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第四站—— 温情满满莉莉岛(游记+攻略)

SisiD_Sophia (广州) LV.4
2016-10-15 00:31 667/16
  • 出发时间/2016-05-02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离开莉莉都要半年了,但至今Whatsapp依然可以收到来自莉莉岛管家的祝福,而邮箱也不定期会收到来自Lily Beach暖心的电子明信片,这么暖心的小动作,是我从不曾感受过的。
       所以,对于一个已经许久没写游记的人来说,还是下决心治愈自己的拖延症,把“莉莉”写下来,一是因为莉莉岛给了我四天三晚的完美感受,再就是此行除了半岁的宝宝,还有60+的父母,以及姨父姨妈和他们两岁的小外孙一起,这是我升级为妈妈之后的第一次合家欢旅行,意义非凡。

先说句题外话,楼主座标广州,之所以选择蚂蜂窝开拓为新“据点”,是因为把这儿的“足迹”都勾了一遍,然后发现从2001年开始,竟然已经走过了45个国家和319个城市,给自己点个赞。我的第四十五个国家,就是麦兜嘴中“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的马尔代夫

每个爱旅行的人在走过很多路后,注定有些会成为心中挥之不去的印记,值得永久珍藏的,而“莉莉”则属于当中的佼佼者之一,回来之后这么久,每每回想起,依旧念念不忘。

开始写这篇游记时,打开了莉莉岛相册,时光一下就流逝回5月2号那天上午。
        上午11点半,我们的新航航班准点抵达马累国际机场。入境后出接机大厅,会见到各个酒店接机的人,莉莉岛有专门的接待柜台,在C 区26号,机场很小,很容易就找到。柜台的接待员态度非常好,核对完名字后,让我们在一边坐着等待,他二话不说搬运我们所有的行李,连同护照一起CHECK IN,办好后再把票给我们,我塞给他一块美金当小费,他又给我塞了回来,超纯朴:D然后有莉莉岛的其他工作人员送我们上中巴去莉莉岛专属休息室的巴士。果真如莉莉官网所述的那样,热情的服务,从接机的这一刻就感受到了。
         一出机场,热浪伴随着海风一并袭来,马代,我们来了!

马累国际机场和内阹水飞机场是相连的,开车只需几分钟,莉莉岛的VIP水飞休息室在一座两层建筑的二楼,面积不算小,空调有沙发、按摩椅,也有半开放的小包间,各种饮料和轻食一应俱全,而且还有小朋友们的游乐区,我的小外甥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你做基本的入住登记,省去了去酒店CHECK IN的时间。在这里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便有工作人员带领前往水飞码头乘搭水飞。
       这是Lily Beach 的专属休息室。

看,这就是可爱的水上飞机,马尔代夫的经典哦。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水飞,原来真的是在水上起飞着陆的,除了噪音大点,舱内热点外,其他都还好,爸妈有一定年纪了,坐的完全没有问题,小宝宝直接睡了一路,小外甥各种好奇,一直盯着窗外。

飞机起飞了,逐渐离开马累

蔚蓝的印度洋开始展现在我们面前。

我们陆续见到照片中的“散落在印度洋的明珠”。

飞机在LUX岛放下客人后,继续向Lily Beach Resort飞去,很奇怪的是飞机并没有在岛边上降落,而是飞到了一个水上码头。后来我才知道,是为了不打扰岛上客人,飞机停在水上码头后,再由莉莉的游船来接,当然这个过程几乎是无缝对接的。因为我带着小宝宝,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加倍看护。一上船,冻毛巾、welcome drink伴随着他们的笑容一一送上……

船儿缓行在印度洋上,我们离莉莉岛越来越近了。

啊~老远见到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的工作人员了,还有敲鼓呢。

下船啦!莉莉,我们来啦!0km!

