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游,相遇南半球——记13天南岛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

定下来要去新西兰真的是机缘巧合,本来说要和周先生去一号公路自驾游,但是因为他已经去过了,2015年他本来要去新西兰但是并没有去成,而我对于萌萌哒的草泥马情有独钟(手动比心),请不要问我为什么,于是我们默默改变了计划,订下了去新西兰的机票。因为在出发前定下了婚期,于是我突发奇想,来一次带着头纱的旅行,为蓝色的新西兰之旅增添一抹白色。

准备篇

1、签证。找万能的淘宝,省心省力。
-----------------------------------------------------------我是分割线----------------------------------------------------------
      2、机票。订机票其实很简单,要是定下时间,当然是越早越好,打折机票也越多,稍有犹豫可能就会有2、3000甚至更多的差距。新西兰以自然风光出名,总的来说,南岛的风光要比北岛的更清澈、秀丽,于是周先生把重点放在了南岛。从国内飞奥克兰的时间和航班最多,价格也相对实惠,因此我们还是从奥克兰入境,歇一晚后第二天一早飞往南岛最大城基督城取车,开始自驾之旅。经过一再调整,我们整理出了一条基本没有走回头路的自驾线路:
Day1:上海——奥克兰     Novotel Auckland Airport
Day2:奥克兰——基督城 (提车)——凯库拉    The Hamptons
Day3:凯库拉——普纳凯基(这一段路加油站间隔很长)    Punakaiki Resort
Day4:普纳凯基——约瑟夫冰川    Scenic Hotel Franz Josef Glacier
Day5: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冰川——镜湖——瓦纳卡(这一段有nice view)Edgewater
Day6:瓦纳卡——皇后镇  Highview Terrace
Day7:皇后镇——箭镇
Day8:皇后镇——格林诺奇
Day9: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蒂阿瑙湖 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
Day10:蒂阿瑙沪——蒂卡波湖(这一段也有nice view)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Day11:蒂卡波湖——基督城还车)——奥克兰 Skycity Hotel Auckland
Day12:奥克兰
Day13:奥克兰——上海
       从基督城奥克兰之间的机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上买好,新西兰航空可以免费托运一件行李,但是如果是捷星航空就需要在买机票的时候或者check in的时候另外买行李,注意不是按件计数,而是按重量。
-----------------------------------------------------听说割一下会比较美---------------------------------------------------
      3、租车。我们在租租车的app上找了一家租车公司ezu,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华人开的,所以租车手续无压力,虽然小,但是感觉公司成立不算久,车子也比较新。新西兰的路总是起起伏伏,租一辆越野车比较安心,rav4的后备箱正好放四个箱子不挡后视镜,后排座椅堆杂物,比较舒适。有人问要不要租房车?就是那种很酷炫可以住在里面的那种,经过与中国房车夫妇的交谈,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两天以上的路程就不要房车了,第一房车大,速度慢,新西兰发夹弯真的很多,只能5、60码前进,第二生活在房车里也需要用水用电啊,以为像电视里面随走随停、说走就走,起来还能在车里煮咖啡烤面包的桥段真的存在吗?要是开一夜的暖气,保准车子的电瓶死的笔笔挺,吃喝拉撒都需要水啊,必须要找营地,还是有电有水的营地,要是旺季连营地都是要提前预定的,一样要规划路线。哦,对了还有,房车的床铺一般都在车顶上,高度很低,想要坐在床上伸个懒腰,门都没有。
       记得在国内公证好驾照,这个淘宝上可以搞定。记得要找nzta(新西兰交通部)的公证,因为naati是澳大利亚的认证,如果真的出了事故nzta的认可度比较高。另外,什么租车的时候要考交规,纯属瞎扯淡。
新西兰停车一般都是免费的,如果你在路边看到一个很小的蓝牌子,上面有“120”就是120分钟内免费,“30”就是30分钟内免费,如果啥也没有就是不花钱。当然到了皇后镇这种人比较多的地方就要花钱停车了,免费停车最多30mins,要是吃饭肯定来不及。收费停车场会有指示,停好车然后付费,2纽币1个小时,信用卡和coin都可以用,吐出来的小票记得放在挡风玻璃内侧,让别人可以从车外看见就ok了。基本只有在queenstown和auckland才会出现付费停车场。
       加油站很多,属于不同的公司,价格也会有区别,大城市比犄角旮旯村镇便宜,全是自助加油,加完了把油枪号报给工作人员就好了,但是加完了就跑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最好保证油箱里的油能开150km,因为城市相隔很远的话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站在哪里。
--------------------------------------------------------割割更健康-------------------------------------------------------------
     4、交通规则。注意靠左行驶,过桥要看清楚是不是要give way,过十字路口要give way等等,各位看官请找度娘,不啰嗦了。
带好随身wifi就可以了,其实导航并不是必须的,开在山里信号都是一样差,建议直接用Googlemap app。还有一点很好的是,新西兰的山路通常只有一条路,开错路的几率几乎没有,到了有岔路的地方说明离城市不远了,也就有信号了。
      奥克兰就不要自驾了,毕竟是在城市里面,停车位比较有限,而且还要早晚高峰,走路或者公交都非常方便。奥克兰只有有两条路线:innerline 和outerline,听名字就非常直接,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顾名思义,innerline主要是连接市区的站点,是一条环路就是绕着奥克兰最中心的地方转;outerline是连接郊区的站点。其他的什么旅游巴士路线其实用处并不大,就像上海的旅游巴士路线,你懂的呀。
     奥克兰到机场也非常方便,有市内机场专线complimentary shuttlebus(免费)送到lounge hub,然后同站换skybus去机场,18纽币一人,30纽币2人,因为有公交车专用道,不受早晚高峰影响,1小时就到机场,超方便,先去domestic terminal,再去international terminal,不要下错车了。

