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座老城

2016-10-15 00:08 6461/19
  • 出发时间/2016-10-11
  • 人均费用/1900RMB

一直想来上海逛逛,却苦于各种原因被搁置,没想到,旅行就发生在不经意之间。

关于交通

如果可以,飞机一定选虹桥机场!选虹桥!!!!!!!!
去程:从郑州出发,直接机票飞的上海,在虹口机场下,地铁去市区非常方便.  去哪经常有特价票,价格很便宜,而且飞机上还提供一顿饭,简直爽歪歪
本地:地铁真的很方便,真的是来去自如,所以住宿地点一定要选在地铁站旁边,迪士尼也可以坐地铁到的!
回程: 机票!简直不要太便宜!住在迪士尼旁边,离浦东机场很近.

关于住宿

选地铁站附近!选地铁站附近!!!
不得不说,上海的住宿真的不便宜,在前两天我选的虹桥附近,交通很方便,最后一天在迪士尼附近的青年旅舍,老板提供接送服务,其实我的建议是选的不用太靠近市中心,市中心房价太贵,只要在地铁站附近就可以,坐地铁还是很快的。

行程安排

day1: 上午虹桥路附近,港汇中心,吃一下小吃,下午外滩夜景,步行街.
day2: 迪士尼一日游
day3: 城隍庙(豫园)九曲桥,新天地,静安寺,南京西路。

1. 徐家汇,外滩

徐家汇算是上海的第三大商业中心了,虽然没有老城区那边繁华,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虹桥路附近港汇广场,里面各种高大上的东西,但是吃小吃还是建议美罗城。顺着美罗城旁边的天钥桥路走,就能有好多小吃,小杨生煎,鲜肉饼,还有超级好吃的哈尔滨上海蝴蝶酥.

双子楼,港汇一座,二座。

徐汇中学,有一点西洋风格的教学楼。
我站在门口看了十分钟左右,孩子们都穿着白色校服在里面跑,打打闹闹。大概在这里上学会成为一种骄傲,门口有很多等着孩子们的家长,满眼充满着希望。
旅行的多了,眼中风景从名胜古迹,变成了这种家长里短,随处可见却又各有特色的风情。
门口等着的家长基本都是老一辈的人,说明这个城市,父母很难有时间去抽出时间陪孩子,哪怕是接送这样一件小事,却连着这短短的半小时都不肯腾出来。我相信,他们不是不想,大约是不能够的心情吧。 何况,我中学的时候,家长接送都是少见的情况,一辆自行车,几个同形的朋友,一路的小吃,打打闹闹,何其幸事。

随处可见的复古建筑

我心心念念的小杨生煎!!!
上海的朋友们大多都不太明白为何大家都觉得小杨生煎好吃,其实无畏于好吃不好,只是在生煎里面我只记得小杨而已。

龙虾生煎,香辣味,个人认为比普通生煎好吃。
我买的两个生煎拼盘,总共四个,两个龙虾,两个普通。 大约是饭量不大,四个吃完就饱了,回忆起来还是龙虾的好吃。

鲜肉月饼,最爱
不用选品牌,只要是鲜肉月饼,都很好吃!!!!但是一定不要和生煎一起吃,两个味道很像,吃完会很腻。

哈尔滨工厂蝴蝶酥
奇怪的名字,为什么在上海的蝴蝶酥要叫哈尔滨工厂
味道倒是很好吃,奶香十足,甜味适中,稍微有一点油腻,不过还好,值得一试。

夜观双子楼

外滩
人真的超级多! 世界各地的人,大约都是慕名而来。
夜景确实很美丽,一切的建筑似乎就是为了展示,展示着上海的繁华。
路边是租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建筑风格很有特色,充满着西洋风味。 但根真正欧洲的建筑相比,却真的差之甚远,有形而无神。
总结一句,值得一看的风景,繁华而美丽,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里,那就是旅游界的“网红”。

路边的复古建筑

感谢陪我夜奔的小伙伴

情深深雨蒙蒙里面桥。外白渡桥
美,简简单单一座桥,也许是因为电视剧的缘故,却让我觉得里面有那么一个在爱情里的故事。
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大概是在这桥上,总觉看着他们格外相爱。

2.迪士尼一日游

在此特别鸣谢 dora姐姐。

注意事项

1.  尽早到!尽早到!尽早到!人真的很多!最好开门就去!
2.  网上订票!一定要网上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去了!
3.  开车去停车100元!慎选! 十一号线可以直通迪士尼,推荐地铁。

4.  关于吃喝,未拆封的水和食物是可以带进去的,一定要未拆封!!!!特别是水,绝对不要拧开。 如果想吃正餐,在探险岛,海盗的主题餐厅,鸡腿饭还不错,75一份,吃的很饱,还有饮料,毕竟要玩一天,所以吃一顿也还好。

