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曼谷,芭提雅,清迈慢游之旅

classyfns (杭州) LV.5
2016-10-15 00:32 641/14
  • 出发时间/2016-04-23

卷首语

距离泰国之行也有5个多月的时间了,回来整理相机里的照片时突然就有写篇游记的打算,顿时很后悔当时没有做好文字记录,这个游记是对自己旅行的一次记录及总结也希望它可以对去泰国玩的朋友有所帮助~

时间:2016年4月23日-5月1日(杭州萧山-曼谷-芭提雅-曼谷-清迈-廊曼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回国)
人物:我和小伙伴两个人
人均花费:毛估估有八九千(感觉被坑的路费不少 T T )
虽然玩得还是很开森,但是还是要说~这个行程规划有点问题,绕路了,因为芭提雅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的,它在曼谷东南方154公里处,也就是说我们去了芭提雅之后还得返回曼谷清迈。后面也是由于没有做好详细的攻略发生了很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下面会提到。

境外自由行必备APP

1、靠谱的地图APP,境外推荐Google Map
(路痴程度很深的最好到了当地弄一份纸质版本的……)
2、换钱工具,imoney~32种常用货币换算
3、拍照,手机拍摄APP ins我最常用,Lofter,美颜相机美图秀秀这种自拍时会用到,大部分相机拍摄,拍摄型号为FUJI X100T
4、酒店预订,Booking、agoda、民宿airbnb~
5、美食寻找,Tripadvisor 、大众点评海外版哈哈哈哈~
6、机票,我用阿里旅行订的,其余还有去哪儿,携程;也可以直接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订~
7、打车,国外Uber比较普及
8、语言工具,有道词典、Google translate~
9、旅游导览,箭袋树、蚂蜂窝、穷游~

机票预订及落地签办理

机票:
机票是通过阿里旅行订的。杭州曼谷要在香港转机,但是由于我们买票比较晚了,已经没有什么好的时间段可以选择(所以买票要趁早啊啊啊),23号晚上20:30分杭州起飞,到曼谷已经是凌晨4:00……
回来要飞三个机场,时间更坑爹,4月30号首先从12:55-14:10清迈机场飞廊曼机场,再坐机场大巴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晚上素万那普起飞 20:50-11:35 转机香港机场(转机时间8小时!!在此提醒需要转机的小伙伴!特别是夜间时间段的!!请务必带好小毛毯!!哪怕是夏天机场的冷气也能把你冻成狗!女生还需要考虑到卸妆洗漱问题~请提前备好!)。在香港转机的时间都是半夜~~冻成狗的同时还买不了东西~~

落地签:
本来是想办好签证去的,结果预留的时间刚好凑上大使馆放假再加上周末双休,根本来不及办理,索性作罢,想着反正能办落地签,就开始着手准备办理落地签的相关材料,到了之后才发现我们是too young too naive。(在此咆哮:能有时间办好签证的一定办了再去!!!当时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凌晨,可是天呐!等我们填完表格拍完照,一看办落地签的地方那个队伍排的简直了!九曲十八弯!极其极其慢!人极其极其多!等终于排到我们递交材料估计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排队体验也很差!不时有人插队!还有很像印度人的男的一直盯着我们看…进到里面等护照盖戳~简直超破,一帮人拥着,过很久才会有一个机场人员手里托着托盘来一个个叫号~~效率低到让人不忍直视。反正等我们最终办完落地签,已经花了4个多小时,生无可恋脸)

落地签所需材料
1、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护照
2、一张申请表(到了泰国,机场有)
3、一张4*6厘米的白底照片(没有的话可以到了再拍,100BAHT)
4、返程机票电子版(打印出来就行)
5、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其他币种也可以

酒店预订及注意点

酒店都是通过 BOOKING 订的
* BOOKING上面订酒店需要用VISA/MASTER卡,有些是需要立即支付,有些是到了酒店之后以当地货币按即时汇率结算。
1、曼谷-曼谷常青坊酒店(Evergreen Place Bangkok)4月23号-26号
坐落在Phaya Thai路,距离BTS Ratchathewi Station车站有2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免费有氧课程、室外游泳池和餐厅。客房提供免费WiFi。
距离MBK Mall购物中心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廊曼机场(Don Muang Airport)约20公里。酒店可安排额外收费的机场交通服务。

