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流浪记】洪崖洞 解放碑 磁器口 武隆 人民大礼堂

• 出发时间/2016-10-01

感谢您点开我的游记,观看愉快

【行程计划】

10月2日【十八梯-西西弗书店-赵二火锅-解放碑-洪崖洞】

10月3日【磁器口-懒鱼--舌尖记忆-朝天门-解放碑】

10月4日【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人民大礼堂-罗汉寺-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10月5日【武隆天坑地缝】

10月6日【中山四路】

【好看的游记】

香港迪士尼乐园】只要有童心,处处都是乐园

澳门之行】大三巴 澳门塔 威尼斯人 官也街 氹仔 路环

【醉美西藏拉萨 羊卓雍错 纳木错 珠穆朗玛峰 日喀则

【好看的彩蛋】

【二十四城 重慶站】

一个朋友说,旅游的照片只有在路上发,或者永留心中,才会特别有感觉,我也觉得。边走边写是个不错的习惯,可是我现在却要动笔上两周的路上,打开文件夹找照片,回想起那些细节,好像不曾有后悔的旅游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出发的那天是10/1号,朋友圈的状态是:“10月1日,天气晴,广州站,故事的开头,总是美好的。”

想去旅游的借口,或许就是因为从火车的一头直达另一头吧。这次是硬卧,一点也不意外,遇到了很多很多有趣的小伙伴,累的时候去窗口边拍拍途中,必须靠窗,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还记得刚下火车,重庆的天气超乎我的想象,怎么比东莞还热啊,难道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次重庆之行,刷新了我对城市的认知。原来城市可以这么3d好玩,从一楼出来是街道,七楼出来是街道,九楼出来仍是街道,城市建筑最特别之处,不愧是山城重庆,没有所谓的“几楼”,所有的导航地图在这通通失灵。每天少不了的走弯路,上下爬坡,可怜了我的小腿儿,永远不知道自己身处海拔多少的地方。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的重庆,正是因为这种特殊地域的分布,使得重庆的夜景更加分明有层次感,熠熠生辉。

不管,总之很神奇,那是一个十分神奇的地方。

到达的第一天就兴奋地跑到街上吃心心念念的重庆小面,还误打误撞遇到一家超级正宗的花市豌杂面、山城汤圆、抄手、凉粉、火锅、陈麻花、糍粑、酸辣粉、棒棒鸡......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老板,来一碗清汤豌杂面” 的地道重庆口音怎么说,哈哈哈。

后来当我回到家,打开行李箱,半边都是特产小吃的时候,我笑了。

廿四城之重庆站,我来了。

【四川美术学院】

不像一座校园,更像一座雕刻好的艺术园区,有些角落真的很似北京798。

【漫咖啡】

长得好看的咖啡店需要和有意思的人,点一杯你喜欢的咖啡,我喜欢的苏打。

“每个咖啡馆都是一座现代精神病院”

【懒鱼时光馆】

磁器口最喜欢的是这里,远离喧嚣,位置有点难找,懒鱼叔自称不会拍照的老师不是好的咖啡馆老板,整个时光馆都充满了情怀二字。希望你有机会到磁器口也来这里看看,会有意外发现。一杯饮料,一块蛋糕,一个你,感觉可以在这懒一个下午耶。

【西西弗书店】

在等火锅的时候发现这家书店,后来知道重庆有好几家连锁的,书店旁就是一间咖啡,书店和咖啡店永远是绝配。看到门口摆着一排LP让人欲罢不能,在这里都能逛上一天,消磨时光还不错的地方。

愿每一张风景,最终都能去到它们该去的地方

【舌尖记忆】

听说来重庆一定要来这尝尝江湖菜?

【磁器口古镇】

人满为患、人来人往、万人空巷、人山人海、纷至沓来、觥筹交错、络绎不绝、川流不息、高朋满座、熙熙攘攘、车水马龙、门庭若市、人声鼎沸、人头攒动、应接不暇、鱼龙混杂、摩肩接踵、争先恐后、水泄不通、座无虚席、七嘴八舌、热火朝天、不计其数、七手八脚、挥汗如雨、盛况空前、热闹非凡、人丁兴旺、座无隙地、人流如潮、项背相望、接连不断、万头攒动、稠人广众、欢声雷动......