5. 迪士尼游乐设施的营业时间一般是9:00am --7:00pm,但是7:00pm的时候圆子并不会关闭,只不过游乐设施不再运行。

迪士尼一日游攻略

每点都很重要!想要玩的值,一定要看!
1. 强推项目:飞跃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小飞侠天空奇遇,七个小矮人矿山,冰雪奇缘表演。(小孩子排除前两个)

2. 什么是fastpass,这个票也需要先排队,领到fastpass 票以后可以去这个票对应的项目预约时间,(不同项目对应不同的fastpass)比如,现在是10:00,我排队后10:20 拿到fastpass,然后我可以去对应的项目A门口,预约13:00-14:00之间玩A,那么在10:20-13:00之间我可以去玩其他的项目。只要在13:00-14:00之间拿着之前预约的票就可以直接进来玩A。

3. 路线安排,先去排飞跃地平线!!!然后迅速去拍其他任意两个项目的fast pass票,排两个票以后预约时间,最好每个项目能相差两小时左右,中间可以去直接排其他项目(不用fastpass),并且观看花车,节目表演,逛花园等。
冰雪奇缘表演可以去观看5:45那一场,看完以后迅速跑出来,再玩一个大项目,这个时候因为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所以排队时间不太长。 这样基本大项目都可以玩到。

4. 关于迪士尼小镇,白天的时候不要浪费时间逛!!!等7点的时候所有游乐设施都关门了,然后看完烟花表演了,再去逛,迪士尼小镇营业到很晚,这个时候可以去逛个尽兴。

梦里的城堡

可以按这个顺序游玩

圆梦

美人鱼表演

两点钟的巡演,一定要看好时间表! 入园检票的地方拿,一天只有一场,错过就没了!!

hatter的帽子

大脑壳,在爱丽丝那个花园里

纸牌兵

海盗船,可以进去打水枪战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所在地,超级超级好玩!一定要去!

七点钟烟花灯光表演,一定要先去占位子!!人简直太多了好不好,简直哭死。表演大致二十分钟左右,开头和结尾效果不错,其他还好。

3. 城隍庙,新天地 ,静安寺

前一天在迪士尼玩,直接就住在了附近的地方,大约过去城隍庙要一个多小时左右。
城隍庙坐地铁在豫园站下车,大约走五分钟就到了,十分方便

整体的旅游路线是
城隍庙(吃吃喝喝)--豫园 -- 新天地(老风格建筑)-- 静安寺 (金碧辉煌的寺庙)-- 回家

地铁出来大约三五分钟就能看到这种风格的建筑了

城隍庙小吃一条街

各种小吃,简直挑花眼

传说中的蟹黄汤包。25一个!!是一个!
关于汤包,真的只是汤!包! 只喝了汤就扔掉了。是没有陷儿的!皮是不能吃的,超级无比硬!
道真的不咋地,尝个新鲜,用吸管吸汤包里面的汁水,虽然很鲜,但是有点腻,喝完一个根本受不了。
特地问了上海的朋友,他们说这种汤包也就是为了吸引游客,大约只有游客才会去吃的,本地人吃的是有汤的包子,不是这种汤包。这么说来,现在我也算是尽了一个外地游客的本分了。哈哈哈哈

炸软壳蟹,没有尝试,想着味道大约一般

炸玉米,这个吃法我也是没见过,有点新鲜。

某种炸物

咸豆腐脑!!!  如果没有吃过的朋友们一定要抓紧机会尝试!!风味独特!打破你对豆腐脑的想法

西洋镜,十块钱三分钟,倒是可以去尝个新鲜。

中式锁的设计,看多了千篇一律的纪念品,这种倒是别有风趣

走到九曲桥,名副其实的九个弯道。 面对着城隍庙的各种小吃,人也是多的数不胜数,虽然如此,修建的倒是很有一番风味,充满了苏州园林的特色。
桥小而精致,九个弯道让整个地方显得灵活起来,不得不佩服中国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深深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处。

豫园入口,我和小伙伴并不是很兴趣,并且人实在太多,所以没有进去,门票不贵,大约四十元左右,如果对园林很是喜欢的朋友建议进去一观,应当是道不错的风景。

再来一张九曲桥,着实是喜欢这一点的设计,只是简单几处弯道,一个池塘外加那么几朵莲花,却让一个那么地方显得如此美丽而吸引人,似乎是那么一个江南女子一般,有那么一头秀发,安静的,却又灵动。