虚线就是complimentary shuttlebus的路线,在downtown绕圈子接乘客

Skybus的路线,有两种路线,灰色和红色路线,但是目的地都是机场

-------------------------------------------------继续割----------------------------------------------------------------------
       5、酒店。新西兰是旅游国家,靠旅游吃饭,随处可见motel、b&b、hotel、homestay,甚至有可能街边的一个apartment也是供出租的,而且都会在门口挂好牌子标明是否有空位。新西兰的一些小镇可能没有店铺,但是决不会没有住宿。非旺季可以不用提前订,当然啦,有些比较好的酒店还是要订的,尤其是中国人的节日,你懂的。我建议可以尝试住一下apartment做一顿中餐,吃了一周以上的西餐我保证你闻到中餐的味道就会流口水。强烈推荐皇后镇的highview terrace,家庭式酒店,全落地窗客厅餐厅厨房,正对wakatipu湖,把做饭变成享受的酒店。其实皇后镇这样的apartment不少,挑一个感受下。还有就是有些apartment会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旅行不能带太多衣服,能洗的就抓紧时间洗洗吧,说起带衣服,打脸啪啪啪。
如果住apartment的话,一般都需要提前和酒店联系,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送钥匙过来,或者让你去他们的管理处拿钥匙。对了,要是做过饭的话退房的时候记得收拾一下厨房,要是乱七八糟的话会额外收取费用的。
       还有一点很重要,新西兰的酒店都是没有牙膏牙刷、浴帽拖鞋的,需要的妹子要自己带哦。
-------------------------------------------------------好无聊,割一下---------------------------------------------------------
       6、天气。新西兰只有中国的13分之一大,一片云吹过来都能盖住半个国家,你还指望天气能够预测?随遇而安吧孩子们,要是天好的时候就抓紧玩,要是天不好……那就抓紧时间祈求天好。总的来说,上午的天气放晴比较多,到了下午三四点容易下雨。国庆节正好是初春,雨水不算少,但是总的来说看人品。还有就是新西兰很干,因为不是大干皮,在国内一盒面膜我能敷一年,在新西兰真的是能在脸上剥皮玩,带去装装样子的5片面膜都被我消灭了。
---------------------------------------------------------好开心,再割一下----------------------------------------------------
       7、吃饭。就是西餐,所谓中餐……真的……不好吃,带泡面吧,或者带点榨菜,或者去中餐馆吃5刀一小碗的白米饭。对了皇后镇亚洲超市,有料酒、腐乳、榨菜、老干妈……还有海底捞火锅底料和切片牛羊肉,不用谢。新西兰的乳制品不错的,尤其是冰淇淋,后面会有安利,留个悬念,甩godiva100条街。周先生很英明在租车的公司租了个电饭煲,就是中国90年代那种老式电饭煲,但是至少能吃上白米饭和白粥啊,但新西兰的米真的是不好吃,快来中国引进点水稻吧,反正那么多地。
---------------------------------------------------------好累啊,再割一下好了----------------------------------------------
      8、购物。呵呵呵呵,在新西兰这种大农村还谈购物,图样图森破。
皇后镇有一个ugg,一个lv,没了,潘多拉貌似木有,对了t2好像在装修了,快开门了。
奥克兰只有一条热闹的街叫queen street,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所谓奢侈品也只有一个dior、prada、lv、gucci,里面的营业员华人比老外多,注意是营业员(黑人问号???)。Ugg和潘多拉也不是想象中的满地都是,在queen street都只有一家店,都有中国营业员。推荐新西兰的一个茶叶和茶具的店,叫t2,茶具美翻了,茶叶挑到你眼花,估计有上百种,红茶、绿茶、花茶、果茶,只要能想的出来的茶都有,整整一面墙的茶叶。茶具和royal albert 有的一拼,对我这种喜欢骨瓷茶具的人来说,简直就是老鼠进米缸。对了,营业员小哥很亲切,就是有点娘,哈哈哈哈。
       咳咳,再说下退税的问题。新西兰的一般商店都没有退税一说,dutyfree商店也不多见,上面提到的dior、prada、lv、gucci有免税价格,但是要享受免税价的话货是不能在店里拿的,付完钱之后要去机场的提货点拿货,略麻烦。但说实话,价格还是比较可心的,要是有喜欢的可以下手。
下面是重点(敲黑板!!)来新西兰买的最多的应该不是奢侈品,而是药品和蜂蜜制品吧,不要去纪念品商店(souvenir)买,不然坑你没商量。因此奥克兰最多的是药店,queen street上面估计每100米有一家,但是很奇怪的是虽然名字都叫uni pharmacy,但是价格差距不是一般大,拿康维他的麦卢卡蜂蜜来说,250g的10+,有些uni pharmacy卖92纽币一罐,有的只卖60纽币一罐,木瓜膏虽然便宜,但是也要有3-4纽币差价,要是买20个当随手礼,也要差好几百了,当然,土豪请不要在意这些。Queen street和星巴克同一个block有两个uni pharmacy,比较大的那个价格很好,相对来说东西也全,是queen street上面最大的药店了。
       对了,新西兰的超市主要有countdown、new world、freshchoice,里面也有药品、蜂蜜等,要比药店略便宜,便利店全是4 square,到处都有。
---------------------------------------------------------割上瘾哇---------------------------------------------------------------
     9、语言。新西兰的英语带英音,基本没啥问题,但是,印度人真的很多,公交司机、taxi司机,酒店服务员,反正很多服务行业的都是印度人,虽然也是说英语,但是呵呵呵,你懂得,“!@#¥%……&*”多听几遍吧,没其他办法了。土著人的毛利语其实基本已经听不到了,不对,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听到了也不知道。
---------------------------------------------------------我是必须割的强迫症-------------------------------------------------
     10、APP。因为新西兰的官方语言是英语,这就比上次的日本之行好多了,下一个翻译软件,一个Googlemap,一个tripadvisor,一个booking就足够搞定了。爽!
---------------------------------------------------------最后一割---------------------------------------------------------------
      9、最后说一下景点什么的。其实新西兰真正卖票的景点并不多,不像天朝这样喜欢圈地卖票,基本属于如果是人工运营的项目才要买票,自然风光全部免费。要是要预定项目的话旺季提前3-5天,淡季提前1天就好了,打电话预约就可以。新西兰很多户外活动冬季和夏季的运营时间和班次都是不一样的,记得打电话的时候问一下。
      喔,对了,注意新西兰北京的时差,一般是4个小时,夏季是5个小时,9.25开始好像就进入夏令时了,注意哦,早上7点日出,晚上9点才天黑,可以出去浪的时间很长啊同志们。
-------------------------------------------------刚才是骗你的,这才是最后一割-------------------------------------------
     基本上注意事项就是这些,了解这些就可以去纽村了,亲爱的们,拿起手中电话订购吧,让大纽村的蓝天白云拥抱你。
     在接下来就是话唠的游记了,推荐看官们谨慎观看,我自己也表示看的好累。

粗发?粗发!

