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黄石公园--5日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8-28

行程安排

暑期即将结束, 刚好graduate毕业,想给自己来个毕业旅行的前餐。说是前餐,是因为之后要忙着找工作,现阶段不太适合出境,长时间的折腾,于是就给自己几天的散心
考虑到难得这么清闲,很多景点冬天就关了,要好好把握这个时间。黄石公园已经仰慕很久了,又因为是每年只开放不到5个月的圣地,自然就提上日程,正好也可以体验一把“不一样的美国,不一样的颜色”。
于是照例,去TripAdvisor上考察要去的景点,并制定每天的行程。

这里有更详细的介绍

机票
接下来要考虑如何买机票。Yellowstone NP附近,东南西北各有四个城市。西边的West Yellowstone对应西入口,北边的Gardiner直接迎着黄石公园的北入口,这两个城市属于Montana州;东边的Cody对应东入口,南面的Jackson连接着黄石公园的南入口,离黄石公园最远,但却最有看头,因为如果从这里进入黄石的话就会纵穿另外一个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Cody和Jackson都属于Wyoming州。
这四个城市中住宿都不成问题,但是只有West Yellowstone和Jackson有提供服务客机的机场。Gardiner的机场貌似很小,不确定是否有航司飞到那里。
我打算第一天一大早就出发,中午抵达目的地后就逛大提顿国家公园,所以第一天的落脚地选在了Jackson。要注意的是Jackson的机场离开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机场叫Jackson Hole Airport,但是机场里面就有好几个租车点,下了飞机可以直接提车,很是方便。

这里有更详细的地图

我住德州Houston,从Houston飞Jackson Hole的话没有直飞,必须在Dallas转机,而且貌似只查到AA (American Airlines) 和UA (United Airlines)两家航司提供飞Jackson Hole的航线,价格不菲,都在$700以上。这很正常,因为像黄石这种热门景点又只有夏天才开放的地方是没有淡季的。
恰好我有几万点AA里程,自然想到用AA里程直接兑换机票,查询结果是在适合我的时间段内Round trip途经Dallas大概是4万点AA里程搞定。因为用AA里程订票以后还会自动返还10%点数,这等于是用36000 miles AA里程就可以换一张$700+机票,折算下来基本上是1.9 cent/mile,远高于AA公认的 1.5 cent/mile的兑换比,故欣然接受。

租车

Jackson Hole机场里面就有好几家租车公司,具体是Avis, Herts, EnterpriseBudget这几家。这几家以前出行时都用过,Herts一向都很贵,Budget最便宜。在查询租车价钱时恰好Budget还有discount,估计是促销随机搞降价,因为我并不是Budget会员。这样算下来5天的Base rate只要$174.60,外加税和各种服务费以后也只要$200多。

租车最头疼的是买保险

美国和车辆相关的保险基本可以划分为三大类:
1. Liability Insurance:第三者责任险,只赔付事故中造成的对方车辆和人员损失
2. Vehicle Coverage:车辆险,只赔付保险人驾驶的车辆相关的损失,又包括
A. Collision/Loss and Damage Waiver (CDW/LDW):车损险盗抢险,赔付各种对车辆的损坏
B. Roadside Assistance:紧急救援,这项提供车辆抛锚时候的紧急救援
3. Medical Coverage:自身医疗险,只赔付事故中保险人驾驶的车辆中所有乘客(包括保险人)受伤所需的医疗花费

我自己的车子 Liability, CDW/LDW都是买了的,理论上讲我可以用自己车子的保险去保租来的车。但是要注意不同州的法律不同,有的州强制要求对于租来的车要买Liability。
因为对怀俄明的法规不是很清楚,所以对于Liability这一项,我是到了现场买了五天的保险,一共不到$100

如果有美国的信用卡尤其是高端卡,那是最好不过了。因为信用卡公司通常也都提供租车保险的服务。
信用卡公司提供的保险主要在CDW/LDW这一块。注意,没有任何信用卡公司提供Liability和Medical这两种保险。
在赔付CDW/LDW的时候又分为两种:Secondary和Primary。
1. Secondary就是说在车辆有损失或者丢失的时候,持卡租车人另外的保险要先进行赔付,信用卡公司的保险只赔付这另外的保险不cover的部分,比如deductible之类的。除非特别说明,信用卡公司提供的租车保险都是这种。
2. Primary就是说信用卡公司的保险先进行赔付,如果持卡租车人还有另外的保险,这些保险只需要赔付信用卡公司不cover的部分。
比如下面这几张卡提供Primary Rental Insurance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蓝宝石)
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r
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Club
Citi Prestige (Out of US)
。。。

