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东西冲——勇气与坚持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先谈谈行程,最后再计算看看花费。
      我是9月31号到的广州,已经是第二次到广州了,因为最好的两个朋友在广州工作,对于广州,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太大,出门倒地铁都晕,不过地铁安检很方便,不用过包,其次是饮食不是很和胃口,对于柳州人的来说,多半是奢辣如命的,粤菜偏清淡,多以蒸煮为主,吃不习惯。上几张上下九的小吃,听说是到必吃,不过吃得我……
       先来说说去深圳前的广州游吧,10月1号到2号都是晃广州

10月1日

31号晚上住的大学城的好朋友那,所以,这是等公交去地铁站,要去珠江新城,冷空气还没有过,一个书包,一个斜挎包,以这些装备在外面闯荡十多天呢,穿着外套的流浪者!

珠江新城附近的花城广场的探鱼

花城广场环绕着广州塔,广州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少年宫,国际金融中心

左侧,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右侧,不知道

10月2日

开吃啦

肠粉,广州名小吃,银记肠粉更是游客必吃!我和朋友到的时候快中午了,人很多,排队付钱,自己进去找位子,等着服务员端着有你的号的盘子喊号,你再招招手。我们点了三份,每份20多元,那三个招牌的都想尝尝,花费76这样吧。结果,等了有一阵子,上的时候,三份份量太大,快把我们吃吐了。酱油,是肠粉的点缀,肠粉里面的海鲜确实很鲜。

三份,鲜虾,很鲜,有一份是牛肉的把,碱味很重,应该是牛肉用什么处理的。旁边有几个调料罐,有酸辣椒,还有油辣椒,我放了油辣椒,觉得腻了,我又加了酸辣椒

吃了肠粉后,朝步行街里面走,有一条巷道,里面有陈添记,比较有名的鱼皮和艇仔粥,不过另外一个巷道里也有陈添记,或许都是一家,或许又是不同两家,我去的这家排了蛮长的队。

鱼皮,22元一份吧,在上下九你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拿着陈添记的盒子,吃着鱼皮。

艇仔粥,6元一份,有油条,粥煮得有点糊

第二家陈添记巷道里有一家有名的猪脚姜,其实吧,我觉得这个才是正真的黑暗料理,哈哈哈,我觉得放了陈醋,糖和姜,还有猪脚,还有一颗蛋,我最不能接受的

10月3号

我最期待的深圳旅程要开始了,重头戏,朋友规划的旅游线路3号去东部华侨城,晚上住附近,4号穿越东西冲,再住这附近,5号逛深圳中心区,老街,晚上玩欢乐谷夜场,住世界之窗附近,6号回广州。完美的行程,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东部华侨城没有去,老街只去吃了个饭,拖着行礼的我们很累,建议是,不要把行程规划的太满,最主要不能每天换住的地方,不方便。

深圳广州高铁74.5元,但是没有卡的我们在深圳真的很不方便,因为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有很多时候只收5元纸币,我们得去换钱,公交车也很变态,定时定点发车,有些还是人工售票,深圳的地铁3号线几乎全程是在外面运行的,不在地下。深圳分关内关外,朋友的朋友说的,我们看到的关外很凄凉,不像特区

周转到3号晚上住的地方,定的盐田区的,离东部华侨城会近点,很累,网上预定的,没有付钱,是要到店付的,结果被坑里,没有给我们留房,苦命的我们拖着行礼在附近商场找午饭,吃完饭再找房。

米粉店的螺蛳粉,味道不正宗,16元,网上定的旅店有点远,所以已经不能去东部华侨城了。

10月4号

盐田区跑到龙岗区住,龙岗区是关外,景色一片凄凉,以为东西冲是龙岗区的,但是看错位子,住的地方离东西冲非常远,地铁坐到南联站,然后走到一个荒凉败落的小区,因为订单不能撤,找住的找得好苦。4号大早,拖着行李赶到当天旅店的身影,因为今天要穿越东西冲
      没有拿布鞋的我和另一个朋友,千辛万苦的找商场,去买了双30元的布鞋。

我们坐公交到大鹏中心,那里有去西冲的公交,吐槽公交,定点定时,我们等的那趟过点也没有来。有很多黑车在那拉人,20一个,到西冲。等了很久才等来,很小的车,一群人蜂拥挤上去,3元一人。去东西冲会经过南澳,南澳也是旅游景点,南澳的名气因该比东西冲的大,因为它的位置交通相对靠外,旅游开发方便。整个南澳过来就是个半岛,东西冲在下图的黄色线路的尽头那个位置附近。

