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肯尼亚

娟 (北京) LV.3
2016-10-14 23:14 925/4

题记

在来非洲之前,我对这片土地的认知,仅限于动物世界、撒哈拉沙漠卢旺达大屠杀这般,所能想到的也只是炎热、贫穷、落后的情景。直到一天,在旅游网站无意看到肯尼亚的行程后,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终将一天,我将来到这里,终于在2016年9月实现了这个梦想,一次只能用“狂野”来形容的肯尼亚之旅。回来一个多月,想起来还是激动不已,终于安静下来记录下这一刻。

准备。。。。

这次是报团游,所以没有那么费心啦,只是在出行前查了一下其他游客的笔记。
【小黄本】
全称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出行前据说下飞机会有人检查,主要接种的是黄热病疫苗,在打针时会询问你去哪个国家,同时还会问你需要不需要口服霍乱疫苗,但我只打了黄热病的。

【插头】220V英标插头,一定带个接线板,太有用了。
【语言】当地人的母语斯瓦西里语。用英语交流完全没问题。
【时差】比北京晚5个小时
【货币】肯尼亚通用先令和美金。在国内提前换好美金,我们在当地机场用美金换的先令,1美元:1000肯尼亚先令,不用太多,如果不买纪念品,实在是没什么可以花的地方。

【清凉油】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3遍。特定情况下,清凉油=先令!你可以当作小费,还可以当砍价的砝码。记住不是风油精啊,是清凉油。

【背景音乐】Circle Of Life
【旅行必备】防晒霜 充电宝 防蚊液 口罩(必备)一些必备小药。
【衣物】       位于赤道的国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早晚温差大,带一件厚的外套,最好长裤,运动鞋。
【安全】       因为是随团行,所到之地都是自然保护区,与当地人没有过多接触,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卫生】       比想象的好好好好多,完全没有问题。
【移动VF】可以租一个,如果不是要发朋友圈嘚瑟,也没什么大用,因为你会发现,在整个行程中眼睛根本不够用,哪还会刷手机,如果在车上,那就更不用了,因为颠的你手机根本拿不住。
【望远镜】增加视觉感,值得带上。
【相机】我的装备佳能70D 尼康D700。最低也得是18-200,要不然你只能望动物兴叹了。

【熏蚊器】可以带一个,房间里的蚊子是有一、二只的,但是每次住的地方都有独立的蚊帐,几天下来都没有被叮包。

北京--埃塞俄比亚--内罗必---sep

00:20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飞往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到达时为当地时间6:30,机场非常小,免税店就像小商铺,反反复复溜达了好几趟,把每样商品都看了一遍,当然,一分钱都没花出去,最后找个地眯着去了。我们要在这里待4个小时

大大的中文

免税店

机场彪悍的警察,是个女的哟~看着就害怕

24小时之后,终于到了肯尼亚首都内罗必,这里超级堵车,天天都堵,180公里我们开了近5个小时,一路闪转腾挪,这还幸亏我们遇到了超级棒的司机---frances,展现各种车技,在以后的行程中,更体现了他的重要性。

我们的车为了前进,已经在逆行的土路上行驶了,不巧前车轱辘直接陷入了大坑,团里男人肉搏抬车,路途中的黑大哥直点赞。

街边小摊,随便扎四根棍就变成了可以卖各种东西的摊位,但是千万不要开窗询问他们买东西,不然你的整个车就被团团包围了。

树顶酒店----期待之一

第一天我们就入住了这里,很久前位于肯尼亚阿伯岱尔的树顶小屋来了尊贵的客人--英国国王乔治六世的长女伊丽莎白公主和她的丈夫爱丁堡公爵。他们夫妻俩在这简陋却原始的小屋顶享受浪漫时光时,乔治六世因患肺癌不治身亡,她,元首伊丽莎白公主的命运就在这小屋中发生了改变。一觉醒来,她就成了大英帝国的女王,成了英国和英联邦1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树上公主,树下女王”的传奇故事就这么诞生了!
      “树顶”酒店始建于1932年,英国退伍军官沃克为了狩猎和观赏动物,在树上建了这个“窝”,因建于几颗大树顶上而得名。1952年因一场大火烧毁原公主下榻的“树顶”,1954年在原址对面重建。现在的“树顶”酒店为三层全木结构楼房,二层有个酒吧,窗户都是观景式大窗,可以喝着啤酒、咖啡,拿着望远镜等待动物出现。我们到达酒店时天已经黑了,进入房间,窗下有一只水牛和一只小象在喝水,这在第一天就足以让我们兴奋不已。