新天地
从豫园坐地铁过来,大约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都是那么一些老式建筑,基本都是餐饮店,看了一下菜单,西餐偏多,倒也没什么特色。
喜欢吃小吃的最好还是在城隍庙多尝试一些,这里吃的也就是那些主餐,全国各地都能吃到的。
建筑风格是有那么些特色,走一走,当做是一个景点,还是值得一逛的,地方很小,大约也不过十五分钟就能走完,随便晃晃,累了便坐下来喝杯咖啡,enjoy the life。

书房。

静安寺
新天地地铁过来也不过十几分钟。其实如果不是太累,我倒是推荐走路,大约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却可以看很多上海本地的风景。

门票50元,都算是香火钱,倒是给的合适,不过50却也不少。
说的是金碧辉煌的寺庙,看了一下,不过如此,大约是因为小伙伴和我都去过西藏的缘故,与布达拉比,实在是激不起我们的兴趣。
不过倒是有一点,寺庙与后方的高楼大厦,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对比,在这么一个繁忙的都市里,却还有着这么一片净土,也着实不易。

小结

上海确实是那么一个大都市,有那么繁华的陆家嘴,看着夜晚亮起的东方明珠,那是一种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同时,上海也是一座老城,处处留着年代的气息,外滩上那么几座租借的建筑,新天地里遗留下的老式房屋,无一不展示着这座城的情怀。
也保留着那么一方净土,纵然四面高楼纵起,静安寺里却依旧是宁静,与世无争。
当然,还有迪士尼这个梦想乐园。

繁华与情怀,我猜想,这便是大多数人偏爱着这里的原因吧。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5 19:25

迪士尼的部分很详尽的样子,收了

2016-10-15 20:58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10-15 19:25:5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zhrmghg:谢谢

2016-10-15 21:2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1:01

引用 不聊砸你家 发表于 2016-10-17 11:01:19 的回复:

回复不聊砸你家:哈哈,谢谢,希望在上海玩的开心~

2016-10-18 09:53

迪士尼一天够玩么,两天是不是更好?

2016-10-20 10:12

引用 肉霸蛋蛋君 发表于 2016-10-20 10:12:53 的回复:

迪士尼一天够玩么,两天是不是更好?

回复肉霸蛋蛋君:我觉得一天足够了的

2016-10-20 10:16

机场的话 是不是选择虹桥机场会比浦东机场方便些呢?

2016-10-20 14:41

引用 mthrfkena 发表于 2016-10-20 14:41:43 的回复:

回复mthrfkena:是的呢

2016-10-20 14:50

外滩是挺好看,但是人好多

2016-10-22 20:25

引用 王土花 发表于 2016-10-22 20:25:05 的回复:

回复王土花:多往前走一点人就不多了呢

2016-10-22 20:27

生煎包是大爱

2016-10-24 22:09

上海一座老城。。。。。。。。,可能去的地方不对啊,徐家汇早没发展了。新天地一些都是时尚的,上海最多的就是“商场群”。下次再来玩些其它地方哟

2016-10-25 10:51

引用 qinqineach 发表于 2016-10-25 10:51:48 的回复:

回复qinqineach:哈哈,倒不是说上海很老的意思,就是我之前对上海是有这么个印象,但是这次去感触还是很深,确实发展的非常繁华, 感觉不亚于伦敦和巴黎。 交通非常的便捷,整个城市的有很多建筑都很前卫。 但是对老城区(外滩部分) 的建筑保护也是很完好的,所以是一个现代化的,但是有历史情怀 的都市。
不知道这么总结对不对?

2016-10-25 10:55

引用 蛋蛋 发表于 2016-10-25 10:55:48 的回复:

不知道这么总结对不对?

回复蛋蛋:对!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
你上面好像只写了你去了外滩,没去陆家嘴。可能游客基本上只去这些地方啦。
之前有一份报道说上海人均商场面积世界第一。作为本地人,每周去这些新开的商场都来不及,新开的都很时尚,不过生意一般不是很好,开了关,装修好再开。上海的女孩喜欢玩的都喜欢逛商场,买衣服,吃各种料理。
我么觉得去这些新商场也可以淘许多价廉物美的东西,因为每次有许多新开的店。
哈哈我说的基本没提文化气息,所以说是魔都。(魔幻之都)

2016-10-25 11:14

引用 qinqineach 发表于 2016-10-25 11:14:40 的回复:

对!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
哈哈我说的基本没提文化气息,所以说是魔都。(魔幻之都)

回复qinqineach:其实我也去逛了挺多的商场,装修确实很豪华,并且有很多的国际品牌,但个人还是更喜欢城隍庙,豫园那一带老式的江南园林的感觉。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有怀旧情结。

2016-10-25 11:18

机场的话 是不是选择虹桥机场会比浦东机场方便些呢?

回复mthrfkena:虹桥机场离市区近,但浦东机场离迪士尼近。

2016-11-11 10:45

2016-11-23 08:5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1-23 08:5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