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第二站----斯里兰卡七日

衣林 (广州) LV.3
2016-10-15 00:16 262/6

0: 出行前

我和先生长期以来的工作忙碌连轴转,疲惫的身心,日渐衰退的身机,休假已然变得期盼并给生活带来了些许希望。

很早之前就做好了旅行一定尽量带上三娃子(2.5 岁的调皮娃)的思想准备。自由行已经是既定方针,那么做好攻略和备物是必须的功课。以下是我的准备:
防蚊水或防蚊手腕,蚊香器+蚊香片,药品(感冒、发热贴、抗生素、腹泻、晕车药、消毒棉签、创口贴)、话梅(晕车用),斯里兰卡机场Dialog手机卡和换当地币,防晒霜2瓶,防晒巾,帽子,兑换美元,颈枕(大人+小孩),票据电子存档并复印两份,转换插头,小插板,移动充电器(两个),厚薄衣都带,2双鞋(运动鞋+沙滩凉鞋),彩虹糖和笔,泳衣,太阳镜,尿不湿,牙刷毛巾,自拍杆,奶粉奶瓶,筷子,指甲刀和耳掏,棉签……

心得体会:(1)备物重要的是行李箱要够大,我们都预算小了,结果双肩包和手提包都用上了。(2)全程包车是明智的,可以节约时间,小朋友也可以在车上短暂午睡。(3)需要取舍一些景点:如我们去掉了狮子岩、霍顿平原、艾拉岩、雅拉国家公园(据说关闭)。主要是时间有限,也没有太多徒步经验。(4)带小朋友的话,最好能选择有早餐提供的酒店。(5)由于每天都需要换个地方,所以每天都在收拾行李,特别是小朋友几乎一天两件换洗,脏衣服需要清洗吹干,一直都是很头疼的事,如有下次,希望能在一个据点呆久点。比如Nuwara Eliya和Hikkaduwa。(6)带调皮娃出门,需要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要不然会有点崩溃。

关于机票:如果想价格便宜,选亚航中转性价比高,但时间较长。
         因为带小朋友,所以都尽量选择了直飞航班。去程---我选择广州直飞科伦坡的,斯里兰卡航空(含餐),全程不到6小时;回程---因为科伦坡成都双流机场都是隔天才有直飞,碰巧计划时间没有直飞,就选了东航经由昆明中转,全程10小时左右。

临行前的种种工作之一

1: 机场-Negombo-Chilaw

机场兑换钱币,我按最多一天2w卢比计算,换足7天(最后还有一点结余)。国内已经订好酒店、全程包车,因此到机场已有司机(upali)来接,同时我们在机场买了两张dialog当地手机卡,每张1300卢比。

upali先带我们到他家带上他的行李,并热情招待了我们,三娃子的酸奶和我们的红茶。

赶到Negombo已经是上午11点,渔民载誉归来晒鱼干。三娃子兴奋的又看到大海和渔船,还有漫天乌鸦。

我们的第一天酒店:Anantaya Resort and Spa Chilaw,属于Chilaw市,喜欢僻静的话,看日落还是很棒的。

月半弯

2: Chilaw-Kandy

包车师傅推荐的一家中餐馆:bamboo garden。

康提民宿:Kandy Green View Boutique。位置有点难找,虽然刚到的时候由于午后,非常热房间也没空调,但逐渐变得喜欢这家民宿。事实证明,昼夜温差很大,晚上薄单附身也觉冷。

早餐非常丰盛,服务很周到体贴

康提湖,没有特殊之感

皇后酒店街拍

大佛寺,夜幕降临前,彩霞伴着佛寺身后,像一团祥云或佛光,非常美。门票:1500卢比/人,需要脱鞋、光脚/穿袜子、长裤或长裙过膝至踝。路遇一波波当地小学生,因为三娃子的呆萌,再次体会锡兰人们的热情。

热情的兰卡人一看到三娃子就一摸二捏三握手

3:Kandy-Nuwara Eliya

一路盘山蜿蜒,随着海拔升高越发风冷。按大众意愿我们还是去到Mackwoods茶厂,品茶、参观、买红茶。

茶厂可爱的🐿️:将蛋糕放在旁边,不一会儿就自己蹦跶上来吃了

红茶制作流程

随后到了Nuwara Eliya小镇,由于正午阳光明媚,短袖尚可。享受了当地算好吃的印度餐grand indian。入住小镇旅馆:Unique Cottages。

湖边骑马、散步

4:Nuwara-Ella-Tissa

享受小镇清晨,一杯咖啡、红茶,足以放空思绪、发呆。

喝完茶带着三娃子体验tutu车,去到很有英式庄园风格Hill club Hotel。

途径Ella,午饭Chill,巧遇一同在Kandy民宿的伙伴

历经四小时,终于到达Tissa湖,刚到已被湖景吸引,更别说最美夕阳红。

热情的兰卡小朋友

湖边父与子

5: Tissa湖-Hikkaduwa

海上寺庙:paravi duwa temple

Mirrisa海滩,天蓝海蓝太阳猛,但不妨碍很多外国游客⛱️日光浴。午饭(继续炒饭炒面),陪娃玩沙是主要功课。

Galle古城堡1小时游

Galle灯塔

入住五天来认为最好的酒店:Hikka Tranz by Cinnamon Hikkaduwa。酒店对面就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我们入住的稍微晚了些,等check-in后,带娃下去泡水已经接近日落了。

某爸说感觉像回到现代文明(酒店有电梯)

晚霞相衬下酒店很美

6: Hikkaduwa-Colombo

酒店的清晨,早饭后享受带娃嬉戏。

放弃海龟孵化地(巴厘岛已看过,觉得信价比不高,500卢比/人)。时至中午,考虑需要赶下午3:30火车,于是我们直接去了Bentota河边歇息。

喝果汁、乘凉。这颗斜斜椰树原来是用来跳水的

Bentota river的入海口

进入bentota流域一分支:红树林

找亮点:一条青蛇

水里栖息的鳄鱼

无知者无畏

树上栖息的蜥蜴

火车时刻表

我觉得如果权当体验海上火车的话,从bentota出发就足够了,毕竟还是包车舒坦,且大部分区域公路反而离海更近。

火车票离开前20分钟才能购买,二等座。

出站才检票,所以火车门都是敞开的。不建议挂火车,火车很晃荡,不熟练很容易被甩出去(有出事案例发生),特别是高原火车弯道很多。

晚上入住Cinnamon Red colombo,很适合公务出差,干净整洁

吃过的兰卡最好一顿饭之一:中国菜。离Cinnamon Red colombo酒店很近,步行不到10分钟。价格与国内持平,人均100RMB左右,味道还算正宗,所以一连两晚、吃了两顿。

7: Colombo一日游

提前一天预订了当地比较出名的餐厅:ministry of crab。推荐给喜欢吃虾蟹的,味道不错。但价格不便宜,人均350RMB。

乌鸦到处都是,所以一直都不敢坐树底下,因为树上乌鸦椅上就会掉💩

市政府

博物馆一角

超市

最后一张,和day1呼应一下,一周时间已从弯月变为半月。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6 1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12:58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10-16 19:25:0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captain:谢谢给赞

2016-10-18 00:51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10-17 12:58:2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谢谢

2016-10-18 00:51

引用 衣林 的图片:

这图哪里来的!!!!好赞啊

2016-10-20 21:01

引用 爱吃雪糕的女人 发表于 2016-10-20 21:0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