上岛那一刻,我们的私人24小时管家Shifau已在此恭候(日落水上别墅包含的服务之一),接下来,他将陪伴我们在莉莉岛的全部时光。
         Shifau 的英文说得相当不错,黝黑的皮肤,颇可爱的一个小伙,我坐在大堂吧与Shifau确认了此次行程的活动,入住期间每人可以选择两次出海的项目,包括浮潜、海钓、日落Crusie还有当地居民岛参观,。因为我们订的是日落水上别墅,所以享有一次私家游艇的Sunset Cruise,本想选去居民岛参观,但因不是每天都有的安排,就改成了海钓。
         宝宝长途跋涉的,终于可以好好躺一会了,看他一脸开心的样子。

爸妈他们则到处走走看看,对新捕上来的龙虾特别感兴趣。

此次姨父一家住的是Beach Villa,因为外甥正是瞎跑的年纪,沙滩别墅安全系数高。Shifau先将姨父一家安顿好,行李放好后,然后开着电瓶车送我们一起去我们的房间。
         日落水上别墅在海岛的最西面,也就是宣传照上最下方那四座其一,穿过长长的栈桥和所有的水上屋之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404房,虽然订房之前已将房间刨了个底,总面积182方,有哪些设施等等,但在进门的那一刻,见到实景的我们真的是被震撼到了。
         硕大的果篮和欢迎香槟早已准备好,台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小酒板、红酒及饮料还有咖啡机,厅里的2*2.7米的白日床直接面对着外面无边无际的海洋,屋子左边则是大大的放满HERMES用具的洗手台以及豪华室内按摩浴缸,独立的洗手间和淋浴室直接建在水上,清晰可见欢快的小丑鱼在畅游。右边是主人房,一张2米*2米的大床,为宝宝准备的Mothercare牌婴儿床就放在大床边上,家庭影院系统、52’LCD电视等应有尽有。

我们都是第一次住水上屋,第一次与海水如此近距离接触。走到阳台甲板上,14个方的无边际泳池(带按摩功能)就在身边,水晶般透明的海水就在我们脚下,纯净程度让我这个自以为见过很多清澈海水的人都为之惊叹!各种各样可爱的小鱼在珊瑚丛中欢快地游淌,阳光照在水面上,闪烁出钻石般的光芒。
         三个月前的梦想,今日终于实现了,见到爸爸妈妈他们无比开心的样子,我为自己所选择的莉莉岛而感到无比欣喜!

入住之后。我们哪里也没有去,就是看着这茫茫水天一色,看着天空看着白云,看见小鱼和珊瑚……一直等到夕阳西下。官网有一张照片,就是在私家泳池中看日落,那张照片深深吸引了我,当今天我真的站在这里的时候,原来照片里的都是真的,古诗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跃然眼前。清风徐来,水波粼粼,抬眼看天,瑰丽金黄,美到极致。

在莉莉岛的日子既是静止的,又是流动的。
可以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清澈见底的海水、碧蓝如洗的天空、柔软细腻的白沙滩;或是坐在吧前,喝着斑斓的鸡尾酒,听着乐队献唱;也可以潜入原生态的海底,或是痛快地打一场球……
总之,所以想要的生活,在这里都能够得到满足。

有一个早上我们专门爬起来看日出。昧爽时分,凝视东方,静待晨曦。

在夜里,仰望星空,莉莉岛的星空,星空璀璨,仅次于我在新西兰TEKAPO小镇见过的星空,无比地静美。妈妈和我说,这让她回想起她小时候的星空,也是这么美丽,也让她回想起许多童年趣事,她感叹说现在年纪大了。在那一刻,我鼻子一酸,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一定要努力,让父母过上最好的生活,满足他们所有的梦想。
        宝宝在无比宁静的夜晚,睡得格外香甜。

莉莉岛的沙滩在东北面和南面,最美的是在北面,沙子又白又细,配上广告色彩一样的海水,绝对是拍大片的最佳场景。沙滩边还贴心地放了各种水和软饮,都是放在加冰的冷冻盒里,让玩水的客人第一时间补充新鲜水分。

爸爸他们喜欢在房间的无边际泳池游泳,小宝宝在里面开心地大笑;而我则喜欢从甲板上直接下到如水晶般湛蓝的海水中。之前我见水清澈见底,以为只到脚踝,下水之后方发现,原来几乎到我的肩膀(楼主我166),尽情感受着鱼游其间,“皆若空游无所依”,吾非鱼,但我与鱼共乐耶。