9.23晚上大约提前了3个小时到机场了,check in也不严,免税店兜了一圈略无聊,蹭着周先生的金卡进了vip休息室,我已经睡意朦胧了。

为了弥补不能带短腿汪出来旅游的遗憾,我打印了一张照片,算是带着一起去旅行,感觉我们这两个主人简直太靠谱了。

上海奥克兰飞11个小时左右,本来打算飞机上抓紧时间睡觉,其实并没有睡好。下午6点左右到奥克兰,当地天气并不好,下小雨,我们定了机场对面的诺富特酒店暂住一晚。酒店离机场1米远,哈哈哈。本来想在机场里面解决晚饭,发现没啥好吃的,于是我们顶着蒙蒙细雨步行去了1km左右的一家餐厅,在宜必思楼下,很多local的人在这里吃饭,我点了色拉,本来以为吃草能够避免变胖,结果后来发现每逢旅游胖三斤遇上每逢佳节胖三斤,吃草并没有什么卵用,唉。

旁边就是countdown,新西兰的娃娃机还不错,娃娃又大又精致。

第二天一早7点的飞机,相当于国内的凌晨2点啊,惨无人道。为了倒时差还吃了一颗安眠药,被闹钟惊醒的时候简直懵逼,感觉自己走路都要起飞了。在国内的时候,就在去哪儿买好了从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奥克兰机场international和domestic的航站楼不在一起,但是有接驳车,不用担心。

到处都有熊孩子。

安眠药效还没过去,一路从奥克兰睡到基督城基督城的机场真的很小。
       2011年的时候,基督城遭遇了强震,基本没有什么好的建筑物保留下来,政府制定了20年修复计划,天朝人民表示这种效率在中国是要被弄死的,然而纽村人民表示无所谓,所以导致5年过去了,基督城也没修复出什么好玩的地方,所以不建议在基督城停留。
       下了飞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借我们去公司办租车手续,全程15分钟,上路啦~~~直奔凯库拉,开心~~~

因为新西兰的汽车转向灯、雨刮和国内是反的,导致雨刮器异常忙碌。其实此时周先生的内心是崩溃的。

从奥克兰凯库拉的天气并不好,阴雨绵绵,关键是风很大。广阔的牧场随处可见。

牧场和牧场之间会用树隔开,但是这种修剪方法,新西兰的牧民是强迫症患者吗?处女座表示被爽到,哈哈哈。

凯库拉和没有缘的鲸鱼

从基督城凯库拉有一段是沿海公路,大海离公路非常近,有时候会有浪要打到路上来的错觉。新西兰对于自然生态的保护到了极致的地步,只要能修盘山公路的,绝不修建隧道和桥梁,因此,有时候地图上很短的距离开车却要绕很久。
        凯库拉是一个很小的镇,以观鲸和海狮出名。我们到的这天,天气真的很不好,风浪很大,于是放弃了出海观鲸。如果要出海看鲸鱼的话可以提前在www.whalewatch.co.nz上预约,要是出海没有看到鲸鱼可以退还80%的费用,观鲸的集合点就在小镇的中心,非常方便。

凯库拉是我们住的唯一一站b&b,就在凯库拉主干道的边上,马路对面就是大海,host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妇hamptons,男主人叫Patrick,很热心,帮我们预约了green dolpin的晚餐。

Green dolpin是凯库拉最出名的餐厅,提供新鲜的龙虾,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大海,龙虾很鲜,价格也不便宜,记得差不多是110纽币一只,一顿下来也要差不多人均60纽币左右了。作为一个靠海的小镇,不知道为什么凯库拉的景观餐厅非常少,只有green dolphin和马路对面的pier hotel,据说两家是同一个老板开的,但是pier hotel的价格就要便宜一下,一只龙虾差不多70纽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好像是环境不一样。车子旁边的小屋就是pier hote。

第二天早上hamptons夫妇还帮我们做了早饭,周先生表示吃不饱,回房间吃了泡面。。。。新西兰的房子好像都是这种构造,楼下是卧室,二楼是主卧和客厅+餐厅

Patrick的车牌放在上海绝对是扛把子

不懂老外为什么大风大雨还喜欢骑车,还带上狗一起折腾
        小镇的尽头就是seal colon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colony。相比于海狮,海鸥的数量更多,而且不怕人,人走近了它们一副懒得理你的脸。
         这天估计风雨太大,海狮只有一两只,还懒懒不想动,估计是冻僵了。

这里就是seal colony,并没有想象中的大。据说离海狮不要小于20米,有被攻击的可能性。可是我觉得它们没有我跑得快。
    看完海狮直奔普纳凯基看pancake rocks。从凯库拉普纳凯基要横穿南岛,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真的是翻山越岭。

沿途的学校,不看标示我还以为是民宅

这一段路程沿途都是这样的山岭,因为天气不好,这段路开得很压抑。

也是在这段路碰上了第一次堵车,好像是电线掉下来了,大家都排好队,没有人摁喇叭,没有人插队,好和谐。新西兰真的是户外活动之都,很多车后边都挂着自行车或者小快艇,一家人出门玩,好像都不用工作、上学一样,羡慕眼~~~其实人家新西兰每年有20天的公休假,可以合用也可以拆开,还有各种国庆、圣诞等等的其他假期。

茂密的树林也是随处可见。
       穿过了南岛的中部山脉之后,就会来到格雷茅斯,但是因为我们要赶着去普纳凯基,因此没有停留,径直北上,沿着海边公路向普纳凯基进发。这一天开了5、6个小时的车,行程460多公里,周先生辛苦了。

普纳凯基和pancake rocks

前往普纳凯基的沿海公路,天气阴雨,浪还是很大。但是因为有很多发卡弯,因此每个弯后的公路都是一处惊心动魄的美景。
       普纳凯基甚至不能算是一个城镇,因为啥也没有,唯一有的就是一个pancake rocks。仅有在景点对面的一个小café,但是下午六点就关门了。推荐在pancake rocks的旁边有一个度假酒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酒店,客房分布在马路的两侧,两侧的房子靠一条马路底下的地道连接,靠山的叫雨林房,靠海的叫海景房,全是木质结构的小房子,但是隔音效果非常好,海浪很大房间内也没有声音。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的二楼,视线很好,但是天公不作美

由于这边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因此我们只好在酒店的restaurant 吃的晚饭,没想到还是蛮好吃的,推荐一下。restuarant18:30开门,只要在前台预定一下就好了。人均应该40-50纽币能搞定了。同样这边也有早饭,每人29纽币,基本上新西兰酒店的早餐如果是full buffet的话都是这个价格,如果只是冷餐的话就减半。
        要是天气好的话可以到外面走走,感受一下大海的气息

这就是pancake rocks 的入口处,没有人售票,没有人排队,只管进去就好了。在来普纳凯基的路上我们碰到了一对中国的房车夫妇(以下就简称他们为“房车夫妇”),告诉我们pancake rocks最好是早上9-11点去看,因为正好碰到涨潮,海水会灌到岩洞里,很壮观。他们还告诉了我们关于房车旅行的种种,还给我们展示了房车的内部。后来在福克斯冰川也遇到他们了,其实新西兰并不大,玩的地方就这么多,只是大家的顺序不一样,熟悉的面孔经常会不期而遇,感觉异国碰到了老熟人。后面还会出现一对要在新西兰玩17天的夫妇(简称“17天夫妇”)也是经常碰到。

