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行——从你们的世界路过

2016-10-14 23:43 951/9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

旅行,就是不断的遇见。

9-10月云南处于雨季,但庆幸所到的地方几乎都是晴天满满,谢谢一路的遇见和美好。
时间:2016.09.24 - 10.09

Day1 上海-昆明-滇池

中午11:30抵达昆明机场,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存行李。
12点抵达昆明火车站,与小米、小白会合,在建新园一同吃了午餐,第一份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

午餐毕,三人打车前往滇池,与小蕊、小凤、海峰会合,滇南行正式启动。
滇池,这个原本很美丽的地方,近些年的水质污染,水体严重富营养化,希望早日可以恢复以往风采。

滇池边的小孩透露着一脸的稚嫩,一下子把自己拉到了童年时刻。

大概15:30左右,包了本地师傅一辆面包车,做了西山附近的“深度游”。

这一站是徐霞客故居,真正的旅行家,游走了无数地方。

西山之巅,可以俯瞰整个昆明市和滇池。

晚饭继续和小昕、阿娣、沫沫、宁静致远会合,队伍越来越壮大。

大家基本上都是选择的晚上到大理的火车,晚餐过后,各位陆续出发。
在火车上,至今还觉得对那位被换来换去的顶层卧铺小哥深有愧疚,因为是一个人,他总是在牺牲自我帮助大家调节卧铺位置。
随着火车缓缓移动,大理越来越近。

Day2 大理-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

一早的火车抵达大理火车站,无论多早,火车站总有许许多多的拉客阿姨,他们异乎寻常的热情。

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将行李安排好在客栈,直接去苍山,选择的行程是大索道。
索道前行,山下穿着短袖,短短几分钟之后的的山顶,气温骤降,需要羽绒服才能抵御严寒。
不过我们队伍中都是不惧严寒之躯,顶着寒风依旧玩的很潇洒。

洗马潭,位于苍山玉驹峰与龙泉峰的交接处,海拔3920米,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

下山之后,直接天龙八部影视城,这里是一个大型影视拍摄基地,有趣的地方很多。

晚上在大理古城转悠,不知不觉就已进入深夜。
如今的古城到处都是酒吧,他们都在唱着青春,同时也正经历着青春。

Day3 环洱海-海舌-挖色-喜洲-双廊

这一天选择的是包车环洱海,一行6人,人数刚好。
沿着洱海,途径海舌公园、喜洲挖色镇、小普陀,所到之处都是美景。

正好赶上水稻成熟的季节

洱海中漂浮的人

海舌公园,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感觉像是被废弃的公园,公园内长满了杂草,但是看洱海风景很不错。
时不时听到身边各路歌神传来歌声“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挖色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独特的喧闹与幽静。

白族的扎染技术,如今也只是老人们在静下心来传承者这样的艺术,百闻不如一见。

Day4 大理-海地生活-丽江古城

前一天和带我们环洱海的师傅已经谈妥,可以直接送我们到丽江,去丽江车程3小时。
上午一早出门,寻觅着吃早餐,这里的土豆(洋芋)有很多种做法,味道也都比较不错。

早餐过后一行人去了《心花怒放》的取景点——海地生活。
听说来假期这里拍照的人比较多,但是由于还未到国庆,在这里尽情享受拍照乐趣。

中午时分,大家一起上路,路上车程3个小时左右,17点抵达大理古城。
晚上,吃了最受大家推荐的腊排骨,味道很不错,随意逛逛古城,已到深夜。

Day5 丽江-泸沽湖-篝火

早上7:00,从丽江出发,一路颠簸着奔向泸沽湖
本来泸沽湖是已经通了高速,不过在泥石流多发地区,开通没多久又断了,这样就变成了7小时的颠簸车程,很多小伙伴说,去了泸沽湖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是晕车的。