第二天傍晚,莉莉为我们安排了私家的Sunset Cruise,出海看日落,我们一直向西,努力想触摸夕阳的影子。宝宝们在甲板上,和工作人员玩得不亦乐乎。妈妈在开心地拍照,爸爸和姨父品着香槟,吹着海风,一家人从未有过这么美好的体验。

看管家和宝宝玩的多好。

第三天傍晚出海海钓,遗憾的是没有收获到鱼儿,可是却有意外的收获——双彩虹!还有火烧去!那晚的天空,云朵在黄昏下烧得赤红,晚霞朵朵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壮丽。

被船员逗的哈哈大笑的宝宝。

去潜水!潜水,是来到莉莉岛最不可错过的活动之一,南部环礁是马代最好的潜水地点。两次浮潜都是管家Shifau陪伴,他的技术好极了,对这儿的珊瑚礁也特别熟悉,虽然以前也在其他地方也试过浮潜,但此次还是被震撼了,这是我所见过最美丽的海底世界,见到了海底原来真像峡谷一样,在这个神奇的世界中无尽地畅游,饱览着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和各种颜色的漂亮珊瑚,徜徉水中,游鱼相伴,忽近又忽远,我赶紧取出租的水下相机(39美金半天,还包一张刻录光盘),“贪婪”地记载下这个梦幻世界!

爸爸妈妈他们最满意的,除了美景之外,当然就是这里的饕餮美食,全天不间断供应,这些天我们试了各种餐厅,既有中餐让他们暖一暖中国胃,又有各国美食让他们品一个新鲜,特别LILY MAA的烤海鱼,让他们赞不绝口!
       小宝宝也不愁没有吃的哦,有不少食物是专门for Kids的,总之,一家大小,在这里都会胃口大开。

此次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没有机会尝试闻名的Tamara Spa,从AQUA吧延出去的一栋水上屋,莉莉岛的许多建筑,一定是精心设计过的,比如这座Spa馆,远远望去,宛如伊人在水一方。

真的很想花多点篇幅来写我们的管家Shifau,因为此次他不仅服务我们一家,还包括我姨父他们,因为大家不住一起,总是要他他来回接送,加上我们有两个小宝宝,工作量大不少,他在服务我们吃饭的时候,还抽出时间来陪宝宝,他笑说他是超级保姆,事实上他做每一样事情都很出色,一大家子包括宝宝都特别喜欢他。

莉莉岛的优质服务从头到尾都让我感动,他们实在太纯朴可爱了,每一个人见到我们都会微笑打招呼,对于我们的需求都会第一时间解决,以前总觉得四季、凯悦等服务已经算是做得非常不错了,但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这种发自内心的,才真正是你所期待的服务。

温情满满、梦幻般的莉莉岛日子终于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下午2点半退房,管家细心地给我们每件行李都会系上纸牌,写上房号,然后在大堂吧等待送船。

与Sales department的 Azfal道别,他在订房时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宝宝与管家Shifau道別。

离开的那天下起了小雨,天空收起了温暖的笑意,阳光也盖上了乌云,正如我们离开的心情,在坐上船与他们挥手道别的那一刻,泪水忍不住流了出来,已经忘了有多久不曾感受到这种不舍。

坐在回程的水上飞机上,透过舷窗,赶紧再看多几眼莉莉岛,恨不得把这里的美好全部囊括怀中,俯瞰着我们的404房,再看那大片醉心的蓝绿,满满地惬意与满足。

妈妈说,以后我们可以再来就好了。
     我说为什么不呢?当然可以。
     是的,莉莉,我们会再回来的。
      一如你们在写字台上放的“欢迎回来”计划,我们会加入的。

写到这里,这篇马代游记也就到了尾声了,希望我能将这份欢乐分享给大家,也许我的文字还不足以承载莉莉之美。但如果您也正好在纠结选哪个岛,那么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在海的那一边,有一个叫做莉莉的地方一直在等您,她一定正是您心中最想要的那个,等您真正投入到她的怀抱时,如果您还能记得我的这篇涂鸦,您会赞我所言非虚,必须的。
        祝愿大家都能美美地享受着每一天❤️!

