264/3
  • 出发时间/2016-09-16

面瘫脸逛懊恼脸吃的日常

从来没有过要单独去新加坡的计划,这次出行真的很临时很意外,因为有金大腿可抱!我表哥在新西兰工作,他9月底要去新加坡出差一周再去日本出差一周然后正好赶上十一能回国待上一周,让我帮他买日本回来的机票,然后我们就聊起了他的行程安排,再一度我的假期什么的刚好我可以去新加坡遇他蹭住!说真的,北海的物价和消费水平可是完全赶超深圳的,就连去香港我也不觉得物价高,可是新加坡的物价真心让我肉痛了呀!跟我哥商量好时间后我第一时间就去办签证,还是阿狗同学帮忙搞掂的自由行签证,需要银行流水和单位证明,签证因为我那独立成户又不能自己户主的户口有点小波折,不过还是很顺利的一周过就下来了,然后我就开始看机票和酒店了。
        先说机票吧,我定的是酷航广州新加坡往返的红眼航班,很便宜超级便宜,没买行李票可以带10公斤的随身行李,来回才一千三!不过红眼航班真心很辛苦呀,去的时候是凌晨4点飞早上8点到,回的时候是晚上10点飞凌晨2点到的。
        然后就是酒店了,Booking上看了一圈,酒店都贵得出奇!我是无法接受公用卫生间的,所以青旅那种我实在是下不了手,房间小没关系,一定要独立浴室一定要干净呀!所以看来看去都是800+的!然而那些符合我最低要求的800+的看评论怎么人家都是500+就住上了呢!!??忍不住跟我哥抱怨了一下,结果他才告诉我我去的时候刚好是新加坡F1比赛期间!全新加坡的住宿都涨价了!我是9月17号早上到新加坡,而F1是16--18号,我要自己住17、18两天,我哥19号才到新加坡我才可以蹭住!唉~没办法,贵也要住呀,最后定了一家牛车水的酒店。房间很小,可是很干净,一个人住完全OK!地理位置也很好,附近超多好吃的!酒店链接↓↓↓
        励骏园圣大酒店预订,励骏园圣大酒店价格_地址_图片_点评,新加坡Santa Grand Hotel Lai Chun Yuen预订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429.html

既然遇上了F1,那就去凑凑热闹吧!我是个完全不懂F1的人,可是新加坡是夜间赛呀,不止有赛车,还有演唱会呀!定了酒店之后我就开始看各种新加坡F1的介绍呀攻略呀什么的,最终决定为了演唱会,去!今年F1决赛日暖场的歌手是Halsey,而比赛后的演唱会是Imagine Dragons,为了演唱会也是值了呀。反正我一直觉得,没去过的地方都会是好玩的,没试过的事情试试总不会亏~
        话说一个游真的很新鲜,除了大学时为了看东团独自一人去了一次北京好像就没什么一人游的机会,这次真真体验到了一人游的滋味,完全就是面瘫脸逛懊恼脸吃的日常!因为没有人说说笑笑所以面瘫脸走走看看,因为一个人只能吃很少每次点餐想多试点品种都不可以所以很懊恼!好了,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了。

白天の坡县 & 夜晚の狮城

D1,还没从折腾的路途中缓过来

为了省钱辛苦我一把年纪了还要这么折腾呀!动车到广州是晚上8点多,然后赶在地铁停运前挤地铁到白云机场,到了机场吃个宵夜、值机、过关、洗漱一番、等待登机,一切都刚刚好呀!

我还是第一次拿到这么白净一丁点广告都没有的登机牌!AM3:45起飞,预计AM8:15到达,结果提前整整一个小时落地,恩恩,廉价航空竟然也能这么任性!

出关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10不限流量的7天4G卡,其实我要在新加坡待8天的,不过最后一天是机场一日游,有WIFI呀~
        然后就是交通卡,新加坡的地铁有单次票、六次票和EZ-LINK三种,由于我亲爱的闺蜜们之前来过新加坡留有EZ-LINK我就直接拿了卡过来充值就可以了(第一次我充了$10,显然不够用,第4天的时候有充了$10,结果最后还剩了$4)。地铁站大多有自动服务机,都有中文可选,可是偏偏机场的地铁站没有!排了老长的队伍在买票充值的!新加坡市区真心不大,地铁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下个Google Maps,想去哪里搜一下,地铁路线什么都有,超级方便。不过搜索和问路什么的都请准备好英文地址,因为中文很可能搜不到,路人们虽然会说英文可是很有可能不知道中文地址的地方,因为人家平时都是用英文地址的呀,翻译过来人家也不知道是哪里了呀。

