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豆豆看世界】雨季的苏梅这么美!2016的曼谷和苏梅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豆豆快15个月,我们来到了泰国,这是豆豆第3次远行,也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出国。选择具体目的地的时候,再三考虑,最终选择苏梅,曼谷算是中转以及路过。

预告片

苏梅岛拉迈海滩:

苏梅岛的查汶海滩 :

曼谷

准备工作

机票:这次是国庆去的,机票偏贵。从成都起飞苏梅的就更贵了,所以来回都从曼谷中转,顺便在曼谷呆了差不多三天,回来那趟没出机场,直接转飞回成都
         曼谷到苏梅的飞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曼谷航空的从曼谷直飞苏梅岛上,时间1个小时;另一种是曼谷素叻他尼,再车船联运,前后7、8小时吧。后一种要便宜很多,亚航能买到200左右的机票。考虑到带着小宝宝,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直飞的方式。注意,泰国有两个机场,转机最后选择同一个机场,否则还要换机场很麻烦。

酒店:我们对酒店要求不高,干净,周围交通生活方便,能提供婴儿床。如果能有一个阳台或者门前平台就更好了,这是为了方便宝宝睡觉的时候,我们有自己的活动空间,不至于影响到她。这次订住的苏梅酒店都满足,曼谷的没有阳台。
       曼谷的酒店定在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旁边就是曼谷BTS的 National Stadium站,出行方便;楼下不出门就是711,买点食物补水也方便;离酒店1公里左右就是四面佛,暹罗广场,如果要逛街也方便。
       苏梅的酒店定了两家,前两天是拉迈海滩的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离苏梅的阿公阿母石步行10分钟左右,不过我们并没有去;出门走几分钟,就有一些小馆子,还有711,还有一个很大的超市,里面的水果很便宜;房间门口有个平台,豆豆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门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后两天是查汶海滩的Chaba Cabana Beach Resort,出门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热闹的查汶大街,吃玩都方便。房间有个阳台,直面查汶海滩,很美。

签证:
      淘宝找的代办,需要提供护照以及近期照片,一个星期内就搞定。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时间比较长,下了飞机出机场前完成落地签,排挺长队的哦。

当地交通:
      先下个曼谷BTS地图吧。到了机场,先机场捷运到市区,那个快车express line已经关闭了,只有普通的city line,坐到Phaya Thai, 再转BTS,到SIAM站,再转另一条线的BTS到National Stadium。BTS可以去暹罗广场,四面佛,乍都乍周末市场。

关于宝宝的吃饭问题

豆豆现在还在母乳喂养,但是在泰国没看到过母婴室,连机场也没有,BTS更没有,所以喂奶尽量调整时间在酒店进行,出门备上哺乳巾,实际并没有用到。酒店的早餐很多适合小宝宝吃的,比如吐司、粥、水果之类的,没有酒店餐的时候,就用焖烧杯焖上白粥,还可以备上些吐司,平时我们在外吃饭时候,海鲜、蔬菜也可以弄点清淡地给她吃。宝宝大些了,吃饭问题就更好解决了。

关于宝宝的行李

给宝宝准备的东西:
      几套衣服(包括适合成都天气的,泰国天气的)、2张毛巾、1张浴巾、2个小玩具、便携推车、尿不湿(当地超市也可以买到)、焖烧杯、小袋米、小碗小勺、防虫剂(没用上)、防晒霜。

关于宝宝的睡觉问题

豆豆的睡眠一直还可以。在家里基本是晚上10点睡到第二天上午10-11点左右,中间大概7点到8点的时候吃一道奶。中午或者下午再睡一次1-2小时的午觉。也就是说,除非有特别安排,我们一般上午就哪儿也别想去了。为了更好的配合这次行程,我们慢慢把她晚上的睡觉的时间提到9点左右,这样,上午还可以有些活动时间。晚上她睡了,我们就在阳台或者房间门前的平台呆着,不影响她睡觉。豆豆因为一直是自己睡婴儿床,和我们没一起睡过,所以住的酒店一定要是能提供婴儿床的才行。

行程安排

D1:成都——曼谷

傍晚的飞机。在机场,出境前,豆豆开始在地上耍体操,现在嗨,一上飞机就想燥睡,恼火。

出了机场,上了city line,实在开得有点慢,坐的人基本都是当地人,不过还是很有秩序很安静。想睡觉的豆豆有些烦燥,爬到箱子上玩拉环。

到了IBS,很快完成登记。房间还是很舒适,不临街,安静。房间内特别干净,每个角角落落都很干净,三家泰国酒店给我的印象都是干净。豆豆的洗澡就这么进行了,简单粗暴滴。

