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印象

子笛 (广州) LV.3
2016-10-14 23:03 221/2

许久不出远门的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第一次出境游,行程很简单,只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深入体会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
        攻略篇
         1.淘宝购买机票和代理签证。(只要提供好流水和在职证明即可)总开销2k
         2.选好自己要玩的景点,在airbnb上订民宿。(6夜,人均1800)
         3.日本的交通系统四通八达,我们直接在大阪的JR站购买交通卡,跟国内的交通卡相似。押金约35人民币。
         4.吃!!!全程大众点评搞定,选5星就不会错,但是吃烤肉和长乐蟹都需要提前预约。
          5.去大阪一定要去环球影城玩,我们多交了400人民币买了快速票,超级爽,不用排队。
          行程篇
           京都-置身在一个随处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进神社前,我们入乡随俗,先根据指引的顺序,用圣水洗洗手,喝一喝,清凉,沁人心脾。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丹红色的柱子排成一条条长廊,阳光透过重重的树叶撒入长廊,印刻在每位旅客的脸上,美呆了。

第二站,清水寺+花见小路+四条河原町,
        感受大京都的静谧与繁华,清水寺水清凉沁心,随处可见日本平安时代建筑风格的殿堂;花见小路绝对是文艺范的天堂;四条河原町是京都最繁荣的商业街,我们就是在那吃了刺身和寿司的。
          清水寺是京都17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第三站,渡月桥,天龙寺,岚山,竹林(卧虎藏龙拍摄地)
         京都特别适合休闲,行行走走,午饭在嵯峨とうふ稲吃天价豆腐。玩够吃足,喝点冰茶攒点精神冲向下一站。

第四站,金阁寺置身山水中的将军府,辉煌清雅于一身,美得一塌糊涂。
        金阁寺(假名: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假名:ろくおんじ),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日本应永四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

第五站,原德川将军府_二条城,坐地铁便可直达,府邸清幽华丽,其中重要文物建设:二の丸御殿内丰富的壁画,雕窗,金属饰品古香古色。

第六站,大阪道顿堀吃吃吃,心斋桥买买买!
       在日本一定要吃:1.长乐蟹;2.一蘭拉面;3.猪扒饭;4.鳗鱼饭;5.章鱼小丸子;6.烤牛肉;7.回转寿司;8.铁板烧。

第七站,大阪环球影城。
      交通很方便,地铁有直达站。现场嗨爆了,买了快速票,不用排队,把攻略上好玩的场馆都玩了一遍,巡演也是棒棒哒。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5 2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