好了,有了电话卡有了网络,地铁卡也充值了,要开始闯荡狮城了!因为时间还早,去酒店肯定还没能check in,所以我决定先去取F1的票,事先查好了路线,地铁直奔cityhall那站,A出口,出来就是下图的商场,图片是我之前查取票点的时候在别人游记里下下来的,现在已经不记得是哪一篇了。在商场右侧就是Swissotel The Stamford酒店啦,取票点在酒店4楼。

我是在F1官网买的票
        Singapore F1 - 2016 Formula 1 Night Race - Singapore Grand Prix http://www.singaporegp.sg/
       不能用银联卡,然后取票的时候要带上护照和买票时用的卡。
        我买的是走动4区的票,就是演唱会舞台区域的,领票的时候问清楚工作人员是几号门进,刚巧就是取票点外面的3号门,省事了,今天都不用去踩点入口了。

地图场刊实在取票点拿的,门票就是那张卡

取完票就直奔牛车水找预定好的酒店,因为事先查好地铁站出口,出来跟着Google map走超级便捷,酒店的位置超好的!check in的时候才11点,真是太开心了,洗刷刷补个觉先!

可能是因为又饿又兴奋,醒来的时候竟然才2点半,从昨晚的宵夜到现在一直没吃过东西呀,还是出门觅食吧。牛车水真是好地方,根本不用愁吃的,一出门就遇上了心心念念的冰淇淋车,威化+榴莲砖,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值太高,感觉很一般嘛。

本来想去Maxwell Food Centre吃老伴豆花和海南鸡饭的,结果酒店前台的小哥给我指了反方向,一不小心走进了个不知道是什么Food Centre(新加坡好多这种Food Centre,各种品种的吃吃喝喝都有,可惜就是没有空调),逛了一圈不知道吃什么好,于是选择盲从,哪家人多吃哪家!跟着长长的队伍排起来的时候我还真不知道我即将要吃到什么,排到店面前了才知道竟然是米其林推荐的呢,站在大汤锅前一股浓浓的椰香味扑鼻而来,第一口当然是喝汤,香茅咖喱椰浆的味道融合着,是美味的,可是有点刺激不是我爱的口味。这不就是叻沙吗!

吃饱喝足牛车水闲逛消食。好喜欢骑楼建筑,逛街不怕日晒雨淋,而且这边还都是五颜六色美美的骑楼们。

被坑了两次才醒悟过来,这里很多老板用着以前的老旧招牌做着自己的新买卖呀!看见一家书室就想进去装装逼,结果推门一看竟然是推拿正骨!远远看见大招牌的医院,走近一看竟然是家酒吧!老板们天天看着不明真相顾客推门而入然后惊慌失措一定很有趣吧。

不知道叫什么的清真寺

马里安曼兴都庙

佛牙寺龙华院

安详山,有家PS cafe,说是孙燕姿最爱,我只是路过没进去

偶遇歌王歌后大赛,好local。还有人家小哥在中间唱着,大叔大妈在舞台旁边排得不亦乐乎呀!

偶遇多年不见的猪仔饼,以前每年中秋见到都要闹着买的,猪笼仔提在手上晃悠一整天都舍不得吃呢。

奔赴克拉码头寻觅晚餐,唉~一个人吃饭真难搞,想吃多些品种想吃多些款式都难呀!

正好赶上日落,买杯茶坐河边看夕阳。

哈哈哈土耳其冰淇淋大叔很无奈呀,都是拍照的都没人上去和他玩

之前在对岸看还没什么感觉,跑到底下看好怕怕呀,就听到人们在上面单曲循环的嚎着“OMG”

克拉码头这边有很多吃的,珍宝楼、亚坤吐司、松发肉骨茶什么的,从平价套餐到奢侈海鲜任君挑选。松发肉骨茶新老两家店中间就隔了两个店面在同一条路上,路口的是新店,旁边阶梯下去的是老店,我在老店门口排了大概才15分钟的队,排队的时候就点好了单,进去坐下就上菜了。

一份肉骨茶+一份卤凤爪腐竹+一碗米饭,已经撑死了!肉骨茶的味道真的很像平时我们家煲猪肚的味道,就是白胡椒+药材味。卤凤爪腐竹好好吃!凤爪软软的一吸就脱骨,腐竹超级入味!

