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只有丽江才有艳遇!原来千岛湖还能这么玩~

星期七 (杭州) LV.4
2016-10-14 23:53 20560/1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一说到艳遇,大概所有人脑子里都会冒出丽江这个地方~我也是!但今儿个,咱不说丽江,只聊艳遇!

写在前面

故事的开始,我想从小伙伴的一条微博说起,在这条微博下面有一条评论,当时我们一顿吐槽,到底是什么眼神能够看出这是个两两配对的节目。。。

直到前几天,第二对跨国CP真的走到了一起的消息传来后,我们不得不佩服那条评论的远见!而我,也是终于想要把那两天的“艳遇”记录下来~要声明的是,我真的没有参加什么两两配对的电视节目,而是赴了一场与歪果仁搭档的奇妙之旅!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全程分为A线和B线游玩,而我选择的是有骑行的A线~(貌似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真•汉子属性)

A线——
Day 1: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
Day 2:中心湖区&绿道骑行

B线——
Day 1:下姜新农村体验
Day2:东南湖区&皮划艇体验

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浙江日报社乘坐大巴出发,到达千岛湖大约耗时3小时。当然,千岛湖的交通其实非常便利,以下附上千岛湖交通攻略~

淳安千岛湖属于杭州辖区,杭州是其进出的主要门户。乘坐到杭州的火车,然后在杭州汽车西站转乘大巴车最为便捷。
如有条件,可选择自驾,从自杭州上海黄山等方向进入千岛湖交通都很方便。
千岛湖没有机场,一般到杭州萧山机场中转,约190公里,需3小时以上。
千岛湖火车站不在千岛湖镇,在相邻的建德市的毛竹园,每天两班火车开往金华义乌
镇上主要有淳安长途汽车站和阳光车站。
景区内交通有轮船、出租车以及公交。千岛湖的公交线路非常成熟,出租车价格便宜。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千岛湖海外海假日酒店,位于千岛湖镇中心,所以各方面都非常方便。不仅如此,酒店还拥有游泳池、健身房、棋牌室等等,所以晚上在酒店呆着也不会觉得无聊~最最重要的是,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真心棒棒哒!!!所以早上千万千万不要睡懒觉哟~

(躺上去就会陷入床里面,敲舒服~~~网上预订价格在300左右)

(拉开房间的帘子,看到的世界长这样,心情很美丽~~~~)

关于餐饮

到了千岛湖,必然是要吃千岛湖鱼头的,在出发前就满心期待了很久很久~三顿鱼头吃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根本吃不够!!!而且千岛湖的鱼头真的很神奇,同样的鱼头似乎能够做出无数种味道且各有千秋,每种味道还都能让人回味无穷……

【老乡农村姑姑家】

这是一家新开的餐馆,作为来到千岛湖后的第一顿午餐,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尤其适合喜欢安安静静吃饭、聊天的人,当有外国友人的时候更加合适,中国风的装修一定能让歪果旁友大开眼界,咔嚓咔嚓根本停不下来!鱼头的味道更是好到没话说~

(直接上图,自己感觉一下味道)

【鱼味馆】

在做千岛湖鱼头相关攻略的时候,相信所有人都看到过这家 “鱼味馆”,作为一家招待过国宴的老字号,这里的鱼头虽然是有一丢丢小贵,但是个人觉得还是物超所值的!除去鱼头本身的味道鲜美不说,服务和环境也是一级棒~更新奇的是,这里的鱼头还有一个特殊的启封仪式,十分有趣!

(想知道里面的鱼什么样吗?我就不上图!吃去呀~)

【渔乐圈】

作为在千岛湖的最后一顿午餐,说实话,下车的那一瞬间我是略有失望的,因为从外面看这家店就是一家非常普通的大排档,而且那一片全是这样的大排档。但其实,真正走进去后会发现,这家店是内有大乾坤滴~因为这家店拥有一个绝佳的观景台,是当地最有鱼文化及娱乐文化的特色湖景餐厅之一。露天吃着鱼头赏着湖景,别提有多惬意,而且这家店的菜也是出乎意料的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光顾着拍风景和抢食,忘了给菜拍照了……脑补一下吧)

第一站:文渊狮城

在出发前我才知道,在千岛湖底还藏着两座千年古城:一个叫贺城,一个叫狮城。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建坝蓄水,狮城和贺城以及27个乡镇、1000多座村庄、30万亩良田都被淹没。如今,根据水下考古结果,狮城这座水下千年古城已被复制上岸!

沉睡千年,文渊狮城除了惊艳还是惊艳!作为一个复制品,所有细节都非常非常逼真,在这里完全可以足足逛上一整天。

推荐两个一定要看的表演,一个是袖珍人皮影戏、一个是舞狮!这两个把我们同行翻译逼得不轻的节目,真的很是精彩,绝对不能错过。不过据导游介绍,我们那天错过了另一个也很精彩的节目,据说有眼镜蛇哟~反正导游每次都不敢看,感觉可以挑战一下哦!

