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日游

门票:2798元
其他:777元
合计:10440元
以上费用是我和老公两人的花销,不含合肥昆明往返机票,门票包括参加玉龙雪山一日游和泸沽湖两日游。

旅游篇

第一天(4月10日):昆明
        2016年4月10日,我梦寐以求的云南十日游开始了,清晨6点,我和先生向新桥机场出发,8点飞机准时起飞,10:4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在机场搭上返程的顺风车半个小时到达昆明火车站,十年未见的老大姐在火车站广场接了我们后把我们带去金马碧鸡坊。我的美食旅行也就正式开始了。
      午餐后我们去了大观楼,去欣赏那幅180字的长联。到了大观楼发现公园里正在清淤,爬到大观楼上看看远处的滇池,欣赏那幅长联就离开了。大观楼出来我们来到翠湖公园,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很多人在跳民族舞,比广场舞有意思,走在边上很容易被热烈的气氛感染加入跳舞的队伍中。云南陆军讲武堂就在翠湖公园边上,可惜当时讲武堂正在外部装修,不对外开放。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去云南师范大学,看了西南联大旧址。

正在维修的讲武堂

第二天(4月11日):丽江
     早晨六点火车早点到达丽江火车站,下车迎面一阵寒意。司机一路给我们介绍丽江的概况,一会到达预先定好的客栈。洗漱完毕,迫不及待出去看风景。清早的古城还是很清静,站在,狮子山公园大门边可以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老公说既然已经在狮子山公园了,就进去看看,除去门票,还需买古城维护。(据说古城维护费会有人检查,不过我们没有遇到,但是去雪山是一定要的。)狮子山公园不是很大,站在万古楼上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全景,公园边门出去就进入木府。木府具有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兼有纳西特色,丽江旅游有一句话:“不到木府,等于不到丽江”。在木府第一次见到珙桐花树,这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是我国特有的树种。出木府大门就完全融入古城之中,走在古老的街道上,看着身边具有纳西族特色的建筑,耳边不时传来具有民族特色多的音乐,细细感受古城的一切,四方街、大水车、纳西文字……

珙桐花,也叫中国鸽子树

古城全景

第三天(4月12日):玉龙雪山
    这次云南旅游,参加了驴友圈的团,很不错的体验。一早司机接我们一行7人向玉龙雪山出发,司机兼导游是个纳西汉子。看着满眼的乌云,一直担心山上的天气,在缆车里就开始下雨了,眼看着雨滴变成雪片,而且越来越大,下了缆车,一片白茫茫,通往4680的路全被积雪覆盖,游人禁止通行。这样的天气,竟然有人拍婚纱照,还有人光膀子在尽情享受雪山。下山后去了蓝月谷,蓝月谷的水很像九寨。在这里,远处的雪山终于在云层中露出真容,让我看到远处的山巅。

在蓝月谷看到的雪山

雪山上冒雪拍婚纱照的新人,雪山见证爱情。

被大雪覆盖的栈道。

第四天、第五天(4月13、14日):泸沽湖
    一直对摩梭人,这个最后的母系社会有太多的好奇,偶的第一次云南之行就走入这个神秘的国度。去泸沽湖仍旧跟随驴友圈出发,导游是一个具有摩梭人和藏族人的血统的小伙,一路介绍了许多关于摩梭人的风情,从走婚到老祖母,从火塘到猪槽船。经过将近8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泸沽湖景区,站在观景台上看到眼前的一切,大家都觉得值得为这美景花费8小时的时间,不过10月份以后从丽江应该3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泸沽湖。导游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我们乘车环泸沽湖一周,中间去了草海走婚桥。第二天一早乘坐摩梭人开店的猪槽船看到了泸沽湖的日出,早饭后猪槽船把我们带到湖中央登上了里务比岛,据导游说,泸沽湖中央的水质达到可以直接引用的矿泉水标准。岛上下来继续8小时车程回到丽江。取了行李后直接到束河入住联系好的客栈。

里格半岛

草海走婚桥

摩梭人的篝火晚会

第六天:(4月15日):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相对丽江大研古镇规模小些、人少、安静。束河的水比丽江更清澈,在这里可以安静的享受古镇的阳光,全然没有丽江的喧闹。下午离开古镇,乘火车前往下一站:大理

没有游人的小巷在丽江很难见到

第七-九天(4月16日-18日):大理
          大理主要景点古城、喜洲双廊等于围着洱海转一圈,每个景点离得比较远,方便起见先生决定租车,后面两天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16号早饭后出发,去传统景点崇圣寺三塔和蝴蝶泉。在三塔能体会到古人的伟大和智慧,蝴蝶泉真的什么也没有,只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园而已,野外一只蝴蝶没见到,蝴蝶大世界了也只有几只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公园出来回到大理古城,站在城墙上可以看到一塔。大理古城里不仅有基督教堂还有天主教堂,而且天主教堂建筑非常精美。18号晚乘火车离开大理,第二天一早到达昆明

乌云密布的洱海

第十天,4月19日,结束我的云南之行,回到温暖的家。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7 12: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