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清迈,写一些字,拍一些照片,讲诉远方的故事爱上不完美的自己 寻找当地人喜爱的美景与美食

木子焉 (杭州) LV.5
2016-10-14 23:21 550/6
  • 出发时间/2016-10-07

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都在经历着与各种人相识、相处,以为这是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自己。那一刻你才懂走遍全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回内心的路!

这次的旅行有很多的朋友都在问我,为什么又去了?泰国已经来了三次,今年这是第二次,你要问为什么?说的简单直白点可以说,消费低、语言沟通比较便利、比较小资,这我想是一般人都可以理解的吧!但对于我自己而言,这就是一种偏爱!

旅行,不是我有钱去过那个地方,而是你去过这个地方之后有没有一些东西可以潜移默化成为你温暖前行的力量。在旅行中可以找到自己失落的那一角,也可以让我明白:当你觉得世界很大,天很宽很沉重,重到要把你压垮的时候,你只要自己倒过来就会发现,你撑起的不只是你自己,还有一片天!
这不是什么文艺范,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1.爱自由

8.吃不胖和瘦不下

9.阳光下的我们

10.谢谢帅气的小飞童鞋

Me,Myself,and I

正月里,水瓶座,女汉子,异想派;
梦想家,伪背包,伪吃货,伪摄影!

我们总是在生活中扮演着各种角色,喜欢也好,厌恶也罢,但都证明我们鲜活存在着!只是讨厌自己久了,就需要一些感动重新爱上自己。

清迈的这些日子,经常会有一些故事、一些片段、一些回忆,默默在心里扎根,是感动也是幸福!
例如:孟占山上那些可爱淳朴的孩子、大象营里性情温顺的小象、在周末夜市偶遇TuKu Didgeridoo Band却再也挪不开步、在Sky Adventure与51岁的pilot介绍中国,还有帅气懂事的小飞弟弟,种种,都是喜欢泰国,喜欢清迈的理由!

这次的行程其实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因为2016中国杭州9月份经历了一件大事,那就是G20峰会,我也算是为峰会出了小小一份力吧,当别人享受G20带来的福利休假旅游的时候,我整整加班了一个月,结束后立马就约伴闺蜜,清迈走不走;走!于是一拍而合就这样定下了!

当然作为工作族不能那么随性,最后把行程定在了,国庆后出发,一来是想避开假期的高峰,二来当然是经济实惠啦,亚航往返是1190RMB/人,比国庆期间便宜了那不是一点半点,省下来的这些钱就可以住的好吃的好!因为是闺蜜行,又是想渡假,所以这次的旅行是想安排的富裕点,哈哈哈哈(ω)

关于签证

这里想要提醒一下,泰国落地签从9月10日开始价格涨至2000泰铢,所以我们出发前是在淘宝先办好的签证,其实我一般出去都不喜欢落地签,没有为什么,只是听说好像人很多啊,比较麻烦啊,之类的种种,当然先声明我也没有落地签的经历事实如何不清楚,只是觉得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可以先把签证办好的!我是在淘宝上办的,9月12日寄出,14日就好了,15日到手非常方便,价格是255RMB!

住宿篇

此行一共预订了两处民宿,主要是觉得经常换地方太累,然后又想体验不同的感觉,所以觉得定2个民宿刚刚好,一个位于宁曼路附近的生活区,一个位于周末夜市附近,夜市附近这家民宿真的是炒鸡方便,因为清迈古城本身就不大,所以真的是在古城转的话很方便,闹中取静,附近还有很多寺庙可以逛,可是我们这一次都没有进去看看!民宿都是在Airban上预订的,之前有推荐过好友,所以有500多的旅行基金这次都用上了!
第一次觉得自己好贤惠( ̄︶ ̄)
★ Loft 花园公寓套房 至古城或宁曼路/MAYA商城5分钟

★ Garden Yard兰纳式的庭院式客栈,现代水泥风格混搭  位于清迈老城原住民的生活区,十分静谧位置自然十分优越,距离塔佩门步行仅3分钟,距离周日步行街步行仅1分钟。距离机场车程15分钟

★费用 ★
 loft:两晚是花了652RMB
Garden Yard:三晚是2291RMB
不过这都是扣了旅行基金的价格,之前有说过在Airbnb上有500多的旅行基金都花上面了,loft可以住4个人,Garden Yard是人数算的,含早餐,我们定的是3人房,房子是确实很漂亮,老板娘也很nice!

