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积淀的美丽,石门山石窟

黑山小妖 (重庆) LV.9
2016-10-14 23:13 141/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石门山石窟是作为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但是因为离县城远,去寻访的人很少,
这里的十圣观音窟很精美,。三皇洞上过邮票,

可以在大足县城坐去往万古的车,途中会经过石马镇,也可以在龙水坐车去,其实不远,石窟就在路边,仔细看就在有块碑的地方下车,

石门山比想象的近,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

果然跟传说中一样是紧锁着大门的 ,和管理员交流了几句,放我进去了,5元门票好亲民,一个人影都没有。管理员开了门让我自己进去看。然后、、就不管我了, 乐得清静,没走几步,看到门又锁上了

5元钱门票看世界遗产,千年的古石窟, 不可思议的事在这里成为了现实 ,

深山藏古寺 ,寂寥无人声,

国字号文保碑 ,多寂寞啊,真正的好东西无人问津 ,现代的一些寺庙却趋之若鹜,香火鼎盛, 哎

千里眼顺风耳,

孔雀明王窟。很有美感,孔雀振翅欲飞,

个人以为这一龛窟 ,不逊色北山的那个,  孔雀明王是密宗佛教的一大本尊,许多地方都供奉着,

重点龛窟  “三皇洞”和“十圣观音窟”           走到这里才发现。 三皇洞和十圣观音龛,都是锁着门的。,于是倒回去找管理员拿钥匙,
友好的管理员开了门,让我一个人慢慢看, 也没有阻拦我拍照,
  据说是上过邮票的,

十圣观音龛

偌大的洞窟 ,一个人边看
  是为了看这个才来的。  左右两壁分刻五尊观音法身变相。除了04年,左壁靠近门处的, 那尊观音像头部被盗割外。整个龛窟 堪称完美。

很潮的古代仕女像, 千年时光积淀的美感 , 一切都安静极了,我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 放佛穿越到了宋朝,

石门山造像开凿于公元1094~1151年(北宋绍圣至南宋绍兴二十一年)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5 20:22

2016-10-15 21:15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10-15 20:22:04 的回复:

回复lishu:码字好辛苦啊, 我快得了懒癌了。 谢谢支持!

2016-10-15 22: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15 21:15:1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0-15 23:13

2016-10-16 07:10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6 07:10:53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7 01: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09:57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10-17 09:57:50 的回复:

回复seven_小孩:好吧,等晚上再完善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