这个酒店要详细说说,位置不偏,窗外可以看到BTS驶过的风景~楼下有711,SIAM BANK的ATM机,买东西取钱去MBK逛都非常方便这些是它的优点!缺点是!!!千万不要让酒店人员帮你叫车!!他们 叫的都不是正规车辆,都是黑车,里应外合,专门宰人拿回扣的!就是宰人一条龙!后面不顺心的事都是因这个而起!而且我去booking上看了它的评价的确有人说了这个事情,可见不是只有我们遇到了这个事情!
* ATM机取钱推荐紫色的,换的最多,银联卡可以使用。

2、芭提雅-四月套房(April Suites Pattaya) 4月26-27号
酒店位于芭提雅中央区,步行至芭提雅海滩只需10分钟,距离Walking Street、购物中心和Tiffany人妖秀很近,交通便利。

因为就在芭提雅住一个晚上,所以酒店也是怎么方便怎么来,这个酒店性价比其实挺高,6楼有泳池,去海边也很近~但是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走进去的那段路会感觉有点偏~日韩游客入住的很多~

3、清迈-奈帕大服务公寓(The Grand Napat)4月28号-30号
位于清迈,提供宽敞的客房,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提供前往夜市的免费晚间班车和免费机场往返服务。(去夜市这个很方便)
距离JJ Market购物中心有5分钟车程,距离清迈国际机场仅有15分钟车程。星期日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距离酒店约有2公里。公寓内设有免费停车场。

入住这个酒店的时候经过了芭提雅事件很是心累~但是到了奈帕我们又找回了点旅游的感觉~这家酒店的早餐很棒,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泳池的美景~心情up

交通选择及注意事项!

发现一个帖子关于泰国的交通路线各大城市之间来回写得非常清楚!有需要可以看看!~

对于泰国的交通费~我也是日了狗了~一般游客过去的话肯定不知道正常价格花费多少,哪怕坐tutu车(一定要还价!不肯就换一辆!),对游客的价格那也是翻了倍的,如果的士,更坑(不打表/打表表有问题/打表给你绕路)。之前其他小伙伴有选择打UBER(但是也怕司机故意绕路),也算是一种方法,我们没有尝试。如果会骑小摩托的话,租小摩托骑可以省下一大笔交通费,还省心省力免被宰,但是要注意安全!

1、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没有订接机服务,机场出租车打车到常青坊酒店打表550BAHT,加上小费50BAHT,共计600BAHT。(后面回想这段,司机和酒店门童那眼神交流~~都是认识的)。

2、入住之后是直接步行去SIAM CENTER,因为距离比较近,所以步行过去,走的话大概15分钟。

3、后面是从酒店去大皇宫都是选择打车~去的时候是酒店服务生帮忙叫的车200BAHT(让他帮忙叫的车都贵一点),回来100BAHT左右。到这为止,我们还没被宰得很狠,后面接下去发生的事就是一个开端。