至于Roadside Assistance则是有的信用卡提供保险,大多数不提供

我用的是Citi Prestige来买的租车保险,因为这张卡提供的是Secondary CDW/LDW,但提供免费的Roadside Assistance。

那么这么看来,假定我开Budget租来的车撞了别人的车,造成了对方车辆的损坏和我自己开的车子的损坏,会如何:
1. Liability由Budget出,因为我买了。
2. CDW/LDW 首先是我自己车子(在家里)的保险公司(比方说Geico)出,如果Geico出完了还不够赔付Budget这辆车子的维修,则由我的信用卡公司Citi出,因为Citi Prestige提供Secondary的CDW/LDW保险。
3. Roadside Assistance 这个显然是让Citi出,因为它提供免费的美国境内的紧急救援比如拖车。
4. Medical Coverage 这个要看你自己的Geico由没有买,如果自己没买可以从Budget这里买。当然也可以完全不买,这个不是法律强制的,租车公司通常也不强制。

住宿
Airbnb + Expedia
住宿在黄石的话,其实当然还是首选公园里面的cabin和宾馆。不但省去路途上的时间,而且因为近水楼台,早上还可以看日出或者抓拍晨练的Elk, Grizzly, Wolf。当然价格也不菲,通常在$200以上,如下面这几位。
不过要注意的是黄石无淡季,所以订晚了这些数目有限的园区房可就要被抢购一空了。
这里要先剧透一下,就是如果住这些地方,会有很大可能碰到很大数量的国内来的游客,通常以大叔大妈为主,以旅行团方式为主。
所以呢作为刚毕业的穷学生,还是避开这种又贵又吵闹的地方为好。还是选择我的最爱--Airbnb
因为我特别喜欢和当地人交流,喜欢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最近也一直用Airbnb,体验那是非常好。

本来呢是打算在黄石公园附近的那几个城市找民宿,但发现naive了,那里的民宿也很贵,动辄就几百一晚。然后就只能把目标拉开黄石,大不了每天开车远一些,路上风景也不能错。虽然这里离黄石很远,已经在爱达荷州了,但是反正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也不逛黄石,而且离Jackson又比较近,方便去机场。
结果就在寻找中被下面这个给 shock住了,我觉得我拙劣的文笔已无法表达我对它的喜爱,而且这么便宜。故果断下单,第一晚和最后一晚就交给这里了。

至于中间两个晚上,考虑到要深度逛黄石,不想每天开车几小时,还是近一点比较好,就找到了北门出口的城市Gardiner附近的Hotel

第一天 初到怀俄明+大提顿

早上一大早和朋友赶到Houston的IAH机场。用AA里程买机票默认是Priority Pass,所以不用排队,直接安检就可以了。

飞掠达拉斯上空,很快就到了Dallas/Fort Worth机场。

然后直奔AA admiral club休息,等待下一班飞机。因为我有另外一张信用卡Citi Prestige,在乘坐AA/US的航班时,此卡主卡持有者和两名同行者可以免费进入Admirals Clubs (AA机场休息室)。Admirals Club里提供一些类似brunch的甜点,汤,沙拉和水果,没吃早餐的人可以来过个早。当然这里也是商务人士坐在沙发上聊天的地方 ,这也是club存在的一个原因。

说了这么多可不是给信用卡和club打广告啊,只是留学几年攒下的点数和优惠真的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发挥实力才行啊。
很快第二波飞机起飞。这段时间比较长,终于可以美美地补上一觉了。

这里得给AA点个赞,虽然和三大中东土豪航司没法比,但提供的电影,音乐等电子服务至少比UA要好多了。从最近新出的电影一直到去年的都有,比如《疯狂动物城》。

飞机里还到处打他家和Citi银行合作的AA信用卡的广告,就是我用来换点数的那张卡,此卡攒的就是AA里程。

偶尔看看窗外,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远处的山峰了,已经来到山区地带。

中午12点准时抵达Jackson Hole机场,这么直接在停机坪上下飞机还是头一次,估计小机场都是这样吧。图里的cop小哥说禁止拍照。

机场全木制,我是觉得很环保又自然。这里埋个伏笔,因为等真正游玩起来才发现这里真的是木头可以解决一切。
机场里面的几个租车公司,果然是太方便了。Budget的前台是个亚裔长相,但是名字是典型美国名字,八成是印第安人。注意这里是Wyoming,虽然总人口只有50万,但是是美国印第安人口比例最高的州。

