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点钟的我们一起游兰卡

小意 (北京) LV.5
2016-10-15 00:54 218/2

写在前面:

选择这张头图,是喜欢它的配色,很唯美。
兰卡的美图太多了,我只写只用我认为适合的图,写的不是攻略,写的是情怀。

兰卡二游,完全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在群里有人说了句要去斯里兰卡,我回应了一句,带上我。
当我在摇摆不定的时候丹叔就把机票定了,好吧,出行吧。
当我和包车司机Rohan砍价语气不够和蔼的时候,丹叔说了句,没必要再谈了。让我深深的、默默的感受到了杀伤力,提醒自己 出门在外一定要听丹叔的话,听丹叔的话,听丹叔的话……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去过了还要再去一次。
去年从兰卡回来后,我就决定这个地方我要再来一次,而是慢慢的走。

旅行开始啦~~~

我总是在设想,在我一个人的日子里,自己曾经走过的美好的地方,以后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再走一遍,证明你最终会出现在我曾经孤单而又美好的日子里。是不是很浪漫?也说明了为什么我会在订票前摇摆不定。
兰卡应该不会再走第三次了,Anyway,那个心爱的人,日后可能会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是的,你没错,你只是错在晚出现了而且,我这种活在当下的人,不等你了,顺便剥夺了你和我第二次出行的权利。

每一天都有惊喜,每一天都有意外,这是一次神奇的旅行。
云南转机的时候和子西早起晨跑,迷路,偶入一花园,遇见一只可爱的小狗,和我们玩了许久,我们往返3km只为给它买包子吃,因为我们答应了它。
它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再次遇见Rohan也是意外的高兴,他说他结婚了,而且有孩子了,自己开办了公司,等等,好像有些不对,一年生两太拼了吧。不管怎样,反正很激动,虽然这货以前可能说的都是假话。不管他的孩子是不是已经五岁了,反正去年他说他单身……
晚上入住尼甘布这个小渔村里的小木房,不管外面是怎样的清凉冷乱,我们仍能够安安静静的玩个塔罗牌,吃个水果就差唱个歌了。

爱情的塔罗牌不太好呀,圣杯三逆位,宝剑八正位,无所谓了,反正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30几年,不在乎多半年。

小木屋很漂亮,环境可以满足我们健身人的需求,爬绳、吊环、双杠,棒棒哒~
小木屋的早餐,很美好,在户外吃早餐很是惬意。虽然上来的饮料就是西瓜汁,我很嫌弃,但还是有红茶准备着。不喜欢西瓜是因为,西瓜属于寒性,虽然好吃,但是对身体并没什么好处,特别是暴热的环境下更不宜吃。再有就是含糖太高了~

塔罗牌说,明天的狮子岩爬山不会下雨,会刮风。

真是说对了,风吹乱了我们的头发,吹不散我们的美好心情,遇见了完美的日落。注视日落的时候,我竟然想到的是电影Before Sunset 的场景甚至是一段对白。一部浪漫的电影。
I'm really happy only when I'm on my own.
Even being alone it's better than sitting next to a lover and feeling lonely.

子西恐高,在坚强的意志下顺利爬到山顶;
我们合影的时候有人物背景,子西机智的让那人帮我们拍照;
爬坐在山头,我们彼此看看对方,决定让子西下去给大家拍照。因为我们有红背心、红短裤、红鞋子,她没有。
一个独自爬上山顶的妹子给我们拍了好多合影大片;
一只来觅食的小狗,给了它包里所有的面包饼干,却许久不肯离开。

如果说完美的日落是个见面礼,那再有的惊喜却是意外中的意外。
一天的疲惫,需要喝点小酒,晚餐自助方便面,恩,我们带筷子、老干妈、榨菜海带丝了。还叫了外卖沙拉,三个人都游泳归来沙拉还没送到。等的我小酒都喝上了头。出门遛个弯,清醒清醒。夜晚的酒店很安静~
清晨的酒店更是美。酒店的服务生在我们告知他没有带现金出来不能给他小费的情况下,他还是热情的带我们在院里溜达,告诉我们那种树是日出开花,日落而谢的;告诉我们那边的树干上拍风景最美丽。告诉我们那棵树可以爬上去,能看见湿地全景。猴子乱窜、松鼠乱跑、被一切的热情洋溢着~

