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攻略|超级kid-friendly带娃海淘旅行养成记!

Apple (宝山) LV.2
2016-10-15 00:16 189/4

国庆七天假,大家都去哪里浪啦~
反正连上七天班的熊大侠
已经蓝瘦到香菇啦!
坚持住,还有最后几个小时~
咱们偷个懒,跟着
熊买买特约嘉宾——小apple麻麻
一起逛逛冲绳吧!

这次她带着她的1岁半的酷轩,
献上了冲绳吃喝玩乐海淘大攻略,
跟着宝妈一起买买买!
有时,旅行不需要太多の意义
只想和你在一起,看世界~

带上21个月的酷轩首次出国旅行——冲绳~理由很简单:两岁以下儿童还能享受特价机票,飞行的距离适中可以接受,环境美丽饮食安全,可以一次办理三年免签出行方便,当然,对妈咪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能买 买 买!

行程安排

行程:
DAY 1:   那霸国际机场——Hotel Moon Beach 恩纳海边度假酒店
DAY 2:酒店海边—— 美国村——AEON MALL RYCOM(冲绳亲子购物最大mall)
DAY 3:包车——海中展望台(部濑名海中公园)——美丽海水族馆——海豚表演
DAY 4: 那霸JAL City酒店——国际通海鲜通市场——NAHA MAIN PLACE(3A平价百货商店)——西松屋
DAY 5:   玉泉洞——OUTLETS——那霸机场回国

轩妈重磅推荐目的地

Moon Beach
推荐度★★★★
作为抵达冲绳的第一晚,选择入住了老字号的Hotel Moon Beach(恩纳海边度假村),酒店景色迷人,服务友善周到。出机场后大约向右走100米,来到巴士站——搭120路巴士,车程总共1小时。因为到酒店已9点,宝宝喝了奶安顿好,我们下楼在酒店一楼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冲绳豚骨拉面+可尔必思(国内超市贵一倍,穷穷的解决了第一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楼享用自助早餐,不得不说自己的眼光好,清晨的月亮湾太美了~坐在餐厅的任何角落都能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关键还是木有人滴~于是,任性的决定了上午什么都不干,就待在酒店的海边玩沙子。

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大家逛逛酒店周边的特色小店,当地有三宝:石狮子、琉璃杯、和烧肉!而作为吃货的宝妈当然首选是烧肉啦~在寻觅餐馆时发现,国内的大众点评竟然完全可以用,真是太惊喜了,接下来几天找好吃和商场也靠它。

当天是台风天☁️,却更让我们发现选择酒店环境的重要性。幸好本身就在海边,并且酒店自带游泳池及丰富的海上娱乐项目,推荐大家去参观B1的热带鱼缸,很多动物,简直是个小公园。还能亲手做做冲绳特产石狮子什么的。

美国村(Okinawa American Village)
推荐度★★★

选择酒店的依据是——最好离你要去的各个景点的距离适中,第二天从酒店打的去了15分钟车程的美国村,打的800YEN折合人民币51元,日本打的较贵,老龄化严重所以服务费就贵,但驾驶技术一流,车子总是干干净净滴。酷轩非常喜欢在路边观察小汽车,来来往往没有一辆有半点灰尘,这真的很值得学习。

美国村是之前做了功课,异域风情浓,但最重要的是美国村附近拥有一个——冲绳最大最全母婴百货商场AEON MALL  ,如果你在冲绳的时间只够逛一家商场的话,那我只推荐这家。

AEON MALL RYCOM
推荐度★★★★★

冲绳2015年新开的最大的购物天堂!!!对于宝妈我来说,简直是完美。(实际并不是在美国村里面喔,而是有一段距离的,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打的去。)母婴很好逛,有很棒的儿童游乐区。

关键还是日本平价百货店,这是跟团导游绝对不会带你去滴~

海中展望台(部濑名海中公园)
推荐度★★★★

包车沿着海边一路前行,经过部濑名海中公园,它拥有冲绳岛上唯一——海上展望台。沿着螺旋阶梯可以步入5米深的海下,透过24面玻璃窗,被360度大广角海下世界包围。也可以坐公园内独特的鲸鱼型玻璃底游艇,感受海风畅游大海,同时和鱼类玩耍,小朋友非常喜欢。

中午吃饭的时候在琉宫城点的定食,二楼的阳台很棒,能看到一片海洋,冲绳有很多免费的沙滩,沿海而行到处都是风景。(PS. 前往水族馆最北门——备濑门就有一个免费的翡翠海滩,非常美丽~)

美丽海水族馆
推荐度★★★★★

赶在11点之前去了冲绳的必游景点——美丽海水族馆,因为要看下午的海豚表演。它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水槽(听说今年被有钱任性的迪拜超越了),不过还是超级大啊,整个水族馆沿海而建非常壮观,而其中的巨型水槽,引入了黑潮之海的各种生物,如同万花筒般色彩斑斓的鱼群悠然自游,在地下观赏的人群仿佛来到海底深处,非常震撼。

以蔚蓝大海为背景的海豚表演剧场也是必游项目,这个海洋馆进入是免费的,然后只有水族馆是需要门票的。大家不需要担心买票不方便,其实在酒店前台或者任意便利店都有优惠门票出售,无需到现场买票。

海豚真是非常聪明可爱的生物啊~很喜欢和人们互动~非常愉快的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海边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出发去了国际通开始了海鲜大餐和继续亲子购物大作战!