这一站最大的遗憾应该是没有戴上VR眼镜,看看真正的水下狮城~其实在入口处,就有VR眼镜,能够看看水下古城,然而我们光顾着拍照,完美错过了。。。

(在贞节牌坊前大合照,感觉自己屌屌哒)

第二站:芹川古镇

在距离文渊狮城大约20分钟车程处有一个古镇,整个村庄以小桥流水古民居为主要特色,整个村庄目前存有大量的建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约占60%左右。芹川古镇已经有750余年的历史,是目前淳安县境内人口最多、最集中的行政村。

但是可惜我们行程安排紧凑,没有过多的时间停留在芹川,这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古镇~无论是这里的人还是这里的动物,都像是与世隔绝般的安静美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够继续走完没有走过的路吧。

(猜猜拿着手机的这个小帅哥是哪里人呢~)

第三站:中心湖区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后(再一次推荐海外海的早餐,感觉我还能再吃一个小时),我们一行人豪气的承包了一艘游船,登上了中心湖区中的梅峰岛和月光岛。

(上岛之前大合照先来一张~港真,拍照是我们会拍哈)

【梅峰岛】

据导游姐姐介绍,梅峰岛是千岛湖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在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上山,在梅峰顶上有东观景台和西观景台,不过精华都在西观景台。

(中心湖区游船线路图,图片来源网络)

坐上缆车,我就开始兴奋了,本以为可以亲身体会青山绿水金腰带的意境了,还可以看到千岛湖宣传片里的美景,而且还有一种说法是 “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然而万万没想到,在梅峰上观景的人实在是太太太多了……

不过当天另一条线路的东南湖区人倒是比较少,非常适合拍拍拍哟~虽然中心湖区的游客是多了点,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放眼纵览千岛湖,一座座岛屿就像梅花漂浮在水面上,怪不得叫梅峰岛呢~

【月光岛】

游览完梅峰岛后,我们继续坐上我们的“东风号”前往月光岛。大概是因为在梅峰岛上没拍够,上了游船,大伙就撒了欢的拍个不停。

(先分享一个手机里有美颜相机的美男子~像不像林丹呢?)

(“林丹”的随身小音箱也是超棒呢!)

(再来分享一张有故事的皂片~和外国旁友这么千岛湖瘫着,好惬意!)

导游姐姐说,月光岛原名叫五龙岛,五龙岛是沿用水下五龙桥的旧地名,而月光岛这个名字则来源于湖中五座岛屿所组成“月亮湾”的外形。说实在的,个人比较喜欢月光岛这个名字啦,听起来就很浪漫呢~整个月光岛以情为线、以景为依托,由情园、逸园、系园、心园、梦园组成,是千岛湖中心湖区一个最具诗意浪漫和独特韵味的景点。

上岛之后,这里的美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人比梅峰岛少很多!不过还是那句话啦,我们行程比较紧凑,所以很多项目都没有体验,例如我非常想尝试的“比翼双飞”高空滑索,可以从“系园”直接滑到“心园”,看起来非常刺激,下次一定不错过。

在快速游览完月光岛后,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迅速折返。在此特别感谢我的搭档@冷月印记抓怕下这张皂片,炒鸡喜欢~~~虽然你说我这身打扮像个侠女,但看在美照的面子上就原谅你了!

第四站:环湖骑行

这一站其实是我选择这条线路的最大原因,没有之一。千岛湖的绿道骑行一直是名声在外,很早就想体验了,但我个人认为,骑行更加适合一群人一起,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体验。这一次,终于圆满了。不过考虑到时间以及身体素质等问题,我们部分人选择了部分路段体验了一把。

(环千岛湖骑行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出发前在选择坐骑的时候,大家就挑花了眼,单人的山地车、双人的自行车以及带篷的家庭车应有尽有的,但是不管选择哪一种,一定要记得带头盔哟~

这一次,女生们基本都选择了带篷的家庭车,原因很简单——防晒!而我原来是想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骑山地车的,然而为了隐藏自己真实的性别,最终也骑上了家庭老爷车!出发~

在骑行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千岛湖真真是一个骑行的好地方呐,简直是骑行者的天堂!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公路旁有专用的骑行道,做到了自行车和机动车的分离,从而保证了骑行的安全。不仅如此,路上的风景更是美得醉人~公路边都设有观景台,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千岛湖

(正午半小时的骑行就这么结束了,还有些不舍得呢~)

最后的最后,小伙伴们用心用自己的语言写下了一张张明信片,而我别出心裁的留下了所有人的签名!期待下一次见面~

未完待续

两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其实这两天对我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日。而我用这两天,见证了两对跨国情侣从相识到相知相许,也用两天时间和过去五年正式告别!五年间,我们曾无数次约定要去千岛湖,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现在,我自己去了~下一次再去,希望能有人牵起我的手!看一看真正的水下狮城、走一遍芹川古镇、登上东南湖区拍一张美照、环湖骑完整个千岛湖……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