溜达完,健身不能少,继续游泳吧,没带泳镜真是硬伤。
早餐终于见到了蔬菜,叶子菜,煮了两碗,被男生们嫌弃好难吃。可是有蔬菜呀,我就喜欢

加足了油,往前走走走,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没事转几个弯。
车里传来带感的音乐,劲爆的、经典的,快乐的、伤感的,夜店的、甜蜜的,英文的、中文的,还有那一起摇曳的印度歌。听听大悲咒、心经、金刚经,放松放松,放松到迷离想睡觉,努力抬眼皮看看司机还好,还好他听不懂~

路边的水果甜呀甜,被猪大人鼓励吃榴莲,他说吃了一口便会爱上。吃了,虽然没爱,但确实还不赖。榴莲、山竹根本停不下来,椰果必须要两颗,一颗喝完另一颗要带上。

汽车嗖嗖嗖,小火车咣当咣当,公交车high high high。
扒火车,看茶园,看大海,被当地小哥搭讪各种求合影、静静坐在车门处吹着海风看着远方、一个山洞又一个山洞、一个弯路又一个弯,心情多美好~

Rohan突然和我们说,要不要做公交车,嗯嗯嗯,我们就喜欢融入当地的生活。车上响着印度歌,心情不自然的就高了,有种必须带你去飞的感觉。八旬的大爷甜甜的笑,看着子西说,她好像他的女儿呀!~~

子西说了,如果她有房子在寺庙旁边她会把房子送给寺庙。大家决定了,在她的房子旁边建个小作坊寺庙。子西是佛教徒,在佛牙寺用心礼佛。
好多信徒前来礼佛,大殿里做着仪式,外面好多人唱着颂歌。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情感的压力很容易在此刻受到感染,我承认,我控制不住情绪,流泪了,看似没有因果的流泪,毫无杂念的流泪。不知道是否是受我的影响,回到酒店没多久,两个人就差抱头痛哭了。互相多了一份对方的秘密。
虔诚而用心的点两份烛芯,旁边的local girl 给我撒上了灯油,告诉我,这样才能烛火一直明亮,愿望成真。我许了两个大大的愿望,爸妈身体都好,自己一切都好。虽然我知道,我心里明白都很难实现,但还是很贪心的希望能成真。

伴随着康提湖的日出,我们又去晨跑了,绕湖两圈也就3km。第一圈看见一只超级大个蜥蜴在水里捕食,同样晨跑的两个外国妞超过我们几步远后,指给我们看,我们过去一看,两个人一起跳下了台阶,好吓人。一只大蜥蜴嘴里叼着只鱼,呃呃呃,外国妞满脸的小情怀跑走了,好像在说,看你们两个小样。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白色校服去上学,僧人用爱心在布施食物,捕捉晨光的摄影师把新娘拍得美美滴~

兰卡的婚礼仪式完全不同于国内,看的还有些小激动,来来回回唱了又唱,跳的也跳了,最终还是没等到新娘下楼我们便坐车离开了。

都谁写攻略写过,兰卡的美食了,说好吃到爆,骗子呀骗子。我去了两次了,每次回国都会感谢上苍让我生在这样的国家里,幸福感爆棚。

从5元的四人餐,到千元的四人餐,统统吃过,反而觉得5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去海边的路途劳累,我们便在一路边荒凉的小店暂停休息,看看时间已经晚上8点多了,不吃饭,到了酒店估计也没吃的了。冒着拉肚子的风险点了一份,还贱兮兮的问老板能不能两个人分享一份,然后,大家都尝了尝,嗯味道还不错。再加一份。不好意思的问了问可不可以再加点菜。就是这么淳朴,我们就是这么的不见外。