旅程篇

❤️倾听老的故事 淘喜爱的小物

1、清迈周末二手市场、宁曼路

由于杭州直飞清迈,亚航每天就这一班机,是23:55--02:15的,所以我们第一天是不安排什么行程的,就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宁曼路吃早餐!之前对二手市场很长草,于是吃完早餐就到二手市场去转转!

Google Map : 14.Rustic & Blue
地址:Nimaan Rd. soi 7
在宁曼路的咖啡店。
有室内和室外的区域非常棒的全日早餐。
价格稍微有点小贵。但是挺好吃的。

吃完早餐就出发清迈周末二手市场,上一次到清迈是在春节,错开了周末,所以这次行程特地安排了一个周末进去,好看看这些有意思的集市!

陈意涵曾经说过一段话,我很喜欢,内容是这样的:
       如果有一天,我终将三十岁,我一定也要活成这个样子,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对得起每一个笑得灿烂的日子,对得起还在循环的血液和跳动的心脏!

曾经我也纠结过“年龄”的问题,但当你有了一些经历你就会明白:二十岁有二十岁的美,三十岁有三十岁的智慧!

我很喜欢一些小物件,我相信每一个老的物件都有属于“它”的故事,我想这必定是属于爱和时间的故事,于是我对此深深迷恋!

地址:Chang Klan Rd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AM9:00--PM3:00

我们到达市场的时候已经是正午,太阳很晒,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没有中国游客,市场里的小贩也都很慵懒,有听音乐的,有摆弄自己喜爱的小物的,每走到一个小摊前,都会轻声细语的跟你说:“萨瓦迪卡”

没多久我就看中了一个小小的煤油灯,一眼就爱上了,那个老板娘还很可爱的夸我的相机“Your camera is very beautiful!"

我微笑道:“thank you”然后把相机拿起来给她看,她恍然大悟:“iphone” !于是四周围的男男女女么都开始哈哈大笑,买卖就在这么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最后以150B的价格成交!
这件小物又开启了它与我的故事

逛到下午3点左右,坐tutu回民宿,洗了个澡,然后准备晚上去吃日料。这家日料也是在清迈开民宿的Mr柒推荐的,在5楼有室外阳台,坐在外面可以欣赏夜景,实惠又好吃,坐了一整晚是真的只有我们一桌中国客人,真正当地人所喜爱的餐厅,不过不太显眼不好找,我们回去的时候在宁曼路下车特地去踩点了,才回民宿,可是晚上再出来的时候还是在原地找了很久,最后我本着吃货的心,不找到誓不罢休,终于被我找到了,好佩服我自己!(ω)

Google map :NORI Sky Terrace
地址:14/2 5th Floor Rooftop Nimmanhemin Soi5
电话:083 573 3888
营业时间:06pm——24am

本着吃货的心上一张自拍,哈哈哈哈哈,旅途在外吃好喝好是最重要的,而且最不能少的就是“酒”
请原谅我是如此直爽和豪迈O(∩_∩)O~~

再说回来这个店是在5楼确实不仔细找看不到,当时我们已经在这个路口逗留了将近5分钟,快要放弃的时候,闺蜜33小姐说看看打个电话,此话一出一看googlemaps,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个店招上的电话,一样,欢喜雀跃啊,不过吐槽一下,电梯真的好小,我们3个小女子进去就塞满了,于是乎吃好出来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走楼梯,闺蜜们被我忽悠的都喝了点小酒,然后有点小嗨,正是我想要的感觉

❤️分界线

2、美旺大象营半日游、周末夜市

淘宝预定的骑大象,选择的是美旺大象营。在网上看过很多介绍,美旺比较接近原生态,除了跟大象相处没有其它别的活动所以我们很喜欢,约定接人时间是7点--7点45,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一直等到8点,打了2个电话给导游,最后一直到9点车子才到,好在旅途愉快我们心情都不错,所以对此也并没有太在意!

等待的时间发生一件超搞笑的事情,看到泊车小弟推开车子,给车位上的车子让位,于是我们惊呆了!
闺蜜Miss陈撸起袖子照葫芦画瓢想去试试,推了半天车纹丝不动,我和Miss33笑的前俯后仰,只是样子实在太囧了,没有拍照,怕被打!不过我们有小视频!哈哈哈哈哈

后来小飞弟弟给我们普及了一下,在泰国有很多情况下人们停车会挂空档,如果挡了别人的车,推着挪开一点就好了,OMG3个傻女人!