机场的logo,是一只大鹰。

在里面随处走走就到处都是这种旅游小册子和杂志,如果旅行很随意的话可以翻翻看了解一下当地的游玩项目和民风。

走到机场门口可以看看正面照,也是木制。

当然我们的目的地是前面这些一排排的等待被租的车。

找到了,虽然和网上租的车不一样,但这个不重要,都是一个档次的,所以价格都是一样的。而且,我很喜欢这款KIA的Sour,在美国大街小巷开的人非常多,而且颜色也是各种各样。上面这样不是在机场拍的,是后来在路上拍的,因为更帅。

第一站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Grand Teton有好几个Visitor Center,这里从机场到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会经过Moose村,那里其实也是个Visitor Center
路上来一张

很快就到了Moose Visitor Center 在进入这个Visitor Center之前有个收费站,算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正式入口。本来是收费的,但是貌似说是为了庆祝国家公园成立百年今日免费,顺便领了标志性的官宣和地图。

店里面有卖很多礼品,地图,摄影作品,磁力贴,hiking的工具等。
我卖了大提顿的摄影作品,可以贴墙上装饰用。

继续往里面开很快就到了Jenny Lakes Visitor Center ,和之前那个visitor center差不多。后面倒是有个码头,可以载游客到湖对岸去,也就是大提顿的山脚下。

湖光山色

开始沿着Jenny Lake走一段小trail
小巧玲珑的花栗鼠到处都是。在德州可看不到这么娇小的,看到的都是些吃的很肥,长的也很大,又很会对着人卖萌求荣的松鼠。可能是因为在深山密林中,这里的花栗鼠都很怕人。

由于晚上还要赶路,这一路上也没有餐厅,得返回Jackson 充饥,所以今日下午的安排就暂时是这些。大提顿的主峰打算第四天从黄石返回时走南线再来拜访,顺便还可以hiking

从大提顿返回Jackson路途中经过的河谷,快到日落颜色开始分明,湿地上到处都是野鸭。

傍晚驶入美丽的Jackson,开始觅食,最后锁定到了这家Snake River Brewing
严格来讲是个Bar,但是也提供丰富的晚餐,关键是好评如潮。作为吃货来说这个当地美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然后我发现整个Jackson小镇几乎都是白人,亚裔,拉丁裔,黑人都很少见。后来我也查过,在怀俄明州的50万人口中,白人占据了88%。所谓宏观影响微观,大致就是如此。

看下菜单

Smoked trout cakes
这个Trout翻译过来就是鳟鱼或者鳟鲑鱼,是当地的一种常见的鱼,但和Salmon(大马哈鱼)不是同种。Trout和Salmon同属Salmo属。Trout属淡水鱼,肉质鲜美,在这边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绿色的东西貌似是牛油果。没想到这个东西还引起知乎上的一顿撕逼。
我本人在德州墨西哥餐厅曾多次吃到过这货。

Bison Burger
Bison就是当地一种北美野牛,既然都是牛,味道应该和牛肉汉堡不相上下甚至会更好吃的样子。
因为在德州Burger应有尽有,想尝试一些怀俄明的美食,于是选了很有代表性的烤鳟鱼,就是下面这个burn trout
结果真的很赞,外皮是焦脆的,里面的肉质则是极其鲜美,很清淡,没有一点海鱼的鱼腥味。外加蔬菜和撒上的Herb,真是绝配。

Slash and burn trout

讲真,几年间走了美国十几个州了,到处都能找到很好吃的东西,这得益于他的移民文化,墨西哥餐,意大利餐,法餐,地中海,日料,中餐。但除去这些外来物,美国自己也在这几百年间开发出了很多新菜系,比如Tex-Mex(墨西哥餐融入德州以后的产物), Cajun food(路易斯安那州的法餐变种),美式垃圾食品快餐,还有很多这种当地特色的食品。比如德州就以Tex-Mex,BBQ和Burger著称。虽然天朝美食世界第一,但还是要时刻保持一颗充满好奇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不然得错过多少美食啊。
麦当劳和必胜客是我自认为美国最难吃的代表了,当然中国的麦当劳还是不错的。