对了,5元大餐家上厕所也是没用灯的,都需要人工照明~

热心的邀请Rohan一起吃,但他确嫌弃的不行不行。反正5元的大餐让我们吃饱了,吃的很香呀,拉肚子都是明天的事啦,不管啦。
在努瓦小镇吃了英式烛光晚餐,男士要穿西服,没有可以借的。男人穿上西服,确实是帅气立刻爆表了,虽然是穿的70、80年的西服,大小还有些不合身。丹叔穿的,朋友点评就是播新闻联播哒~~~丹叔行不行不知道,但是丹叔会播新闻联播。我发现我要远离丹叔了,他会不会拿杠铃砸我…………

努瓦小镇,粉红邮局,互相邮寄几张明信片,写上祝福的话,祝福的话到底是什么,是个迷呀,好期待~~~

嘟嘟嘟

海边度假,我更喜欢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虽然是临时决定放弃tissa直奔美蕊沙,半夜入住了个Rohan推荐的酒店,有点不满意,但早上起床后,沙滩看日出漫步,真的很美呀,整个沙滩就是你一个人的,棒不棒,不对,还有子西,还有3只可爱的小狗。男人们在睡觉,头一天真是太累了~

我真的是招小狗,招小狗喜欢。可能和家里养狗20年有关。突然想起了家里的那三只狗蛋们,好久不见,健康就好。
一大早上和狗狗们在海边一起跑步,一起挖洞,也是高兴的不行不行的。看那大一个坑,知道我们挖的有多用心,多开心,多和谐~

海滩嘛,就是男人晒腹肌,女人晒马甲的地方,腹肌那,腹肌那,腹肌都还在,可是马甲那,马甲那,许久没跑步,马甲都没了。算了,反正整个沙滩都是我们四个人的,腹肌马甲统统不要了,我们只晒太阳~

世界的尽头,霍顿平原。这次去的是旱季,整个爬山的过程身体感觉是比较干燥的。地貌差别不如雨季明显。该有水的地方没有水,瀑布也小了太多。但也注定我们能走特别的路线,猪大人这个越野大神带着大家穿越丛林,跨过小溪,躺在草丛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这次出行,我突然觉得胃没有以前好了。十天的行程,出现过两次的胃疼。如果我突然安静了,冒着冷汗,那是我在胃疼。
去年在韩国团建的时候,双子座和我说,你的胃就是为了旅行而生的。我到哪都能吃的好。
这次却不一样了,第一天在首都机场,吃饭的时候还能有说有笑,但上了摆渡车就直冒冷汗。但随身带的胃药却托运了,告诉自己,忍忍,3个多小时就到地方了,就好了,就好了。还好,身体调理能力不错,在飞机上喝了两杯热水活了过来。
第二次是爬霍顿平原这一天,一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喝了两口冷水,又不舒服了。马上在丹叔的房间倒了杯热水,空气太凉还是没缓过来。心里好纠结,要不要爬山,这可是我此次行程很期待的地方,不想放弃。入山前吃了两片胃药,贴了暖宝宝,慢慢好了起来。活过来了真好。

下图朋友抓拍到的表情,那是在和疼痛作斗争。

逛吃逛吃来到了Galle,这座古堡不大却别有情调,随便一拍都是大片。遇见同酒店的一对老夫妇,好恩爱的合影,拍照姿势和我们的一样,幸福满满~

在城墙上疯狂的玩着,听见欢快的歌声,看见大家在跳舞。虽然老夫妇和我们说,你们下去要走好久,下去了dancing就结束了,这个位置是最好的日落看点,可能就错过了日落。可是,我们就想去尝试下,不试怎么知道不行。
我们跑着奔向跳舞的地方,到了地方人家确实结束了,但在我们的一再要求下,还是陪我们跳了舞,还玩了鼓乐器。
子西也在完美的日落下看的直发呆。
猪大人看人家打板球,如果不下雨,我也想加入他们打板球。

give me five~~~~一个接一个。和大家玩,带动当地的朋友一起开心才是真的开心,看他们笑的有多甜~

是不是每个女孩子在他乡都被当地小哥表白过,好惊喜好意外,唱了个情歌,虽然我听不懂,周围的小伙伴也在起哄。其实小哥很腼腆,聊了会天,合了影,竟然还要QQ,Facebook,不好意思,虽然我和你们玩的很开心,但我从来不把联系方式随意给任何人,我只能很内疚的说,我都没有~~