国际通海鲜市场
推荐度★★★

晚上在JALCITY(出门就是国际通商业街)入住后,就直奔当地的海鲜市场了。国际通类似上海的城隍庙,卖些当地特产小集市型的,要吃到物美价廉又正宗的海鲜,就要走到巷子里~

在市场本通往里走,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在一楼挑选好食材,就可以去二楼等吃了。沿街的商铺当然贵,而这里很多都是华人开的,语言沟通完全没问题。

选了家闽南老板的店发现周围都是同胞呀,其他日本当地人的饭馆九点就不营业了,灯火通明的地方一看就是吃夜宵的同胞哈哈。

总共费用在800元左右,虽然有点奢侈,但很多国内吃不到的呀,难得就破费一顿了。结束了,老板说夜光杯你可以拿走。。于是带回了酒店,想想以后还能养鱼神马滴。

盐屋
推荐度★★★★★

冲绳海盐相当有名,来自大海的味道~吃惯了甜甜的冰淇淋,尝到咸味冰淇淋真是别具一格。据说这家号称是口味最齐全的海盐冰淇淋店。

简直是火锅冰淇淋盛宴啊~在买好冰淇淋后,就可以在旁边的桌子上任意搭配各种口味的海盐了。排行前三名的口味~~1.紅芋 2.柚子  3.辣椒,还有芥末味的哈哈~其实辣椒味的不辣。红芋是真的不错,袖子爽口,看个人喜好啦~任君挑选~

吃的饱饱的以后,我又充满了战斗力。按之前做的功课,选择做单轨列车(很棒的体验,宝宝喜欢)去市区的购物中心海淘。

日本的自动售卖机非常多,所以不用担心在路上买东西,非常自主化。另外,自动售卖机最下方都有报警键,如果你真的迷路了又手机没电,可以按下,据说日本全国的售卖机都是联网的,这在发生地震等灾害时,人们可以更多的获取食物和救援。

NAHA MAIN PLACE
推荐度★★★★

做单轨列车到DFS站,那霸的主要商场都在这条街上了。有NAHA MAIN PLACE(日本流行服饰3A百货店)、Toys Rus和Babies Rus、西松屋、MUJI。如果对奢侈品不感冒的话,那就可以不用逛DFS(全球免税店)。另外,冲绳美术馆也在这里很漂亮,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逛逛。

我直奔对面的NAHA MAIN PLACE买了宝宝雨鞋和雨衣,商场里很多台湾人自由行的,他们比较熟门熟路了,价格基本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然后去了toys, 琳琅满目的玩具啊,感觉酷轩比看到大海时还要开心。

最后选了一套心仪很久的多美卡停车场系列直接买单,当然比国内便宜了50多块哈哈。(PS:出门有很醒目的邮局,如果购买太多奶粉和尿布,又觉得拿到机场麻烦,可以直接寄回国,建议海运吧,最便宜。方案二:向酒店要一个大盒子,封好托运回国。)

玉泉洞
推荐度★★

最后一天去了玉泉洞,但不适合亲子,楼梯。。太多。

打鼓表演倒是很精彩,酷轩看的目不转睛。很有当地民俗气氛~

OUTLET
推荐度★★★

去机场会路过OUTLET,但冲绳的outlet整体一般,折扣力度没有上海大,建议买日本当地品牌力度还大点,然后亲子在二楼只有两家。。。帮朋友代购些Mikihouse。直接去机场。

酷轩在机场仿佛知道旅程的尾声,一直对着窗外的飞机说,拜拜。。。上了飞机,宝宝累了,看了会杂志,一直睡到降落。LOL~酷轩真是一个独立的boy啊~

整个旅程虽然会有辛苦的地方,但我们的旅程正因为有了酷轩而放慢了脚步,遇见了更多的美丽~而且建立了属于我们的许多共同经历的美好体验。

有人说:带宝宝旅行就像陪蜗牛散步,但只要你是开心的,所有陪伴都会值得。

轩妈碎碎念

关于美食攻略

冲绳有三好:烧肉、菠萝、紫薯。看似简简单单食材,却做得精致美味,尤其是菠萝派非常甜爽~国际通上有家网红果子店——御果子殿堂,不容错过哦~

关于住宿

前面说过,主要还是看你去哪里方便。冲绳的酒店面积都不大,但都有准备宝宝的床,非常贴心。

关于出行攻略

伞车:只要可折叠就能带上飞机。在飞机场来回都是走外交通道(两岁以下儿童可以走,避免排长队),另外,在飞机上最好填好入境单,下来排队浪费时间。

如果逛景点,建议最好包一天车(费用比打的便宜,一天三个景点,8小时走完绝对够,司机会说简单的中文,费用一千元左右。)日本没有Uber也是比较麻烦,但当地租车服务很多,国内淘宝都能租到。市区距离近,坐单轨就行。

全程用google中翻日文就好啦~哈哈或者淘件瑞士旅行达人发明的40个旅行通用符号T恤——Icon Speak,有事指一指,完全能hold各种语言障碍。

在酒店和机场拿好各种景点介绍册也很重要,不要不好意思,有中文版的最好,上面会有很详细的游玩攻略,非常方便。

最后,回国别忘了在一个月内,持护照去免税店享受免税商品的购买优惠!祝大家淘の好货~~

带娃出去玩,真的猴温馨啊!看完轩妈的分享,心情瞬间好起来了!坐等美好的周末了!以后熊大侠还会给大家分享更多好吃的好玩的哦!

偶这么萌,
你不关注我吗?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一只分享bigger生活方式,寻觅全球好货的熊🐻

引用 Apple 的图片:

这动图哪里来的?

2016-10-20 19:54

好多蜂蜂去冲绳都是亲子有,而且一定会去那个海洋馆 !!!

引用 Apple 的图片:

楼主会做gif动图?

2016-10-20 19:54

这个动图好酷炫!楼主怎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