附录是此行的详细攻略,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需要的信息。

一、行前筹划篇

其实之前一直没有想去马代,大概原因是因为已经去过好些漂亮海岛了,尽管身边很多人都去过马代,始终感觉对自己来说还不够吸引力,直到今年一月底,妈妈见到表哥一家去巴厘岛,表达出羡慕的眼神,说她也很想去海岛看看,我说好,想去就去,不过巴厘没啥意思,咱们直接去马代吧,妈妈没有专门去过国外的海岛,心里想着要去就去最好的,大溪地可能更漂亮些?不过太远,马代从距离上来说是比较合适的。和爸爸一商量,这事迅速地拍板了,刚好姨父姨妈带着他们小外孙(我的小外甥)也在,于是这个亲子亲老团就正式成立了。成员包括:我、小宝宝、父母(60+)、姨父姨妈(50+)、小外甥(2岁)。初步计划4月去,那时宝宝也半岁了,带出去比较放心。

1、 选岛

马代海岛选择之多是出了名的,虽然已经觉得自己自助游的经验算是丰富的,但一开始面对马代还是有点茫无头绪。

不过不管去哪里,第一要素肯定是经济预算,如果预算宽松,可选择的余地就宽松多了。

对于我来说,因为带着老小,特别是爸妈已经60+了,一定要让他们玩得舒心开心不留遗憾,再就是宝宝很小,马累周边的岛我不太想考虑,多少有点担心水质的问题,如果离马累远,就必须考虑是坐水飞还是坐快艇。
        接下来我打算订一价全包的岛,毕竟有老有小,浪漫这种东西还是留给小情侣和蜜月夫妇吧,对我们来说,方便是最重要的,包吃喝、包玩乐,不用在这些因素上花太多时间。至于网上一些评论说不愿意找中国人去的多的海岛,对我来说反倒是这样认为的,如果中国人去的多,相应就会提供中餐,妈妈在国外旅游的时候对西餐不是特别适应,所以餐饮方面我也需要考虑。
        综合考虑下来,我就开始在网上搜五星海岛,在这个范围内的选择仍然有不少,这里需要一些耐心,正值产假,因此几乎每间酒店的官网都我都踩过,通常是点开首页面,若对图片有感觉,就进去细看。当时翻到Lily Beach Resort & Spa的时候,第一眼就被莉莉岛的那张经典的全景照片给惊艳到了。下边这张是我在水飞上的实拍,真的和官网上的是一模一样的。
         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想订最下方那四间的房型,明知价格一定不菲,但还是很心动,给妈妈看房间的照片,她喜欢得不得了,看她一脸的欢喜,心里想,马代这些地方爸爸妈妈多数都只会去一次,何不就让他们去得尽兴些,让他们好好享受一番?然后再查具体信息,了解到了他们的 “Platium Plan”白金计划,特别是有提供中餐呢,加上是浮潜A类岛屿,Pefect!
        这时心里已经有八成倾向选择莉莉了,但始终还是纠结小宝宝是否合适坐水飞的问题,于是到国外网站查找各种信息,确保可行。

2、 订房

整个过程我都没有找代理,都是自己筹划和比较,其实给予我最多帮助的,恰恰是莉莉岛的销售人员,直接可以在LILY的官网和他们对话,就像聊天一样,特别方便,特别要感谢的是销售经理Azfal,非常nice,他极为耐心地为我解答我的各种疑问,包括我问他是否有接待过小BB?水飞的噪音对小BB会有什么影响?我们一家三大一小可否入住日落水上别墅?住3晚还是4晚合适?……面对我的各种问题他都悉心回答并给出非常专业的建议,给他们点赞!