近距离看一下pancake rocks 好神奇,真的是一片一片的岩石

很多景点的出入口都会有这样的donations,是为了保护当地的景观筹集善款,我好喜欢这个石头,所以捐一个。
      看完了pancake rocks就往福克斯冰川走。这里搞了一个乌龙,因为福克斯冰川和约瑟夫冰川很近,我们的活动在福克斯冰川,结果周先生订的酒店在约瑟夫冰川,不过也还好,两地相距40分钟车程,这样的话两个冰川小镇都能去到。
      沿着海边从普纳凯基到约瑟夫冰川要开大约2.5个小时,途径格雷茅斯格雷茅斯是我们遇见的第一个比较大的城镇,还有一点点商业气息,有大型的超市什么的。

格雷茅斯也是west coast wilderness trial的起点,很牛逼的样子,虽然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
     本来是打算在格雷茅斯吃午饭的,但是因为我们都不饿,于是决定再往南开一会,去霍基蒂卡吃午饭。其实在新西兰我就一直在吃,没听过,上车吃零食,下车吃正餐,13天胖5斤,说多了都是泪。这时候天公已经放晴啦,久违的太阳出现了,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
      霍基蒂卡也不小,有街道,有店铺,我们在stumpers吃了午饭,这里的汉堡非常好吃哦。讲真,只要带上tripadvisor,上面有清晰的餐厅排名,评价比较真实,不是刷出来的,可以无脑相信,我们用这个软件找了很多好吃的餐厅,导致我现在每隔一天去健身房,擦!

霍基蒂卡标志性的钟楼,也就3层楼高最多了,但已是鹤立鸡群

霍基蒂卡的电影院,在新西兰,有电影院的城镇都是扛把子

离开霍基蒂卡就出太阳了,蓝天白云全都上线了

随便一处就是好风光,停下来拍个照

总的来说,周先生跳的比我丧心病狂

开车很无聊,拍个照吧,周先生你要开车的好吗,为什么要看镜头

哪里都是好风景
      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约瑟夫冰川已经是下午5、6点了,很久没有吃过中餐的我们惊喜的发现这里有个king tiger亚洲餐厅,毫不犹豫杀过去,原来是印度人开的餐厅,半信半疑点了面,上来之后发现这里的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的菜一点都不一样,所有的菜,即使是面也带着浓浓的印度风情,感觉吃完了就能唱宝莱坞,中国人真的吃不惯。

约瑟夫冰川与福克斯冰川的乌龙事件

这是我点的鸡肉面,所有的菜都是红红的颜色,后面那盆就是自带宝莱坞bgm的炸豆腐。但是周先生表示即使菜的味道异域风情,但是白米饭还是那个白米饭,很满足。
约瑟夫冰川小镇总的来说没有福克斯冰川小镇来的大,但是也大同小异,观光项目很多,直升机、徒步、滑雪等等,对了约瑟夫冰川小镇还有温泉(懵逼脸.jpg)

住了一晚之后第二天一早奔赴福克斯冰川,天空放晴啦,雪顶在朝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不过隔着挡风玻璃的照片真的略诡异
      半个小时就从约瑟夫冰川小镇到了福克斯冰川小镇
新西兰的旅游小镇上都有很多旅游信息咨询处,标志就是一个小写的“i”,表示information,可以咨询,可以预约。因为我们的项目是在出国前就在马蜂窝上买好的,因此不需要预约,在预定的时间到就可以了。冰川的项目一共有三种,一种是峡谷徒步、一种是冰川攀爬(项目已关闭)、一种是heli-hikking(直升机加冰川行走),因为欧美电影看多了,乘上直升机就是个领便当的flag,我不太敢乘直升机就定了峡谷徒步,原本以为峡谷徒步是指从峡谷往冰川走,谁知道到了之后被告知现在冰川缩小,能够徒步的范围已经不能到达冰川处了,太伤心了。于是想直接换成heli-hikking,但是被告知当天已经没有空位了。好吧,那就在冰川峡谷走一走吧,没想到也有意外惊喜。
        因为是一大早,所以峡谷徒步的人并不多,我们这一班只有我和周先生,两个领队加两个游客,硬生生变成了vip小团。先乘旅游小巴到冰川峡谷的停车场,然后在徒步前往,刚开始的一段路并不难走,步道两边的小溪水都是来自冰川,所以可以直接饮用,但是领队会告诉那我们哪条小溪的水更加干净。

还未从梦中醒来的冰川峡谷

因为有领队带路,因此我们走了一般人不能去的小路,走路不仅要看路,还要看天,感觉两只眼睛不够用。

走到观景台之后就不能再往前了,周先生头顶有反光的地方就是冰川了,摸不到,很怨念。感觉比玉龙雪山顶上的冰川大好多,约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是罕见的低海拔冰川,因此徒步完全没有喘不上气的感觉,依稀记得我在玉龙雪山上累成狗的场景。
        因为我平时都有去gym的习惯,40分钟不到走完了1h的路程,领队一下子就high了,要带我们去爬山,真的是爬山,都没有什么像样的路,扒着石头走。沿途会看到一些大石头上面拴着铁链子,原本以为是防止石头滑坡,领队steve告诉我们其实是当地人为了检测巨石移位的情况,铁链子刚装上去的时候都是“u”形的,非常松,但是我们那天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一”字型了,说明巨石在往谷底滑坡。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出现莫名的楼梯,steve说这是当地居民为了观测冰川和山体变化修建的。快到山顶的时候楼梯又消失了,留下了残垣断壁。

这就是断掉的楼梯,修建在峭壁上。我们一行四人到这里就无法再往前行进了,因为完全就是峭壁了,一脚踩空或者滑一跤就直接gameover,救也不用救了。Steve告诉我们这是很久以前他的爷爷奶奶那一辈上冰川的路,但是因为现在冰川消融,雪线不断后退,这些楼梯都被废弃了。在这里我们还发现了一只被人遗弃的包,还有一对木头和一把铁镐,细思极恐,赶紧逃走,怕看见什么恐怖的东西。

再近一些看冰川是这样的,可惜这次不能上去,留到春节去瑞士看雪山吧
       我们不敢多停留,赶紧下山,一路上领队们都在帮我们做讲解,地质地貌、形成过程等等。我在山谷中捡了一块很好看的石头,结果steve说石头上的绿色苔藓是alive的,如果捡了之后这些plants就我kill了,我默默地放下了石头,好吧,只好换了一块没有植物附体的石头,他们表示颇为满意。