4、之后和小伙伴商量说去芭提雅,然后我们26号在曼谷常青坊酒店退房之后,问了在酒店大厅门口行李员怎么去芭提雅,我们原本的意思是他告诉我们路线,比方说去汽车站做大巴什么的,结果他说那很麻烦,能帮我们叫车直接去芭提雅,送到酒店,两个人1500BAHT,汽车东站坐大巴直达的134B,再加上其他打车费算起来也差不多,我们当时也同意了(这笔钱其实还没有被宰的感觉),来的司机跟行李员很熟,我们当时也知道行李员肯定有回扣拿,但是也没这么在意。到了芭提雅之后才拉开了宰人的序幕~当时到芭提雅之后,那个司机还留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叫车的话可以找她。芭提雅的交通经历又是一言难尽,导致我对这个城市都没多大好感。26号达到酒店入住后,晚上看了点评,打算去吃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话说芭提雅的氛围和曼谷完全不一样,晚上有点慌兮兮的,我们当时打了一辆出租车,特别坑爹,跟司机说了目的地,我们还开了Google map(不好用),结果那个司机半道就把把我们扔下了!!还跟我们说很近了,走几步就到了!其实还有很远很远!!我们一直走啊走!地图又时好时坏!路又是那种大陡坡,后面还走错了路。当时晚上八九点,走错的那条路已经很偏,根本没什么人,是条小路,而且到后面越来越偏,已经不像是会有店的感觉,开过一辆车上面的男人还在那吹口哨,十分像真实的泰国恐怖片取景地(心惊胆战)……后面都走到头了还是问了一个保安大叔搭小摩托送我们去餐馆了。那个时候已经差不多9点多了。餐馆都快打烊了,已经没什么客人,晚上黑漆漆的伴随着大风和海浪的声音。我们差不多是最后一桌客人,匆匆忙忙点了菜,这一番折腾也没什么心情了快点吃完了事~~~但是这家店也是徒有其名,菜确实也不怎么好吃~后面打车回到酒店(400B)也是只想静静!27号当我们要回曼谷的时候,就打了名片上的电话,想让他送我们回曼谷~ (越写感觉我们484傻!窒息!)途中说起了之后要去清迈,我说我们要去大巴站,他就说他可以带我们去买“cheaper tickets”,结果就带我们去了一个旅行社!!进去之后那个卖票的手上戴满金戒指的头发梳得很油腻的小哥各种巴不得我们把所有的票都在他们那里买了!!还极力推荐我们坐飞机去清迈!一直各种说便宜!不买就没了!但我们当时很坚定说就坐大巴!他当时脸色就很难看!而且那个司机一直在旁边说票各种便宜~有种我们不买就不带我们走的样子!后来我们就买了2张去清迈的大巴票,1580B/张!!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后来那个四级载我们到坐大巴的地方!我亲耳听到那个售票员跟别人说580B一张!!!刚开始还以为听错!后面直接问了售票员,确认后肺都气炸!(为什么前面被宰还没那么气,因为是我们自己同意的,是谈好的,就算被宰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这次是直接的欺骗,性质完全不一样)直接就发短信去质问那个司机!后面那个司机打电话来还装傻!很没底气地问我怎么了! 直接骂了一通!那个司机心虚就直接把那个油腻小哥的电话发过来了。要不是当时着急赶车,真的很想报警!————————————————好了到这里就基本已经说完了关于交通方面所有的糟心事了,从清迈开始都是一片放晴~tutu车交通费我们还个价基本都是100~150B,酒店还有免费送去夜市的车~

浮光掠影之曼谷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两个人便开始蠢蠢欲动~
酒店楼下有711,ATM,小吃摊~711里的东西真的是便宜又好买!同样的品牌字在国内不是价格贵很多就是没有一样的款~~明治的牛奶一大瓶只要六七块~~~~还有很多产品同样也是这样~~ 所以泰国真是外国人的天堂~
曼谷作为萨瓦迪卡的首都,真的也是超好逛~(特别对于女生来说!)。在曼谷3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去逛街买买买了,吃饭周边有很多店,吃饭逛街两不误~有次逛到快晚上10点~~~因为酒店就在附近,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离得不远,步行大概15分钟就能走到。简直就是血拼圣地!比杭州的商场不知道好逛多少倍!泰国本土品牌,国外品牌大大小小都有!而且店铺装修都特别有风格~~~服务态度也值得赞扬~~从酒店去的途中还有换汇点,可以自行比对汇率兑换。当然我们图方便,都是直接紫色ATM取的。取钱之后想知道汇率可以手机下个相对应的银行APP,查询账单之后一算就能知道了。

我更加推荐center,因为里面都是泰国当地设计师自己的品牌,多为潮牌,规格质量设计层次都比较高,设计也很有趣,但是价格也不是贵到买不起~~~我入了双猫咪单鞋~价格是3300B无退税,真的是很喜欢呢~~~

