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度过浪漫蜜月 让我们一起浪到世界的尽头——记毛里求斯蜜月旅行

NI MEI (重庆) LV.11
2016-10-15 00:13 4348/23
  • 出发时间/2016-09-20

美图预报,让眼睛带你去旅行

序言: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的感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关于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包括属岛),也就两个香港那么大点儿~~~~~~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
塞舌尔马尔代夫一起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

为何会选择毛里求斯:

那么先说说对毛里求斯的印象吧,很遗憾,可能太屌丝。在14年暑假和维维女神一起看了《分手大师》之后,才知道毛里求斯这个国家,电影中这个国家是很美的,是很令人向往的,可是我还是压根没想过蜜月会选择去这个地方,毕竟是非洲啊,我的天,这辈子都没有想过要去非洲,一听非洲,给人的印象代名词就是脏乱差、落后、穷人、土著居民、食人族。可是为什么这次蜜月旅行会选择毛里求斯呢,答案是纯属偶然。和老婆在一起结婚前后,想过很多地方啊,首先泰国普吉岛是国人常去度蜜月的地方啊,可是我去过了,不想再去了。然后又考虑过土耳其啊,毕竟三面环海,连接着欧亚大陆,还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棉花堡,可惜闹政变,不敢去啊!希腊,古文明之国,圣斗士的故乡,哈哈,还有那光听名字就可以吸引一大堆妹纸的爱琴海,可是希腊土耳其旁边,感觉挺不安全的,还是小命要紧,算了吧。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想去欧洲看看(当然这是我一个的想法),在去哪儿上看的德法意瑞四国13日跟团游,时间挺合适,美丽的欧洲成了我蜜月的首选,什么凯旋门、埃菲尔铁塔、佛罗伦萨水城威尼斯,那简直是美爆了是不是?再由于是学渣,别说小语种,英语还处于3级都没有过的状态,基本属于小学水平,所以出国是想跟团的,这个德法意瑞四国13日跟团游还不错的。
       可是当和老婆讨论去哪里的时候,她告诉我她还是喜欢海,在三亚拍婚纱照的时候没有玩好,这次还是想去海岛。当时的心情,此处略省一万字。。。。。。好嘛,那得听老婆大人的话啊。那就又重新考虑去哪吧,世界那么大,选择起来真的好纠结啊。泰国普吉岛首先PASS,然后从经济角度来说的话巴厘岛其实是个还不错的选择,去那的国人挺多的,对中国比较友好,可以考虑。再来,说起海岛、蜜月,有谁会不想到马尔代夫呢,在国人的认识里知名度非常高,毕竟是海岛中的“高富帅”啊,去年底在朋友圈看到谭怡妹纸去马尔代夫度蜜月的照片,水上飞机、白皙的沙滩、可直接下海的海上度假房,真心不错,沙美、水美、人更美,想当年高中时候,怡妹妹还是女神级别的人物呢,咋说结婚就结婚了呢。至此,马尔代夫成了我和老婆蜜月地的首选了,问了问怡妹妹,马尔代夫是没有跟团游的,都是自由行,找旅行社定机票酒店即可,人均2万左右,有几百个岛可选择,一岛一酒店是马代的特色,风景美就不说了,由于是一岛一酒店,不是此酒店住宿的旅客是不能上岛的,所以很清静,还不错,蜜月旅行嘛,何必搞得那么累,睡个懒觉,泡泡酒店,还是可以的。于是就咨询了怡妹妹,了解了她们是去的密度帕茹岛。再后来,就是8月份吧,正儿八经要准备请婚假出去耍了,这个时候表姐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毛里求斯,说那里不错,全球空气质量世界第二,不光有白皙的沙滩,还有非洲丛林,多个自然景观,每天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听说马代每天都是泡酒店,天天都在半小时能逛完的小岛上)。不光能耍水上项目(马代能玩的这都有),还能骑沙滩摩托去非洲丛林看看非洲动物。一次出行,可以有多种体验!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其实老姐一开始跟我说去毛里求斯,我的内心是拒绝的,非洲哇,在我的内心中还是很恐惧的,不过经过老姐一番“洗脑”,再加上百度了毛里求斯,发现确实也,人间天堂。再者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这些地方都只有自由行,没有跟团,一路旅途有个照应,也好吧。就这样,我们的蜜月地变成了毛里求斯
       再说说这次假期吧。老婆由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是轮休,她请了婚假(9月16-30日,共15天),我请的中秋和国庆之间(9月18-30日,加上中秋、国庆,共23天),简直爽歪歪啊!(其实蜜月的开始是很悲催的,16-19定了去厦门小耍4天,可是由于台风的原因,过去基本成了巡视灾情的了,只参观了福建土楼、集美学村,逛了中山路、曾厝垵,连鼓浪屿都没有去成,何止是悲催,简直是悲剧了)决定毛里求斯为蜜月地点是在出行一个多月前,当请好婚假之后,朋友们知道我要去非洲度蜜月,表示非常之惊讶(前面说过非洲给人的印象是穷脏乱差),关键还很热啊,都说重庆人的命都是空调给的呢。哈哈,可是毛里求斯在赤道的另一边,现在是冬天,只有25度左右,比重庆凉快多了,好了,不说了,我要去非洲避暑了,下面开始正文。