回到安全地带,一起合个影,庆祝活着回来。
         下山途中steve还帮我们灌了一瓶冰川水,媲美恒大冰泉的福克斯冰泉
整个徒步费时两个半小时,要是只在山谷走走,其实不用领队,但是想去险峻的地方还是最好跟团,因为一旦真的碰到落石什么的就真的懵逼了,领队会根据经验判断是不是安全,比较可靠。
镜湖就在福克斯冰川小镇的旁边,在镜湖四周有walkway,走完全程估计1.5个小时。Walkway入口处的matheson café一定要去吃*3,重要事情说三遍。价格便宜,但是真的很惊艳,“grilled fish and seafood risotto”好吃到飞起,在这个café我们又遇见了前文出现过的房车夫妇。镜湖其实叫lake matheson,可以说是四面环山,所以很多时候水平都会像镜子一样,由此得名。但是我们去的那天风略大,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完全平静的水面。Ps在观测点会有椅子让游客坐着等风过去,真的很人性化。

环湖walkway两边全是大树,感觉像热带雨林

等了好久都是这样的波光粼粼

从lake Matheson出来就前往wanaka啦,这一路上一定要好好流出时间来拍照哦,因为实在太美了,有山、有湖、有海、有牧场。

碧海蓝天,白色沙滩

沙滩边笔挺的参天巨树,经年累月被海风吹,没有一棵倒伏,厉害了,我的树,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湛蓝的天空,这个背景很好很证件
    就是在这个沙滩,我们第一次遇见了“十七天夫妇”,在新西兰漫无目的游荡十七天想逃回国的年轻夫妇。

周先生强烈要求拍摄汽车广告

沿途会路过一个沿海的观景台,叫“wahipounamu”是新西兰的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因为澳大利亚的洋流经过这里,会拐弯,所以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港湾,但是也因为洋流的不断冲击,这个地方的岩石已经发生了沉降,所以观景平台的一个角落已经封闭了,可以看到明显的裂痕。

您好,您预订的天然牧场已上线。

新西兰有很多这种只供一辆车通行的桥,所以经常需要give way 看清楚路牌就好了,像这种跨度很长的桥在中间会有几个比较宽敞的中岛供交汇车辆通行。

新西兰的气候很多遍,阴雨和太阳你方唱罢我登场,彩虹不少,要留心看哦

尤其是进入山区之后云很低,雨水不少。

新西兰的路弯很多,因此在每个转弯的地方都和下坡同时出现,因此控制速度非常重要,每个拐弯都有建议过弯的速度,太快的话真的会有危险。

瓦纳卡的异想世界

美丽的瓦纳卡湖,没有在lake Matheson碰上perfect reflection,倒是在这里碰到了
       沿着瓦纳卡湖就是城市的中心,有很多好吃的餐厅,但是我们的晚饭却碰上了灾难,难吃到爆炸鱼和意面,瓦纳卡人貌似喜欢在菜里放香菜,我勒个去,差点熏死我。实在是吃不下去,我们愤然离席,去了red star burger买汉堡吃,真的很好吃,我是blue cheese爱好者,新西兰几乎所有的汉堡店都有blue,也就是加blue cheese的。这家店的奶昔不好吃,不要尝试了,等汉堡期间一直有local的人来买汉堡瓦纳卡最火的餐厅叫Franceca’s Italian kitchen,听说pizza非常好吃,连local的人也一直排队,不预约的话就不用去了,不在沿街的商铺,需要绕到后面,用tripadvisor定个位吧。
       我们的酒店不在市中心,是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叫edgewater,顾名思义就是在瓦纳卡湖的边上,可以看到wanaka湖,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海景、湖景。
      瓦纳卡的晚上也可以看到满天繁星哦。其实新西兰跳伞最好的地方并不是queenstown,而是瓦纳卡,勇敢的孩子们可以尝试一下,我怂。
      虽然已经适应了时差,但是我还是睡不来懒觉。在瓦纳卡的早上,我看到了这辈子最美的朝霞。

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惊呆了,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这种丰富的色彩,感觉是到了魔幻的世界,美得有点不真实。
      为了能拍到更多朝霞,我和周先生急吼拉吼准备出门,可总归是好景不常在,没过10分钟,朝霞已经不见了。好吧,那也只好理了行李,出发咯。
      传说瓦纳卡有一棵“孤独的树”,因为是单独一棵长在了湖里,可惜我们来去匆匆并没有在湖边看到,略可惜。
      来了瓦纳卡,还有一个地方是必须去,那就是puzzling world,真心推荐哦。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会被这里的错觉世界给迷住的。Puzzling world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展览馆,另一部分是great maze,两个都要去哦,我建议先去展览馆,因为不知道会在great maze里呆多久,临近中午旅游团来了,人一多展览馆就不能好好看啦。

Puzzlingworld的入口处,到此一游留念

托塔女天王

在售票处要在手上盖一个章,像是生猪肉检验标志,这票卖的真环保。

这样的卫生间你敢用吗?这个是真的卫生间,不过已经沦为拍照场所了

高不见顶的电话亭

看完展览馆,锵锵锵就该去大迷宫啦。走迷宫有两种模式“classic”和“difficult”其实区别就在于是不是按指定的顺序。
      看完了需要的时间果断选择“classic”

我们是按照“绿-蓝-红-黄”的顺序走的,走完四个塔楼用时13’47”,于是我们以为走到出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没想到图样图森破,马上就打脸。看着脚下的出口就是过不去,一路乱窜,终于到达exit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7’06”,还气喘嘘嘘累成狗。其实是有方法的,但是为了趣味性就不说啦,保密保密。
        从瓦纳卡出来就开始往皇后镇进发了,中途会经过gibbston vally,这是南岛除了马尔堡之外,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以黑皮诺出名,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黑皮诺产区。而gibbston vally这个酒庄有是这个地区最大的葡萄酒庄,拥有南岛最大的酒窖。周先生是葡萄酒爱好者,我们就在这里参观一下。

Gibbston vally winery入口
      喜欢葡萄酒的盆友不要错过了,这里还有15纽币一人的酒庄参观,还能在酒窖中品尝4款指定的葡萄酒,ps这里有中文讲解员哦。如果不想参观酒庄的话,也可以花点钱在餐厅品尝3款葡萄酒,可以任选3款。

整齐的葡萄园,由于被剪了枝,感觉光秃秃的

酒窖内部,这个酒庄基本都是橡木桶酿造的酒,只知道这个酒窖可以常年恒温在15.5度左右,湿度也固定,好牛逼的感觉。眯了几口酒,感觉都没啥区别,感觉黑皮诺的味道很重。氮素,我在这里也找到了自己喜欢喝的白葡萄酒“late harvest”,糖分特别高,酒精度比较低,用周先生的话来说就是“这根本就是带酒精的糖水”手动白眼,哼。
     Gibbston vally的葡萄酒只在酒庄出售,没有其他任何销售渠道,包括新西兰的机场都没有。只要一次性买6瓶酒就能成为会员,立刻享受打折服务,维持会员的资格需要每年买满12瓶,要是买不满,会员资格会取消,并收回先前打折的差价。同时,这里的酒还可以通过空运寄回国内哦。6瓶酒的运费是225纽币,包含了保险、关税、运费、储藏费等等所有费用。香港的运费就便宜很多,好像只有125纽币。要是买了酒,还会把先前的参观费用退还给你。新西兰的葡萄酒到大陆价格大约需要乘以3,要是喜欢葡萄酒的旁友不要错过。虽然我不爱葡萄酒,但是碰见了像“late harvest”这种,我还是不会放过的,买走买走。
        Gibbston vally 出来之后半小时就到著名的queenstown了,这里号称是极限爱好者的天堂。