第一天刚到Center的时候一楼有在办活动~英文歌,唱的很好听啊~我还拍了个视频~看看能不能放上来
楼上有类似美食广场这样的一层,都是吃的~~价格也不贵~~可以去吃一下~~~饭后来个甜品听着歌声还是非常美好惬意的~

PARAGON就是比较传统的大型商场~奢侈品品牌一个不落~也是十分之好逛~
特地找了一家很泰式的店要大次一顿,没想到店员还会点儿中文~这家店消费貌似吃了500多人民币,味道还可以~

大皇宫简单攻略

25号我们去了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当时天气巨热,因为知道去大皇宫要穿的齐整点,所以穿了T恤、长裤(热得感觉像穿了一条毛裤)。提醒!进大皇宫之前可以在门口沿街的街店买一身泰国当地的传统服装~~便宜好看穿着又不热,逛大皇宫最适合!有些宫殿要脱鞋,所以穿一双好穿又好脱的鞋是十分有必要的。
至于大皇宫,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有些区域是禁止拍照的需要注意。我进大皇宫除去建筑外最喜欢的是里面的古树!确切的说泰国的树我很喜欢!肆意生长姿态妖娆,枝干粗的两个人都抱不住~~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8:30-15:30(最好早点去,太阳还没那么晒,也可以避开旅游团~)
地图:大皇宫进门口有免费的地图拿,如果需要可以在售票处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泰铢。

夜色迷离芭提雅

初到芭提雅,坐在车上,看车开过一条条街道,如果曼谷给人的印象是多元的、小资的,那么芭提雅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个圆头肥脑纹着纹身的欧美大汉左拥右抱着一个个人妖,坐在街边调笑着看着来来往往的过客,带着危险和混乱的气息,我并不怎么喜欢
芭提雅入住的四月套房,因为也就住一晚,所以在定酒店这块没花多少心思,酒店性价比还可以,但如之前所说的发生的种种,芭提雅的整个调调与清迈曼谷相去甚远,导致我对这里也没多大的好印象😂

到达的当天晚上打算去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结果由于不靠谱的的士司机,让我们经历了一场冒险!!原因之前已经细说,如果是在曼谷清迈,我不会称之为冒险,但在芭提雅,尤其是晚上九点之后,还是在荒无人烟的小路,还是两个女生,这综合起来就很危险了。所以等我们坐上司机的摩托车带我们去餐厅时,还是松了一口气的。历尽波折,到达餐厅,由于时间已经很晚,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两个外国人还在喝酒畅聊,坐在那儿吃饭能听到风声和海水拍打岩石的声音~我们还有点惊魂未定~那个时间点,只想快点吃完回到酒店。环境还可以,但菜并不好吃。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第二天早上5点多我们就从酒店出发步行去海边,距离不远,大概10分钟左右。去散步或者拍照还是不错的。遇到街边兜售的小贩,小伙伴还纹了一个Q版的纹身,可惜效果并不理想。让人好奇的点是,由于我们当时都没有零钱,1000B的大额他不要,一定要小额的纸币,估计他可能是怕大额假币。后面太阳越来越大~10点多就回酒店了,午餐就直接便利店买来解决~中午过后就去退房回曼谷再去清迈~~回曼谷的时候就遇上了上面说的被骗交通费的事儿~~~(心里高唱484傻~~!)

别有风情是清迈

27号晚上经历心疲力尽的折腾后,终于到了去清迈的大巴站。幸好从坐上大巴就是美好的开始~
曼谷汽车北站 Mo Chit Terminal(North bus Terminal)(长途汽车站)
轻轨BTS Mo Chit (N8);下车后打Tuktuk车(30铢)/下车后乘77路(7铢)
曼谷汽车东站 Ekkamai Terminal (长途汽车站)
乘坐轻轨BTS在Ekkamai站下,汽车站就在附近。

