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新加坡-一场特殊的亲子游

肉肉 (上海) LV.11
2016-10-15 00:14 614/9
  • 出发时间/2016-10-03

还记得六岁那年和父母第一次出游,在酒店的床上蹦蹦跳跳,兴奋了一整晚。
还记得初二那年和父母第一次坐飞机,从北京上海,后来我妈咪一直提到当时我在起飞时异常紧张的表情。
还记得工作后第一次带着妈咪去香港,是第一次带着妈咪的自助游,有点紧张,担心自己导游做的不够好。
也算带着妈咪去过好些地方了,香港日本韩国,这次决定跑的稍微远一些--新加坡

新加坡主要有两个原因,适合带着妈咪自由行的国家旅程不能太辛苦,基本上我都选一些交通比较便利的大城市;欧洲,美洲旅游时间比较长,自助游相对难度高些,担心自己事前准备工作做的不充分,影响旅行质量,而亚洲的自助游相对简单,所以基本都在亚洲范围内,日韩都玩过了,这次就想在东南亚范围选一个,新加坡作为一个安全,现代化的国家,自然就是首选。

怕大家看大段文字无聊,先上点开胃菜。

行程概览

Day 1:上海新加坡-入住圣淘沙W酒店-下午茶:黄亚细肉骨茶-S.E.A-鱼尾狮塔-圣淘沙闲逛-晚餐:新加坡海鲜共和
Day 2:早午餐:W酒店自助餐-登顶鱼尾狮塔-环球影城-入住新加坡帝豪酒店-怡丰城-晚餐:怡丰城泰国菜餐厅
Day 3:早午餐:御华庭(牛车水港式餐馆)-鱼尾狮公园(附近小逛了一圈)-怡丰城-晚餐:酒店点餐:海南鸡饭+御华庭
Day 4:入住滨海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空中花园-晚餐:酒店-滨海湾水幕投影灯光秀-天空树灯光秀-空中花园看夜景
Day 5:早餐:亚坤咖椰吐司-机场免税店-新加坡上海

游前准备

假期不多的孩子只能趁着国庆长假出去哈皮下,国庆的机票那是相当滴贵啊,再加上怕妈咪太辛苦,航班的时间要求也很高,最后可以选择的余地其实很小,价格自然也没什么优惠可言。
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10月3日8点从上海虹桥起飞,在下午1点半到达新加坡。回程是10月7日中午12:45新加坡起飞,到上海是浦东国际机场是下午6点。

新加坡必须要体验一下滨海湾酒店的空中花园,在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俯瞰新加坡全景。另外环球影城要花去大半天的时间,所以在圣淘沙上也要住一晚,圣淘沙上酒店选择余地不算大,大部分是超高级酒店,价格不菲,W酒店也是名声在外,价格也适中,最终就选择了W。另外还有两晚,考虑到费用与地点的两方面因素,最后选在了在牛车水,地铁站Outram Park边上的帝豪。

某宝上有很多新加坡的项目可以事先采购,各类景点的门票,如果你能确定一定能成行那还是很优惠的,一般都比当场买便宜。
除了买门票,我还定了第一天机场到圣淘沙W酒店的接机服务,到W的交通有些不方便,进圣淘沙以后没有直接的公共交通可以到达,担心第一天到了新加坡打车不方便所以就预定了接机,到机场后仔细观察了下,叫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不过需要排队,应该不会花很长时间,接机服务比出租车价格略贵,但是新加坡本身就不大,所以不差很多。
还买了Singtel的电话卡,5天4G网络限制流量的卡,流量完全够用,速度也绝对够快。
我还在圣淘沙的官网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单次快速券,快速券指定日期,门票是一个时间范围,其实某宝也有买,我就是担心某宝卖的当天兑换会有什么纠结的事情,就还是在官网买了,某宝的确便宜一些些。