由于是兼有酒吧的特质,这家店到了晚上六七点钟的时候极其热闹。当地很多人都到这里消遣,聊天。你会看到很多全家出动的白人,父母带着几个小孩或者老人。我真实要热泪盈眶啊,因为在休斯顿大街上你看不到白人啊,hoho
因为民风淳朴,大家都很健谈,我们都能打成一片。除了当地人以外,很多外州旅游的人也很多,比如图里的穿粉衣的那一家人就从印第安纳州一路开RV过来,也有一些是几个老人都退休了,然后结伴开车过来玩。

吃完饭就已天黑,这里先来一张这家餐厅的正面照,这是后来第四天回来时白天拍的。

天黑后就一路山路赶赴晚上Airbnb的驻地。这段路基本都是山路,要绕过大提顿山脉的南缘,从怀俄明州一路开到爱达荷州

穿过了很长一段漆黑的山路和乡间小路,夜晚10点终于抵达了这个大提顿山脉后背下的土豪
说后背是因为观看大提顿峰的主流方式是在怀俄明由东向西看,而这里处于爱达荷州要由西向东才能观看大提顿

走进来一看,原来有这么多人呢。房主叫Beth,左边是她的大儿子。
这些人有的也是今晚的房客,有的是房主的朋友。很多朋友甚至本来也都只是住客,结果住了几天以后爱上这里了,和房主熟了自然也就成为了朋友。以至于几个月后又特地从别的州跑过来玩。

房梁、墙壁、椅子、桌子、门,还有床,清一色都是木制的。家具什么的都很全。远处的墙壁上还挂着个中国结,八成是有中国旅客来住过,临走时送给房主的。
这个大房子是Beth女士六年前自己设计,然后一家子齐心合力建造起来的。然后恰巧Beth在Houston也待过20几年,她的大儿子就是在那里出生的,后来又回到爱达荷州的家乡。真心地很佩服她呢,果然Airbnb的房东都是设计师外加民间高手啊。

桌上摆放着主任安排好的旅游攻略,地图和杂志,都是关于大提顿黄石公园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和房主直接请教。
房子有三层算上地下一层。因为已经很晚了,很快大家都进入各自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 西黄石小镇+大棱镜温泉

第二天一早才知道室友是苏格兰来的小伙。因为昨晚来的晚,进来房间时候大家都已经睡了,所以今天一大早我们才真正见到面,就互相寒暄。他这次是特地辞职来美国加拿大游玩两个月,主要目的是爬山,走遍北美的几个国家公园和山川。

走到客厅里向外一看,才真是被惊艳到了。早上明媚的阳光毫无保留地直射进来,仿佛这房子的外壳并不存在,和周遭的环境完全融为一体。远处的山峦就是大提顿的后背,也就是怀俄明了。

走到外面来一个庐山真面目。嗯,很好,可以拉到Airbnb上当广告了。

我把这几个照片放朋友圈里,美其名曰“美如画”。大家都说“这样的生活,还有谁”。

瞧房东家的狗,真是太悠闲了,跟本不叼你是哪个大城市来的。

和主人Beth道别以后就要开很长一段路进黄石公园。今天才知道黄石公园因为山火的缘故,南门被封了,故只能北上Montana州从West Yellowstone,也就是西门进黄石了。

结果这一路上可也都到处是风景呢。

这张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提顿峰,中间那个最高的就是了。

不知不觉就进了西黄石,简单吃过午饭。

连这种道路施工的土活都是白人来干,要是在我大德州,果断会是勤劳又能干的老墨啊。

主干道

两旁都是这种文艺小店

这种靠旅游业兴起的小镇,已经成了美国的标配了。说是标配,意思是说如果没有旅游业,其实它就是个屌丝,一旦有游客了,就把主干道都翻修成很新,很复古,很印第安的样子。但这其实是很没文化的自卑,和欧洲小镇完全不是一回事,当然这不怨它们,整个美国都没文化。所以无论是在哪里,在田纳西大雾山下的Gatlinburg,阿肯色Hot Spring,怀俄明Jackson,还是这里的蒙大拿西黄石,都长的一个样子。反正大家都没文化,那就一起靠“山脚下”,“国家公园”这几个概念发家吧。

