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_令人窒息的美

序篇

2016 国庆节 喀纳斯之旅发起人是我高中同学小唐,说是小唐也已人到中年,只是在高中时长得比较小,称呼沿用至今。他首先建了一个微信群,起名叫新疆行。大兵儿,大鸿和我陆续加入,再加上小唐的夫人和大兵夫人,喀那斯之行六人组成立。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成员,小唐属于上学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工作后作风严谨,属于比较有计划的人。大兵从小愿意与人打交道,工作后又一直从事金融行业,分辨是非,判断事态的形势能力强,社会经验丰富。大鸿智商高,对机械汽车类悟性好,善赌。此次旅游费用很有可能是赌桌上的收入。本人爱好过于广泛,做事无长性 ,广泛爱好中包括美术绘画,但摄影属于单反小白,即便如此,因酷爱美景,勇敢的承担了此次旅游的大部分照相任务。两位夫人均是高知女性,在家权威,出门比较听男同胞的,显出男人说了算的幸福假象。我们在去之前,在微信群里深入的探讨了交通工具行程安排,景点取舍等诸项,最后达成共识。一、行程不要安排太紧凑,去掉了乌鲁木齐天山一日游,因为喀纳斯天气变幻莫测要尽早到达。后来实践证明我们游完离开那一天,喀纳斯景区下起了大雪,差点就成了东北人到喀纳斯看雪景。另外,我原来去过天山,看了喀纳斯之后,发现一路风景已覆盖天山。在禾木白哈巴之间舍弃了禾木景点,增加了白哈巴喀纳斯徒步项目。二、从乌鲁木齐租车自驾游,这样可以沿途边走边玩儿,充分了解新疆地貌。新疆地域辽阔,相对旅游的较少不存在堵车问题。 但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牢记,一直开着导航,千万不要超速。尤其是省道,宽阔笔直无车,偶尔限速60或40.(因怕牛羊穿行),一不留神12分就没了。                                                                                   _      行程安排:2016年9月30日8:30,长春龙嘉机场至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下午15点,自驾克拉玛依。下午19:30到,晚上入住克拉玛依蓝湾酒店。10月1日早8:30出发到五彩滩是下午17:30。(途经乌尔禾购物一小时,魔鬼城游玩两个小时)。晚上入住布尔津喀纳斯旅游宾馆。10月2日早8:30出发到贾登峪是中午12:30。下午2点整到喀纳斯区间车出发点。雇景区内黑车游玩观鱼台白哈巴。晚入住白哈巴北疆之家山庄。10月3日早九点从白哈巴徒步十五公里到喀纳斯景区,晚十七点到喀纳斯景区。游喀纳斯湖后入住喀纳斯老村。10月4号早8:30游喀纳斯景点三湾,中午12点半离开喀纳斯取车后前往克拉玛依。晚入住克拉玛依。10月5日早8点半从克拉玛依乌鲁木齐,下午2点到乌鲁木齐,下午购物。10月6号返回长春。具体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我们的分工是:小唐负责订自驾游的车,我订沿途住宿,大鸿管账,大兵负责到景区后问路砍价等诸多繁杂事务。我们提前半个月,交了车的定金,在乌鲁木齐,租了一辆丰田艾力绅七座商务车。租金每日九百,押金1万(如有违章从押金中扣)。不限每天的公里数。提前十天在携程将沿途的住宿搞定,其中布尔津喀纳斯房费较贵。建议布尔津县如果不是到得特别晚的话可以现找宾馆,毕竟是一个县,宾馆旅店也比较多,应比携程便宜。但喀纳斯一定先订,最好提前半个月就定,我们就因下手晚了,订一个网上评价不高的价格却是双人间680的喀纳斯双湖山庄。