前期的行程准备也是很必要的,一共做了几份资料:路书(景点+美食),行程概览,机票酒店信息。第一次做路书,并没有研究路书究竟该有哪些必要的内容,只是看到朋友每次出行都会做路书,也学着准备了一些资料,主要是包括了新加坡的历史,每个景点,每种美食的介绍等等,事实证明事先做了路书对旅程还是很有帮助的。路书文字多,出行时查看不是很方便,所以还单独将每天的行程做了一份文件,就是一个概览,景点的名称,计划的早午晚餐,还有一些简便的地图。机票和酒店是整个行程的基础,单独列出,方便查看。所有的资料,打印稿和手机各一份。

最后准备的是签证,新加坡的签证随签证官的心情,可能给你35天到2年内有效的签证,不能自行前往使领馆办理,必须委托旅行社办理,由于可能给你35天内有效的签证,所以提前太多办理可能有风险,最后是在出行前一个月开始申请的,同样是某宝找了家放心的旅行社,最后我和妈咪获得的签证都是2年内有效的。

推荐两个好用的APP,谷歌地图之类的常规内容不多赘述了。
第1个是地图软件:新加坡地图(探途离线地图),相比较谷歌地图都是英文,这个APP有中英文对照,地图页面也画的好看。第一次用这一套地图,用下来觉得很不错,还有很多城市的地图,以后出行都会下载。

第2个市新加坡地铁线路图,也是看其他童鞋的游记推荐才下载的,的确很好用。

肉肉算是个懒惰的摄影爱好者,总想着用轻便的器材拍出大片的效果,当然我也知道这是奢望,就是轻便和大片之间寻找一个平衡吧。
这次带了卡西欧TR600(自拍神器):自拍神器是广角镜头,主要负责风景照。
Iphone 7 Plus:新机入手,必须带出去玩玩,后置双摄像头并没有什么惊喜,始终没看出来长焦镜头的虚化效果,但是前置摄像头在自拍时绝对效果杠杠滴,配合美颜相机,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得美美的。
Sony NEX 5R:本来想在扛个三脚架去方便拍夜景,无奈箱子不够大,没有三脚架的容身之处了,就放弃了,最后在金沙酒店空中花园的几张夜景出自于它。

妈咪出镜不多,自拍照出自于iPhone 7。

第一天-旅行开始,小兴奋

早上8点的飞机,为了能在日上逛一圈,同时保证足够的时间安检和出关,我们预计6点到达浦东机场,于是当天闹钟定在了凌晨4点半。依稀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坐火车也是4点左右起床,虽然很早,但是也是high爆了。这一次也是一样,前一晚睡的一般般,第二天要出去玩了,前一晚睡不好这件事,也是没得治了。

去浦东机场路途遥远,这个时候我亲爱的爸比出场了,爸比负责接机送机,在家看房子。我在车上再补一觉,6点准时到达机场。

国庆节机场果然人很多,进门还要排队,出关的队伍也很长,但是也并没有排很久,最后顺利在日上逛了一圈,买好东西,按时登机。

由于机票买的比较贵,总归对新航报以蛮高的希望,可是去程有点小失望,飞机餐味道一般,卖相也一般,基本没食欲,降落的时候耳朵很不舒服(这个可能和我感冒也有点关系),但是位子坐的很舒服,经济舱里算是宽敞的。
回程倒是显现了新航满满的诚意,飞机餐还算美味,反正我是吃了个精光,最后还有冰激凌,降落时耳朵也不疼,点个赞。

虽然下机的时候耳朵还是有些疼,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即将开始一段旅程兴奋的心情。机场换好电话卡,与接机的师傅碰面后,踏上前往圣淘沙的路