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这个水龙头到底是干嘛的,是不是茶水呢!?

吃完饭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突然发现新加坡的白天是坡县,晚上才是狮城呢。灯光下的克拉码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酒吧热闹起来,音乐喧闹,街上都人都变得慵懒了些

速度与激情

D2,F1就在今夜

昨天偶遇的粤语歌曲歌王歌后大赛旁边就是牛车水大厦,这里有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香港油鸡饭!昨天下午偶遇的时候就是排了长长的队伍!今天我一起床就直奔过来排队,依然是长长的队伍,感觉回到了当年世博会!

虽然2块钱一份饭价钱很感人,可是竟然一根菜都没有,油菜要3块豆芽2块,新加坡物价真是分分钟流泪呀。

一份油鸡饭下肚真的没啥感觉呀!太不满足了!还好出门就见老曾记,立马来个咖喱角。

新品蟹肉咖喱角,太好吃了!!慢慢的蟹肉,又辣又香!
写游记最痛苦的就是回忆那些不在手边的美味!

新加坡实在太热了,老曾记又是在户外,我只能买回酒店吃咯,酒店还有免费咖啡呢

新加坡真是又晒又热,虽然如此,出来了还是要玩的呀!大胆的迎接阳光吧(后来发现被晒出印子真的很想哭)。地铁直奔cityhall,因为晚上F1入场口就在这边,所以打算下午就在周边逛逛好了。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坡县真的很小呀!cityhall出来走着走着就到了昨晚克拉码头的地方!

匆匆忙忙逛一圈竟然就快6点了!赶紧吃东西准备进场!大阪王将,在哪里吃都是那个味,咸!新加坡的冰水5毛钱新币一杯,也是够够的了!

快快吃赶紧入场,进场的队伍不长,分带包和不带包的,包包检查也不严格,就是用棍子戳戳,拉丝都拉开看看而已,所以队伍走得很快,一下就进来了。
        看看赛道看看人家的看台区,对于赛车神马的完全不懂的我就直奔舞台咯,我只是来看演唱会的呀!

因为F1比赛期间滨海湾赛道附近很多景点都被围起来了,所以提前点入场逛逛也是很好玩的。而且会场内很多酒吧和小吃摊,比赛持续时间蛮久的,可以走走吃吃喝喝。

我到的时候舞台前已经是这番光景了!我等矮人国国民拼死往前钻也看不到舞台呀!太吃亏了!

别人家蓝捧油!我也想要个不会被我压垮的蓝捧油

挤到不能再往前的时候Halsey的暖场表演就开始了,现场气氛果然不一样呀!表演一直持续到比赛开始前。Halsey下台后舞台灯光就熄灭了,然后开始准备Imagine Dragons的舞台准备,大屏幕开始直播赛况。

大屏幕上看比赛,比赛结束的滨海湾烟火在舞台上一点都看不到呀!摩天轮的劳力士太霸气了

趁人们都去看比赛赶紧冲到舞台边边占位置,舞台边缘已经聚集了好几层妹纸啦,看来都是Imagine Dragons的迷妹呀!

我就在伸展舞台左边,演唱会开始前一枚进入舞台区的帅哥记者

终于等到他走下来!give me five!

这种让我莫名想死红团的5只

没有Encore,人们在Encore的呼声中渐渐散去

散场了,已经是凌晨一点,很嗨也很累呀!感觉我已经又酸又馊了!

散场了才来看看赛道

我猜小哥一定是爬看台了!

凌晨1点半的牛车水,一辆豪车呼过,好想伸大腿拦!

金主终于来啦

D3,从牛车水到滨海

金主终于要到新加坡了!中午退了牛车水的小单间,我就要奔赴美好的滨海湾啦!

今天凌晨和中午,同一个地方,Lucky是我是我呀~

金主下午才到,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浪一下先。

终于吃到我心心念念的老伴豆花!好好吃!我自己吃了两碗,原味和杏仁!一个人也能吃两份的食物终于出现了!今天不是懊恼脸吃!