哇哦

想起来总会笑的要属出海看鲸鱼了。
我和子西在酒店里便吃了自己带的晕车药,猪大人和丹叔很自信的觉得自己不会晕船。
上船后,服务生,服务真是太好了,红茶备上了,晕船药准备了,吃不吃,反正都吃。而且竟然还准备了汉堡
看见船员拿着汉堡可爱的表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怪不得以前的攻略上面写看鲸鱼的,基本都是吐晕了,难怪会吐,是不是吃汉堡了,是不是没好意思写出来。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坐船开始都很high,一个浪过来一个尖叫。慢慢的船上好安静,一回头发现我们二层的睡倒了一片,据说一层吐倒了一片。竟然有两个外国人从头睡到尾,鲸鱼真的是没看见呀,花钱睡觉去了。

上船还清醒的时候,猪大人给大家发红包,50的红包,我们三个人领了不足十元,而他自己最后一个领,领了40+,一个超级运气好又帅气又暖的男子。
好幸运,我们看见了好大的鲸鱼,当我们处处追赶的时候,只能远远的看它们。而返程放弃的时候,却一有一只静静的游在我们的船边,不足10m的距离。她很贴心的探出头来一跃,满足了所有人的眼球,除了两个一直熟睡的外国妹子。

写在最后说冲浪

说说冲浪吧。在海边的时候子西去冲浪了,我们练过CF的人学冲浪确实是容易很多。要想入门快,多练深蹲、臂力、burpee。
学会冲浪并不容易,我还是保留自己的看法。
1、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重心、控制好身体平衡、把握好方向
2、要学会借力海水
3、强大的臂力,能在板子上滑到远方,划水控制好板子的方向。
4、一定要有好的游泳功底,会踩水,不惧怕海水。

也许我过于谨慎。但确实是海水很可怕。我经历过5米大浪,当我回头看的时候,震撼震惊,浪高船身好几米,如果不是船员技术好,如果船速再慢一点,那么一个浪拍下来,全船人肯定都没命。(从此以后出海必买保险。)
6月份的时候巴厘岛冲浪,巴厘岛算是冲浪圣地,但真的是不太适合初学者。虽然只是冲浪了四天,在最后一天的时候,状况不是很好。慢慢的涨潮了,冲着冲着,浅滩已经踩不到底,而且浪特别大,冲浪板横了过来。我试图多次去掉转方向都失败,一个浪过来,我前进的几米又被打回原形。原地打转了许久。趴在板子上,只能靠自己,外加臂力不够,不会划水控制方向。在那里和海水纠缠了很近。而想游到岸边又有板子在脚上绑着,寸步难行。趁着浪过去,下一个浪还没到来,只能用这么一点点间隙,我蹦下板子,够不着的地面,努力的抱着它去调整方向。然后爬上去,往岸边划,甚至想在下一个浪来的时候能冲回去。但确实是很难,一点点在前进,但板子总是跟着浪走,方向不受控。然而也是幸运的,没前进多久就遇见个也是很艰难前进的外国男士,他问我,Are you ok?No。谢谢他,用一个大力帮我把板子调整好方向,我便在下一个浪来的时候顺利冲上了岸。

说这么多,我只想说,冲浪,不是教练在后面推你一把,你回到了岸上这么简单。是在海里完完全全靠自己的一项运动。所有的都不会控制,就不要冒太大的危险去危险的地方冲浪。想学,就踏踏实实的找个安全的地方学。
我不反对学冲浪,因为我也一直想再去提高。只想说没经历过绝对不会怕,经历过就知道小心谨慎不会错。

这是在霍顿平原拍到的,我喜欢这个色彩,橘色和绿色完美撞在一起,美的不行不行的。拿来来收尾吧~~

回家吃好吃的喽~~~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7 21:20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10-17 21:20:02 的回复:

回复大丁:那就出发吧,很值得去,又值得珍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