D2:曼谷

今天比较轻松,睡到自然醒,就带着宝宝在周围逛逛,走1公里左右,到四面佛。酒店旁边的烤吐司特别好吃,强力推荐,有加糖、加奶两种,都很棒,烤吐司大妈英文中文都可以讲。

刚好是中午,就在Central world7楼的mango tree bistro用餐,旁边就是NARA。
点的就是mango tree bistro的招牌: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虾酱空心菜。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量不大,一人得一份哈。

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就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直接坐BTS去mochit站。曼谷的无障碍做得并不太好,这么长的梯,靠着胡先森连车带人抬上抬下。

周末市场人很多很多,东西其他一般般,可以吃点小吃。

D3:曼谷

又是睡到大中午的,随便吃了点,打的去大皇宫。大皇宫下午3点半就要关门的哦,要去得赶早。

快参观完了,下暴雨了,躲起来,等干雨停。豆豆又开始燥觉了,雨又那么大,还伴随雷声,那酸爽的心情。。。

这雨一下就一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出去了。沿着门外走走看看。

这种路边烤肉很好吃,口感好,烤得香,汁儿还调得特好吃。

晚上,从IBS,步行去附近的somboon seafood,因为太火了,山寨的很多,曼谷就7家(百度出来是5家,现在新增了2家)。有中文菜单,不用担心。点的也是招牌:咖喱蟹、冬阴功汤、大蒜空心菜、蒜茸虾粉丝煲。咖喱蟹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好吃,吃多了就腻了,太油了。

D4:曼谷——苏梅

这一天,基本浪费了。原本是想去参观酒店旁边的曼谷艺术中心,结果去了:关门。上网一查,星期一闭馆!这功略没做到家啊。我们只好在附近小巷子随便逛逛。

下午的飞机去苏梅。这次去机场没坐city line,直接打的,快捷些。
在机场,豆豆又开始到处搭讪了。。。。

在飞机上,虽然时间很短,就1个小时,但是很想睡觉的豆豆几乎闹了一路,在飞机上闹觉,也是我和胡先森觉得更尴尬的。
出了苏梅机场,天都黑了,在机场的出租车服务处招了个车,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到了Lazy Days,费用700铢,如果事先在网上订好接着车应该便宜很多哦。

D5:苏梅

10月还是泰国的雨季,来之前还很担心会不会像四川的雨季,阴雨绵绵,结果完全不会。除了在曼谷遇到一次差不多两小时的暴雨,后面几天基本没遇上过下雨,只有一次在苏梅,下了几分钟的雨,立马就没了。
      在苏梅的第一天早上,趁着豆豆还在睡,偷偷掀开窗帘一看,天气真是好到暴。9点左右,蓝天白云一个都少不了,拿着相机就跑出去,一阵子猛拍。小白屋的风格很喜欢,小清新十足。

Lazy Days的早餐提供到10点半,豆豆起床后刚好赶上。餐厅是靠海的,非常舒服,早餐主要是面包类、沙拉、水果、意面、火腿肠、培根啥的。

酒店不大,独立屋就20多个,所以客人不多,主要是老外。吃完早餐,老外就躺在泳池边开晒,沙滩上基本没人。风景又大好,安静而美好,美中不足就是沙粒粗,赤脚踩着不太舒服。

中午睡睡午觉,在附近溜达一下,到旁边的大超市买点水果,给豆豆买些面包片啥的。

傍晚,虽然没有想像中的能拍出大片的夕阳,但是也很美。

D6:苏梅

今天是这么多天中天气最棒的一天,蓝天白云一直持续一整天,蓝得透彻。哪点有个雨季的样子。

下午,我们换到了查汶海滩的Chaba Cabana,从Lazy Days打的过去,讲讲价,400铢。Chaba Cabana比较大一些,房间也多些,泳池也有两个。我们住在四楼,房间就能看到海。我在酒店里转了一圈,很多房间还是没法看到直接海的,要么是因为楼层比较低,要么是因为方向问题,当然还有几个临海的独栋套房。
      豆豆小睡一会儿,到附近觅食去。在门外找到一家合眼缘的,叫Gaeng phet,味道还不错呢。我们正在吃芒果糯米饭的时候,不知道是老板还是大厨还特意出来和我们交流,很抱歉地说最近的芒果有些涩,不好吃。这,我还真吃不出来,芒果都是那么好吃。