喀纳斯双湖山庄卫生间跟卧室连着还没有门,只隔一道墙,被子还特别小,管老板要老板还不给加被子。但喀纳斯白哈巴一定提前订,如果直接去找住宿的地方,那更惨了,只能住上下铺或通铺公共卫生间的,条件应该比较差,每人应在100到150元钱。另提醒大家,到喀纳斯白哈巴住最好带个插排,那儿的插口非常少。另外说一说吃,我们头一天9月30号晚在克拉玛依美团的,饭店名叫蒙古炭火烤羊腿。非常正宗,羊肉纯新疆羊,肉嫩而不腻。价格也不贵,我们花了408,一个烤羊腿,一大盘烤羊排,还有两个炒菜四个小菜儿。六个人没吃掉最后羊腿肉和羊排肉剔下烤干了打包,开始这些土豪还不想打包,怕第二天羊肉膻不好吃,我是坚决打包。结果到了第二天中午,我打开袋子,烤羊肉干的香味弥漫全车,半食品袋烤羊肉干,被他们一抢而光,纷纷称赞我的明智之举。第二天10月1日晚上,晚餐在布尔津,风味食品一条街的一家回族饭店。点了一盘大盘鸡140元,味道极一般,其他菜品也是性价比非常低。烤了两条鱼,一条五道黑另一条名字忘了,五道黑鱼五十块钱一条,味道还算行。总之到布尔津,不要到风味食品一条街就餐。在喀纳斯老村和白哈巴村,人多的话可以在山庄让老板,称1.5公斤羊肉加了点胡萝卜白萝卜清炖,虽然羊肉是外面的三倍价格150块钱一公斤。但在又冷又饿的情况下,几个人围着一大锅新鲜羊肉炖萝卜,喝点东北小烧,在吃点自带小菜,还是非常惬意的。另,新疆烤馕是车内必备食品,好处多多,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吃和住都说了,下面说一下玩儿。到新疆自驾就是一个字爽,道路笔直,有时一眼望到尽头,连一个车影都没有。道路两边或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或是辽阔无垠的草原。不时还有成群牛羊点缀其间,我们听着刀郎于新疆创作的歌在画一样的景色中飞驰。到喀纳斯区间车点后,还没来得及买到观鱼亭和白哈巴的区间车票就碰到了开黑车的哈萨克司机谢尔兰儿。经大兵与谢兰的讨价还价,以每人240元的价格,带我们游观鱼台,之后送我们到白哈巴,到白哈巴后付款。当时我们主要考虑,用他的车比较方便。没想到游完观鱼台,谢兰就迟迟不敢动了,说有景区人检查。并且到观鱼台的钱也不要了,劝我们回区间车站,坐到白哈巴的区间车。当时我们考虑已经下午4点了,担心到白哈巴的区间车已经没有了。毕竟白哈巴的住宿钱已经交了。这时另外几台没敢走的黑车司机也过来了,劝我们在等一等,说检查的一会能走。经大兵同学的察言观色认为他们说的是事实没有歹意 ,于是我们一边游玩照相一边等着。快晚六点的时候,两位夫人有些着急了,担心天黑以后无法返回。坚决要求我们立刻徒步下山回喀纳斯景区,家中地位开始显现,我们只好磨磨蹭蹭跟随其后。这时黑车司机们的探报也来了,警报解除,可以走了。于是谢兰拉着我们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其中山顶一段路极为惊险,越野车不是俩轱辘着地就是车身倾斜向悬崖一边。两位女同学吓得紧闭双眼,双手死死抓住前座横梁。我也吓得心直往外蹦。大兵坐在副驾驶,居然还潇洒地和司机闲聊。后来一问才知是故作镇定,其实魂已在半空之中。也就是山顶这段路风景极为壮观,常年不化的雪山近在眼前,逶迤雄壮,山上的各种松树,黄色的绿色的褐色的金色的,如同天上神仙的调色板洒落人间,浑然天成一幅望不到边际的画卷。显现出喀纳斯秋色的大气磅礴,令人叹为观止。下山之后,感觉惊吓也是值的。大兵与哈萨克小伙谢兰的一路走一路聊,了解到当地各族村民都非常热情朴实。考虑到两位女同志的体质,把第二天徒步租两匹马的计划改为继续用谢兰的车。10月3号早晨开车,先到白哈巴大峡谷,大峡谷与哈萨克斯坦一河之隔。之后我们徒步他开车装行李跟随到喀纳斯,途中女同学累了,可以坐一会车了。从白哈巴喀纳斯徒步过程中风光极美,语言及影像无法描绘,只能身临其境,心灵感受。