街边到处都是工艺品店

因为工艺品店不让拍照,就进入一个正常一点的店看看。这家店显然是为了来Camping, hiking,漂流和钓鱼的人服务的。挂在房檐上的草帽,仔细看都有个不同的名字,我问了店主,他说是为了纪念以前这里的几个著名的钓鱼者,就把他们的名字留在帽子上。

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就看到了这个醒目的博物馆
Yellowstone Historic Center
这家博物馆主要介绍黄石公园的自然地理和太平洋铁路的建设,当年是为何又是如何把西黄石和外面用铁路联通的。

博物馆内部,当时开发黄石公园时人们乘坐的车。

正好遇到讲解员,给我们介绍黄石的自然,地理,历史和火山运动。

感觉没什么大意思
就转头下一个目的地。
Grizzly and Wolf Discovery Center
其实就是一个动物园,但看到网友评价及其高,估计应该有看头。门票$13

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展厅。

里面主要是黄石特有的动物标本和科普介绍,就是Grizzily, Grey bear, wolf等。上面这是一只大grizzly
出来以后还有户外的放养区,有活的熊和灰狼。

黄石冰原狼,哈哈哈

这里有三只Grizzly,一只在摇动树木以求获得上面的食物。

这个动物园主要就是用来看Grizzly和Grey Wolf。虽说黄石公园野生动物众多,但是不意味着你很容易就能看到这些特有的动物。为了避免之后的行程都没有看到这些稀有品种,先到这个动物园先睹为快还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其实是作为黄石公园的一个补充,黄石公园虽然野生动物很丰富,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你看到的是Buffalo, Elk, 鹿,偶尔会看到狐狸,黄石的独特物种灰狼和Grizzly很难看到。这个动物园则直接圈养了好几只Grizzly和白色的漂亮Grey Wolf。去的时候Grizzly正在摇晃着树期望够到树上的食物,狼则优雅地在草地上晒太阳。然后Center里面相当于一个博物馆,有真实的动物标本和很多背景介绍。

最后的项目当然就是怂恿你买礼品了。

门口的特斯拉充电桩

然后就进入黄石西门了。
这里再来温习一下黄石的地图
可以看到黄石的主要道路呈现为一个“8”字。

好吧这里又有一次山火。

大家都在这里看热闹,互相聊天。我和前面那个金短发女士聊了很久,关于黄石,关于生活。她本在华盛顿做记者,然后在Jackson又买了套房子(土豪啊,Jackson的房子都是很高档很贵的),每年会过来待几个月。因为做记者,也去过中国。。。总之,很有故事。

前面这条河就是Madison River
远处有Elk,就是麋鹿。

这告示牌和远处的Elk们一唱一和地恰到好处,真是科普的好时机。

继续往黄石深入,就来到了Madison River与Firehole River的交汇处。此时在这个河谷出现了大量Buffalo,也就是北美水牛。

继续前行,来到进入黄石公园以来的第一个热泉盆地,也就是basin。每个basin里面都有很多trail,水塘pool,热喷泉geyser。这个第一个遇到的叫Lower Geyser Basin,下热泉盆地,在黄石的各大盆地和喷泉中不算很有名。主要看头是Fountain Paint Pot也就是彩锅泉,不过貌似此时已经干涸了。

干涸的Fountain Paint Pot

很长的栈道Waklboard。相比其它有名的热泉谷来说,这里的特色就是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很远的山丘,河流,还有草原上的野牛。

热泉开喷

然后继续沿着Firehole River前行,到达下一个盆地,就是Midway Geyser Basin,中热泉盆地。这个盆地的最大看点当然就是黄石的地标之一,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温泉。

来,先航拍感受一下坐标。

穿过Firehole River进入盆地。

传说中的大棱镜
大棱镜号称是黄石所有pool中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颜色最丰富的一个。即便放到全世界也觉得是数一数二的了。木制栈道也比较长,连通着几个水池和喷泉,走一圈还是很不错的。

