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贵阳-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6天游记

首记

辞职,想在再就业前的宽松时间再来一次旅行,在同事的推荐下,选择了贵州为目的地,因为单身女子的关系,还是选择了比较安全的地点。提前一周定了10-07的广州南-贵阳北的动车票,一切只等出发。

2016-10-07广州南动车出发贵阳,5小时的车程,18:00到达贵阳北,按照提示找到公交站,乘坐264前往小十字的7天酒店……一出站口,前面就是一条车龙堵堵堵……不知道就只有5个站点要走多久

行程+费用

路线基本是:贵阳--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总费用为:2500元/人(车费978.5元,住宿610元,食约500元,门票475元)

关于行程

16-10-08     贵阳,凉,零星小雨
黔灵山公园,网上攻略貌似说是2-3小时可逛完,我觉得估计得4小时左右。我没走完

黔灵山公园依山傍水,清晨湿润稍凉的空气,很舒服,9点的公园很热闹,贵阳人休闲锻炼的地方~~~下雨后的黔灵山公园的石板路跟石板阶梯全部都好滑好滑,不适合登山,太危险……我去完弘福宫,就绕湖走了一圈~出园。南大门坐车返。

贵阳出行得注意计算塞车的时间,意外的是火车站离大十字还蛮近的,13点到达火车站,取票进站,直接上车……硬座的气氛果然不好,空气很糟糕,人员拥挤的………不知今天要花多少时间到黄果树,明天回程试试在景区坐大巴回贵阳吧,干脆简单点。

13:31分从贵阳——14:44到安顺,火车站出站口走不远就是公交站,直接上2路车(终点站:客车东站),在安顺市区各种绕,沿途可以看到一个极美的湖泊,还有驼峰山(真的是光秃秃的三个峰),约一小时左右15:45到达安顺东站客运站,天气开始冷了,细细飘飘的小雨,这赶车的节奏有点漂泊的滋味。在客车东站直接买到黄果树景区的车票(末班车19点),22元。16点开车。沿途风景不错,可以看到各种形态的山,山下的白色村庄,鳞次栉比的各种梯田,10月的田已被收割完毕,貌似也没什么美感了~16:50到达景区售票处。总过程约3小时。总费用38.5元。(金阳客车貌似35元,也差不多三小时。)
下了车,联系酒店的老板过来接我去酒店,顺便问了景区的一些情况。老板服务态度很好啊~满意。
昨晚在美团订了黔川大酒店的单房,68元,没空调,空间狭小,不过我睡一晚,无所谓╮(╯_╰)╭,酒店很新,看起来很干净整洁就好,比7天酒店感觉好~
晚饭就直接在所在的酒店吃了(这里貌似都是这样,楼上旅馆楼下饭店都是同一家的),听服务员的推荐要了一个特色野菜:狗芽子煎鸡蛋。第一口香,第二口我就在找狗芽子在哪,第四五口就腻了……太油腻,话说真的没多少野菜……不知是晕车还是什么,感觉每次到景区都没什么胃口。

早早洗完澡洗了衣服,开始完善后面去荔波小七孔跟西江千户的计划,找了半天攻略,才定下了直接10号从安顺8:05坐火车到麻尾13:35,再转车到荔波,宿小七孔,隔天玩,再直接去西江千户……两个小时,我就只定到这里,路线貌似没有得再优化了……明天下午回安顺过一晚。这样明天估计逛黄果树的时间更充裕了……

原本是有朋友中途加入陪玩的,现在都没空了~(ノへ ̄、),所以接下来就只有我走走走走啦~

2016-10-09      镇宁天阴,凉
6:30起床,收拾东西,7点半出门,请酒店老板送到售票点,8点左右买票,在门口存包点存了包,坐观光出租车出发,原计划路线是陡坡潭—大瀑布—天星潭,但是出租车司机直接送到天星潭,说景区规定不能逆行,游玩路线都是先从天星潭—大瀑布—陡坡潭,大概8:48进天星潭,11:20出园,门口看到五六辆旅游大巴到达,旅团来袭,赶紧走🏻‍♀️🏻‍♀️……快12点的时候进大瀑布景区穿过盆景园,直去大瀑布景区,先去了观瀑台仰望一下大瀑布的壮观,顺便休息一下解决午餐问题,再返回到去往水帘洞的近距离接触大瀑布,黄果树瀑布景区的重头戏就这样完了(推荐水帘洞—观瀑台顺序,不然爬楼梯累成狗),接下来慢慢悠悠的走,花了半小时玩了陡坡谭大瀑布,15:10结束回到票务中心坐车回安顺啦~(总过程约7小时)