十一黄金周堵在高速上的游客得羡慕死

魔鬼城一隅

没有阳光的五彩滩

国庆节登上观鱼台,太阳仍然没有露脸

谢尔兰的黑车藏了起来

入住喀纳斯双湖山庄

晨雾中的喀纳斯三湾

风云突变之雪后喀纳斯

我这个人比较懒,以下是大鸿喀纳斯之行每天的微信朋友圈摘抄与大家分享。
         2016.9.30晚上7:30到达克拉玛依市,入住蓝湾酒店,稍作休息,步行1'3公里前往饭店吃炭火烤羊腿、烤羊排,搭配衣小菜很开胃,喝当地乌苏啤酒,沿途看全聚德烤鸭的气派分店,还有当地的驼奶店,遗憾的是没有进店品尝,饭后前往克拉玛依河上的世纪公园观看水幕电影,之后返回酒店休息。

2016.10.1早起8点到酒店对面吃早餐,喝奶茶,不是很习惯。餐后驱车先去乌尔禾,这里有很多玉石店,卖当地的金丝玉,买了几块五彩石,价格几十块,还不贵。之后加满油去魔鬼城,新疆加油要刷身份证,还需要乘客下车,魔鬼城,观雅丹地貌,据说好多大导演在此取景,拍下如七剑下天山等,魔鬼城对面是克拉玛依油田,一面是一片荒凉,一面是一片发电的风车。下来后直奔布尔津布尔津城外就是五彩滩,应该是土质中含各种矿物质,形成各种颜色,可惜赶上阴天,色彩不够绚丽。

2016.10.2日,早起出发,一气开到贾登峪,沿途有当地人卖毛皮的,都是简单处理过的,在贾登峪午餐,这家新风味快餐厅价格还好,吃拌面每人大概35-40元,味道不错。之后进入喀纳斯景区,门票和区间车275一位,之后租了一辆当地哈族人的车,到湖上的观鱼台,从后山上去,山势较陡,山上风景如画,一边是雪山,一边是碧绿湖水,游人都聚在这里照相,之后直奔白哈巴,走的是牧场里的马道,道路高低不平,较颠簸,上山时看着比较危险,一路跋山涉水,到白哈巴正赶上日落,拍了好多照片,之间因私家车拉活躲路政检查耽误了一些时间。夜宿白哈巴北疆之家,房间还好,价格标间504元,晚餐较贵,羊肉150元每kg,大盘肉味道不错。

哈萨克青年谢尔兰

2016.10.3日,早起白哈巴看日出,之后驱车到大峡谷,在敖包拍照,之后开始业余徒步,租车一路跟随,看枯木如花,看雪山蓝天白云相伴,看层林尽染,看河水碧透,开到喀纳斯老村,租匹马,信马由缰。夜宿双湖山庄,条件一般。

勇敢的小姑娘

河里是否有玉石?

2016.10.4日,早起推开门,小院内有薄薄的一层雪,我们乘区间车下山,在神仙湾下车,徒步3.2km到月亮湾,沿途天空飘着小雪,走在栈道上,呼吸中体味着清新,心情轻松而愉悦,之后乘车到卧龙湾,照相后上车直出景区,建议再有来喀纳斯的,从月亮湾到卧龙湾徒步,景色更美。出了景区,回头留恋的望一望蓝天白云,不舍得和她告别。取车自驾回返,行驶100多公里雨雪路面,到冲乎尔小镇午餐,酒店前大丽花依然艳放。饭后驱车直奔克拉玛依,路上一共用时7小时(含午餐时间)。到克拉玛依依然住蓝湾酒店,晚餐在酒店不远处的紫叶大羊脖吃当地特色菜。喀纳斯不虚此行,一路美景。

走在薄雪覆盖的栈道上

喀纳斯的林海雪原。

2016.10.5日下午14.00回到乌鲁木齐,惊险、惊喜、惊艳的新疆大美之旅就告一段落了,一路上风光旖旎,租车时走牧场山路,跋山涉水惊险不断,徒步时雪山草场风光无限,延水而行,秀色怡人,看天空辽阔,蓝天白云,望秋水潋滟,暖树雪山。民风纯朴,热情好客。一路赏民族风情,品地方美食,不虚此行。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5 17:56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0-15 17:56:07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最应注意的就是开车时的限速问题,一定要一直开着导航。因为新疆有的省道宽阔无人,会误以为限速很高。但他为了防止牛羊过路,会限60或40.如不注意会扣十二分的。那租车的抵押金10000就要扣很多呀。

2016-10-16 00:0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molookoo:另,我又填写了吃住杂事,有时间可以看看,希望能有用。

2016-10-16 00:0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09:57

引用 joeyannie 发表于 2016-10-17 09:57:52 的回复:

回复joeyannie:😃😃我觉得九月25到10月10号之间最有特色。当然春天去,天气好,吃住便宜。高山草原的绿色也非常壮观。

2016-10-17 14:04

引用 路.云.月 的图片:

哈哈哈,十一高速写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