传说中的皇后镇

图片中密密麻麻房子的地方就是queenstown的downtown,波光粼粼的就是wakatipo湖,新西兰最大的湖泊,皇后镇就在这个湖的转弯上。
       马不停蹄地先去check in,因为住的是apartment,所以没有前台,需要和管家联系,她来送钥匙,并告知室内设备的使用方法。Highview terrace坐落在山坡上,正对着wakatipo湖,拥有全景落地窗,这个台词搞得我像中介一样。放完了行李,因为想去坐shotover jet,我们就到downtown买了个汉堡,依旧是blue,我是blue cheese的脑残粉,一边等汉堡一边打电话预约。Queenstown有两种jet,正宗的是红色船,乘坐地点是在arther’point 在镇外边,黄色的就在镇中心的湖边,既然来了当然要坐正宗的。125纽币一个人,也不便宜。不用担心会弄湿衣服,因为穿了长长的雨衣把人都包住,当然湿一脸、湿一头这种还是难以避免的。一船估计能做15个人,公司有好几条船,其实不需要预约也ok的。

标志性的转圈动作,船体漂移,感觉要撞上了其实并不会。全程大约20分钟,不能带gopro或相机拍摄哦,手机可以放在衣服口袋里。对了贴了假睫毛和种了睫毛的菇凉们千万记得戴眼镜,要不然睫毛会翻掉,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Queenstown有countdown,但是不在downtown,需要开车10分钟左右,but,queenstown是会堵车的,足以可见繁华程度。
        两个平时在家都不做饭的人在异国他乡居然想起了做饭这件事,冲到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其实不会烧,各找母上大人远程求助。
        在queenstown的downtown有亚洲超市,油盐酱醋酒都有卖,葱姜蒜也有,榨菜腐乳咸鸭蛋也能见到,还有名扬海外的老干妈、郫县豆瓣等等喜闻乐见的食材。连海底捞的火锅调料以及切片牛羊肉都有,所以我们还在queenstown吃了一顿自制火锅,爽翻。

貌似很专业的周大厨,其实他母上大人全程遥控

折腾两个小时,浪费了无数食材,终于还是吃上饭了,郫县豆瓣真的是功不可没

清晨超美的厨房,在这样的地方我还是愿意做做饭的,恨不得把自己家里厨房的墙敲了,也改成落地窗。喝了自己熬得粥,配上榨菜腐乳,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因为怂,不跳伞不蹦极的我们选择老年人活动,逛景点。开了半个小时的车来到箭镇。看到postoffice就到了箭镇的中心。这里原先是淘金者的聚集地,19世纪80年代还有中国的淘金者远赴重洋来到这里淘金。

箭镇还有一个博物馆,就在postoffice对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一栋房子里面居然别有洞天,还原了100多年前箭镇居民的各种生活场景,需要买票才能进入,但是千万不要错过了,非常精彩。Ps,仔细找一下生活场景里的厕所,哈哈哈,当时我被一个调皮大妈“暗算”,两个人笑成一团。

中国淘金者的聚集点,并不在箭镇的中心,而是在旁边的一个小山坡上,房子很低矮,像霍比特人住的。原先的建筑已经被毁掉了,这是按原样重建的,里面很简陋,唉,看了略心酸。

在chinese settlement的旁边可以租到自行车,骑自行逛箭镇真的是不二选择,最少一个小时起租,老板娘是个剪圆寸的酷女生,有一只纯黑的大汪。自行车可以在河边骑也可以在镇上骑。不知道为什么箭镇的居民喜欢种樱花,马路两旁全是樱花树。

箭镇的公园和图书馆,好恬静。

铛铛铛~~~在箭镇意外收获超好吃冰淇淋,这个牌子的冰淇淋很有名哦,味道也超级好,甩godiva很多条马路,一定要尝尝。在queenstown也有,就在市中心的湖边,对了外面的脆皮是要钱的。
       两点多心满意足的回到queenstown吃午饭,tripadvisor上面推荐了一家叫flame的餐厅,一定要去吃!我在国内基本不吃猪肉,但是遇见了这家店的猪肋排,我就不能淡定了,新西兰之旅唯一一次打包贡献给了flame。

好好吃的猪肋排,超级大份,还很便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Queenstown中心的公园
     吃完午饭会住处休息。准备晚上去skyline坐缆车次饭饭。然后,乌龙事件又上演了。到了售票处,我把预约号报给工作人员之后,居然被告知我的预约是昨天的,我勒个去啊,瞬间我就懵逼了,我确实记错了事件。不过谢天谢地,工作人员在多方沟通,确认山顶餐厅有位子的情况下,居然放我们上山了。感觉要快乐到飞起了。晚餐是需要预约的,要是肯加10块钱一个人,就能坐到靠窗的位子,并赠送一杯酒水,果断加,坐窗口。

在山顶居然遇见了双彩虹,luckday
       由于这天天气不好,云层很厚,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金边落日,略可惜。建议大家来吃午饭,因为皇后镇毕竟不是大都市,夜景的灯光不璀璨,感觉和涵管山的夜景差距蛮大的。
隆重吐槽的是skyline的自助餐,哈哈哈哈,简直了,不如一般酒店早餐的味道,牛排像牛肉干,甜品还可以吃吃,我们熬了半个小时,实在不行了,下山。下山缆车居然穿过了厚厚的云层。

为了不浪费好风景,我居然起来晨跑了。No zuo no die,皇后镇就没什么平地,上山下山跑的我都快断气了,膝盖骨也要报废了。在这里遇到一个星巴克,其实新西兰星巴克非常少,奥克兰还有一个,可能是因为路边café的咖啡比星巴克更好喝。

一路跑到湖边,清晨的queenstown,城市还没有苏醒,美得像油画一样

清晨的queenstown湖边,城市还没有苏醒,美得像油画一样

去格林诺奇的路上会碰见“the head of lake wakatipu”其实新西兰的景点大多就是一块简介牌
       路上看见有一辆车反掉了,四轮朝天,开车的是两个中国妹子,好像没有受伤,但是感觉被吓懵了,所以所开车一定要慢。

