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梦中的草原】 敦煌 / 张掖 / 青海 2人 7日行

自由的我 LV.5
2016-10-15 00:04 1338/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先说说咱这次为什么要去青海湖吧,我平时闲暇时喜欢关注“陈震”的汽车动态。
一天我看到了篇越野路书,讲的就是从青海湖出发至三江之源途中遇到的各种事情。
在此之前我就一直很神往青海湖、大草原、雪山那种象征自由的风景。
看完越野路书后去西北旅行的想法就更加坚决了,加上刚好国庆来临之际我女友一直纠结要上哪去。
放假前一周的某天我开着车载着我女友回家时我说 “咱去青海吧”,因为她之前对青海有了解过,很有兴趣,so...大家就愉快的决定了。。。
ok!既然决定了,那么就开始订机票啊,线路制定啊各种的准备。
由于怕人多而且机票问题,最终我们选择了4号出发。

以下图片没经过任何处理,将就着看吧。

【行程】

● 第一天   深圳 12:20 → 西宁 15:20
                   西宁 23:36  → 嘉峪关 3:30(宿火车)

● 第二天   嘉峪关 4:30  → 敦煌 8:10(宿)
                   旅店 11:30 → 莫高窟 12:30
                   莫高窟 13:30 → 鸣沙山 17:00

● 第三天    敦煌 9:30 → 张掖16:35(宿)

● 第四天    张掖 6:30 → 丹霞 7:30
                    丹霞 11:30  → 祁连雪山 15:30
                    张掖西 19:34  → 西宁21:20(宿)

● 第五天    西宁 9:00  → 塔尔寺 10:00
                   塔尔寺 13:05  → 青海湖丶黑马河 17:20(宿)

● 第六天    黑马河 7:00 → 茶卡盐湖 9:40
                    茶卡盐湖 13:30 → 西宁 18:20(宿)

● 第七天    西宁 16:50  → 深圳 19:50

预告片

Day 1 西宁

由于当天晚上需要赶路到嘉峪关所以在西宁没多停留,幸好在这边有朋友是西宁的。
他带我们来了家小店吃了我吃过的有史以来最好吃的羊肉串和羊排。

炕锅羊肉

面片

超好吃的羊肉串

这是在西宁的最后一个晚上和本地的朋友合照的,已经晒的好黑了。

Day 2 敦煌

来到敦煌提前在网上找了个旅舍,老板人真的很热情 外号 ‘小马哥’。
小马哥知道我们没提前预定莫高窟的门票,借了我们个小电瓶车自己开到预售门票的地方买张100元的应急票(能想象在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骑个小电驴是什么滋味吗,在深圳呆这么久也没骑过)。
这里很坑的桥段来了。。。。

虽然小马哥告诉我路线了,但由于我们毕竟还是刚来这里完全不熟。
所以最终迷路,走了好远好远电瓶车都没电了!
后来实在没办法只好call 咱热情的小马哥求救,没想到小马哥立马开车过来营救我们了。
等待过程中一直憧憬着小马哥威风的开着大车营救咱,没想到来的是辆小轿车。。。
到了后小马哥强烈要求我们自己开他的车回去(原本我是想我自己来推车回去,
让他载我女友去买票或者回去,但他人太仗义了!),他自己往回推车到几公里有小店的地方先充电,
然后我们开车去买应急票再回来接他,我们很坑吧!。。。

坑小马哥的开始

小电驴和前来营救我们的小轿车

凄凉的背影正是小马哥

可能由于买的是应急票的缘故,莫高窟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惊喜,
因莫高窟是世界级文物遗址,里边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莫高窟:门票 200RMB  应急票 100RMB/人

莫高窟-九层塔

看到这样大漠荒山,戈壁滩,这种苍凉感,真是一种震撼

下午来到国家级5A景点“鸣沙山”,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爬沙漠真的很累很累,尤其是沙漠中你会觉得特别口干舌燥嗓子都干的疼,但是为了这美景绝对值得!站在鸣沙山顶可以清晰的看见满天的繁星点点和一轮弯月,太美了,但是由于设备没带齐日落后没能把这一幕拍下来。。。

门票 120RMB/人

沙漠里骑骆驼的人们 100RMB/人

喜欢这种在沙漠中无拘无束的感觉

由于我家大美女穿的特美,引来几位摄影爱好者前来抢拍。哈哈哈。。。。

沙漠日落,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到月牙泉 - 沙漠第一泉

特色“驴肉黄面”,“榆钱”  不太推荐,
沙洲夜市也没啥太好逛得,如果一定要逛的话,记得东西砍一半价格。

Day 3 张掖

这一天基本白天在火车上度过的,下午4点多才到达张掖站。
提前在神州租车预定了车子,所以下了火车立马取了车前往旅舍放行李。
晚上开着车在街上闲逛,吃了这的特色 ‘炒炮’ 什么的,在网上搜索的人气比较高的一家店 ,
确实很多人,味道也不错。