超级大象牙,觉得老值钱了。

餐厅大门

酒店前的水塘

从我们房间的窗户看

酒店的后花园

进入酒店的走廊,原始味道十足啊,都是真的标本。

从梯子一直可以爬到餐厅,被工作人员知道我们早上自己出去遛弯时,脸色立马黑了下来,其实也是黑的,不过他还是怕不安全,我们再也不敢自己乱走了。

酒店前的水池,人为的会加点盐,以供来引水的动物补充体力。酒店有专门的守夜人员,每个房间都有警铃,如果发现动物,守夜人会按事先约定的铃声数向游客通报,有人感兴趣的话,可以起床观看。当然,如果想做美梦的人可以警铃关闭。不知是不是太累了,我们一夜睡的很踏实,什么也没听到,只在清晨看到窗下来了一群中分牛补水。

酒店的房间 露台 我们的第一餐 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兴奋

小豆眼儿,好有喜感

纳库鲁国家公园

真正的safari之旅开始啦!safari指的就是猎游,改装的车顶可以撑起来,在车内站起来寻找拍摄动物,同时,也变成了吸土机。。。。。。看看我们的车变形吧。

欢乐团友组成70、80、90和一位被策反的领队豆豆(豆豆此时在拍照)

纳库鲁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裂谷省首府内库鲁市南部,占地188平方公里,海拔1753-2073米,是为保护禽鸟专门建立的公园,也是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园之一。
      高高的绿草铺地,远远近近的醍醐,斑马,犀牛,还有许多不知名字的鸟在抒情的飞翔,天地间仿佛只有它们的存在,美轮美奂。

恬静 神怡

斑马 斑马,你到底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

对上眼了

每台车开过,都会形成的红尘滚滚,开始的我们还是准备了防护措施,到后面兴奋劲来了就已全然不顾了,只是会在错车时低下头而已。每天下车都得抖抖土。

标准装扮,没有带墨镜,因为影响搜寻动物

麦当劳羊---因屁屁上的花纹得名

野湖边茬架 不服的就练练

脏脏的中分牛

非洲五兽之一,太阳下山组团回家的犀牛。

今天入住的是纳库鲁国家公园酒店,酒店的环境真是没的说,跟预想真是大不一样哟,房间比较大,卫生条件也还是不错的,房间配备了灭蚊器,在出门的时候喷上,回来时没有发现有蚊子。酒店都有电网围着,在这里处处感到动物才是真正的主人,人是被受限制的。

酒店的服务生,都很礼貌也很热情。小费问题跟欧洲国家差不多,一美元就可以了。

房间钥匙盘,挺有意思的。

泳池也不错,可惜没带泳衣,要不然一定要在这草原之上,动物围观的地方游上一把。

用餐的玻璃外就是一片草原,正对餐厅有一个小池塘,吃饭的时候看到来喝水的狒狒

狒狒喝水 我们喝酒

我和队友小蝴蝶

晚餐 一天的兴奋 一天的惊喜 一天的土呀 都化做了大吃大喝 哈库纳马塔塔

好有味道的餐厅,是不是

博格利亚湖----FLAMINGO

位于肯尼亚大裂谷区的边缘,是碳酸钙湖而不是淡水湖,生长了大量藻类,成为了火烈鸟的新家。湖面约30平方公里,沿岸为树林,干旱的矮树林和草地所覆盖,每年都吸引了数万只火烈鸟聚集于此,因此湖面常如铺开来的粉红色地毯般美丽动人。
       到达湖边,车还没有停稳,我们就被眼前的湖面惊呆了---一片火红,同时也被如此的密集成度吓到了。Flamingo(佛朗明哥),飞扬的红色舞裙,热情奔放的吉普赛女郎。是的,火烈鸟也是如此。

湖边一只小贱狗,看那贱贱的表情,醉了。

湖边竟然还有一只大帅驼鸟,看它跑起来的羽毛,真像是穿着皮草的贵妇

拍摄Flamingo的阵容,哈哈哈,真不是摆拍。我们脚下踩的就是鸟粑粑,一阵小风吹过,这个味儿呀,我现在看照片都觉得能闻到

在回酒店的路上,途中遇到的狒狒团,拉家带口的一大队人马。

今天入住的地方太美了,房间也同样都是独栋的小屋,酒店后是个美丽的湖,我们放下行礼,就跑去湖边拍美照了!

这就是今晚休息的地方了,夕阳映红了天,也映红了脸

很干净

由于时差问题,真的是每天天不亮就醒了,跑出来拍日出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感觉特原始。

非洲的日出都透着狂野劲,太阳从无边的草原上缓缓升起,一切都那么的自然真实,让人感动的想哭。

SWEET LAKE

就像名字一样,甜!