光吃豆花肯定不能满足我呀!逛了圈天天海南鸡饭竟然没开门,而这家鱼粥竟然排长队,喝碗粥感觉很不错呢!
        万万没想到粥竟然是米饭泡汤😰还好鱼汤够鲜美,不过饿极的我米饭泡汤也吃光光了。

这个是我爱的大鳄梨嘛?昨天实在太累了,今天的行程是休闲为主的!乌节路逛吃逛吃+看一场电影。

邵氏影院,没错,就是那个邵逸夫😁网上说新加坡他们的IMAX很赞呢。
        想看的自杀小分队和釜山行都没有,正在上映的都没有我感兴趣,那就选唯一一场IMAX吧,《Sully》汤姆汉克斯的片儿也好久没看了。

东南亚的空调都是不要钱的呀!穿着外套捧着热咖啡,一场电影下来我简直被冻成狗了!止不住的抖成筛!

赶紧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流沙牛角包,好吃可是好小!

乌节路义安城的kinokuniya书店,逛书店真舒服,整个人都放松了,还帮阿狗买到了失物之书,棒棒哒。
        还没来得及再吃点什么金主就说他到新加坡了,我要赶紧回牛车水拿行李再去酒店找他,嗯嗯乌节路就这么悠悠闲闲的结束了,反正我也没有什么购物欲(主要是没钱!)

The Ritz-Carlton,Millenia Singapore(丽兹卡尔顿酒店)

金主来了就是好!这才是新加坡酒店的正确打开方式嘛😁牛车水的小旅馆就像当年香港庙街的小旅馆呀。

房间窗景是不是金沙那边,只能看到一丢丢摩天轮

这是电梯间窗景,我房间完全是另一边,难怪看不到金沙

投奔金主后的晚餐,其实已经是宵夜时间,我觉得我已经够没方向感了,没想到金主也没好到哪里。两人在金沙兜兜转转N圈,已经被好多家店告知停止营业,才找到这个忠食阁!金主的叻沙我的豆腐酿,还有之后每天都想喝的冰咖啡和薏仁水,冰咖啡是太好喝,薏仁水是我被晒出印子迫切想美白!

小村妹这时候只是拍了一下LV旗舰店,完全没想到后来会进去!不过是陪金主的同事Daisy美眉去的,被家里富养的妹纸真幸福!

金沙的地下河,没看见有船呀

再次感叹坡县真小

D4,暴晒热毙+暴走累毙

一觉睡到中午才醒!金主已经去上班了,一个小时前金主信息询问是否已出门玩耍而我那是还睡得毫无意识呢,一人游没人督促很容易懒散呀!

从酒店出来往摩天轮方向走,不到五分钟就到摩天轮底下的路边摊啦,网上说这里有品种繁多的美食,可是我来回逛了两圈也没有发现什么能勾起食欲的呀!还不如昨晚金沙楼下的呢。

最终由于肚子太饿不能支撑到换地方觅食,也因为云吞面摊的阿姨太热情,就先来个饺子面垫垫肚吧。
        阿姨说她们家的饺子可好吃啦,可是不就是鲜虾云吞包成饺子状吗。不过清淡的味道是我喜欢的,新加坡吃东西都偏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口味淡才这么觉得。还有我很喜欢里面像我们家炸红鱼巴的那些碎鱼肉配料,昨天的福建鱼粥里也有这种配料。

Bugis武吉士,新加坡很多英文感觉是粤语音译呀!地铁到武吉士,开始逛吃逛吃的一天!

圣约翰

偶遇一座我很喜欢的黄色小屋,里面在办朝鲜主题的摄影展

不知名的老建筑们,很喜欢这种一直被使用又被保护得妥妥的老建筑

克里斯南兴都庙 Sri Krishnan Temple

跟着导航寻找观音堂,结果到这里导航说已到达目的地,我茫然了,这不是座印度庙吗!!??

还好我不死心的继续往前走,观音堂就在后面嘛!这里感觉真像到了香港香港庙街!

看到观音堂旁边的印度庙我就想起了小印度,地图搜一下,果然小印度就在附近呢!完全可以走过去,边走边看~
        小印度主要街道实笼岗路(Serangoon Road)路口的大孔雀!很美很印度

小印度的房子们,跟牛车水的既不同又相似,请原谅我读书少有点词穷了,不知如何表达呀!

斯里-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SriVeeramakaliamman Temple

便宜又好喝的印度拉茶,比在泰国喝的拉茶好喝,而且喝完之后很清爽一点都不会口渴。

东南亚的饮料打包带呀,真的有点无语,像医院的尿袋有木有!有木有!