炒炮

Day 4 张掖丹霞丶祁连雪山

这天天没亮我们就起床赶路了,就是为了看丹霞日出的景色,
虽然没有赶上日出那一刻,但景色依旧美如画。
原本对丹霞地貌的风景不是特别的期待,可当我到了那的时候 七彩丹霞真的给了我一个超级大惊喜!
没想到会那么的美!美!美!
有5个观景台,有大巴车直达,可以按顺序依次观赏,每个观景台都有不同的视角和风景。
建议日出或日落时间过来比较好,太阳比较柔和一些。

门票   2人 150RMB

参观完丹霞,在景区附近吃了点东西,就继续赶往下一站 - 祁连
祁连雪山风景的那种壮阔美丽岂能就’美’字来描述!
去过的这些地方,祁连雪山是当时我最恋恋不舍的地方了。
张掖丹霞来到祁连的路上很多都是山路,而且有些地方路况不是很好。
自驾开车的朋友们在这开车千万要提高警惕!

中国美国道227 - 路边的杨树

中国美国道227

面对雪山时,难以描述的心情

标准公路照

骑马绕草原一圈40/人,可以砍价给。

回到张掖后,还车,紧接着坐时间最近的动车回西宁

Day 5 塔尔寺丶青海湖

一大早取完车直奔第一站 - 塔尔寺
   “塔尔寺”名字由来,因为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国家级5A景点。
由于寺庙是神圣的地方,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门票 80/人

门口可以选择藏族服装拍照,自己拍  10RMB/人

藏经阁

“青海湖”同样国家级5A景点而且是“中国最美咸水湖泊”,这个真的不是盖的。
湖水清澈且非常蓝像海一般!结合了湖、海的特点,我特地尝了下。
风景美的想哭,一望无垠的湖水、雪山、草原,还有很多牛羊群,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简直是一种享受!
从公路旁有很多通往湖边的入口,进入需要给当地人钱才可以,至于给多少自己砍价给,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20块钱一台车就进去了

深蓝色的就是青海湖

偷拍人家的婚纱照。。。

远处隐约的雪山

这个季节竟然还有油菜花

途中偶遇的羊群

*****************************************************************************************************************
继续往前走就是黑马河乡,在这里找了个旅馆住下,黑马河晚上真的是超级冷,旅馆还备有电热毯

Day 6 黑马河丶茶卡盐湖

“黑马河” 这边多数是来看日出的人,我们也不例外,路上还顺便载了两个当地人。
但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多遮住了日出,美中不足啊。(当时不回头看背后的草原丶雪山时还真有在海边的感觉)

拍日出的人们

看完日出继续开车走了大概80多公里,来到了被誉为天空之境的 “茶卡盐湖”,云有点多所以镜子的效果没能最大化,些许遗憾吧。
去盐湖很多人选择了乘坐小火车(50RMB/人)直达盐湖腹地,而我和朱选择走这3公里的路,既省钱又能欣赏沿途的风景,不挺好的吗!?
往回走已经是中午了,但依然还有人往里走,我想说的是来盐湖千万要早一点
否则中午一到盐湖的熔点,盐层融化后水面就不是白色而是绿色的。这样根本就完全没有镜面的感觉了!

门票  50RMB/人

当时的水真的特别凉

有木有一点紫霞与至尊宝的赶脚

Day 7 西宁

原本这一天我以为可以睡懒觉的,但9点多要还车呀,我的天!
然后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开着车到香格里拉还车去了,还完打车回酒店。
休息了几个小时然后打车到八一客运站坐机场巴士直达曹家堡机场飞回大深圳

结束语:
          此次行程前,我一直心里暗示自己这次是旅行不是旅游。
现在想想会有点想笑,其实 “旅行” 丶 “旅游” 都无所谓 ,真的。关键是这次的行程的方式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有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如果有那你何必还要在意网上所谓的那种“行”的方式或者其他什么什么的。
一切随缘,不用那么刻意。

不错,这是个好习惯!👍🏻

2016-10-15 00:2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7 19:48

引用 自由的我 的图片:

哈  这大丹霞地貌才是我们西北人的真爱

2016-10-18 21:54

引用 自由的我 的图片:

这张有点天高海阔的意思了

2016-10-18 21:55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18 21:55:29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

2016-10-24 16:41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17 19:48:0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jessi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