美丽的格林诺奇,排排站的水中树
      格林诺奇湖边的草坪上有一条黑色的大汪,特别喜欢跟人玩你丢我捡的游戏,但是每次他叼东西回来给你的时候总是不敢靠近人类,仔细看会发现大汪的一条腿有残疾,可能是被人伤害的,怕人又抑制不住和人玩的冲动,要是去的话就和他玩一会,很友善的狗狗哦。看见你离开,他会露出很失望的表情。
      到了格林诺奇中国人都会很疑惑,魔戒场景在哪里,其实到了格林诺奇,就已经在魔戒场景里啦。

著名的格林诺奇步道,不在镇中心,在郊外而且很隐蔽,要多找一会

沿途的美景,其实新西兰这样的景色随处可见,山河湖海轮流出现

热闹的皇后镇

在湖边又怒吃两个冰淇淋

不会拍照的人只能拍拍到此一游照
     在queenstown呆了三个晚上,终于出发去米尔福德峡湾,途径蒂阿瑙,开了3.5个小时的车,而且全是山路,路况并不好。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常年下雨,哈哈哈,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也不例外,峡湾外面就是大海,相当于一个出海口。传说晴天的时候非常美丽,也只能想象一下了。

尴尬的米佛峡湾和惊喜的萤火虫

在去米尔佛德峡湾的路上会经过一个隧道,也是单车通行的,不过我们运气很好,碰到了一只像猫一样大的鹦鹉,后来问了度娘才知道是啄羊鹦鹉,属于珍稀动物,小家伙完全不怕人,跟傻狍子似的,在车旁边各种溜达,怡然自得,没有要逃跑的意思。
      米尔佛德峡湾的游客中心在大山深处,停车场离游客中心要走10来分钟。经营峡湾航船的有好几家公司,可以任选一个。我们预定的是southern discovery公司的船,因为只有这家公司的船能去峡湾的水下观测站。米尔佛德巡航有很多种类,基本上区别就在于时间长短不一样,也可以从皇后镇预定直升飞机直接飞过来看,但是这样的话对天气要求非常高,慎选,因为这里的天气真的是,唉,不说了,据回程飞机上偶遇的前同事夫妇说,他们改了三次时间才飞成功,导致后面行程全部乱掉。

蒙蒙细雨种登船了,登船开了就变成了瓢泼大雨,巨汗
       说是包午饭,其实就是三明治+饼干+cookie+不知名饮料,巨难吃,不过船上的茶水、咖啡倒是免费的,船上提供雨衣,可以穿着到甲板上去溜达,看瀑布,看山峰,不过对我来说,还是船舱里暖和。这里还有一个海狮栖息的地方。

这里的海狮倒是不少
       船上的工作人员还会靠近悬崖,用杯子去接瀑布水给大家喝,眯一口,的确很清冽,但是不敢多喝。水下观测站在一个山坳里,整个建筑都是浮在水面上的,原来是一个科研基地,估计是没有钱运营了,只好对外开放,换点钱。可以下到水下10米左右,环形走廊的外壁有观测窗,看一看各种小鱼,珊瑚。周先生表示和潜水看到的海底相差甚远,于是我顺理成章忽悠他带我去潜水,看更好的海底景色,哈哈哈。到了观测站之后,本来的游轮就走了,我们参观完观测站之后,下一班游轮路过会来接我们的,所以,并不是跟着原先的船回来的。
       整个活动大约持续2h45分钟。游览米尔佛德峡湾最重要的就是天气,要是下雨天,真的就是花400块钱乘船2小时,要是天公作美,看见的就是壮美景观,永生难忘。建议游玩米佛的娃们记得时刻关注天气预报,米福下雨就不要去了,不过米福一年下雨250天,我们在新西兰2周,米佛都没有停过雨。

雨中米佛,烟雾蒙蒙
      前往米佛峡湾的路真心难开,加上下雨,千万要减速慢行。
回到蒂阿瑙check in,天空中终于放晴。蒂阿瑙其实也很小,比同样是临湖而建的wanaka小了三分之二,没有什么餐馆和商店。要不是为了晚上能去看萤火虫,我们应该不会在这里留宿。

小小的蒂阿瑙,空旷的街道
      晚上的萤火虫是19:00登船,我们本就打算在附近找个餐馆吃晚饭,但是,挑到了一家全镇上菜最慢的餐馆,差点来不及。

当然啦,吃饭也讲究慢工吃细活,这家店的餐都是点单之后烧的,而且是一桌的订单烧完再烧下一桌,要是没有两个小时的用餐时间就不要考虑了。这家店也是镇上最有名的餐馆,30多年的老店了

乘船去萤火虫洞啦
     洞口是接待中心,就在湖的另6一边,乘船20分钟就到了,又遇上“17天夫妇啦”他们说已经受不了要逃回国内了,因为新西兰的生活实在太慢了。
      萤火虫洞其实非常大,但是开发的部分只占全洞的六分之一。洞内不能使用相机、手机等发光源,所以就没有照片啦。一船人过来要分成六个小组进洞,所以前后批无所谓啦,还是一艘船回去的,前面不等后面等。洞里有铺了钢结构的栈道,栈道底下是小溪的流水,因为洞内有回音,水声很大。大约走了5、6分钟,就开始乘船啦,从这里开始就没有光了,所有人坐在小船上,靠导游开船,全都是摸黑前进,还蛮刺激的,抬头就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中就星星点点的萤火虫。
      这个景点还蛮好玩的,记得一定要去哦。上船到回来一共2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准备途径queenstown吃午饭,然后再去tekapo。

这一路的草场特别好,羊群也很多。新西兰的牧场牛羊都很多,而且现在这个季节有很多小羊仔,跟在妈妈身边吃草,敲可爱哦。但是萌萌的草泥马一路倒是没怎么看到,难道都被关起来了?听说男草泥马性格比较好,女草泥马很暴躁,经常发飙,吐口水。

从蒂阿瑙到queenstown的路上会有两个非常漂亮的地方,一个是湖边的一个牧场。翠绿的草地和蓝色的湖水简直美翻了,好多人都会中途停车拍照。牧场的门是没有锁的,可以进去,但是当心不要让小羊逃出来,也不要踩到羊便便。

还有一个是这里的观景平台,在一个转弯处,眺望wakatipu的湖水和蜿蜒的盘山公路
     本来想去queenstown吃传说中的fig 汉堡,没想到去之后吓死宝宝了,排队起码两小时,人山人海。想想还是放弃了,准备去吃中餐,在靠湖边的地方有个“湖景皇宫酒楼”,应该是广东人开的,看了菜单,我勒个去,居然有麻辣火锅!最后还是吃了炒菜,有一个蟹印象深刻。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蟹,但是加了蟹粉来烧真的是人间美味。