出行时间:

2016年9月20日——9月27日,共8天。除去往返路程,游玩的时间也就5天半,因为坐飞机实在是太久了,天上要飞10个小时左右。出行强烈建议带护颈枕。眼罩毛里求斯航空飞机上会发的,还有一定记得穿拖鞋上飞机,10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一直坐着,脚会肿的。

出行人物:

我和我家公举,老姐两口子,一共4人。
       4个人典型的共同特点:都是喜欢旅游的苦逼上班族。(对了,还是学渣)

关于机票、酒店:

这个都是老姐负责的,我基本不管,她出国次数比较多,有经验,事实交给她全权负责是没有错的。自己在携程查了下机票,1人来回双程机票最低1万块以上,真坑啊。还是姐姐精打细算,多个旅游APP对比,最终还是在旅行社定的机+酒,1个人8300RMB,毛里求斯国家航空,但是重庆没有直达,要去成都双流机场乘坐。酒店则是艾美,虽然只是当地4星,但是和国内的4星是没法比的,简直不是一个档次。作为吃货的我先简单说说餐厅,艾美酒店内有4家餐厅,分别是Restaurant 180°餐厅,Cumin餐厅,shells餐厅,La Faya餐厅。分别是自助餐、印度菜、海鲜烧烤、法国菜等,作为吃货的你是不是很心动呢?(事实证明,其实我吃不惯,那边的菜实在是太清淡了,基本都是甜食,连白水煮鸡都拌沙拉、奶油来吃)再说说这个酒店的娱乐项目吧:马杀鸡、健身房、泳池等等很普通的就不说了吧,有很多的水上项目:浮潜(这个海边都有哈,酒店拥有几公里的私家海滩哦)、玻璃船(就是船身整个结构都是玻璃的,主要是坐上面出海观赏)、皮划艇(这个也刺激,免费的不玩白不玩)、双人脚踏船(和我家小公举坐在上面,在海边游荡,静静享受夕阳美景,不错不错)、帆船(哎呀,这个才是重点,电视上都看过哈,不会玩不怕,有教练教)。关键的关键来了,这些水上项目都是酒店免费提供的哦,在三亚不花你几大千,你休想玩完。然后酒店还有中文服务,就是有个酒店大堂是中国人,不懂的或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找他,所以语言问题也不用担心了。

出行装备:

必备类:护照、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信用卡(我只带了银联,而且没有用,但银联卡是可以用的)、美金(毛里求斯RMB不能用,建议在国内换好美金,去毛里求斯之后在机场用部分美金换卢比)。
       衣物类:短袖、短裤、泳衣、薄款长外套、长裤(晚上到餐厅吃晚餐是很讲究的,男士不能穿短裤、拖鞋。那些白人都是精心打扮了的,从字面意思我明白了什么叫晚礼服。)人字拖、运动鞋、太阳镜。
       电子类:手机、单反(我的七妖等的就是这天,哈哈)、各类充电器(由于毛里求斯用的是英标,中国的充电器过去是不能直接充电的,我当时就带了两个英标插头,发现酒店插头很少,建议在某宝上买个英标插排。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艾美酒店我住的那个房间,我居然发现了德标插座、庆幸的是我正好带了一个)、防水袋、充电宝。
       其他:随意