潜伏的河马,就像一块大石头。

俯冲 入水 抓鱼 起飞。。。。。帅

鸟类的天堂,上图鉴。

指挥家

马赛马拉-----重头戏

(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非洲大裂谷西侧,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相连。该保护区始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动物繁多,数量庞大,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
        经过一路的狂颠,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惧的我也有点晕车了,五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先回到酒店修整,16:00出发去保护区看动物。酒店蛮有特色的呢。

进入马赛马拉草原,刚刚下过的小雨让天空更多了一分色彩。日落的美,无语言表。

草原不可少的标志---金合欢

面包树

像贵妇样

一大波亲亲抱抱举高高

来个特写

趴着还真不知道是什么货,一站起来我们齐声惊呼----丁满!哈哈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感觉特别好,一下子小鸟神话了。

蓬蓬

最后是一整天的safari,这里每台车上都有无线电,如果谁发现了动物,就会呼叫,其他车就会奔过去,我们听到呼叫找到了一只豹子在吃早餐---应该是一只刚刚捕到的小鹿。

一只默默摆酷的豹子

豹子吸引来的长枪短炮

带着两个宝宝玩耍的豹妈妈

这身材+豹纹,才是当之无愧的性感!

小豹子的绒毛还没退

矮灌木丛,有水源的地方是狮子藏身之处,果真在这里找到两头大狮子,也是睡的没谁了。

著名的马赛马拉河----生死之渡

来到马拉河边,心情立马到极点,看过《动物世界》理解的就是角马为了解决吃饭问题,每年要进行一次大迁徙。到了马赛马拉,才知道,角马迁徙不是每年一次,而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它们迁徙的次数主要取决于头马的心情。哈哈,当然不是啦,主要是根据头马的判断。它会根据自己所带领的团队所在地方草的长势情况,判断到底往哪走。
      在马赛马拉,目之所及感觉草原已经很辽阔了,无法想象,在领队嘴里有着“草原收割机”之称的角马群,如何一夜之间把方圆几公里的高达2米的草吃得跟足球草坪一般。只是知道,角马很能吃,所以他们的领导不得不随时带着他们寻找新的食物。于是便有了角马的迁徙,才有了角马每天的迁徙。
       角马的迁徙本来不算什么,当一群,一大群角马迁徙,同时二号主角的配合,才使得每一年的迁徙季节成为了摄友的盛宴。想一想,几百万只角马不是“嗖”的一声从地里冒出来的,只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才出现,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角马一年有10个月呆在塞伦盖蒂,每年7-8月部分角马(大约40%)进入马赛马拉,然后9~10月左右,又转回到塞伦盖蒂。
       而且角马过河不是只过一条马拉河,而是有好几条。场面壮观的主要是两条河,一条叫格卢米提河,一条是赫赫有名的马拉河。
       河中危险分子——鳄鱼。一个字形容它“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我的观点的,鳄鱼给人的印象就是黑暗和血腥。它们俨然就是马拉河里的霸主,作为食物链的顶端,它们除了不敢去招惹它们的邻居河马,估计没有谁再是它的对手了。
       在旱季,河里没有什么水,没有什么动物往河里跑,最多也是偷偷摸摸地过来喝口水,在岸边一有什么动静马上撒开蹄子就跑,鳄鱼在岸上捕食哪有在河里游刃有余啊。本着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原则,鳄鱼一直在河边坚守,哪怕饿肚子也不离开。他们就等着6月开始的盛宴。

渡河残死的角马

猜测是撑死的

等着吃腐尸的秃鹫

角马骷髅

在马拉河附近发现了几只角马,我们的司机判断它们将会集合过马拉河,于是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个安全地带席地午餐。

frances瞬间上树

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主角上场了,看到角马开始从四面八方向渡口汇集,排着长龙队,慢慢悠悠的一只接着一只,低着头,像是去赶赴一场壮烈的聚会,场面相当壮观,看的我们大气都不敢出。

渡口边集结的角马们只要任何风吹草动,角马头头感觉不对劲就会撤退,所有的车都远远的停着,不敢靠近,等待着这一刻。

河对岸的斑马,在静观其变,如果角马安全渡过,它们才会行动。

突然间,就像接到通知一样,所有的角马开始掉头狂奔,可能是感觉到了不安全,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过河,但是集结的场面也是满足了。

马赛人 穿着艳丽

钻木取🔥

马赛小孩

最后一天,传说的百兽宴,夜色加肤色分辨率真的不高呦。

注意看最后边 喝嗨了蹭镜头的老头

最后揭晓 一路被我抱回来是个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20:59

引用 娟 的图片:

真个真的是给力~也就说晚上也有可能出现老虎...

2016-10-23 15:07

楼主在哪儿报的团呀

2016-11-04 00:26

引用 板儿 发表于 2016-11-04 00: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