因为有老有小,首选直飞航班,广州马累只有南航,因为去的航班不是太好,下午4点25分飞,抵达当地要将近8点,从网上了解到的信息是夜间水飞会停飞,需要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再坐水飞上岛。这里要说一下,莉莉岛的工作人员Azfal他们真的很赞,承诺如果我买这一班机票他们仍然会安排接机,保证当日上岛。
         之后我查了一下新航,新航每天有两班,其中一班是上午10点10分新加坡起飞,抵达马累是上午11点半,这个时间再合适不过了,加上家人他们都没去过新加坡,索性就多玩一个地方,先到新加坡玩几天,再飞马累玩几天。

敲定入住时间的过程也是蛮有意思的,原来马代的房价真的是季节性非常强的,当时1月2月的价格真的是高到离谱,可是从三月开始就下调,四月再便宜些,进入四月底,价格几乎是全年最低的,一直到六月又开始陆续向上走,大家可以上每个酒店的官网点日期进行查询。之前订的是四晚,后来父母觉得五天时间有点长,就改成了三晚,其实我们这四天几乎是没有浪费的,因为去程是上午机,回程是夜机,相当合适。
最后决定用上五一假期,定了5月2号到5号三晚,之前在新加坡呆三晚。

房型方面,反复比较后,我们订了两种风格的屋子。一间Sunset Suite日落水上别墅,一间Beach Villa沙滩别墅,前者我带父母和宝宝住,沙滩别墅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则给姨父姨妈小外甥住。当时比价比了许久,Beach Villa携程价格比较有优势,而日落水上别墅则直接在官网订。携程需要预付,官网用信用卡担保,在出行前几天会收取部分押金。
          具体的房型信息官网列得非常清楚了,前者182个方,带私家按摩池(泳池),可以直接下海;后者有68个方,就在沙滩边的植被中,自带露天的小院,有按摩浴缸。详情可参考:http://www.lilybeachmaldives.com/cn/villas/beach-villa/

3、 机票
        订好房后,接下来就考虑机票,我通过南航95539直接订票,当时2月订4月底广州
新加坡马累广州的往返经济舱票含税才4000出头。因为带宝宝,要给他舒适一些的空间和照顾,我买的是去程普通、回程公务舱票,9000多点,如果双程都买公务舱,需要1.4万+,所以去程我用了2万5里程升舱,这样算下来划算多了。
这里要提一点,南航的回程航班非常棒,晚上9点20的,白天完全没有浪费,执飞的是330客机,很舒适。夜间机对宝宝来说绝对是福音,正是他的睡觉时间。
        新加坡飞马代有新加坡航空,也有虎航,从时间上来说新航更好,10点10分新加坡
飞,抵马累上午11点半,飞行时间四个半小时(SQ462),我直接在新航官网订的单程票600SGD,人民币汇率大概是4 .5左右,小贵,但是无论从时间和服务来说,新航肯定是首选。
因为没有找代理拿套餐,所以飞莉莉岛的水飞票需要额外付费,价格是往返395美金每人,宝宝免费。

二、宝宝出行篇

2岁的小外甥已经像个小大人了,可以和大人一起吃饭,不难照顾。所以这里重点写我的儿子,当时还不到七个月,家人旅行,怎么能够少了他呢?
        为了这次出国旅行能顺利进行,我在三月份,宝宝4个月的时候,先带他去厦门尝试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旅行,广州厦门只需不到一个小时,所以小试牛刀。当时我看了很多资料和网友的经验,但第一次飞行还是有点忐忑,记得出发前一天晚上我作了各种假设,很晚都没睡着。
        没想到宝宝远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棒,完全能够适应乘机。因为是母乳宝宝,出行非常方便,建议在起飞时喂些奶,可以减轻耳压,也容易让他睡着。
          有了第一次经验后,在四月清明假期时,我带他去了趟无锡广州无锡大概2个小时,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就安心多了,事实上他又一次表现非常棒,空姐和周围的乘客都表扬了一番小宝宝。
       因为宝宝太小,一来怕他哭闹会吵到别人,二来更大的空间的比较容易照顾,所以出行一般都买公务舱,南航公务舱现在经常打折,基本上就是一张全价经济舱票的价格。2岁以内的小宝宝是全价票的10%。
        不知道他表现这么好是不是他在妈妈肚子里时就习惯了飞来飞去有关系,怀他的时候我经常飞,而且在他四个月、六个月的时候还出了两趟国,所以他超容易适应?哈哈。
        新航和南航都很好,南航来去都给我空出了旁边的座位,让我可以换一下手,空姐也格外照顾,赞!广州新加坡飞行时间是4个小时,给宝宝带点玩具,多让他睡睡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因为考虑到语言问题要照顾家人,新航我买的是经济舱,在订票的时候就可以免费选位,我给家人全部选了第一排座位,新航的服务之好是世界有名的,一上飞机,空姐就给宝宝派了玩具,主动问是否需要baby cod宝宝摇篮,当时宝宝不到七个月,大小刚好,可能再长一些的宝宝就不合适了。国内有些航班没有要求必须给宝宝绑安全带,但新航要求比较严,必须给宝宝系上,安全灯亮的时候必须把宝宝从摇篮中抱起。
         至于马累广州就更舒服了,夜间机,宝宝上机没多久就睡着了,一直睡到早上5点多广播响起提示快要下降。
        马代比广州慢3个小时,个人感觉这点时差对宝宝影响不大,他很快就容易适应,还是那句话,宝宝比我们想像的要棒!