行程安排:

9月20日:重庆——成都
       9月21日:成都——毛里求斯——炮台山、寇丹广场(路易港)——艾美酒店
       9月22日:海豚湾——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
       9月23日:自然桥——蓝湾CASELA自然探险公园
       9月24日:艾美酒店自由活动
       9月25日:鹿岛——灯塔岛
       9月26日:上午酒店自由活动,下午前往机场准备回国
       9月27日:成都——重庆
       注:由于现在国内到毛里求斯还没有跟团游,所以我们是找旅行社定的机+酒。所列行程都是自己跟的一日游。这样其实比全部跟团好多了,毕竟可以自己安排行程,想去哪些地方就自己定去哪些地方就好了,想哪天休息就哪天休息。21、22的行程是旅行社送的。出行前,我们只在淘宝上定了25日的鹿岛、灯塔岛双岛游,因为感觉这个是必去的地方吧。至于23日的行程是找毛里求斯当地旅行社定的,就是负责接机的这个。值得说明的是,淘宝上定的一日游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但是中午吃的饭菜就没那么好了。在当地定的一日游,价格稍贵,但是吃得很好,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好(22日中午去吃的那个胖哥龙虾,简直太好吃了,后来我们还自己去吃了一次)。其实去毛里求斯旅行,大部分都是情侣度蜜月,我个人觉得可以在当地定这个一日游,出去玩就不要那么节约钱了,毕竟出游的机会不多,好好饱饱口福。

具体情况:

9月20日:

从重庆坐动车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集合,乘坐毛里求斯国家航空飞往“上帝的伊甸园”毛里求斯。其实飞机是21日凌晨的,但是要提前办理登机,所以提前到了。下面展示下我的登机牌和换的美金(哈哈哈,此时的心情是激动的)。

9月21日:

登机的时候是国内时间凌晨,发张毛里求斯航空我们要乘坐的飞机照。都说这飞机胖胖的,应该算是中型客机吧。

上飞机后发现普通枕头和毛毯已经准备好了就在位置上(此处提醒:最好穿长裤,虽然有毛毯,但飞机上的空调温度是很低的)。吃了顿机餐(鸡肉饭,其实我觉得吃着还可以,可能是由于我不挑食的原因),发了个小袋子(里面有牙膏牙刷、笔、眼罩),一双袜子,还有入境卡和健康卡。可怜我们出行的4人都是学渣,看求不懂,照着旅行社为我们准备好的样表,以及借鉴后面妹纸填好的,认真的研究了一遍,才基本填好。一切OK的时候,戴上自备的护颈枕,在飞机上浑浑噩噩的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国内时间都已经8点多了,然后又吃了一顿机餐,基本也快到毛里求斯了。心里很是激动啊。
       我们到毛里求斯的时候国内时间是早晨10点多,而毛里求斯的当地时间是早晨6点,下飞机的时候感觉还有些凉,因为这边和国内不一样啦,国内正热,而毛里求斯现在是冬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机场很小,下机跟着人群向前走,一会儿就到了办理入境的地方了,把护照、入境卡、健康卡、以及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交给工作人员后,他就问了问我们是不是住艾美,答案YES,就盖章让我们入境了。然后我们就找接机人,换卢比。接机的是一位叫金风的姐姐,中国人啦,所以沟通没有问题,也是当地的旅行社导游(我们23日的行程就是找她定的,玩的非常愉快)。等了等同样住艾美的中国同胞,人齐之后。先是一辆车把我们的厚重行李拖到酒店。由于毛里求斯当地的酒店,当天办理入住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于是我们先前往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刚上车的时候正好下小雨,我们还担心怕天气不好,没想到到达路易港的时候却是大太阳,金风姐姐说得没错,根本不需要担心天气问题,毛里求斯下雨基本都是分分钟的事,可能他们那根本都不需要伞吧。路上找金风姐姐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给父母报了平安。还定了自然桥、蓝湾、CASELA自然探险公园的一日游,CASELA自然探险公园我们要了摩托车骑行,一日游一个人的价格是1000多点RMB。
       到达路易港后,在市区行走了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这里的城市建设,虽然不算繁华,但由于以前是殖民地原因,这里的房屋很有特色,风格各异,普遍来说偏向欧式风格,还是很美的。我们先去了炮台山参观,这里是路易港的一个最高点,可以俯瞰这座城市。炮台山路易港的照片来两张。