坐车将近一个小时,到达美旺大象营,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讲中文,所以即使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沟通基本无压力!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是先给大象洗澡!

其实只是一头3岁的小🐘,可是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一点点害怕!

重点来了,再与小象慢慢的互动过程中,Miss3不知怎么滴,就被骗着骑上了大象,然后各种尖叫,至于我跟Miss陈,当然是幸灾乐祸!

如果Miss3看到以下照片,我会不会被打死!怕怕

来张超囧的

这个时候我跟Miss陈当然是悠闲自得的凹着造型跟小🐘合影了!

❤️慢慢的,我们走近了

洗完澡🛀就跟🐘宝宝bye-bye了,我们要去骑大象了,等待的过程中顺便给怀孕的🐘妈妈喂食

此图我要说明一下,开始是以为让Miss陈,坐到象脖子的位置,然后带象的小哥为他们合个影,谁知道合完影,小哥自顾自的撒手而去,一个人悠闲的走在前面带路!Miss陈骑虎难下,各种囧态,然后我和Miss3当然依旧是老态,那个幸灾乐祸啊笑的停不下来!然而带着我骑象的小哥也没有想到他的小伙伴居然如此任性,也是乐得一个劲的说着泰语,手也不停的比划着,看着这两个坐在象脖子上男女,形成鲜明对比,一个快乐、一个痛苦,越发觉得此景有趣!

在大象营的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愉快的,但是骑大象的期间我的这头可爱的大象被狠狠的打了2下,说实话当时是有点影响我的心情,整个人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

此情此景在回来后还一直出现在脑海,让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尊严!

经常会有人评价我乐观、豁达、通透,有羡慕的,也有不理解的,更或者有嫉妒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人所谓的自尊的最底部就是自卑,首先你要意识到是你自己伤害了你自己,而非别人伤害了你,那么你才有可能重生!

说到这里要讲点题外话,姑娘年纪不大,但是经历却不少,自认为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曾经我也自卑过,但是我不喜欢这种压抑的情绪,包括现在大多数人是理解不了我的生活理念的,其中更有我最在乎的家人。

可是我不在乎,我总觉得人最应该先有的是自己,自己开心幸福才能把这一切的源泉带给别人,偶尔我也会自省,会迷茫这样对吗?我是自私吗?

但是答案依旧是坚持做我自己,或许这是自私,总是需要身边的人无条件的来包容你,可是,对不起,或许正是因为自己不完美,所以我更想要充满活着的痕迹。

就好似无数次,在深夜,为自己红了眼眶
不是说,生活不够好,只是懂自己的太少

所以我喜欢做某件事,只是因为事情本身就很美好、有温度,这样即使别人不理解,我依旧会觉得快乐、会幸福、会满足!

结束了大象营的行程就送回到民宿,前一天晚上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民宿附近有很多小店于是决定先填饱肚子,然后收拾收拾换民宿!

依旧少不了的还是酒O(∩_∩)O哈哈~

通往garden yard 的小巷,小巷口就是周末夜市,很方便

到达民宿

欢迎茶水

被小院子吸引,赶紧凹造型

跟小象合影,请忽略我浮肿的小眼睛\(^o^)/~

周末夜市

之前逛帖子的时候,就听别人介绍周末夜市很大,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被惊呆了,真的是超级大!
而且有幸碰到了放国歌,夜市里很多本地人,包括我看到的部分欧美游客都停下了脚步,静止在原地,我当然也乖乖照做了,因为之前有看到别人攻略里提到过,我觉得这是件特别庄重的事情,所以并没有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有些东西亲身体验,用心感受是更好的

特别要介绍的是下面这个乐队:TuKu Didgeridoo Band
当时真的是站在那边挪步开步,很好听,很感动,当下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文字来形容!
我只想说他成为我下一次还要去清迈的理由之一!