在景区起点就碰见了一个同样独玩的驴友,搭伴一起走完了整个景区,聊天很开心啊~~有很多看法都相通,越聊越开心增趣不少~~

黄果树景区很值得一玩,这里的人都很友善,瀑布跟高山流水,梯田风光无限,瀑布游玩的次序也很重要,把大瀑布留在后面看震撼人心更大~~天星谭整体环境规划很美,银链坠谭瀑布跟天星洞、水上深林都很美(可这几个景点都是旅团不去的),再看大瀑布就果然惊喜~~忍不住要拍个小视频分享下~陡坡谭瀑布很简单,就是看看西游记片尾的那个瀑布,西游记情怀哒~~

16:10分左右到达安顺市区,打的到旅馆,赶紧把兰姐交代的事情办理了,在旅馆老板娘的帮忙下,联系了快递了一份文件到珠海~~事情顺顺利利,今天真呀真开心~~

2016-10-10     安顺,天阴,蒙蒙雨
今早7点出门,赶8:05分的火车去麻尾。这次没有提前定旅店,因为网上很多攻略提供信息不太明确,不清楚到时是去小七孔东大门还是西门,反正现在应该不怕没地方住,国庆过后的淡季啊……火车上的卧铺,躺着躺着看着外头的风景,白天来说还是有点悠闲惬意的感觉,晚上就不舒服了,所以有人迷上火车旅游真的有道理啊,我都想就这样一直的走走看看,不想回去工作啊……上天给我点勇气,让我做个漂泊的游子吧~这也是另外一种避世的方式吧

火车晚点了,原计划13:35分到达麻尾,结果14:10分才到,出站后穿过站前的广场到马路边,看到一辆中巴车,标着“麻尾—荔波”,跟司机说到小七孔就可以上车坐了,等了约十分钟,估计火车上下车的都走完了就我一个旅客,司机貌似不太满意,开车到了麻尾汽车站又继续等客,(国庆过后的淡季啊),这节奏,估计下午玩小七孔是没办法了……15:00麻尾客运站中巴又出发了1,到达荔波县15:50分,停车了半小时,16:30分从荔波县开车到达小七孔东大门17:15分……就近原则在东大门挑了一家客栈住,让老板帮忙订了明天下午两点去西江千户苗寨的车。晚饭在客栈楼下吃,荔波特色土豆炒牛肉,土豆不好吃,但是牛肉好吃啊,很香,据说是当地黄牛(✪ω✪),隔壁桌点了半只炒鸡,结果真的是新鲜宰杀鸡现炒……业界良心,价钱也差不多~

目前这节奏就是一天赶车,一天玩,再一天赶车,一天玩的……

2016-10-11       荔波   阴天,凉
早上7:30分出发,在酒店寄存行李后,步行五分钟到景区门口,购票(110门票+40观光车票),7:45分左右开始,按照东大门的观光车的顺序:七孔桥+68级瀑布+拉雅瀑布—水上森林—翠谷瀑布—卧龙潭—鸳鸯湖。现在是10月了,河水干涸,瀑布的规模都小了(7、8月才是水讯期),一开始被打击得不行,后来看到卧龙潭,心理甚感安慰啊~其实,在小七孔不看瀑布,只看山山花花草草什么,也不会太失望~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大概12点左右就逛完所有景点返回东大门,每个景点分布时间:卧龙潭30-40分钟,鸳鸯湖1小时左右,其他随便看,可能需要4-5小时,我因为不执着凹造型拍照,所以4.5小时也差不多了。在东大门有看到荔波—大小七孔的中巴车,不知会不会比麻尾的好点,反正目前小七孔还是交通不太方便。大型节假日最好散客别来,基本都被旅团包场了,景区可能不卖散客票了。
小七孔景区里面有卖吃的,价格也不贵,没必要准备干粮……