的国庆假期......

的磁器口古镇里......

的我......

【人民大礼堂】

重庆的十大文化符号,第一眼感觉好像北京天坛,后来从资料得知主体部分就是仿北京天坛祈年殿和天安门的形式建造的。  爱我中华,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祖国母亲要不要考虑过多一个农历呢?嘻嘻

【赵二火锅】

重庆人稀松平常的一天,从一碗小面开始,一顿火锅结束。

傍晚,我们去洪崖洞附近,据说是排行榜上的重庆火锅店,可是我们想去的是珮姐老火锅啊,每天都能听到它的鼎鼎大名

不过没关系,对于我们蓝方孩子来说重庆火锅一个味,那就是辣得灵魂出窍,哈哈哈哈~

可惜的是吃了火锅和串串香后,回来东莞水土不服,拉了三天三夜啊,word天

【罗汉寺】

这座千年古刹坐落在重庆最繁华的市中心,门前,是熙来攘往的人流。现代与传统,新潮与古朴,躁动与宁静,仅仅一墙之隔。罗汉寺那朱红色的大木门,分隔开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边是滚滚红尘,一边是渺渺梵音。

“身处灯红酒绿,我自独守一方清净”

【城市一角】

2号线李子坝站,前往四川美术学院经过这里,特意跑到车头来看看,我们一路的“哇~哇~~哇~~”,好像坐户外大型过山车,神奇宝贝。

旧山城重庆老街十八梯应该算是一个代表

坐稳咯,老司机要开车了!

皇冠大扶梯,算是重庆的特色交通之一,也是极限挑战的拍摄地,真的好佩服张艺兴啊,就这么爬上来。据说是亚洲第二长的大扶梯,难怪坐得我心惊胆战啊。

【花市豌杂面】

重庆人稀松平常的一天,从一碗小面开始,一顿火锅结束。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老板,来一碗清汤豌杂面” 的重庆话怎么说,嘻嘻。

【长江索道】

山城的空中公共汽车,一个笼子装载着重庆市民的生活,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只是,在国庆假期,自己想要坐的索道,哭着也要把队排完,哈哈哈。

【重庆行城青年旅舍】

刚到这家旅舍,行李都还没放下就拿着相机到处拍真的很傻。这里拥有非常肆意自由、低调温馨的装修风格。当时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青旅,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显然这家青旅的老板娘青姐已经做到了,她是个超有故事的女强人,独自租了300平方的毛胚房,从杭州来到重庆,一点一滴,打造成自己想要的风格,她说想设计成咖啡厅、书吧、青年旅舍、音乐馆的任何形式,会养一只猫,种好多的花,一个共创空间的存在。

每个晚上都会有很多朋友懒在大厅玩狼人杀,在阳台聊天,逗逗小猫,看楼下的夜景,聊攻略,超级无忧无虑的。

之前酒店预订出了问题,国庆临时找不到合适的,老板娘超好人的收留了我们,还腾出一个特大帐篷。这里的每个房间都是落地玻璃窗,50层的高楼,重庆璀璨夜景尽收眼底,朝天门码头,嘉陵江、长江的交汇处清晰可见。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是那么的用心,特别舒适。有各种的灯,很有味道的所,人亦是如此。

我想,日后一定怀念这样的小日子。

一盏灯,一座城,重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中山四路】

这是一条历史遗迹很多的街道,最后回程的一天,早上还特意过来看看,这除了中国民主党派博物馆的特园外,还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地。

对于刚刚追完《伪装者》偶像抗战剧的我来说,此地真的能引起很大的的共鸣,“明台,别怕,姐姐来救你”

【洪崖洞】

重庆名片,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的洪崖洞,巴渝的传统特色吊脚楼群,千与千寻即视感,会不会看到汤婆婆的汤屋?

【武隆天坑地缝】

城市森林,徒步8.8公里累并快乐着,好久都没有这么近距离走进大自然,在城市中的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是难能可贵的。云雾缭绕的大山,有种行走在仙境的感觉。

有没有觉得这张超级无敌像猴子的?  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变形金刚4拍摄地

大鷹守护神

微型的“瀑布”,一线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