在夜市其实并没有拍太多的照片,因为人超级多,而且真是十分有趣,根本没时间把心思放在拍照上,而且这一晚我们连晚饭都没有吃,因为真心逛不够。回到民宿已经快凌晨1点了,MS'3和MS'陈2个人洗了澡,倒头就睡,而我打开手机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耳边回响的都是TuKu Didgeridoo Band的曲子!☪

❤️遇见

3、蒙占山花海、郊区chic39咖啡馆

先上小灰灰和黄 sir的照片

首先我要说一说,这车子的主人lulu。
最早开始关注lulu是12年的时候在豆瓣上一篇关于清迈的帖子!帖子中有我喜欢的文字,有我喜爱的车,还有这个美丽有内涵的姑娘,这就成为了我此行想去清迈最初的原因!

其实在这次的游记中,我要感谢所有像我一样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的人,文中也有不少文字是曾经看到产生共鸣而记录下来的!

而最初那句“这不是什么文艺范,这只是一种生活态度”就出自lulu生活语录!

此行我并没有见到lulu本人,但是从小飞弟弟口中了解到一点她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子,我也透过文字刻划出一个我心中的lulu,我告诉她希望下一次可以住在她的“家”见见她,听听她的“故事”!

蒙占山花海

蒙占山,位于清迈湄林县,距离清迈市区40多公里。蒙占山最高海拔1350米,山顶气候凉爽,鲜花盛开,十分适合休闲旅游。(我们基本没有碰到中国游客,此行其实去玩的吃的地方,大部分都没有中国游客)

每年的雨季,是蒙占山上的紫色马鞭草(Verbena)盛开的时候,紫色花开,一根根细长的花茎上,顶着一簇簇紫色的花瓣,有着犹如薰衣草花海般的浪漫。

传说紫色马鞭草是月神戴安娜的圣草。人们相信马鞭草挂在床上可驱走梦魇,还能带来好运和灵感。

郊区chic39咖啡馆

很美丽的地方,在这里是第一次跟小飞弟弟互动,彼此拉近距离的地方,聊了很多彼此的成长过程以及育儿经验!

当然啦不要误会,小飞弟弟那当然还小啦不过弟弟有一个9岁的妹妹,所以给的经验还真的是很有建设性的哟!

不知不觉聊到下午3点多,起身出发去艺术村,可是周一不营业只能去悟孟寺囖!

悟孟寺

我有秘密㊙️想要悄悄告诉你

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今晚我们要去一个充满浪漫的地方!

❤️用一家20年老店和满墙照片纪念逝去挚

HUAN SOONTAREE VECHANONT

最早听说HUAN SOONTAREE是,老板Soontaree为了纪念已故男友开了20年的老店,并且二十年来每晚坚持演唱一小时。你所看到整个餐厅墙上老照片中的男人就是Jaran。
两个人年轻时一起玩乐队,男友离世后女人嫁给了一个澳洲人,生了孩子,之后离异。女人回到家乡,为纪念挚爱开了这家餐厅,餐厅墙上挂满了他们的照片。
而网络上一些资料,Soontaree和Jaran年轻时一起组了乐队,当时很火,是泰北的传奇乐队。(相当于我们的Beyond)后来因为分歧,乐队解散了,Soontaree去了澳大利亚,Jaran则继续玩音乐。多年后,Soontaree跟澳大利亚丈夫离婚后回到清迈,本以为Soontaree和Jaran会继续合作,但因为政治立场的分歧,两人闹了矛盾,Jaran公开向媒体表示,永远不会跟Soontaree同台表演,而他也做到了,直到去世也没有再跟Soontaree一起唱歌。Soontaree在餐厅挂的他们的合照,只是为了纪念年轻时一起玩乐队的日子。

走遍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内心的每一次悸动,都让我在当下感慨满满!

HUAN SOONTAREE VECHANONT是清迈最有名最被当地人认可的泰北餐厅,以其经典的“正宗”泰北菜闻名。

老板Soontaree是泰北民谣天后,在清迈很多地方,集市,周末夜市上,都能看到听到他们乐队的音乐专辑CD。而Soontaree的女儿也是现泰国当红的明星歌手。所以理所当然,无论是为食物还是音乐,这里都是明星们常来的聚集点。

❤️在你心中有什么歌曲是一听到前奏就会觉得全身酥麻,记忆翻江倒海的?

男女主角同台演出,这是怎样的一份情感?如今女人已老去,声音已沧桑,可是每一句歌词依旧可以敲击人们的心灵深处!