参观完后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蔻丹广场,是不是中心地带,我也不知道了,下车自由活动,先买了两杯现榨的甘蔗汁(甘蔗是这里的特色,毛里求斯整个国家种的甘蔗达到了70%),简直甜得过分。然后我们就开始乱逛,到了伞街,觉得很适合照相,于是就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伞街旁边是个商场,里面有卖欧舒丹的,听说这里很便宜,但我们先逛了逛回来准备再买的时候货已经被国人扫光了(中国人扫货大军真是哪里都有啊)。在里面有家卖糕点的,味道很正,马卡龙比国内便宜。

商场里面还有很多小商品、纪念品之类的。公举在里面买了顶帽子,好像喊价是1200卢比,最后成交价是400卢比,哈哈,是不是觉得很坑。讲价不会语言不怕,直接把手机拿出来打开计算器打价格就行,YES与NO就能沟通了。
       午餐是到毛里求斯的唐人街吃了一顿中餐,然后就启程艾美了。好像是走了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由于还没到下午3点,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先在酒店胡乱逛了一阵,从大厅看出去简直美爆了。说真的,随便一张照片都很美,根本不需要后期,PS简直就是对毛里求斯的一种侮辱。

晚上7点(中国时间已经晚上11点了),饿得着不住了,去Restaurant 180°餐厅吃了自助餐,进餐厅的时候只需要报房间号即可,并预定了22日晚上的La Faya餐厅(这里值得说明的是shells餐厅,La Faya餐厅是需要预约的)。菜品很多,食材也好,但并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虽然是自助餐,但却不提供酒水,叫了一杯橙汁,感觉有些苦,可能是真正原汁原味吧。这里不需要给现钱,服务员会打好账单,你只需要签上姓名和房间号,待退房的时间一起结账即可。
       吃完晚饭,当地时间也就不到8点吧,由于时差原因以及飞机上的10多个小时没有睡好,于是径直回房休息了。

9月22日:

早上一觉起来,还是由于时差原因,当地时间才5点多。早上去Restaurant 180°吃了自助早餐,看到露天餐桌上小鸟们正在吃着人们剩下的食物,瞧。

匆匆吃过早餐后,向目的地海豚湾出发了。这次我吸取了前年在泰国普吉出海的教训,涂了厚厚的一层防晒霜,脸都白了一个号,哈哈。久违的出海,感觉真的很爽。

一会儿到了野生海豚的出没水域,快艇上大伙的兴奋劲就来了,我不敢下海游泳,只能看着哥哥以及那些老外直接从快艇上跳下水去和野生海豚嬉戏,但基本都追不上海豚的,等你一跳下水,海豚就潜到水下了。我们坐在快艇上只能感叹那些老外的水性真好,体力也好,哥哥没玩好一会也上船了,觉得太累。我和公举则在一边不停拍照。

回去的时候可能是由于来毛里求斯的第一天出海,新鲜劲还没过,在岸边还抓紧时间拍了两张。

下一站红顶教堂,就是山鸡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由于教堂的顶上是红色的琉璃瓦,所以中国人都叫他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位于大湾的海边,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简直美爆了,不信你看图。(来到毛里求斯也就两天,到这里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无论是城市的每个角度、郊区野外的甘蔗林或是海边,哪里都是好风景,随便拍都是国际大片。然后由于整个国家都是没有制造业的,空气质量太棒。)