有种拎着尿袋拍照的赶脚自我嫌弃可是又忍不住要拍

马路对面的清真寺,应该是清真寺吧,太累了,真的不想走过去了,等交通灯的时候隔着马路拍了两张。

阿都卡夫清真寺 Masjid Abdul Gafoor

我从武吉士走到了小印度,又从小印度走到了甘榜格南,腿已经不是我的了!接到金主信息说快下班了,让我回去跟他约晚餐,终于有借口说服自己收脚了!

回酒店跟金主汇合在去珍宝楼,我也是走傻了,应该直接去珍宝楼汇合的呀!傻傻分不清楚克拉码头这边珍宝楼的新老两家店,觉得我们先去的应该是老店,被告知已经满座预约也已经爆满,不过如果我们愿意走5分钟到另一家的话,15分钟后就有座位。当然不介意呀,结解已经饿扁巴了!留下预约电话我们走过去的路上就接到电话说座位已经好了,立马加快脚步!

我一坐下就立马点了麦片虾和胡椒蟹,做足功课的吃货连菜单都不用看呀,金主翻着菜单加了个马来炒面,三个菜已经撑死我们了!最后我用尽全力吃完了虾和蟹,炒面没吃完就算了,可是炒面里面也有好多海鲜了,实在塞不进去了好浪费哟。

麦片虾,服务丸推荐说去壳的更入味,香脆鲜甜,而且麦片的味道好熟悉,总觉得像小时候的某种零食,可是和金主回忆讨论了好久都不确定到底是什么。

黑椒蟹,本来以为会辣,因为我是吃黑椒牛排都会觉得辣的人,可是这个竟然不觉得耶,平静的黑椒味,蟹肉好扎实!看我吃得津津有味金主很有爱帮我剥蟹钳呀!两块大大的蟹钳都进了我的肚子呀!尼玛感动得我想唱“问世间”了!(大表哥改变的歌曲,问世间~仲有边只表哥够我好)

马来炒面,我觉得和泰国吃的炒面一个味呀,估计东南亚的炒面都这个味吧,不过珍宝楼很实在!炒面里满满的海鲜!大虾、大带子肉鱿鱼什么的。

继续暴晒暴走呗

D5,差点被遗忘的哈芝巷和眼前的滨海

昨天走得腿脚失觉了,今天依然是睡到大中午才出门,而且酒店的拖鞋软绵绵的太舒服了,我竟然忘了换鞋,穿着拖鞋进了电梯才发现,又折回房间换鞋!

一定是昨晚拍吃的开了滤镜不记得了,今天拍的第一张照片,不记得滤镜的事了,感觉像阴天,黄黄的大榴莲,其实大太阳晒得要命。

之前出门都是往摩天轮方向走,然后去宝门廊(promenade)站坐地铁,鉴于坡县这么小,今天我决定换个方向走走。果然走不一样的路就会有惊喜呢!看见大榴莲~

看,坡县果然如我想象的小!竟然让我走到了莱佛士酒店!这就是说CITYHALL站就在前方咯。
        昨晚睡前想起来竟然遗忘了我做攻略时很想看看的哈芝巷!于是今天我要再去一次武吉士,寻找哈芝巷!

坡县特色吗,晒着太阳吹着空调逛街,还蛮多这种地方的!

忍不住偷拍的,这里竟然也有这种街边补孩子耶!

错过了克拉码头的亚坤,终于又让我遇上了,武吉士某家商场里的,饿得晕乎乎的我完全不记得是哪家商场了。亚坤好好吃,土司鸡蛋奶茶都是我喜欢的,好后悔没早尝试,不然我就可以天天吃,把所有的套餐尝个遍了!最后我一共才试了3个套餐。

吃完土司依然很饿,一定是因为饿太久了,毕竟已经下午两点了。随便上网搜一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这家友记鸭饭吸引了我,立马求助远程小帮手阿狗同学,给力的阿狗同学导航一下就来了,可惜遇上的是没有方向感的我!拿着手机转圈圈找方向,土司都快消化完了才气馁的抬头哀叹,结果发现友记就在马路对面光阴都是这么流逝掉的!