新加坡城市面貌真的很不错,绿化率很高,种在街道两旁的树很特别,听司机师傅说是专属于热带的树,很像一颗巨大的盆栽,造型很特别,很好看。

开车进入圣淘沙要经过的收费口,如果不是岛上的居民或入住岛上的酒店,每车要付进岛费2新币。

W酒店在圣淘沙岛的最东面,那个区域只有一个酒店,酒店旁边是W的公寓,据司机师傅介绍,W酒店所在的区域是富豪住宅区,除了有公寓以外,还有很多别墅,价格不菲。

W的招牌LOGO,马尔代夫的W应该是最有名的了吧,一直想去体验,也是这一次选择W的原因。

第一天天气很好,司机师傅说早上还下着大雨,是那种让人完全不想出门的大雨,但是下午就已经放晴了,而且是蓝天白云这种,酒店门口很适合拍照,于是就和W来了个合影。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准备出发去圣淘沙岛最热闹的区域:名胜世界。
W有班车前往名胜世界,具体的班次可以看图片,安排好时间还是很有用的,就是到了Lobby需要和门口的服务生沟通一下,他们会告诉你哪辆车是前往名胜世界的,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去S.E.A海洋馆,所以进了名胜世界,我们就跟着指示走,电梯和走道都炫炫的,充分利用灯光营造效果。

前往海洋馆的路上发现一家黄亚细肉骨茶,肉骨茶是在我的新加坡之行的美食清单之内的,毫不犹豫,果断进去买了一个套餐尝尝

不是美食品鉴家,分析地也不专业,总体来说,肉骨茶胡椒味很重,口味也很重,单喝汤汁并不能喝很多,但是两根排骨肉质很嫩,烧的很酥,把肉拆下来沾点肉骨茶吃,很美味。卤水拼盘是惊喜,卤水豆腐非常好吃,鲜嫩,沾着卤水吃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突然想起来以前有人带我在上海一家港式餐厅吃过卤水豆腐,也很美味。另外白米饭很糯,就着肉骨茶吃,正好中和一下肉骨茶的重口味。

黄亚细肉骨茶的传承与发展。

吃饱喝足,脚底生风立刻来到海洋馆,结果被告知海洋馆还有1个小时就要关门了,纠结一下还是买了门票进去参观。

前往海洋馆的路上看到了与海豚亲密接触的广告,是个很有意思的体验,以后再来新加坡要来尝试下。

水底通道,一进一出一共两条。

每个水族箱里的灯光都渲染的很好,拍出来的照片色彩都很漂亮。

iPhone 7 前置摄像头+美颜相机补光模式,效果还是很不错滴。

新加坡一共有三个鱼尾狮,这次去看见了两个,一个在圣淘沙岛上,一个在市区的鱼尾狮公园。
夜晚的鱼尾狮在霞光的映衬下,威武霸气啊。

圣淘沙上的鱼尾狮塔是可以登顶的,除了狮嘴的地方可以拍照,可以眺望,顶上也是别有一番美景,这是第二天的行程,稍后再介绍。

想么么哒一个鱼尾狮,不过没对准位置呀。

晚餐是事先就想好的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在谷歌地图上完全找不到,大众点评上倒是有明确的位置,但是大众点评不能导航,凭着大概的方向一路寻找,途经环球影城,先来个夜晚灯光版,为明天的行程预热。

大约晚上7点到达新加坡海鲜共和国,被告知等位需要1个小时,为了美食等就等吧,一边等位一边玩Pokemon,还是抓到几个小精灵的。
最后实际上等了约半小时就进去了,二楼,一个小包间,里面有四桌,我和妈咪靠窗坐,事先做好的功课是辣椒蟹和麦片虾,但是之前吃过了黄亚细,其实肚子不太饿,所以就点了一个招牌辣椒蟹,配油炸小面包。
小面包沾辣椒蟹的酱汁简直是人间美味,小面包松软,外皮微脆,辣椒蟹的酱汁微辣,有点甜,还带有螃蟹的鲜味,加上混了鸡蛋以后口味极佳。辣椒蟹极其合我的口味,辣中带甜,蟹肉鲜嫩,蟹壳都事先处理过,外壳都已经用工具夹碎,如果觉的还是咬不动可以问服务员要工具,最后连同酱汁一丢丢也木有浪费,好吃!好满足!