中午我们去了胖哥龙虾吃海鲜,也是中国人开的店,太美味了,有清蒸的红色东星斑、麻辣蟹(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螃蟹),正宗的中国口味毛血旺、宫爆鸡丁等菜品。太棒了,因为美味,我连饭都多胀了两碗。由于大家都饿了,就没有照整桌的美食照片。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SUPER U购物,这是华人开的超市,很大。进去买了一双拖鞋,很轻,感觉比国内带来的要舒适。买了少量红茶、红糖(听说是毛里求斯有名的特产)和一瓶朗姆酒(纯甘蔗酿造的,也是有很有名)。在SUPER U我们还买了哈根达斯,好便宜的,国内一个球30多RMB,这里同样的价格却是很大一盒。总之买了一大包东西,大概1700多卢比吧。

回到酒店才3点左右,我们急于去玩酒店的免费水上项目,冲凉完后,公举从卫生间出来摔了一跤,眉毛上破了一条口子,主要是不会英语,让人好着急。去酒店大堂找人帮忙,用百度翻译汉译英,翻译出来给他们看,他们明白了我的意思,看了看小公举的伤口,意思是要去医院才行。于是找金风姐姐帮忙,她找了一个朋友带我们去了政府医院,包扎了伤口,开了点消炎药。后来还换了个大医院照了X光,查了血压血糖,还好没事。不过感觉这里的医生好认真、负责,群众整体素质比中国人要高,在医院里,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坐的整整齐齐的,坐着排队。关键的关键来了,我们去的政府医院,说白了就是公立医院,看病是全免费的,连我们不是本国人都一样,护照拿去登个记就OK。后面去照X光的大医院给公举看病那个医生还是在中国同济医大留学回去的呢,还和我们讲中文,真是太幸运了。

9月23日:

早晨出发时候的照片来一张。

今天的行程是去自然桥、蓝湾和CASELA自然探险公园。定一日游的时候,这个路线有两种选择,就是蓝湾和CASELA自然探险公园必去,自然桥和七色土可以选择一个。七色土,顾名思义,就是那种土有七种颜色,是全世界独有的,但我来之前看了网上的游记,觉得不太感兴趣,于是选择了自然桥。
       自然桥就是海岸边的黑礁石经过海水冲刷自然行成的拱桥,所以叫自然桥,很是壮观,特别适合拍照,在这里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伟大,美呆了。美照发几张。

然后我们去了蓝湾浮潜,到了蓝湾,真的让人很惊艳,天空和海水真好,怪不得叫蓝湾。因为我穿的速干裤,下水不用专门去换泳裤,趁着哥哥他们换泳裤去了,我和公举在蓝湾又开启了无限拍照模式。

我们乘坐的是玻璃船,就是船底全是玻璃,我们坐在船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海底是什么样子,沿途我们看到了十多种不同的鱼类和各种珊瑚,金风姐姐告诉我们一般带团出来一个月能看到两三次海龟,没一会儿我们居然看到了海龟,我们的运气是不是很好呢?

看足了海底的风景,我们准备下海了,虽然不太会游泳,可我还是穿上救生衣下水了,吞了几口海水,好咸啊。只有公举由于昨天受伤的原因,没有下水,只得在快艇上面负责给我们拍照。最后我还把手机用防水袋装好放到水下给自己自拍了几张。看到那些老外水性那么好,我心中默默在想,回来我一定要把游泳学好。我们浮潜完准备回岸边的时候,天空开始飘小雨了,你说我们运气是不是特好,浮潜完了才开始飘雨。

中午去吃了一家名叫香格里拉香菜馆的中餐厅,真的很好吃,居然还有夫妻肺片,味道还很正宗,辣味十足啊。要知道我们早晚在酒店吃的都是很清淡的东西,所以一吃到辣椒,胃口就特别好。
        饭后下午我们去了CASELA自然探险公园,在网上推荐的毛里求斯十大必去景点,CASELA自然探险公园可是名列前茅。有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期间,骑着山地四驱车游览全园,看到了麋鹿、羚羊、斑马、孔雀、野猪等动物,欣赏了非洲大草原,真的是好棒!在这里,和国内的野生动物园完全不一样,你可以真真正正的和非洲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看看下面的照片你就知道了。