至于坐水飞,之间我一直担心噪音太大会不会有影响,两程坐下来觉得基本没什么问题,因为时间短,所以起飞的时候就喂奶,可能规律的噪音反倒让他容易入睡,睡了全程;值得注意的是机内温度高,不建议给宝宝穿多衣服。
        此次出行,除了必备的纸尿片、衣服、帽子,婴儿车,游泳圈之外,一定要选合适的宝宝专用防晒霜,及清洁防晒霜的湿巾,宝宝满半岁,新加坡和马代的紫外线都非常强烈,特别是马代,户外活动比较多,哪怕是在房间的泳池游泳,也是阳光满满,所以要做好防晒。
       我是他满六个月后才给他添加辅食的,之前纯母乳,我买了禧贝的有机米粉和地球最好的菜泥、果泥,他的胃口还很小,还是以母乳为主,我时不时给他添点新鲜水果,舔点鲜榨的果汁,就搞定了,EASY JOB!
       宝宝对于新鲜的环境非常有兴趣,我指着大海、珊瑚、椰子树、泳池、沙滩等各种东西告诉他,他会非常新奇地看个半天,对于见到的形形色色的外国人他也非常喜欢,大家逗他他都咔咔笑,开心得不得了,对我来说,做到这些,想带他出来旅行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三、其他贴士
1、 签证:新加坡需办理签证,马代免签。

2、小费:每天我给2美金打扫的小生,5美金管家。姨父一家住的沙滩屋,则放一美金;另外在餐厅,吃饭时,如果服务生态度好,一般我都会留一美金在桌上。

3、酒水和烟:普通的烟是免费提供的哦,因为姨父抽烟,所以时不时去酒吧要一两根,吼吼。
普通的酒水也是包含在白金计划中,是免费的,但是像轩尼斯之类的,需要另外付费,价格从几个美金起不等。

4、记住马尔代夫政府每天会征收每天每人3美金的环保税。

5、 WIFI:免费WIFI全覆盖,沙滩也没问题。

6、莉莉岛的餐饮
Lily Maa:是度假村的主餐厅,有室内和室外,提供早午晚三餐,其中每晚会有不同的主题BUFFET,记了一下,周一至周日分别是印度洋精选、海洋之夜、法式饕餮、肉食蔡萃、亚洲精选、意式饕餮、烧烤之夜。

Tamarind:座落在水上的餐厅,建筑非常有中式风味,融合了中餐和印度餐的风味,不过感觉中式元素会更多。住日落水上别墅的,每天都可以在这儿享受晚餐,如果是其他房型的,在入住期间每天可以享受一次。份量很大,晚上坐在水上座位虽然很浪漫,可以刮起风来多少也会有点狼狈,建议女生们把长发扎起。

