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日,我和闺蜜去了一趟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9-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2015年的9月2日-9月5日,我和沈嬷嬷趁着反法西斯70年胜利,请了一天假,去一趟我们一直想去的厦门,依然记得出发的前一天,我加班加到了夜里两点,沈嬷嬷跟我吵了一架,哈哈哈。

我这个人对于攻略计划的制定比较懒,好在沈嬷嬷提前预定都做好了规划,机票,住宿,都是她一手操办,我作为一个小跟班,负责请假,帮忙提提小建议。
还没有飞机出行过的我俩,考虑到节假日期间的机票价格比较的贵,选择了比较折腾的转机方式。
去程:南京-晋江机场,晋江-厦门动车
回程:厦门-福州动车,福州-南京机场;
回程正好在假期内蹭到了便宜的机票,在福州顺带玩了一天,当作双城记啦~

DAY1、南京-晋江-厦门,土包子登机

作为一只加班狗,凌晨两点才回家,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开始况且况且的地铁去机场,累cry,好在比较激动,所以虽然前一夜和沈嬷嬷吵了架,但是第二天还是和谐的上路了~哈哈哈,那天的天气敲击明媚,禄口机场来一发~

飞行很快,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就在晋江机场降落了,嗯~怎么说呢,晋江机场比我想象中的要靠着市区and小,哈哈哈,在机场坐公交车去了城市的另一头,去搭乘动车去厦门北咯~

晋江火车站饿得要死,发现居然米有肯德基之类的,心塞塞的吃了一桶泡面,好在去厦门的时间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快乐的去坐公交车找住宿啦!

厦门北下了车,没有看到心中的海,RIO心塞,火车站在搞建设,到处都是灰,阿一西,路过集美大桥的时候总算看到了一点水和海洋,然而天气不是很完美,但还是开心的拍了照片(虽然看起来效果渣渣的)

在此要夸一下沈嬷嬷是一把省钱的好手,穷游的我们就住了三晚住宿才400多,靠着小眼镜,离火车站也敲击方便的一家小旅馆,虽然破旧了一些,但是还是很方便哒~
夜晚出来觅食看到厦门街头的这个贩卖机一样的书堆,忍不住拍了一张~

DAY2、没去得了的厦大和一路的栈桥

去的时候正值开学的日子,厦大的门禁很严,大家都进不去,我和沈嬷嬷在门口看了好久,最后选择了不进厦大,我发四,我下次一定要再去,一定要去厦大看看!hing~

从厦大离开后,我们就直接去了厦大附近的白城沙滩,人蛮多的,作为一个没有见过海的驴子,我瞬间就从没去的了厦大的悲伤中复活了,虽然不是白沙,虽然垃圾很多,但是还是开熏的玩耍了~

似乎海边城市都很喜欢用帆一样的形状建楼,海边还是生着雾气的,景色还是很氤氲的美,但是垃圾很多,哎,这也是我此行最难过的地方。

海边有很多的垃圾,看到有人在里面游泳,觉得挺恶心的,希望有人的素质可以高高的,环境更美,大家玩的更开心。

走在海边听着海浪,觉得蛮羡慕的,感觉好安逸。
白城沙滩-木栈道-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曾厝垵,这几个地方都一条线上,一路走过去,可以挨个的看一下。

到了曾厝垵,直接饿成狗,找遍了路上的角落找ATM机子取钱吃饭~

环岛路的景色很美,从曾厝垵出来之后,我们沿着这个一路走了好久,去坐公交车前往下一个地点——铁路文化公园。
这儿是一个废弃的铁轨做的文化公园,是我起初没抱什么希望,但是走完了之后非常喜爱的目的地。

这儿的树上还有松鼠,好惊喜呀

走到后来,天色渐渐晚了,好多当地的人出来散步,好不惬意,我们也开启了暴走模式,去小眼镜吃海鲜啦!

因为我的肠胃不好,不是很能吃海鲜,所以当天沈嬷嬷很迁就我,只点了一点点的海鲜,哈哈哈~

这个饼敲击好吃,其他的菜,我光顾着吃,并没有拍下来,哈哈哈~怀念芒果汁,稠稠的~好喝极了~

这一天我都没有擦防晒,晚上回家受伤和脖子上都是很严重的晒伤,痛的要shi~~

DAY3、哦哦!海上花园鼓浪屿

鼓浪屿这一天太累了,
出门的时候还去错了码头,打了飞车才赶上。
回程实在太累了,晚上已经记不得吃了什么就睡觉了。

DAY4、厦门-福州-南京,回来了

那次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囧事,去之前被朋友家的狗咬了,回来那天要注射疫苗,于是在福州满大街找防疫站,也是醉了

回家飞机晚点,早早的在机场,由天亮等到天黑,此行不完美并完美的结束了~

下次我还会再去,see you 厦门

写在最后

本次的时间比较紧张,好多地方我们都没去,已经在心里跟自己约好了,下一次,我还会再去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01: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3: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