点了个卤味拼盘,鸭肉大肠鱼腐,鸭肉和鱼腐很好吃,大肠太咸了,米饭是卤汁拌匀的,粒粒米都占满卤汁,我原以为会很好吃,结果米饭太干了,嚼得我好累呀。

看到这家店就是找到地方了!哈芝巷(Haji Lane)

哈芝巷真的就是条小巷子,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巷子里整齐的一排同款不同色的房子,每家的邮箱都不一样,好喜欢他们这些贴别的邮箱📪

各种有趣的小店铺小酒吧

穿过哈芝巷,看到这两家店我还以为又回到了小印度,满心欢喜的又想喝拉茶了。结果人家这里甘榜格南的苏丹门(Sultan Gate)

苏丹清真寺

走着走着天阴暗下来还伴随着阵阵妖风,肯定是要下雨了,刚刚经过一家阿秋甜品,记得网上看过有人推荐的,赶紧回头进入躲雨。

阿三小哥给我下错单了,我要的是榴莲杨枝甘露,可是他没给我下榴莲!不过杨枝甘露还是秒杀许留山等等!清爽微酸,一点也不甜腻。

阵雨过后赶紧奔赴滨海湾花园,想要去看着超级树亮灯!
        滨海湾花园是免费的,两个温室展馆才需要门票,往返展馆和花园门口有一天内无限次的电瓶车票卖,我实在太累了,直接买了车票和门票,没想到这里不能刷银联卡,还好金主给了我一张卡!感谢我对数字的敏感,金主给我卡的时候我压根没打算会用的,所以他只说了一次密码,我也没刻意记!还好刷卡的时候试的密码对了!这金大腿没抱错,我又想唱"问世间"了

感谢所有帮我拍照的nice人儿去逛这两个馆一定要带外套,这里的空调不要钱的!

两个馆逛完出来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候,跟着指示牌往超级树广场走。

边走边拍蚊子,对,是拍蚊子而不是拍照,我用了防蚊贴花露水都没有用!当时新加坡正是寨卡流行的时候。最后满腿包痒得不得了的我还没等到超级树亮灯就落荒而逃了!

逃出滨海湾花园,就沿着滨海湾步道走走吧,正好能在金沙对面看看灯光秀,再去看看鱼尾狮。
        沿路都是跑步散步的人们,这里没有大妈跳广场舞,可是有很多人练瑜伽。

鱼尾狮这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溜的人们在仰头张嘴寻找角度拍照呢。

最后又走回了金沙,帮金主打包冰咖啡和肉骨茶,我也给自己来个福建炒面吧。炒面用料好感人,4只大虾!而且炒面是我喜欢的泰国炒面的那种味道!

金主的工作要结束啦

D6,YOSHIKI是个口味奇特的大好人

天呐,旅程留着呢接近尾声了,而我最想去的花柏山波浪桥和环球影城竟然还没去!今晚还跟金主约好了去夜间动物园,而且金主今天结束工作了,我们今晚还要换酒店!真是行程满满的呀。
        虽然说时间紧迫,可是我依然是睡到上午,中午才出门,一出门就是直奔Blunch😂
        我理解的花柏山其实就是vivocity去圣淘沙的缆车的中间点,看了很多攻略后决定先去vivocity吃饱了再坐缆车上到花柏山半山腰,然后走到波浪桥,这是最省力的办法!

地铁vivocity站出来就是商场地下2层,吃的喝的店大多在这里,随便找个家茶餐厅来个快餐,结果这个花生酱多士好好吃!因为吃得很一般本来不想拍了,可是一口下去太好吃了,一定要拍!奶茶狠狠很一般,还有,这家店在vivocity B2的角落里,很搞笑的就叫AUTHENTIC HongKong CAFE(正宗香港茶餐厅)

花生酱多士虽然很好吃可是吃不饱,因为我不吃面包边,加了份云吞面,结果面的碱味太重了,实在吃不了,吃完云吞我就弃了!

商场寄存小朋友的小火车,在国内商场里见到这种小火车都是小朋友坐着,然后周围跟满了家长随着火车一起走,而这趟小火车很自由的带着小朋友们脱离家长驰骋呢!

在vivocity一楼转了一下,看到了到圣淘沙的跨海步道,从这里去圣淘沙是免费的,我打算明天就从这走过去。

很不幸运的遇到缆车维护不开放!缆车售票员告诉我想上花柏山看波浪桥的话可以坐这个蓝色小巴,免费的!

蓝色小巴停靠的站点应该就是缆车站点,因为旁边我就看到了这两个🚡车厢。工作人员给我指了去波浪桥的方向,还跟我说一会下山还是回来坐这个小巴回vivocity的。

波浪桥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可是山上的景美极了!还遇到一群很美好的行山爷爷们!波浪桥下来我听一群行山爷爷们用粤语在聊天,就冲上去用粤语问路,怎么去山顶的小鱼尾狮像,结果爷爷们七嘴八舌的说上山的小路人少我自己上去不安全非要带着我走了另一条先下山再上山的大路😂而且爷爷们好能聊!感谢你们!