The Spirit bar & Lounge: 以酒水为主,与前台相连。

VIBES: 在LILY的最东边,有漂亮的室外泳池和浅水宝宝池,外边还有沙滩排球,很具活力的地方,以汉堡三明治也有意餐可供选择,他们都喜欢。

AQUA吧:和VIBES有点像,不过风景应该更唯美一些,因为有一个面朝西边的无边际泳池,傍晚能见到印度洋最美的日落。

Les Turquoise d’Aqua:法式零点餐厅,这家餐厅真是美味无比,是我极力推荐的,今年这间餐厅被提名世界豪华餐厅大奖(World Luxury Resaurant Awards),要知道全马代只有7家被提名。

点餐:房间里送餐的菜牌,我有两餐都不想到外面去,全部是点餐让管家送过来的,我试了主食、轻食和甜品,味道极佳。

7、 度假村为有不少免费的娱乐项目,打网球或乒乓球等,都可以提前约,包括借浮潜器具也是免费的。

8、马累
抵达马累国际机场后,如果航班尚早,可以去机场旁边的码头购买去马累的渡轮,很便
宜,单程需时约25分钟。
马累很小,可看的景点不太多,而且相对集中,也可以花个十美金请个导游带着转转,消费总体不高。

9、再补充两点哈:第一,夜机抵的朋友不用住马累,水飞停飞,但酒店会安排国内航班上岛,420美金每人双程,比水飞多25刀,宝宝免费,大家衡量一下;第二:酒店官网价格,不包括政府税和环保税,进入确认界面后会有总价,官网通常会有一些活动,大家可以和booking ,ahoda,携程比一下价。

感谢大家围观,如需更多信息,可直接联系我。
       全文完。
       再次感谢!

LinlinSophia
                                                  2016年9月

————————————————————
更多优惠请洋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慕名而来,膜拜一下,果然详尽,果断收藏。谢谢

2016-10-15 08:12

引用 逍遥游客 发表于 2016-10-15 08:12:06 的回复:

慕名而来,膜拜一下,果然详尽,果断收藏。谢谢

回复逍遥游客:谢谢!

2016-10-15 08:24

看了很不错,带老人小孩有借鉴意义😄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出好文

2016-10-15 16:11

引用 阿里亮 发表于 2016-10-15 16:11:53 的回复:

回复阿里亮:谢谢鼓励!以前太懒了哈哈。

2016-10-15 16:12

好棒👍

2016-10-15 20:4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5 21:25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15 20:43:59 的回复:

好棒👍

回复fergir:谢谢鼓励!😄我会努力补回以前的

2016-10-15 21:26

引用 amylongqian 发表于 2016-10-15 21:25: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amylongqian:十至二月都是旺季。三月开始价格下降,七月之后又往上走。五月中、六月、七月下雨多。个人觉得四月到五月是经济又享受的季节,比冬天便宜三少1/3。

2016-10-15 21:29

引用 SisiD_Sophia 发表于 2016-10-15 21:29:18 的回复:

回复SisiD_Sophia:我本来打算明年五月去的,因为想着淡季会便宜些,谁知道代理给的价格要人均¥18000不含机票

2016-10-15 22:02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15 22:02:31 的回复:

回复fergir:你想去哪个?试试自己网上查?现在携程网的价格也挺有优势,他们和Agoda合作。你再另外查机票加一下。尽可能去一价全包的,单点的话价格很贵。

2016-10-16 12:20

回复fergir:酒店官网的价格也不贵,你查一下。现在马代很多酒店官网都有中文的

2016-10-16 12: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3:56

引用 刚波啊 发表于 2016-10-17 13:56:29 的回复:

回复刚波啊:欢迎围观分享!😄去试试,没准哪天就成行了!

2016-10-17 14:46

你的第一篇游记,图文并茂,当然要支持一下。

2016-10-17 16:03

引用 东海渔夫 发表于 2016-10-17 16:03:57 的回复:

回复东海渔夫:谢谢渔夫😄!

2016-10-17 16:09

首发游记,谢谢各位捧场!我再补充两点哈:第一,夜机抵的朋友不用住马累,水飞停飞,但酒店会安排国内航班上岛,420美金每人双程,宝宝免费,大家衡量一下;第二:酒店官网价格,不包括政府税和环保税,进入确认界面后会有总价,官网通常会有一些活动,大家可以和booking ,ahoda,携程比一下价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