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西泠印社

S.S.L (滨州) LV.2
2016-10-14 23:24 150/4

关于行程

大二党,但家里管的还挺严,于是这次出去游玩完全是瞒着父母的,拍照技术有限,鉴赏水平略差,杭州四日游第一天最出人意料的是西泠印社,于是耐不住寂寞来分享一下。

首先,稻米一枚。去过长白山寻找小哥,自然无功而返,因为小哥是留给吴邪来带走的。这次就捉摸着来吴邪的古董店所在地。西泠印社位于杭州西湖区孤山路31号,推荐一条路,从苏堤的花港观鱼景点那里乘坐游船(学生票45),前往三潭印月,在这个岛上逛逛再乘坐出口的游船到达中山公园站。西泠印社就在以西,你会路过文澜书阁,楼外楼(小哥和吴邪第一次见面的饭店,就是太贵…),然后会看到西泠印社啦。

西泠印社是“天下第一名社”,“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具体历史内涵我不做太多讲解(其实也不懂),自行了解。但是你千万不要因为不了解就止步于前!走进去,坚定的走进去!有几个关键词形容这里,绿色,古老,轻灵,幽静,特别美!具体我都有放图片。

你务必要走进去,而且务必要走完全程,因为总会有许多意外惊喜的小角落等着你。道路崎岖不好走,石凳上也都布满了青苔,有些屋子掉落了大块的墙皮,是真的古老,但也是真的很有感觉。内部的路不算难找,沿着众多小路观赏便是。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就能走完,l我待了半个多小时。

嗯…也是一个出外景的好地方。

再顺便安利一个饭店吧,离中山公园步行半小时的,叫“新白鹿”,地图上能搜到的。这个饭店挺大的,但是真的又便宜又好吃,典型的杭州菜风格~比如,五块钱的排骨,十块钱的甜点,九块钱的鸡翅…

语言真的很匮乏QAQ,还是看图吧……安利安利!

赞一个

2016-10-15 17: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5 18:24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10-15 18:24:05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哈哈谢谢啊,写得是有点太匆忙了……

2016-10-16 17: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