找到山顶的小鱼尾狮,这里看到的风景和波浪桥不一样呢,天气晴好,真是太棒了!

下山,应该是下午茶时间,虽然肚子饿了可是还是忍住没在vivocity吃点什么,因为跟金主约了去小印度和夜间动物园的。

换了酒店,从滨海湾的卡尔顿换到CITYHALL的卡尔顿,扔下行李就直奔小印度,我超级推荐的拉茶,金主表示很满意!
        路遇一辆奇瑞QQ,真是太惊喜了,新加坡竟然有奇瑞耶!

晚餐是一家猫途鹰强推的印度咖喱餐厅,也是金主同事YOSHIKI非要来的,开始吃了我才知道霓虹哥哥竟然是来过的,可是我觉得这么不好吃的东西他竟然来过还来,他一定是觉得很好吃,口味真奇怪!

店里的咖喱有8个等级的辣度,貌似是6级就可以留个签名夹子在墙上,8级可以免费,而我们吃了个2级的咖喱羊肉我就已经吃不出那是咖喱和羊肉了,除了辣味还是辣味。

配啤酒的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饼,我觉得像虾饼,反正我很喜欢。

我不记得我点的是印度什么茶了,反正上来就是姜茶,甜甜辣辣香香,好适合被姨妈突袭的我。话说我真的对我那贪玩的姨妈彻底无语了!不管是去哪玩,她都要跟着!提前或推迟,总之就是她也要玩!

红色那个就是2级辣的咖喱羊肉

因为太辣又点了一个没级别的咖喱牛肉,感觉这才是正常的咖喱呀,有咖喱香,有点甜有点咸,吃得出牛肉味,早应该点这个的!可是老板说,在印度是没有这种咖喱的,这是为外国人创的,额(°_°)…好吧,不管是对于印度还是对新加坡,我们还真的都是外国人。

地铁是不到动物园的,而新加坡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为了快速便捷的到达动物园,我们3人决定打车!其实用Uber,从小印度到动物园3个人也不贵,反正打车肯定是人多才划算嘛。
        到动物园的时候就看到门口有人表演,又是舞🔥又是喷🔥的,好热呀!

果然跟别人游记里说的一样,根本没办法拍照动物园里很黑,连路灯都很昏暗,坐着电瓶车,一路听一路拼命睁大眼睛在黑暗中寻找动物们的身影。路很小,离动物们很近,所以味道就很微妙了,一闻到味道你就知道动物就在附近!
        坐车游览的路线和走路游览的路线看得是不同的东西呢,所以坐完车我们又走了一下,终于看到了让我努力想拍清楚的动物,咖啡喵,大家都懂的,它的便便可贵了🐈

姨妈的宵夜!泡芙遇上人家要收店了,在特价,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而寿司,即使要收店了也才减了一块钱价!

差点去不成的环球影城

D7,小黄人和海鲜金主竟然选鱼

CITYHALL这边的卡尔顿,窗外左边是教堂右边也是教堂,莱佛士酒店就在对面。开始频繁换酒店😂这里只住一晚,今晚要换到机场酒店,因为明天金主的飞机太早了。

听说这是子华哥爱的云吞,去香港的时候没去守子华哥,来破县吃这个。

我爱的亚坤,可是金主弄过的温泉蛋我不爱了😣

vivocity楼上的food center,就在去圣淘沙的捷运口。不过我们没有搭捷运,吃完喝完走步道过去的。有扶梯,要走的路不多,而且有遮阳棚,看看海景拍拍照就到了。

环球影城,结解来啦!

爽!各种过山车!

环球影城晚上7关门,6点多大家就陆续出园了,我们半天能全部玩完,可是有些好玩的项目就不够时间重复玩了,所以还是建议早点到,快速票还是有必要的。
        环球出来,直接打车到金沙,又到忠食阁吃饭,真是大爱这里的冰咖啡!吃完饭到金沙顶楼的酒吧看夜景!

新加坡司令,充满热带水果味的鸡尾酒

准备肥家咯

D8,樟宜机场一日游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5 21:25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10-15 21:25:14 的回复:

回复光电虫子:未完待续呢,尽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