D7:苏梅

Chaba Cabana的早餐10点前提供,也是临海餐厅,但是整体环境一般,食物倒是挺丰富的。

查汶的海滩沙很细,像面粉似的,海水浅,出去50米,水面都还在腿部,晚上退潮后就更浅了。豆豆还是有些怕海,不太敢下水,坐沙滩上玩会还行。要想下水,得多适应一下也能玩起来。

酒店离机场很近,一会儿就能见着一架飞机低空路过。当时安排最后住这儿,也是方便最后一天去机场,十多分钟就能到。

下午就坐酒店的车车去查汶大街,其实很近,坐车也就几分钟就到了,步行也没问题。

我们的晚餐是大众点评的TOP1,Red Lobster。

查汶海滩的傍晚也很美的。海滩上很热闹,西餐、烧烤、马杀鸡。。

D8:苏梅——曼谷——成都

上午还可以在美丽的苏梅呆上一会儿。

打的去机场,200铢,10多分钟就到了,苏梅机场才真是够特别,园林式的机场,耳目一新。不过,豆豆一直燥觉,也就没有心思拍照了,陪着她在儿童区玩会。

豆豆这次出门,能走路了。从有些方面来说,不如小的时候好带出门了,老想自己走,思想多了意见也多了,要这样不要那样。更小的时候,放推车里,想睡就睡了;现在在外面不太好睡着,基本得在酒店里奶睡,一旦很想睡的时候没在酒店,就是哭哭哭。所以安排休息时间变得更加重要。有不便的地方就一定有更好的地方,第一就是能自己玩,在酒店,我们检查房间的安全问题后,就让她一个人赤脚到处玩;沙滩上也可以自己玩会儿沙,只要在视线内就可以了;第二就是吃的更方便了,上次出门还要带瓶瓶罐罐的婴儿食品,这次就带了米,其他就挑我们食物中清淡的给她吃,早餐也都能吃到煎蛋。总的来说,除了闹了几次觉,其他与在家里都没什么区别,她还能玩到平时在家玩不到的新奇东西,看到平时在周围看不到的景色。

跟游了,欣赏美拍!7顶支持!

2016-10-17 11: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7 11:12:1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支持 。

2016-10-17 14:36

没怎么去景点啊?

2016-10-17 22: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22:37:33 的回复:

没怎么去景点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景点人多,呵呵

2016-10-17 22:38

很棒,我们也是国庆期间去的苏梅岛和曼谷,不过我们行程是岔开的。带这么小的宝宝出门的中国夫妻并不多,支持一下!

2016-10-19 22:07

您好,问您一下您宝宝在曼谷坐天铁花钱么?

2016-10-20 12:04

引用 恋d、专属LL 发表于 2016-10-20 12:04:33 的回复:

您好,问您一下您宝宝在曼谷坐天铁花钱么?

回复恋d、专属LL:BTS宝宝不用花钱的哈。

2016-10-20 14:18

引用 大花花西瓜瓜 的图片:

哎呀!鼻子怎么受伤了呢?

2016-10-20 16:53

刚刚带宝宝做游轮回来,下次计划就去海岛了!看你的攻略学习下!

2016-10-24 17: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53:44 的回复:

哎呀!鼻子怎么受伤了呢?

回复丸子:她自己抠的。

2016-11-02 10:44

引用 ayanino 发表于 2016-10-24 17:54:44 的回复:

回复ayanino:

2016-11-02 10:45

引用 大花花西瓜瓜 发表于 2016-11-02 10:44:59 的回复:

她自己抠的。

回复大花花西瓜瓜:哎呀~~多疼呀

2016-11-02 10:55

她自己抠的。

回复大花花西瓜瓜:应该把伤口p了的

2016-11-12 18:15

片子拍的大有长进哈,风格统一,干净纯洁。攻略文笔很好,详细周到,收藏了。

2016-11-12 18:17

引用 海盗鱼 发表于 2016-11-12 18:15:32 的回复:

应该把伤口p了的

回复海盗鱼:P不来

2016-11-12 22:28

我家才7个月,本来想带去泰国的,机票时间都不怎么好,最后还是决定去三亚~
下次一定要带去苏梅玩玩~

2016-11-18 11:11

好会拍照啊,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