14:00准点大巴出发去西江千户苗寨,14:30分停在荔波县某广场这边,不知等啥人……又是因为人少吧……等人等了20多分钟,估计14:50出发,17:50经过凯里~路上的风景令人赞叹,贵州太美了,路上这梯田风景,大山深处的白色村庄,静宁安详的感觉,心生向往……如果某天我真的想避世,应该会选择这片土地吧……

这数小时的车程,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长长的一段游车河~

18:40到达西江千户苗寨北门,买门票+观光车票进门,打电话问客栈老板的地址,19:30分左右放完行李就出门看夜景了~客栈4楼天台看风景也很不错,但还是想去观景台看看,呃,也就是多看条河而已……在路上看到的夜景更让我有感觉。一路行人三三两两成群,悠悠闲闲走着聊天,酒吧街上几把烟嗓的吼歌,也是格外的沧桑?……

这里的让我感觉舒适放松,是因为秋风凉游人疏的关系还是因为我喜欢贵州的关系,可能两者都有关吧。旅途接近尾声,所以格外珍惜~

2016-10-12     黔东南西江  天阴,稍冷
睡到自然醒也就7点半,8点先去观景台看看,对比昨晚的夜景,然后随处漫步走,晃到了田园观光区,本来沿着景道走,后来问了一个农民阿叔是否可以上山看看,他爽快说随便走……于是我就得偿所愿啦,沿着田间的石板路向上,我到了约最高点处就不敢继续往深处走,还是拍到了有意义的风景~o(〃'▽'〃)o。
约12点回客栈,请老板帮忙约拼车去凯里南高铁站,约好了下午13:30左右出发……我又就近去了一趟西江千户苗寨博物馆,还去了侯家庄解决了午饭。侯家庄价格很公道,味道跟环境氛围都很好,值得推荐。另外:西江住宿选择博物馆附近也是蛮好的,夜景这东西,其实很多客栈都看得到啊,问题是地理位置越高,爬楼梯搬箱子很痛苦(为我自己点赞,因为我就选了博物馆附近的(•̀ω•́)✧),哈哈……
16:33分的高铁,17:10分到达贵阳北,这次选了花果园商业区的旅馆住宿,结果6个站,贵阳堵车能堵一个多小时……19点左右才放下行李出门,逛朋友推荐的夜景~

在花果园湿地公园站下车,附近建筑真是灯火辉煌,十分耀眼华贵时尚的样子……能看到喷泉,还是意外惊喜~驻足停留观看到它结束~走几分钟就到了花果园购物中心,本来想下一楼随便看看有什么吃的,没有就去吃必胜客(•̀ω•́)✧,又意外发现丝恋红汤丝娃娃竟然也有(之前一直以为只有二七路才有),然后就干脆坐着排队啦,店里服务员态度很好,还帮我调酱料教我怎么吃丝娃娃~就是各种酱菜泡菜用凉皮包起来吃啊~~很好吃,就是鱼腥草的味道吃多了受不了……还点了一碗绿豆汤,这里的绿豆汤里面什么味道都有,提子干+冬瓜糖+瓜子仁+黑白芝麻+酒糟……别有风味。

明天中午两点的高铁回广州,明天早上还没定,想去一趟花溪湿地公园,但是去贵阳北一点都不顺路,贵阳这容易塞车的……

贵阳北的wifi信号真好~可以在线看视频不卡哦~~今天八点就醒了,因为没打算出去了,就继续赖到十点多才退房出去觅食,后来跟面包店的老板聊天时,才发现距离2站路也有个小车河湿地公园,不比花溪差,偶不知道啊(;´д`)ゞ,遗憾,看来以后旅游有机会还是听听当地人的介绍吧,不要太依赖网络信息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