上车之前在街边小贩那里买了两瓶石榴汁~一定要买来喝~!价廉物美!超好喝~
大巴晚上20:30才开,我们到的时候才五点多,所以又去了附近了CENTRAL WORLD逛~
NARA的名气很旺~ 晚上就去了CENTRAL WORLD的NARA店(其实上面好吃的店很多,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尝尝),味道确实不错~都很好吃~
我们到达清迈是28号早上五点多,整个街道还十分寂静,但那种感觉是很美好的。比起曼谷清迈更不拘小节,更随性、更悠闲。打了TUTU车到酒店后直接办理入住,洗漱休息~酒店也合心意~离机场很近~回曼谷方便~晚上也有免费送去夜市的车,但需要先跟前台预约好。其他很满意的一点是酒店也可以为你叫车,但叫的不是黑车!应该是跟酒店合作的某个TUTU车司机,价格就算有赚但和曼谷的比已经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价格了,我们每次出去叫的话好像都是100B~

第一天:休息洗漱了一下,就奔着女子监狱Massage去了
地址: 18/1 Ratvithi Road
电话: +66-53-210824
别       名: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营业时间: 08:00-16:30;周六~周日09:00-16:30

到那边大概11点左右,约了一个半小时的按摩大概400B?(记不清,反正性价比超高)要到下午1点多开始,所以就去了附近评价比较高的
午饭:The House Restaurant
地址:199 Moonmuang Road, T.Sriphum, A.Maung, Chiangmai
电话:(66-53)418263

地图上看着近其实是真的走了很久特别是在能把你晒成红薯的大太阳下行走,有种中暑的感觉
这家店的装修比较小资那种,等餐同时也可以到旁边的家居用品店选购中意的物件,店里摆设了大量五颜六色的家居用品、泰式家具和服装服饰。而且很多用品和在Central World里面一家家居用品店东西是一样的,很可爱,但价格稍高。但味道我觉得说不上特别好,可能不合口味把(太多香茅
吃完在烈日下走回Massage的地方,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先换鞋,有人会领你进去换衣服,里面非常暗,非常香(那种让人很放松、想睡觉的香~)换完衣服先洗脚放松。专人领你去空着的床铺,就会有人来给你按摩~~~动作轻柔,会一直问你痛不痛,力道怎么样,非常舒服放松,后面半个小时我都快睡着了~
性价比超高,推荐!

下午去逛了古城,本来想去看寺,结果……(两个路痴真的很容易走岔路),Rachadamnoen Rd两边的小店都特别好逛~有很多手工品店,包包啊帽子啊都有,小牛皮钱包样子不错价格也不贵。
晚上在路上逛着逛着完全失去了方向感,误打误撞看见了香港添好运,就决定在这儿解决晚饭了~好吃!还支持微信付款!!(对于泰铢缺乏的人来说真的是感到一种亲切感) 一共才103人民币(别问我为什么记得,因为微信上有记录……)
晚上就去了Night Bazzar,泰式特产,衣服,好吃的~应有尽有~ 芒果干、榴莲干、糖啊这种都可以买回去送人~可以还价~好吃价格也实惠。

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

4月29号,也就是第二天,先在酒店吃早饭,早饭种类非常多~而且都很好吃!!!还有每日早上特定餐点,服务生会问你要哪种~厨房会做出来~因为吃早饭的地方刚好靠近泳池~有个阳台,你可以选择在室内或者在阳台上吃(早上没那么热外面很舒服),刚好可以看见泳池和庭院,特别舒服~
早饭完毕后我们就坐着TuTu车出发去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了~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的素贴山脚下。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简称CMU,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车内有广播进行讲解,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让旅客下车拍照。校园风光很美,很自然,是一种不加修饰的美。校园内,大部分学生的交通工具应该都是小摩托,有专门停放小摩托的地方,摆放得很整齐。毕竟是在校园内,所以游览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要打扰到学生,勿大声喧哗~

交通: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人,嘟嘟车约100泰铢;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
门票: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
用时参考:1小时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双龙寺:约3.9公里
契迪龙寺:约3.2公里
清迈古城:约3.1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
宁曼路:约1.1公里
塔佩门:约3.9公里