网上有很多大棱镜的照片,那些特别霸气炫目的大部分都是航拍出来,在地面拍的就只能是平视的效果。不过这哥们找了个架子以达到俯拍的效果。

临走时还近距离看到两只Buffalo

在向旅馆进击的路上, 又路过彩锅泉附近。日落黄昏,金灿灿的草原,被远处的Geyser点缀着。

开了很长一段山路,终于赶到了北门附近的小镇Mammoth

天已经全黑,卖Grilled beef的餐厅生意兴隆。离开这个小镇就出了黄石了,也就是要离开怀俄明进入蒙大拿州了。

很快就离开黄石,进入北境之门的第一个城市Gardiner

夜幕的小城Gardiner

晚餐是在一个叫Yellowstone Pizza Company的意大利餐厅解决的。

看这菜单,这家店的pizza都起了当地特色的名字哦。

比如这个,叫Paint Pot彩锅

然后说说油价,这里的均价已经快$2.45/gallon,远比德州目前的$2要贵。

下榻旅馆,虽然是在Expedia上订的,但其实也是一家民宿风格。

第三天 猛犸象热泉+老忠实泉

早上一大早就来到旅馆的阳台上吃早餐。没想到风景还不错,就在Yellowstone River边上。

在这么偏远之地还能吃到韩式泡面,爽!

别小看这么个不起眼的旅店,住过的人可是遍布世界各地,欧美和中国尤其多。

看到有这么多从祖国大陆来的游客就不难理解下面的图了。

Gardiner小城正面清晰照。

然后作为北境的守护者,黄石繁荣的缔造者,在这里理应建立城门和牌坊。

今年是国家公园百年纪念,黄石是世界上第一座国家公园。

黄石公园北门

和昨天的夜路一样,今天的行程就是从北门南下。那么自然,第一个城市就会是Mammoth

一进黄石就是很长一段山路,原来昨晚走的是这么陡峭的夜路,不禁有些后怕。

爬上几个山坡就到了Mammoth镇。

照例,先到Visitor Center

这几个楼有种法国的赶脚。

远望北境之地的重头戏景点—Mammoth Hot Spring

拉近来看

由温泉和矿物造就的梯田,颜色大部分是白色的,偶尔夹杂一些褐色。大部分地区看不到什么水了。说是因为之前的一次地壳运动造成了温泉的损伤。不过这里的木制栈道做的是真心不错,从下面停车场步步升高,到了半山腰上还有一个大温泉,还可以远看猛犸象小镇和远处的山丘。

等走到最上面发现原来这里还有一个停车场,可以直接从盘山道上绕过来。总之,这里适合短途hiking,然后山脚下小镇里有很多介绍黄石和猛犸象温泉的礼品店也值得一逛。

之后离开Mammoth继续沿“8”字南下。

这条路还有些典故,这个大拐角叫Golden Gate

等翻过这个陡峭之路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原了。

远处有对couple在拍照。

抵达Biscuit Basin饼干盆地
饼干盆地面积和大棱镜所在的Midway Geyser盆地差不多大小,最值得一看的就是Sapphire pool,真的是我见过黄石所有的pool中最蓝最通透的一个的。地理位置在大棱镜和老忠实中间,可以把这三个一条路游览了。

航拍一下,面积不小,而且还有Firehole River直穿而过。

饼干盆地最出名的就是蓝宝石pool了

怎么样,够蓝吧

然后就来到了黄石另外一个著名景点--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Geyser。处于Upper Geyser Basin也就是上间歇泉盆地。
我们多次提到过Geyser,Geyser的意思是间歇泉,意思就是每隔一段时间会周期性喷发热泉水。而老忠实泉,喷发最高,时间最稳定,故得此名。
其喷发很有规律性,大概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而每次喷发又能坚持很长时间,足够游人拍照和观赏了。所以公园也基于此大作文章,周边建立了visitor center, education center, 还有各种餐厅和宾馆。那个Education Center还是不错的,介绍了黄石包括老忠实泉在内的诸多pool, spring, geyser的成因,地理和历史。老忠实泉本身也处在一个basin内,有栈道和其它geyser,不过和其它地方的都大同小异了。

周边得配套设施开发得不错。

看台上等待喷泉喷发得人们

来了

老忠实泉所在的盆地是黄石所有盆地中面积最大的,除了老忠实,还有大大小小很多个Geyser和Pool,不过黄石其它地方的都大同小异。

照例,游览完了要到Education/Visitor Center里接受社会主义教育,所谓好山好水好黄石,爱党爱国爱川普。
注意,怀俄明,蒙大拿,爱达荷都是摩门教重地,保守势力强大,所以黑人墨西哥人很少,基本都是支持共和党川普的深红州。这点上看还真是和德州臭味相投啊。