美食下肚以后,我和妈咪就出发回酒店了,问了服务员,到了出租车点,10新币回到酒店。
新加坡的出租车原本费用并不高,但是似乎各种附加费用蛮多的,从名胜世界回W实际车费是5新币左右,但是加了夜晚附加费以后就是10新币了,晚上6点以后就要收附加费。
顺便夜游了酒店,酒店有个游泳池,但是我有些感冒就没有下水尝试,看起来泳池边还有些大的充气垫子,很好玩的样子。

这是通往游泳池的楼梯。

酒店房间看出去的夜景

夜晚的W不断变换灯光。

第二天-第一次睁着眼坐过山车

睡到自然醒,起床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
看到有叻沙是小惊喜,对于早饭来说虽然口味有点重,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

早餐厅外的风景。

和妈咪在酒店闲逛,拍拍照。妈咪拍照技术棒棒哒。

去环球影城之前临时起意,登顶鱼尾狮塔,欣赏圣淘沙的全景。
登顶前,会先看一段关于鱼尾狮关于新加坡的出处的介绍,然后有个鱼尾狮,为每位游客准备了一枚金币,从狮嘴处吐出,我和妈咪买了两张门票,却意外吐出三枚金币,一定是鱼尾狮知道我爸比在家等我们,所以也为他准备了一枚。

这个动作是帮我们拍照的小哥教我们的,也许是有祈福的意思吧,那就祝我和爸比妈咪都健康平安幸福吧。

鱼尾狮塔顶的风景搭配蓝天白云碧海非常美。

中午12点左右开始了环球影城之旅,最后在晚上六点离开。

一进门是商店,赶紧和小萌狗和大贱猫合影,哈哈。
好喜欢小萌狗的眼神啊,满满的都是爱啊。
炒鸡喜欢这部动画片的,萌萌哒超级可爱呀,好想多看几遍。

变形金刚绝对是重头戏,去之前所有人都告诉我一定要去一定要去,效果绝对没话说,身临其境,我反正不知道怎么形容,绝对不能错过。

肉肉胆子不大,但是什么都想玩,别人玩的都想玩,过山车就是其中一个想玩又害怕的东东。
妈咪肯定是不会陪我坐过山车的了,一个人坐过山车,没有人怂恿,我还是有点怂的,从一进门就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玩,实在是不愿意留着遗憾回去,鼓足勇气一个人去坐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过山车是双轨过山车,一条轨道属于人类,是座位式的;一条轨道属于机械战队,是悬挂式的,其实就已经反人类的,在下面看的时候,反正颠来倒去翻来覆去啊,这条轨道没有人鼓励我,我是绝对不干滴!但是人类的轨道必须要尝试滴!以前坐过山车都是紧闭双眼,妈呀,一副吓死宝宝了的表情,这次我也不知道哪里开窍了,全程睁大双眼玩,结果能够看清眼前的路了竟然没有那么害怕了,似乎是给我打开了过山车新世界的大门啊,顿时觉得过山车神马的,没有什么可怕的!
最后其实有纠结下要不要去把机械战队的轨道也玩了,想想还是选择留着以后来吧,希望以后有个人能鼓励下我,一起玩疯狂一把。

六点钟左右离开环球影城,帮同事买了个呆瓜独角兽🦄️,萌的不要不要的,自己还买了些小东西,毕竟来一趟环球影城,不带点什么回去太对不起自己了。

带着行李乘坐公共交通实在不方便,所以还是选择了出租车,从圣淘沙W酒店,到了位于牛车水Outram Park站附近的帝豪酒店。
晚上在怡丰城吃了泰国菜,肉肉的感冒有点严重了,就早早地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太阳当空照,晒成大花猫