9月24日:

今天没有行程安排,虽然还有很多美丽的景点我们没有去,但我们觉得在酒店休息一天也挺好的,要知道如果选择去马尔代夫的话,天天就是泡酒店。在酒店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并悠闲的吃过早餐后,姐姐两口子又去浮潜去了,我则和小公举去公立医院对她眉头上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回来后我们一起去酒店玩了脚踏船和皮划艇,然后去做了个马杀鸡,主要是精油推拿。

因为酒店中午没有安排午餐,我们两本来准备要去吃胖哥龙虾的,可是姐姐他们中午不去,从酒店到胖哥龙虾只有12公里,但车费最少却要1500卢比,大概RMB300块,车费真心很贵,于是就和姐姐商量25的晚上去吃。下午在酒店进行了无限拍照,这么美的风景,当然要多留些照片对吧。晚些时候,姐姐他们坐玻璃船回来了,我们在泳池浪了一会儿,就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看着夕阳落下,美不胜收。

晚上我们去La Faya餐厅吃了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主食有鱼肉和鸡肉,我们要了鸡肉(其实后来我后悔了,选择鸡肉的原因是我不爱吃鱼,仅仅是不爱吃国内的淡水鱼,土腥味很重,可是这边都是海鱼,海味我还是很喜欢的),酒有朗姆酒和红酒,我们要了红酒。开始上菜了,还是一样,吃不惯,每上一餐,我们都只动了那么几口(其实从心底我不想浪费的),小黑们可能很不解,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我们这么浪费。最后小黑跑过来拿单子给我们签字的时候,居然还把我们开了剩下的那半瓶红酒双手托着,并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他说的话我听不懂,可我明白他的意思,就是这红酒很好,让我们拿走,不要浪费了。看看他们再看看国内,发现素质差距还是挺大的,真的值得国人深思了。

9月25日:

时间过的真的好快,转眼明天就要回国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
鹿岛,百度一下,号称拥有毛里求斯最美丽的沙滩,不到此一游将会终身遗憾。早上的活动是水上三项:沙发船、海底漫步、海上滑翔伞。沙发船就是坐着沙发一样的充气船然后被快艇拉着在海上冲浪。海底漫步则是戴上一个很重的头盔,然后直接把你扔浅海,自己在下面行走,公举当时要下去的时候还不敢,生怕不能呼吸了。水的浮力很大,行走非常困难,不过能够体验一次也不错。海上滑翔伞就是扣好滑翔伞的安全扣,然后利用快艇向前从的动力和风力,让整各人飞起来,俯瞰鹿岛海水的蓝很过瘾。

玩完海上三项项目后,我们前往鹿岛,在鹿岛上吃了咖喱鸡饭、烤鱼、烤面包、烤香蕉。味道比起前几天的一日游还是有差距的,这应该就是便宜团和精品团的差别吧。我们踏上鹿岛的时候说是已经开始退潮了,沙滩上有很多小孔,里面都是寄居蟹,我们抓了一个,好迷你。然后在鹿岛进行了一阵狂拍,我们又要向灯塔岛出发了,途中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个小瀑布,说是淡水直接流到海中的瀑布。海边的树上突然冒出了一群猴子,大家轮流过去给猴子喂香蕉和面包。

灯塔岛可能国人还稍微熟悉一点,那就是电影《分手大师》里面邓超和韩寒撕逼的地方。灯塔岛还有点远,并且岛很小,就是一座孤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分手大师才火的。不过风景好,海水很清澈透明。到的时候我们跟船长合了个影,挺帅的。下船后,船长在潜海抓了几个海胆,直接用刀削开,让我们生吃,不过我还是有些畏惧,没有吃。上岛后就是开启无限疯狂拍照模式。不过还真的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随手拍下一张照片都可以当作明信片用(当我把照片传朋友圈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我这拍照技术好,其实我觉得风景太美才是主要原因)。

由于出海,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我们还和浙江的两个朋友一同去了胖哥龙虾吃海鲜,都觉得走之前还是要去再吃一次,不然会留遗憾。

9月26日:

