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朋友和外婆们的厦门自由行-----做女儿是一件幸福的事

• 出发时间/2015-06-11
  • 人物/亲子

日期:2015.6.11---6.17
人物:我,Vicky,我妈妈,妈妈闺蜜团玲玲姨、王姨、唐姨,后到几天的姑姑,姑父,妹妹,小宝,黄姨和黄姨儿子
线路:
  第一天:南普陀、厦大
  第二天:中山
  第三天:南靖土楼
  第四天:鼓浪屿
  第五天:海边

人生会有多少个后悔?

厦门这趟旅程,是我早在去年年底就定好了的。妈妈邀了她3个友谊一直持续到现在仍然非常好的初中同学和我们一起出行,临近出发的前几天,密密也加入了进来,于是队伍又扩大一倍,我、妈妈、玲玲姨、王姨、唐姨、小姑姑、小姑爹、密密、黄姨、依依、小宝、元元,大小加起来12个人!

6月11号那天的北京,风很大,天蓝得不像北京了。晚点2小时,元元在飞机上各种折腾,下飞机迎来了一场暴雨。长沙来的妈妈已经先到2小时了,坐另外一个航班的玲玲姨她们三个人的飞机被雨逼去了温州,凌晨1点才飞来厦门。我们五大一小分俩批入住了酒店,等睡下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我们住的民宿位于环岛路黄厝塔头。塔头的路能开进汽车,安静,有一条吃喝小玩意俱全的街,海就在对面。4层楼的独栋小楼,一楼有小院,厨房。我们几个住顶层,两间卧室加一个客厅。光线视野都好,直接看到海。

这是一次完全没有做攻略的旅行。半年里,断断续续看过一些游记,绝大多数人只在厦门玩3天。我们有五天。我们这个团体,60岁以上的四个,1岁的一个,自然不能太赶。

三个阿姨起的比我们还早,6点多就听到她们在嘻嘻哈哈了。等我跟妈妈起床收拾好,她们把方便面都给我俩泡好了。最墨迹的元元,迷迷糊糊就被我和妈妈弄起来洗漱换衣,塞上小车出门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南普陀厦门大学。南普陀一点铜臭味都没有,进寺不让带香烛,门口免费发香,每人一根,在外面点了进寺。元元已经睡着,妈妈便让我们几个往山上走走,她留在大殿照看元元。我和几个阿姨也没爬上山,转悠一小圈就下来了。从南普陀出来就是厦大。排队刷身份证入校。大学我没参观过几个,但是就凭地点在海边这点,厦大也得高分了。芙蓉湖的岛上有黑天鹅,隔得远没有过去拍照。下午4点回了旅舍,外面打雷又下了一场雨。等雨停了几个人在边上商业街吃了晚饭,直奔海边。穿过漂亮亚洲海湾酒店就是沙滩和大海了,自此每天晚上元元都必来---玩沙子、玩沙子、玩沙子。

第二天到了中山路步行街。街口有家黄则和花生汤店,花生汤可真好喝啊!还有海蜊煎、海蜊汤、不知道叫什么的卷、都很美味,早餐吃得美美的。步行街照例就是买不停的节奏,各种海产品、厦门特产什么的。中午在八市菜市场附近找了家海鲜酒家吃了顿饭,可是还是很贵啊,海虾90一斤,蛏子38,章鱼98,真的蛮贵的。估计没去对地方。

原计划从中山路直接去曾厝安,没想到跟外婆帮出来变成购物狂了,大家都快提不动了,于是便先回去放东西,然后再出来。厦门这些景点都集中在环岛路上,怎么都顺路。但是我们5点出门,发现每趟车都挤得要命。元元的小车在司机眼里就是个讨厌的障碍物,每个司机都要说“把婴儿车收起来”,这可真让我们有些不习惯。幸好有4个外婆在,换我一个人,真的就只能打的士出行了。

到了曾厝安后,立即开始庆幸我们没有住这里。那些又窄又不平的巷子,人如潮涌,婴儿车推进去都很困难。旅游就最讨厌人多了。我们匆匆吃了个晚饭,赶在太阳还没下海之前,在鱼骨造型的过街天桥照了几张相。然后按计划沿着海边步行回旅舍。一路海风吹拂,甚是舒服,只是这汽车几站路,走起来却挺远,我们花了近一个半小时,路上还给元元泡了个奶喝。回到塔头,免不了还要应承外婆们的许诺:玩沙子。

第三天7点半,约好的车就来旅舍接我们了,目的地的南靖土楼。2个多小时路程一路畅通。土楼景区不允许外地车开进山,到山脚下统一换车。接我们的司机本人就住在土楼里,领我们去他家参观了一圈。

晚上回到厦门,姑姑他们也到啦!真开心,元宝组合又会面了。

第四天,终于来了厦门最著名的鼓浪屿厦门政府有点坑人哦,几块钱的轮渡只给本地人坐,外地人都得上东渡码头坐35-50块的船。鼓浪屿很漂亮,名不虚传。路很多上下楼梯坡道,推车成了负担,日光岩也没上去了,远观了一下。下午5点海滨浴场游泳,玩沙子,7点后离开的船就只停靠中山路轮渡码头站了,正好又去黄则和花生汤吃一顿。

第五天分头行动,妈妈她们闺蜜4个去逛街,我陪姑姑他们去南普陀,然后去胡里山。

带着两个1岁小孩出现没法不磨蹭,从南普陀出来居然快12点了。便去顶澳仔找了家饭店吃饭。这时妈妈也脱离闺蜜群来找我们了。一行人来带胡里山附近的沙滩,游泳,玩沙子,看海。

5天过得飞快,17号清晨,姑爹负责机场送我和元元,妈妈她们几个去高铁站回湖南。旅游的几天,每天都很辛苦,因为元元总让我抱着不肯坐车。但是一路上妈妈总抢着给我帮忙,阿姨们也一直在帮忙。虽然累但是大家很开心。多年前我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旅游,一定也是这么辛苦,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也像我如今一样,看到元元开心的笑容,就把辛苦忘到脑后了。

人生会有多少个后悔?我还在后悔没有在爸爸得知生病的早期跟他一起去出国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7 14:3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