舒舒服服睡到8点多,起床捣腾捣腾就出门啦,天气很好,看得出今天阳光应该很充足。
想在牛车水找一家店吃早饭,可能因为是在牛车水,也可能不熟悉,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新加坡特色的早餐店,但是发现了一家港式中餐厅-御华庭,原本要11点半才开门,和店主沟通了下,还是让我们进去了。
点了几个港式点心和炒饭,完全和新加坡无关,心里有挂念着一天的行程,也就无心拍照了,想着赶快吃完可以到处去逛逛了。不过小店的菜品做的很精致,虾饺里面虾很大只,炒饭也很入味,总之是很精致的港式。妈咪特别喜欢这家店,所以晚餐又去这家店吃了一顿。

吃好喝足就粗发啦。
今天的目标是鱼尾狮公园和附近的一些建筑,其实就是新加坡的市中心了。

一出酒店门就看到了ERP,哈哈,懂得自然懂。
不清楚具体是指什么,新加坡大马路上很多。

出地铁站,一边闲逛,一边沿着大概的方向往鱼尾狮公园走,走了一段就看到了加纳文桥。这是首座连接新加坡河南北两岸的桥梁,兴建于1868年。在靠近浮尔顿酒店的桥墩可发现几只猫的塑像,体型迷你,据说是《吉尼斯世界纪录》里最娇小的猫咪,仅生长与新加坡。#摘自马蜂窝的景点介绍#

走到桥对岸,继续沿路欣赏各式各样的建筑,新加坡真的很干净,绿化也很多,再加上天气晴朗,赏心悦目的感觉。不过太阳已经升到顶空,进入了一天中最热的时间。

镜头到用时方觉的不够广,拍建筑物都不能给个全相。

并不是机场出来那条路上的那种盆栽树,但是参天大树也忍不住要拍一张。

来到一处宽阔的草坪,可以远眺Marina Bay Sands,果然是很耀眼的建筑。

周围还有一些高楼,一看这一带就是金融圈。

沿着安德逊桥走回新加坡河的另一岸,逐渐靠近鱼尾狮公园,隔岸相望Marina Bay Sands和艺术科学博物馆,一眼望去,只有这一座建筑物,太壮观,太美了。
想着第二天就可以去酒店顶楼的空中花园俯瞰整个新加坡,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啊。

让妈咪帮我卡擦了好几张,几经挑选,留下了这张眺望的背影。

沿着新加坡河往北走就可以看到鱼尾狮公园了。

鱼尾狮公园也是新加坡的必到景点了,想到新加坡就想到了鱼尾狮。
新加坡还有一座鱼尾狮是在在花芭山。
去过花芭山的人应该很少吧,是个可以和鱼尾狮贴身拍照的地方,这次也算不上深度游,自然不在行程之列。

各个角度的鱼尾狮都要来一张,自己是最喜欢下面这个角度的,应该也是经典角度吧。

不远处有个1⃣️人身高的鱼尾狮,看起来萌萌哒。

再往北看,河对岸是滨海艺术中心,就是大家昵称的大榴莲,这次去新加坡没有吃到榴莲是个遗憾,没有吃到榴莲,留下了 一份留恋,期待下次来的时候再圆了心愿。

此时的太阳已经达到了火辣辣的程度了,妈咪和我一路拍拍拍,很多时候不能撑着伞,脸已经快成蛇果了。。。看到有个桥洞,赶紧躲下去买了杯鲜榨冰饮,坐着休息。

天气太热了,再继续逛下去估计要被烤焦了,我和妈咪决定避开最热的这段时间,先去怡丰城逛逛,前一天晚上只是粗略逛了下,今天下午再去怡丰城避个暑。

逛了圈怡丰城,也买没到什么~就回到酒店休息休息,这个时候肚子有点饿了,突然想起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和桂纶镁特别在酒店叫了一份海南鸡饭,谢霆锋说这家酒店的特色就是海南鸡饭,就是为了海南鸡饭才去的这家酒店。当然我去的不是谢霆锋的那家酒店。我赶紧打电话问前台,果然酒店是可以点餐的,一份香喷喷的海南鸡饭15分后中送到了房间。