这里明确给出下次喷发的时间是5:19 pm

总之,这个展厅里详细介绍了黄石几个著名geyser, hot spring或者pool的成因和地理。

游览完了这个重头戏,就接着从“8”字的左下方绕到右下方,抵达West Thumb Geyser Basin西拇指间歇泉盆地。这个盆地正对着Yellowstone Lake

但因为天气不够好,整个湖面看起来灰蒙蒙的。

Geyser冒出来的通常是含有臭味的热水,直接流进湖里,不知道这湖水的成分怎样,什么样的鱼种才能在这里生存。

这些盆地,Geyser, Spring, Pool都大同小异。

接下来最后一站Lake Village解决晚餐。我们就叫它湖畔镇好了

返回时还经过一个景点—Mud Volcano Area
路的旁边就是Yellowstone River

Hayden Valley是出了名的有机会看到Grizzly和Wolf的地方。这里很多人驻足围观是因为两小时前这里发现了熊,在Yellowstone River里杀死了一直Buffalo。

晚上夜路返回Gardiner

第四天 黄石大峡谷

早起吃早餐

今天打算走“8”字线的东北角抵达“8”字线的正右边的黄石大峡谷。

半山腰上iphone来一张全景。

远处的山谷下就是Yellowstone River了。

这边也有个小景点,是个小瀑布。

远处的山火依旧在弥漫

今天的主要目标是黄石大峡谷

虽然黄石有名都是那几个喷泉,但是这个峡谷真的是值得一去。虽远不及科罗拉多大峡谷宏伟磅礴,但是这里玩的是小清新,在黄石密林中突显一撮峡谷,Yellowstone River从峡谷中奔流而过。在上面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峡谷芳容,非常适合拍照和hiking。另外科普一下,Yellowstone River经过这个峡谷一路向北,和黄石公园西边的Madison River在蒙大拿州汇合,又流入到Missouri River,在密苏里州汇入密西西比河并在新奥尔良入海。如果按照长度来计算,Yellowstone River也是密西西比河的重要源头之一,和官方给的源头(在黄石西边)距离其实不分伯仲(我亲自量过,囧)。

先到Canyon Village

黄石大峡谷的餐厅

黄石大峡谷+大瀑布

这条河将一路向北进入蒙大拿,再向东,直到最终流入密西西比河。

顺便也去大瀑布上游的黄石上瀑布看了看,近距离感受黄石河。旁边有步道可以走到瀑布旁边,很多游人在拍照。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逛黄石大峡谷。
之后就一路向西,从西门离开黄石公园进入爱达荷州

继续走在爱达荷的路上。
美帝的农村生活,感受一下,比城里人还富。

远处的几个高峰就是Grand Teton了,这个角度看特明显。

晚上未天黑前终于赶到了和第一晚一样的Airbnb的驻地。

照例,Beth女士准备好了旅游手册和地图,虽然我已经不需要了。

桌上的留言册, 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朋友留下了自己的感谢和留言。我也写下了来自Houston的留言。

原来Beth家也搞了这个,第一晚还没发现。

面前的一对Couple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

这种粗的原木叫log

第五天 杰克逊小镇

最后一天,早上吃过Beth女士准备的早餐,然后和她道别,继续赶路。

路上从远望Jackson

接下来可以好好玩味一下Jackson这个小城了。
这个小镇真的是整个黄石周边小镇里最漂亮最舒心的一个了。精致的商业化街道,琳琅满目的博物馆和工艺品店,崭新而又牛仔风的木屋。这些精致的房子都很贵,据说有的上千万美金。

干净又让人舒服的马路

木制的房子和长廊
街边很多博物馆和画廊

这家店打着HJ的logo,HJ就是Hotel Jackson的简写。

某漂亮的家具店

最后到机场还车
还是和来时候一样,在停机坪登机。

空中俯瞰Jackson

最后晚上抵达Houston
黄石公园5天行程完美结束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7 01:06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10-17 01:06:13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曾经生活过!这么爽。你住黄石附近啊,那里定居的华人可不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