在queenstown买了一杯星爸爸,原来国外是有四种杯型的,其实中国也有,只是最小的那种不拿出来,我在喝外带expresso的时候用过这个杯。

爱在星空下的tekapo

这就是tekapo湖啦,有没有看出来这里的湖水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是那种粉粉的奶蓝色

传说中的牧羊人教堂,这里已经是一个非常非常著名的景点了,大巴士源源不断,夕阳的光线是教堂最漂亮的时候,被我们碰上了

教堂后面的tekapo湖
      其实牧羊人教堂最美的并不是外面,而是进到教堂里面,做礼拜的时候会从窗户看到奶蓝色的湖水和远处的雪山,这才是最美的。但是这个教堂仍在使用,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好可惜。
       在教堂边上就是镇中心,这里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日料店,需要预定才会有位子。但是吃了之后表示,也就那样吧,其实并没有酒吞来的好。大多数人会选择套餐,但是周先生表示不想吃便当,好吧那就点吧。

惯例到此一游照片
       Tekapo非常小,以星空出名,因此天气又重要啦,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酒店check in之后就换好衣服去看星空啦。新西兰天黑很晚,要到9点才会天黑,完全暗下来要到差不多10点。很多人会在牧羊人教堂附近看星空,但其实这里的观测位置并不好,最好是问一下酒店工作人员或者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或者是避开有灯光的地方,我们去了一个荒郊野外的位子,嘿,还碰到了一群中国人。Tekapo是全世界最适合观星的地区之一,我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银河,还是很清楚的,可惜没有高倍数相机,拍不出来。
       看完星星第二天心满意足再去看一眼教堂,早上9点,教堂门口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中国游客了,看人头的事情就算了。我们会基督城咯。
      从基督城还完车,乘飞机到奥克兰正好是下午五点。原来奥克兰也有晚高峰……司机依旧是印度人,从机场到skycity居然用了80块,我感觉要爆炸了,可以现金也可以信用卡付车费。其实是有机场大巴的,停靠点就在skycity 30米远的地方。奥克兰其实也很小,只有queenstreet能逛一逛,从skycity到queenstreet只要走三分钟。
      Skycity是新西兰一个非常大的公司,有两个酒店,就是紧挨着的两幢楼,一个叫skycity hotel,一个叫skycity grand hotel,房价稍微有点区别,但是赌场实在skycity hotel这栋楼里,就因为这个,周先生没有选择grand hotel,切!
      奥克兰的商店晚上都是6点关门的,唉,下班时间也太早了吧。

好像是一个城市的奥克兰

难以描述的

因为在奥克兰没有车,我们的活动范围基本就在queenstreet附近,在skycity grand hotel的楼下一个餐厅推荐一下,叫 The Grill,主厨是sean connoly,在澳洲很出名。住在这边的话过来很方便,尤其推荐这里的龙虾和主厨色拉。

主厨色拉是有服务生把所有配料端过来,当着客人的面拌的,花30纽币吃了个现场拌的色拉,虽然味道好,可是毕竟是草啊。

晚上整个奥克兰就没啥好玩的,赌场打发时间。住进skycity的宾客每人会拿到5纽币的筹码,所以我把我和周先生的赠送筹码输光之后就回房间睡觉了,周先生继续奋战。
       第二天一早我拉着周先生去了奥克兰博物馆。并不在市中心,需要乘坐公交车Inerline,下车之后走个5、6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博物馆有好多毛利人的介绍。博物馆是不能带双肩包和拉杆箱进去的,需要找寄存处,就在进口的旁边,但是单肩包,手提包可以带。

毛利人的屋子,脱了鞋子就能进去参观啦

毛利人的船,感觉不结实啊

还看到了好大一棵树,横截面直径好像是2.5米,真的好吓人。

奥克兰博物馆里面在火山展区有一个模拟火山喷发的小屋,挺有意思的,可以进去感受下火山+地震的感觉

innerline的车票,三纽币一个人,司机叔叔兼职卖票,可以找零哒,表担心。
      下午的时间就是就是买买买。Ugg、潘多拉、药妆店、t2轮番上。要是看好了,基本上半天就解决战斗了。药妆店有差价,要好好看哦。名牌化妆品就不用买了,机场都有,价格美好。

这是新西兰最出名的巧克力——whittakis,有好多种口味,超市就有卖哦,很大一块

隆重推出奥克兰一家非常好吃的意大利餐厅,以甜品出名,the Grove。这家餐厅没有菜单,主要靠主厨推荐,有5道菜套餐和9道菜套餐,我们选了5道菜的,是每人5道,并不是share的,15分钟上一道菜,吃完一道菜服务生会过来收盘子,总之就是正宗的意式餐厅。先点好饮料之后过20分钟,服务生会来推荐菜品。
       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

生蚝很赞

最推荐的是最后一道题甜品,有两层,上面一层感觉是冰淇淋,但难以描述,下面一层是布丁,淋一层酱之后,酱汁和冰淇淋会通过小孔流到第二层的布丁里,非常好吃。

夜晚的skycity tower,对了这个塔是可以蹦极的,有点high
     晚上继续赌,进赌场要带护照哦,场内不能戴帽子,也不能拍照,这里也没有wifi,蒙头赌。
第二天起来,收拾完东西,发现还有几个小时剩余,又进了赌场,2楼是5、10、20一把的,3楼是100、200一把的,没敢上去看,小心脏受不了。
      拖着箱子走2分钟就到complimentary shuttlebus的站点,到loungehub换个车,就可以一路睡到机场啦。免税店逛一圈,还是有点东西可以买买的,蜂蜜产品很多,价格比市内的稍贵。周先生又买红酒……托运的不算,每人可以随身带两瓶,价格还是蛮好的,种类也齐全。化妆品好像比浦东日上便宜,正好娇韵诗V脸霜用完了,感觉800人民币左右吧。
      回国的时候进关,也没有人会来开箱检查的,几个工作人员坐在扫面仪旁边喝茶、聊天好开心哦。

写在回来之后

好啦,啰啰嗦嗦终于写完了。听闻这两天南岛下了大雪,看见新闻的图片,又想回到美丽的queenstown,坐在wakatipu湖边吃吃冰激凌,看看海鸥,发发呆。
     再次感谢周先生杠杠的车技,以及进步空间很大的拍照技术。

你好,皇后镇的住宿在哪儿定的

2016-10-22 21:12

你写的太幽默了,赞一个。我1月去,参考你的路线啦

2016-10-29 01:05

引用 jjlak520 发表于 2016-10-22 21:12:54 的回复:

你好,皇后镇的住宿在哪儿定的

回复jjlak520:在booking上面订就好了,有的还可以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