爱情有千百种姿态,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滋长
在这个速食爱情的年代,我愿意去相信
Soontaree和Jaran的爱情:真、善、美
就好像不想让冰淇淋融化的心情
正如我不停止的想念你一样

❤️旅行中,请稍后再拨......

4、清道、ban kang wat艺术村

清道--清道洞

9点小飞弟弟准时到达民宿,带了一个老式的蓝牙音响,于是一路high歌到清道,沿途的风景很美丽!

挺好一张照片,却被我强行入镜,O(∩_∩)O~

插播一条有趣的桥段:开始在车上,小飞弟弟看MS'陈穿着外套,有点不解,就问:“这位姐姐,你冷吗?”然后MS'3立马回答:“不是的,这位姐姐今天没吃药!”

哈哈哈哈大家捧腹大笑,很可爱的弟弟!

我在国家森林公园

水瓶座,满身都带着宿命感

ban kang wat艺术村

❤️我们仨

我想如果能够在旅途里可以彼此照顾,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有独立的空间,也能够在累的时候安心入睡,然后在异乡的清晨醒来温暖的微笑、拥抱,那真是人生难求的幸福!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民宿奋力游啊游,因为晚上要吃大餐嘞!

google map :  ก้าวย่าง premium
地址:  Chiang Mai 128-130 ถ. เจริญเมือง ต.วัดเกตุ อ.เมือ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50000
电话:  083320203
营业时间:5pm--12am

这一餐是吃的最有负罪感的一餐,三位小伙伴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在自我检讨,因为拼命吃还是没有吃完,好浪费!

5、I want to fly

当天的天气并不是太好,两位小伙伴开始也有点忐忑,于是我就第一个飞,说实话感觉很好,但并没有想象中刺激,很稳,重点是真滴有点冷啊,风从嘴边里鼻子里吹进去,我想如果有面镜子我一定不会认得我自己!

飞完下来,乌云密布,于是只能等待一会,在这个空隙中,我们开始跟51岁的uncle pilot聊天,他很有意思教我们泰语,而我们就跟他介绍中国,告诉他我们来自杭州,像清迈一样一个很美丽的城市。但是叔叔每次都说“广州”,MS'3不停的纠正他,笑死了!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各种偏爱与执念,如果你懂,就会明白我对泰国的喜爱,不过出门在外我们也希望可以做好自己,跟他们说“你好”“谢谢”“再见”,用自己的语言告诉他们,我们的友好,我们是一群可爱的中国姑娘,让他们也爱中国

飞行完毕拿证书

旅行中那些素未谋面的感动

此次出游,文中大部分介绍的美食,都是根据Mr'柒的美食地图寻找的,都是真正当地人所喜欢的餐厅,基本没碰到什么中国游客,没有跟Mr'柒互动过,因为当我看到他的美食帖的时候,自己的行程已经全部定了,然后坐标又给的非常清晰,所以只是加了微信,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麻烦他!好像自己有民宿的,还有些一日游的行程推荐MS都很不错,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添加!

包车行程订制推荐是LULU帮忙做的,也有自己的民宿在宁曼路上,风格十分的小清新,文中的小灰灰和黄sir就出自她们家,还有帅气的小飞弟弟!
虽然素未谋面,但是这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女子,如果你看过她的文字那么我想一定会像我一样喜爱她!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如果不喜请勿喷,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和解答我也很乐意,如果你走了我走过的地方,却未找到它的美好,也请不要伤心,毕竟每个人在路上都不是固有的状态,因为我们都怀揣着各自的情怀与感悟。

❤️致我即将到来的三十岁!

有人说:在旅行中寻找生命意义的答案,
这让我想起在书中“它”告诉我,
旅行是寻找不到答案的,
它只会让你多了选择甚至更加迷茫,
但是完全值得!

一个城市不一定因为自然的风景成就一段旅程,
人和故事也许才是真正恋恋他乡的原因!

❤️你以为ending了吗?事情是不会结束的。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7 16:25

引用 peterhk 发表于 2016-10-17 16:25:13 的回复:

回复peterhk:是的

2016-10-17 16: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9:00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10-17 19:00:25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是啊,我就是摄影担当,不过闺蜜说已经被我调教的,拍照技术也越来越好了

2016-10-17 19:10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5 15:35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15 15:35:06 的回复:

回复爱他:其实交通都很方便,tutu、或者直接自己包车,如果人少,可以约伴拼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