今天是要回国的日子了,你说时间过得怎么就那么快,心中显然充满的是不舍。
       早上的自由活动就是拼命的拍照,为了留住这美好的记忆。然后是在沙滩椅上发呆,希望时间不要过得太快。

9月27日:

国内时间早上7点到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其他也不多说了,挺失落的。

此游记的意义:

如果说把此游记当做旅游攻略来说可能太短了一点,也请原谅我不会辞藻华丽的文字创作。写它,仅仅是我想用它来纪念我和公举的蜜月旅行而已。用照片,用文字记录下我记忆深刻的毛里求斯,他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你在时,一切都妙不可言,你走时,一切都不对劲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01:06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10-17 01:06:12 的回复:

回复acago:工作太久,就渴望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17 13:22

看起多不错的给,游记也很详尽!

2016-10-18 16:25

引用 来自重庆的戴卫德 发表于 2016-10-18 16:25:17 的回复:

回复来自重庆的戴卫德:嗯,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2016-10-18 21:45

引用 NI MEI 的图片:

赤裸裸的秀恩爱啊秀恩爱~~~本宝宝表示受不了啦!!

2016-10-20 16: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56: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蜜月就是全程秀恩爱

2016-10-20 16:58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6-10-20 16:58:07 的回复:

蜜月就是全程秀恩爱

回复NI MEI:高能,等着,回头我也秀,哈哈哈

2016-10-21 08: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08:38:40 的回复:

高能,等着,回头我也秀,哈哈哈

回复丸子:我等着你也来秀

2016-10-21 11:26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6-10-21 11:26:53 的回复:

我等着你也来秀

回复NI MEI:等着我呦

2016-10-23 11: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36:15 的回复:

等着我呦

回复丸子:要不要加个微信150223698,然后等着你秀恩爱啊

2016-10-24 15:20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6-10-24 15:20:07 的回复:

要不要加个微信150223698,然后等着你秀恩爱啊

回复NI MEI:好呀

2016-10-25 08:12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个顶,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支持下哦

2016-11-17 11:25

引用 NI MEI 的图片:

2016-12-14 08:26

长得好像海南八哥

2017-02-01 17:24

看着楼祝的序言简直和我像得不得了,6月份准备度蜜月,最开始的土耳其和德法意排除,现在也是报的旅行社的机加酒的艾美酒店。想具体问一下。艾美这个酒店怎么样?房内设施之类的

2017-04-15 19:08

引用 牙尖十八怪 发表于 2017-04-15 19:08:07 的回复:

回复牙尖十八怪:房间内设施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和国内很多酒店差不多。只是酒店环境好,一是在海边的缘故二是毛求本身就特美的原因吧。特别注意插座很少啊,带个英标插排吧。

2017-04-16 13:15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7-04-16 13:15:30 的回复:

回复NI MEI:好的,谢谢啊。还想问一下,到达毛球的时间是凌晨6点,酒店一般都是2点入住,你们当天2点之前我看是去的路易斯这些地方。是包车还是怎么去的呢?

2017-04-17 12:49

引用 牙尖十八怪 发表于 2017-04-17 12:49:01 的回复:

回复牙尖十八怪:这个我们是在旅行社订的机+酒,然后就送了接机的,那个路易港炮台山都是送的

2017-04-18 15:30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7-04-18 15:30:12 的回复:

回复NI MEI:我也是旅行社定得,但是只赠送了海豚的那个。

2017-04-19 09:21

引用 牙尖十八怪 发表于 2017-04-19 09:21:38 的回复:

我也是旅行社定得,但是只赠送了海豚的那个。

回复牙尖十八怪:有可能也送了的也,因为我们也送了海豚,所以有可能是一样的。如果到时候接机的是一个叫金风的姐姐的话,那都没问题了,她会带你去玩的,她人很好

2017-04-19 10:28

引用 NI MEI 发表于 2017-04-19 10:28:41 的回复:

回复NI MEI:要的,谢谢了哦、

2017-04-19 10:44

看到重庆人二子,好亲切

2017-05-31 09:55

引用 sneaker girl 💪 发表于 2017-05-31 09: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