鸡肉很嫩那是不用说的了,两份蘸酱,一份是辣椒酱,妈咪比较喜欢,另一份是比较浓稠的酱油,我超级喜欢。饭里也有鸡的鲜味,颜色微黄,每一粒米都很清晰。

新加坡之前特别看了十二道锋味里和桂纶镁在新加坡的那一集,里面介绍了好些好吃的,肉骨茶,海南鸡饭,叻沙,辣椒蟹,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吃早餐,谢霆锋和桂纶镁还做了服务生为酒店点餐的客人送餐,原本想寻着谢霆锋的轨迹尝遍新加坡美食,不过节目里的地方有些偏僻,交通不是很方便,也就没有特别去找,但是这些新加坡特色我可是都尝遍了的。最近对东南亚食物非常感冒,意犹未尽。

吃完第一顿晚餐,总觉得还不够尽兴,于是又去了白天去过的御华庭,除了港式菜肴,也有一些融合了新加坡特色,例如下面这道麦片虾,有点像上海的避风塘虾,不过虾外面包的是麦片,咬上去也是松脆可口。虾肉很新鲜,也是微甜,麦片虾的味道也很喜欢,另外还点了一道香茅银鳕鱼,香茅特殊的香料味和银鳕鱼的结合还是第一次尝到,烤过的银鳕鱼很鲜美也很肥嫩,配合香茅特殊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的行程是逛乌节路,印象中的乌节路是极尽奢华的地方,巨大的霓虹灯牌,宽阔的马路,来往的车辆,人山人海。但实际上,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大上,也许是看惯了上海的浮华摩登,乌节路其实也就不过如此。

小香一如既往那么低调,LOGO的灯光那么暗。

第四天-滨海湾金沙酒店,完美的夜晚

仍旧是睡舒服了才起床,收拾好箱子,退房,去金沙
金沙这一晚才是我印象中新加坡该有的样子。

一到酒店,就有服务生上来接行李,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入住以后会自动送到房间,大酒店果然想的很周到。

酒店大堂也是威武霸气,有一条空中走廊是通向滨海湾花园的。

酒店一层是Lobby,一共有三栋楼,分别在Tower 1 和Tower 3办理入住,不用说,豪华房肯定在Tower 1办理。
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是品牌店和美食,B1都是一线奢侈品,B2就普通些,还有些不是品牌的店,可以买些纪念品。

这算是一个景观吧,上面那个圆球定时会有水漏下来,像是瀑布一样。没特别等时间,也就没有看到。
酒店非常大,还有赌场,赌场也不能拍照,我和妈咪兴趣不大,并没有进去。
B1,B2逛了个遍,我不会告诉我再找什么,总之就是木有找到!肉宝宝不开熏!

过了最热的时间段,我们开始往外面走,决定去滨海湾花园,看看擎天大树

要论奢华高调哪家强,必须是LV啊。
哪里都能看到巨大的LV Logo 。

Marina Bay的景色也是美极了。今天是多云的天气,虽然照片效果逊色一些,但是逛起来倒是很舒服的。

Garden Bay Bridge连接着酒店和滨海湾花园。

从各个角度近距离看金沙酒店,还能看到远处的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轮。

一直觉得旅行中的人像照远比单单的风景照要重要地多,就好比一个人欣赏再美的景色也不如和一个对的去到天涯海角。
辛苦妈咪,一直帮我咔咔咔,其实我也是帮妈咪拍了很多照片的,哈哈。

桥两边视野很宽阔,除了巨大的金沙酒店外,就没有其他高楼了。

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擎天大树了,在树底下看更加壮观。

还能看到两个冷室,后来和妈咪挑了个冷室参观。

来到Super Tree下,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你还可以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角度,融合了Super Tree和Marina Bay Sands。