13:00抵达了山水丽景安排住宿。
沿着泸沽湖走到洛水码头,出发的第5天,遇到了第一场雨,可是雨没有带来困惑,给我们带来了一弯彩虹,并且是双的。

吃过晚餐过后,来到了摩梭人特有的“联谊晚会”。摩梭男子和女子参加篝火晚会,在夜色中寻找自己意中人,摩梭人至今保持着独有的走婚文化。

Day6 泸沽湖-环湖骑行

这天计划是环湖,7人同行租了电动车,开启了环湖之旅。

所到之处,都是美景。

走婚桥上,小学生和我们。

在赵家湾等待着看完日落,这时已经19点多,开着电瓶车微弱的灯光,环绕着泸沽湖,一起回“家”。
一起唱,一起笑。

Day7 泸沽湖-丽江

往返泸沽湖的车都是上午7:00出发,吃过早饭,又重新踏上回丽江的路途。

这一天是和小蕊、海峰、小米、小白、阿娣、小凤共同旅行的最后一天,这些天一起经历了很多。
感谢每一次的遇见。

Day8 丽江-金沙江月亮湾-西当村

雨崩是报了黑马的小团俱乐部,因此接下来的行程基本上都是跟着大家一起走。早上从丽江古城出发,将要经历一天的路程抵达西当村。
途径得荣月亮湾大峡谷、白马雪山。

晚抵达西当村,是在当地藏民家用晚餐,很是丰盛。
由于未到国庆旺季,夜里很是安静,早早休息开启第二天的徒步之旅。

Day9 西当村-上雨崩

这一天,开始了正式的徒步之旅。早上从西当村出发,经历一天的徒步抵达西当村。
白天一直都在赶路,只有等到夜晚才欣赏雨崩着迷人的夜,繁星满天,让人很是着迷。

Day10 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

清晨用完早餐,从雨崩村出发,徒步将近2小时后翻过海拔3700米的上那宗拉丫口。
穿过一片原始松树林后就到达海拔3650米的笑农大本营。

在笑农大本营稍作休整,用过午餐,直接向冰湖进发,草甸,河流,雪山,一路风景如画定能让大家如痴如醉!

大约下午2点左右开始返回,下午五点钟左右返抵雨崩村。
刚回雨崩村,就下起了大雨,很庆幸又一次躲过了一场大雨。
晚餐土鸡火锅,不亦乐乎。

Day11 下雨崩-神瀑-神农大峡谷

清晨早点出发,经雨崩下村后,徒步穿越原始森林和高山牧场,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神瀑。
神瀑是从梅里雪山飞泄而下形成的瀑布,也是藏民沐浴净化心灵的圣地,在这里可以看神女峰和五冠峰全貌。

午饭后约1点从雨崩下村出发,走平缓的下坡路,顺着雨崩河谷直下,一路的峡谷,河流,草甸,穿过原始森林,经尼农峡谷到达尼农村。
大概17点左右到达尼农村,直接坐车到了飞来寺。

Day12 飞来寺-纳帕海-香格里拉

清早起来飞来寺,这天日出时分云比较大,只能隐约看到梅里雪山,没能看到日照金山场面。
不过在这云南的雨季,从出发那一刻开始能这么顺利已经觉得很幸运了,也没觉得有什么遗憾。
吃完早餐,直奔香格里拉,一路山路环绕,时刻都有窗外壮丽的美景作伴。

抵达香格里拉,去了纳帕海,在马背上欣赏大自然创造的奇观。

晚饭过后,步行去了月光古城,由于之前的大火,这座古城一半多的建筑都是新建,在龟山公园的最高处,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Day13 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早餐过后,前往虎跳峡
我们一行去了中虎跳峡和下虎跳峡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最深的峡谷,传说猛虎通过江心石可以横穿哈巴河玉龙雪山而得名。

Day14 丽江-狮子山-丽江古城

这一天在丽江,早餐过后去了狮子山,俯瞰丽江古城,密密麻麻一片很是壮观。

突然发现,这次出门每天一直都在赶路,于是下午在第三极青旅静静的待了一下午。
随手拿起了一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想到了匆匆那些年。

Day15 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

丽江的最后一天,在马蜂窝上找了去茶马古道的小团,包含了骑马、午餐、划船。

晚上丽江昆明的火车,随着列车缓缓开动,将结束了这一次的云南行。
这趟列车时旅游专列,第一次见到在火车上的酒吧。

Day16 昆明-斗南花市-上海

一早到的昆明,下午14:55的航班,因此决定去看一下号称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斗南花卉市场。
由于斗南花卉市场是夜里就开始批发买卖的一些列交易,上午去的之后,几乎是一些零售,不过依然让人眼花缭乱,听到一个大叔说,他都种了一辈子鲜花了,到现在有些花还是叫不上名字。

下午昆明上海的飞机,结束了这次滇南行。

写在最后

这次滇南行,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可能有些只是擦肩而过。
刚去大理时,在客栈里看到的一句话“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旅行如此,人生何尝不是。

感谢一路遇到的 玉、小蕊、海峰、小米、小白、阿娣、小凤、小昕、赵先森夫妇、里根、余刚、阿倩、沫沫、宁静致远、高姐、子裕、裕佳、Alma、其声呜呜然、南京小夫妇、方、毛脸雷公嘴和尚,以及那些未来得及得知名字的小伙伴,你们组成了我旅行的全部。

PS:雨崩的部分照片来自 @子裕

好榜样,我在努力努力

2016-10-16 00:56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0-16 00:56:07 的回复:

好榜样,我在努力努力

回复candy:加油,等你的游记

2016-10-16 15:05

2016-10-16 23:02

引用 元亮 的图片:

我猜这个有毒
颜色这么艳丽~

2016-10-20 16: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0 16:19:23 的回复:

我猜这个有毒
颜色这么艳丽~

回复耳背de阿怂:珍爱生命,拒绝毒蘑菇

2016-10-20 16:22

引用 元亮 的图片:

这是什么吃的啊 实在没看出来~

2016-10-20 16: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0 16:30: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小号菱角

2016-10-20 16:32

大约花了多少钱啊

2016-11-18 20:19

引用 我和未来有个约会 发表于 2016-11-18 20:1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