清迈大学离清迈动物园很近(Chiangmai Zoo),本人又是十分喜欢动物的一个人,所以动物园早就是必去点儿了~出了清迈大学大门向左手边一直走200米,直到看见一颗巨大的古树,就说明清迈动物园到了~!超开森啊!!超好逛啊!超大啊!有点像植物园和动物园的混合体啊!
清迈动物园成立于西元1974年,坐落在素贴山麓,占地约500公亩,园内有各式的展示馆,包括熊猫馆、企鹅馆、海豹馆、淡水水族馆等等,还饲养有象、豹和当地的野生动物,这里本来是私人财产,后来捐给清迈政府,供游客自由参观。
门票:100B,熊猫馆100B,水族馆联票成人520B,儿童390B
开放时间
8:00~17:00

我们买的联票,动物园面积非常大,所以里面有付费电瓶车可以搭乘,我记得门口买完票好像地图可以拿~一定要事先规划好先走哪一边~从哪个出口出去,否则可能看了一个点后还要绕回去就很费时间了。我们当时就是纯步行(也是很猛)~大部分时间是用在逛动物园里,水族馆是到最后的时候预留了一两个小时才去,个人觉得是动物园更有趣一点,热带风景也很美,动物也都超萌的~~~大象真的超聪明~拿香蕉喂它还会跟我击掌~~~(力超大的!)长颈鹿那眼睫毛长的也是没谁了~~~~动物们各有各的傲娇,各有各的萌点o(≧∇≦o)心满意足的看完动物们就麻溜的出发去宁曼路了~~

到宁曼路刚好是晚饭时间,街边都是各种小吃~这对于刚走完动物园的我们简直是诱惑的不行~~~我们马上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只要50B~看着摊主仔细的做好浇上奶油?给我们,因为当时我们就站在街边吃摊主还把自己的小凳子搬给了我们~超好~看我们吃完没地方扔垃圾还主动说给她就好~~~人真的是超好啦~还吃了另一家的美食~叫不出名,大家看图把解决完肚子问题就又继续出发去逛了~~

一路逛逛走走,在MAYA购物中心附近有一块地方全是小的创意店(玛雅艺术商场)超文艺超有情调,很多精致的小店~有些店做的银饰非常可爱,价格也不贵~其他还有好多很可爱的手作包,牛皮的帆布的都有,而且店主态度都非常好,即使你进去不买,出门的时候店主也会跟你说谢谢~印象超好有没有!
MAYA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55 Moo 5, Huay Kaew Rd. Chang Phuak,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开放时间:11点-22点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坐落在清迈古城西北方,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完全可以媲美曼谷的高级购物中心。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

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所以好多店都快要关门~有时间的还是可以好好逛逛啊~~很适合买买买

坐嘟嘟车回到酒店~觉得没吃饱又在酒店门口小摊上买了烤鱿鱼~~夜宵的感觉真是美味~~
这天晚上其实有点发烧~可能是热感~后面问酒店前台要了退烧片,又预约了明天送去机场的免费班车,自己在Boots里面买了退烧贴(好用),后面温度就降下去了~否则出门在外身体不舒服是很不方便的~
30号早上吃完美味的早餐后就开始回房间收拾行李了,因为30号中午的航班回曼谷廊曼机场~所以11点就退房了(酒店离机场很近),给了司机50B小费~
起飞后坐我前面的是个萌萌哒长睫毛小正太~~

这里说下怎么从廊曼机场去素万那普机场
两个机场之间有机场大巴,但是需要出示你在素万那普机场的机票才可以上车的,没有机票是不能坐的。(我是把机票的电子订单打印出来的)。廊曼机场的免费穿梭大巴上车点在机场的1楼8号门,这趟免费大巴在早上的5:00开始运营,5:00-10:00每小时一班车,10:00之后,20-40分钟有一班车,21:00点之后,在21:30、22:00、23:00、24:00有车。末班车就是24:00的那一班。