滨海湾花园一共有两个冷室,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Flower Dome是主题花园,种植着来自五大洲的植物,Cloud  Forest可以欣赏热带雨林湿润气候,我和妈咪参观了花穹,在云雾林冷室外看到了里面还有瀑布,有时间的话建议两个都参观一下。

一进冷室仿佛进入世外桃源,可能和温度骤降有关,整个冷室被巨大的玻璃外壳包裹着,推开冷室的大门,满眼鲜花绿植映入眼帘,善心悦目,顿时觉得心情都美美的。里面的温度估计15-20度左右,穿着短袖进去呆久了还是蛮冷的。冷室的分布是按照世界各地来区分,例如这一个区域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另一个区域是来自新西兰的,还有一些木雕的动物做装饰,很特别。

我叫肉肉,和巨大的多肉是不是该合个影,肉肉和多肉更配哦。

冷室一侧的全景图。

从冷室看摩天轮,没能坐摩天轮也是一个小遗憾。

从冷室出来,已经差不多三点了,终于可以入住酒店了,快马加鞭赶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的房间在29楼,窗外的景色无与伦比地美。

用这张做了头图,很壮观。

金沙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再出名不过了,顶楼的空中花园分为两个区域,观景台供所有游客参观,只需要买门票即可,当然对酒店住客是免费的,无边泳池仅对酒店住客开放。

落日霞光下的Marina Bay。

夜幕降临,吃过晚饭,我和妈咪决定去Super Tree看夜景。

走到滨海湾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坐在木台阶上好像在等着什么演出,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水幕立体投影灯光秀-Wonder Full。
说来也是很巧的,并没有特别凑时间想去看,这个演出每晚有两场:20:00和21:30,周五周六23:00还有一场,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场秀,特别是结尾的“What a wonderful wold”,让你觉的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能在这么美好的夜晚,和自己的妈咪,欣赏一场精彩的演出,应该是要感恩的。

Super Tree同样也是灯光音乐秀,夜晚的相机不那么给力了,没能拍出绚丽夺目的感觉。

还是念念不忘酒店的空中花园,回到酒店以后,我们又上了57楼。

微单终于派上用场了,找了一个固定的点,定光圈自动测光,就有了下面这张夜景。

在无边泳池边拍的,举着iPhone,穿越泳池到边缘,只为了把这一刻的美好永远保留。

夜深了,要去休息了,晚安。

第五天-期待下一次再来

再留恋也有结束的一天,有这一段旅程的结束才会有下一段更美好的旅程开始。

退房后就前往机场,在机场找到了亚坤咖椰吐司,是美食清单中的最后一项了。
咖椰吐司很松脆,甜甜哒很适合早餐,新加坡咖啡奶茶味更重一些,温泉蛋是惊喜,就着酱油吃,很美味。

五天四晚的新加坡之行就到此结束了,这是我第一篇出国旅行的游记,花了两个晚上修图选图,花了三个晚上码字排图检查,就是觉得那些写出15天游记有好几百张照片的小伙伴肿么那么厉害呢,我要再接再厉,每次出行都要留下一份游记。

期待下一次再来新加坡

引用 肉肉 的图片:

你和妈妈都好美~

2016-10-17 11:37

引用 肉肉 的图片:

2016-10-18 09: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7 11:37:29 的回复:

你和妈妈都好美~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0-23 11:31

楼主真心美

2016-10-30 03:24

大长腿妹子

2016-11-06 12:20

引用 坏男孩的冥想 发表于 2016-11-06 12:20:31 的回复:

回复坏男孩的冥想:

2016-11-07 07:56

照片好美。楼主十月份去的时候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叮

2016-11-09 17:45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7:45:4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我晚上出门基本都喷了蚊不叮,倒是没有被蚊子叮到。还是注意些好

2016-11-09 18:17

引用 肉肉 的文字:

也算带着妈咪去过好些地方了,香港,日本,韩国,这次决定跑的稍微远一些--新加坡。

带着妈妈出去玩 特别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