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姑娘和六个太阳的七彩云南行(7人自助游)还在更新中……

Hilary (南京) LV.14
2016-10-14 22:51 956/2
  • 出发时间/2016-09-24

开场白

我叫Hillary,此次七彩云南之行的发起人、策划人、领队以及此篇游记的作者。
       这是我头一次来云南旅游,并且携带了大量的亲属。所以早在今年5月份我就开始准备行程攻略了。
       对于云南的初体验感觉不错,借此云南游跟大家分享一下行程里的快乐.坑爹注意事项单独发了一篇,不在这里写了。

全部照片均为iphone6 plus拍摄

出行的相关信息:
       出行路线: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
       景点安排:9月24日:(南京丽江)住大研古城
                        9月25日-26日:泸沽湖(商务车)
                        9月27日-28日:香格里拉(商务车)(虎跳峡、三股水观景台、伊拉草原(纳帕海)、吉达姆草原、土司宴、松赞林寺、普达措森林公园)
                        9月29日:观音峡、茶马古道(商务车)
                        9月30日:丽江玉龙雪山(商务车)、(火车至大理大理古城
                        10月1日:苍山、崇圣寺三塔(商务车)
                        10月2日:洱海、蝴蝶泉、喜洲(商务车)
                        10月3日:(火车至昆明
                        10月4日:九乡、石林(商务车)
                        10月5日:民族村、花市(商务车)、(丽江南京

住宿酒店信息:
       丽江:东聚客栈(古城东门外)、真美度假连锁客栈(狮山观景店 古城北门)、丽江王府饭店(古城南门)
       大理大理吴彩云客栈(靠古城博爱门)
       昆明昆明南窑大酒店(火车站旁)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商务车

关于住宿问题

我们一行7人,除了我一个年轻人以外,一位超过70岁,两位60岁以上,还有两位即将60岁,可以说是夕阳红团了。有时候自己说顺嘴了会直接脱口而出7位老人。
       云南的建筑都比较矮,多为私家客栈,尤其是古城区,一般2~3层高,所以没有电梯。考虑到上了岁数的人身体原因,不像年轻人可以凑活住。所以住宿上尽量选择2层为主,酒店选择上考虑位置要方便交通,舒适感要强,卫生要好。
       所有的住宿除了一家是我朋友推荐的以外,其余我均在携程上预定的。住宿大致是令人愉快的,但同时也有很多bug坑爹的地方。请大家注意以下问题。
       一、酒店预订必须走正规途径
       朋友6月份在云南玩,给我推荐了很多家好客栈,经济实惠为主。我只选了其中一家(东聚客栈),考虑到头一晚到丽江暂住图个方便,第二天就要启程泸沽湖,以经济为主。她跟我介绍店家人很好,并且可以直接和店家预定,不走网上更优惠。我第一时间还是想走网络预定的,毕竟比较靠谱些。但还是致电了店家老板。老板的态度并不像我朋友说的那么热情,没说两句就把电话给了伙计。伙计是一男娃,接了我的电话倒也客气,告诉我在网上预定他们可以不接单,直接交定金给他们就可以了。并且他们可以安排接机(需另付费)。我心中觉得不妥,但考虑到朋友住过,也没有别的办法。按照伙计说的打了支付宝,他也开了收据给我。没想到就在我出发的当天,和伙计联系时发现失联了。再和老板联系,老板才告知伙计卷了店里几千块钱跑路了。听得出来老板很无奈,但是她提出来要我们再承担一半的定金。但凡懂些常识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是用人单位的问题,作为住客无需再付任何费用。但是我们也不想折腾了,在外和气些好,最后打了个折。多出了几十块。大家可以以此为鉴,还是走网络确认订单比较靠谱。什么客栈老板人很好,这都是套路!!!
       二、价格真的不好说
       所有酒店我都在很早就预定好了,本想预定价格肯定优惠的。没想到因为梅里最终决定不去了,只好回丽江多住一晚,却发现丽江王府饭店的当日预定的价格比之前预定的要便宜。之后昆明南窑大酒店亦是如此。
       三、付款方式要看清
       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定了一家付了全额款项,却还要我到店再付一次的“大理五彩云客栈”,这家客栈条件、设施都很不错,性价比非常高。但这种让我多出一次前,然后再退到我银行卡的保证金让人头痛。

东聚客栈

位置:古城东门
价格:经济实惠(伙计卷钱跑路,老板要求增加订金)
交通:☆☆☆☆
舒适度:☆☆☆
卫生:☆☆☆
服务:☆
早餐:无(周边有早餐店)

真美度假(狮山店)

位置:古城北门

早餐:有

大理五彩云客栈

位置:古城博爱门
价格:性价比高、经济实惠
交通:☆☆
舒适度:☆☆☆☆☆
卫生:☆☆☆☆☆
服务:☆☆☆☆
早餐:有(8:30)

昆明南窑大酒店

位置:火车站附近;市区
价格:中下,有浮动
交通:☆☆☆☆☆
环境:☆☆☆
舒适度:☆☆☆(三人间西晒,空调不给力)
卫生:☆☆(有蟑螂)
服务:☆☆☆(三人间只放两双拖鞋)
早餐:无(周围有早餐店)

关于游玩方式

我建议直接在当地找司机就可以了,他们既可以当导游,又能帮你带路,还能带你吃到当地的特色小吃。沿途还能停车看风景。一路说说笑笑好开心。推荐我们两位好导游兼司机:罗导、索南扎西。真的不错哦!附靓照(ps不要被非主流风格的索南小扎西吓到,其实他很搞笑的。)
       昆明有位司机大叔也不错的,是昆明国旅的莫哥,带我们吃了好吃又很实惠的傣族馆子。

去的几个地方,我非常推荐丽江古城、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好玩的地方多,古城也很有趣,风景美。关键一点,丽江的人民还是比较朴实的。
       大理除了苍山,景色真的一般。古城和双廊又都在修建,交通不便。而且景区坑爹的特别多。每个景区门票和电瓶车都要分开买,很多电瓶车根本不用坐。
       昆明,气候不错,但是没有什么蓝天白云,少了山水自然之色,游玩的地方也比较少,但是有最大的花卉市场和中药材市场,是购物的好去处。

古色古香的繁华小世界,大研古城

我在最美小天堂遇见你,泸沽湖

三股水

醉美天空之城,香格里拉

虎跳峡哈巴雪山、伊拉草原、纳帕海、吉达姆草原、土司宴、松赞林寺、普达措)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6: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