到了素万那普,又在便利店里把所有的泰铢都花完了~~~~~全部买了吃的~~
0:55到达香港机场~~总之就是只有一个感受,冷!!!我当时是穿了外套的!所以再次提醒要转机的各位朋友!一定要带好小毯子!!!(咆哮~)

下面一章会写点关于买买买的~~~

泰国之买买买推荐

1、防晒霜
防晒霜我当时就没带,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泰国真的太多好用的防晒霜了,而且防晒指数还都非常高!我入的是banana boat的喷雾瓶,抹身体十分方便~
2、香皂唇膏润肤乳护手霜各种……
泰国的香薰行业十分发达,好闻不腻,价格也很美丽,买一打回去不会后悔!
3、各个便利店、屈臣氏(真的完爆国内的啊)、Boots里的产品~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能买的东西也一大把~价格也便宜~各种我有记得一个misline的眉笔好用还便宜~
4、暹罗广场啊!剁手必备之地啊!!!好逛的不得了啊!!设计师品牌都好有趣啊!特别好买啊!我和小伙伴还逛了好几家Thann,她买了好多~其中几只是紫苏防晒~我买了一套洗护套装~~包装的也很精美~~简直是自用送人必备!偷偷说一声,华歌尔内衣比国内便宜很多~~你们懂的~
5、欧莱雅比国内便宜的那是不要不要的~送人自用都可
6、Herb basic,清迈当地的平价药妆店(只有清迈才有),主要卖的是各种精油,肥皂,身体乳,洗发水,泡泡浴,发油等等!纯草本制作,用的是清迈本地植物。味道有山竹,绿茶等,这里大力推荐清迈樱花香味,无论是精油、发油、香皂等一系列都超级好闻好用!
7、位于清迈宁曼路的小清新鞋店Pal My,是当地的品牌。鞋子都是老板亲自制作,价格差不多就2000-3000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约四五百。
8、牛奶洗面奶~浓浓牛奶味~
9、泰丝制品举世闻名,其中Jim Thompson是最具名气和代表性的品牌。在泰国大多数的五星酒店和机场免税店都设有专柜,价格虽然在泰国中偏高,对比国内专柜的价格还是美好很多的~
10、JASPAL,它家的衣服设计简单有型,质感很好~价格实在~百搭实穿
11、吃的么,榴莲干,牛奶片,小老板海苔,明治的牛奶真的要喝!
12、药品,青草膏,虎牌酸痛膏、薄荷鼻通~

上一点买回来的小物件~游记就到此结束啦♪(๑ᴖ◡ᴖ๑)♪

2016-10-15 01:0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7:25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10-17 17:25:15 的回复:

回复刘晓露candy:9000左右吧

2016-10-17 17: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7 21:00

引用 老猫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0-17 21:00:03 的回复:

回复老猫杂货铺:再去一次会更详细哈哈

2016-10-17 22:01

你们等待曼谷发车去清迈的时候,行李寄存在哪儿啦?

2016-11-06 09:50

引用   °Cyan_j 发表于 2016-11-06 09:50:24 的回复:

回复  °Cyan_j:行李就在大巴站里面~可以跟卖票的人说一下~可以放的

2016-11-06 14:10

我们准备明年三月份去

2016-11-08 20:57

引用 丶孡頭 微笑 发表于 2016-11-08 20:57:02 的回复:

回复丶孡頭 微笑:三月份气温刚好~不是很热

2016-11-09 10:44

引用 classyfns 发表于 2016-11-09 10:44:06 的回复:

三月份气温刚好~不是很热

回复classyfns:可不可以加你微信啊?哈哈  到时候去之前问问你

2016-11-12 21:52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5 15:33

引用 爱你 发表于 2016-11-15 15:33:42 的回复:

回复爱你:清迈的话双条车最方便,不同颜色去往不同方向,价格就看你的还价能力了

2016-11-15 15:41

芭提雅有到清迈的NCA大巴,睡一晚就到嘞~!准备体验下golden class。

2016-11-22 11:21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1-22 11:2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