鹤薮村,我们公交车下车的地点在图上道路尽头,这个村很小,就是为了旅游开发的村吧,可以走到西冲海滩,近海,天很蓝,但是,旅游开发不完善,信号很烂,几乎不能用4G。但是我们能在这看到很多外国友人,它在别人那或许名气还是挺大的。现在没开发完全的旅游地都是宝地呀,旅游开发好的,国庆肯定人山人海。

穿越东西冲(东西涌)前,应该介绍具体情况。首先我们住的是西冲(西涌),西冲(西涌)的海滩要宽阔漂亮,西冲(西涌)的旅游开发相对于东冲(东涌)又要好一点,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因此,通常的徒步线路是从东冲(东涌),沿着海岸线回到西冲(西涌),再走回到住的鹤薮村。
       问题来了,从西冲(西涌)到东冲(东涌)的这一段距离,我们要从内路绕到下图起点,我们已经不想再等公交了,所以,我在住的地方用WIFI打了滴滴,出门后,司机说堵车,因为确实11点后进西冲(西涌)的路确实堵车,我就只能取消订单,我的移动根本没有信号,取消订单都弄不了,司机都给我发短信了,几经周折,终于取消了。
       用朋友的妹妹的电信卡手机打了一辆车,我们打的是快车,到的是专车司机,很不巧,司机的手机是移动卡,上了车的我们,司机也没有信号接收订单,最终不得已,司机想将我们在东冲与西冲分岔路口放下,让我们再想办法,其实他估计不想跑,快车钱少,专车钱多,我们只能下车,再打滴滴,又打到这个司机的,因为是系统自动派单,而且出了西冲(西涌),手机有信号,最后司机还是把我们送到东冲(东涌)起点,有点不情愿,但是人还是好的,一路上聊天,打滴滴到东冲花了将近17元。

东冲村委里面是徒步起点,在那买了怡宝的大瓶的水两瓶,每瓶6元。这是一个团在进行热身,万里行,不懂是旅行团还是自己组建的爱好团。

计时12点开始徒步

第一个救援标志

看到海的一角的第一眼,豁然开朗的感觉,兴奋加期待。

上了这个土坡,就能看到整片海,但不是最高的,也不是最佳点,只是第一眼的光点

先我们一步登上第一个山峰的团队,字符一样的人,哈哈哈,登高的人绝佳的视角,兴奋地朝我们大吼

第一座山峰

小时候常吃得野果,现在已经绝迹了吧,在这居然看到,不过没有熟

海岸线

很多游艇在海面,你实在坚持不了的,可以叫他们,30元一个人。

第一座峰看到的海岸线比较美

救生游艇成了我相片里的线条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很多徒步爱好者,还有七八岁的孩子,沿途看到坚持的孩子,也看到累的朝父母生气的孩子,这是一种锻炼毅力的方法。有些路段确实比较陡,但是前人都为我们拉好了绳子,想去徒步的可以带一副手套,抓绳子有时候费力会弄疼手

有人到这个山洞看书

沿海岸线要走很多路都是这种石头,考验平衡感

忘了第几个峰了,有点陡峭,但是并不高,其实整个过程,小心一点,累了歇一会,还是可以坚持的

坚持不了的,皮艇接走了

买水的地方,小瓶的农夫山泉,5元一瓶

因该爬了5个山峰这样吧,这是最后一个山峰顶,下去后再沿海走一下,就能看到西冲海滩

看到西冲海滩,接近4点,终点在眼前,可是却不舍得走完,我们在休息

西冲沙滩,直接进到西冲沙滩门票13元一个,东冲穿越过来不需要,这是勇敢者的酬劳

最后一块救助牌,西冲沙滩上,五点,十二点到五点,五个小时,把自己给感动了……因为没有拿衣服,爬山穿的长裤子,准备走回住的地方,拿了衣服再去西冲海滩冲浪。再次出门6点半,天快黑了,考虑到肚子饿了,先吃饭,很不幸,吃完饭后去西冲海滩,被告知可以进园,但是不允许下海,天黑了,我们应该在穿越后庆祝胜利整个跳入海里。西冲海滩还是蛮干净的

10月5号

5号早上,不去海滩的人,出来闲逛

鹤薮村,整个为旅游而建的小村,一家旅馆的多肉

缸子里的螃蟹,我觉得它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

去海滩的两个人回来后,四个人汇合,11点半退房,住的房间其实很像民宿,138一晚标间,不想挤公交的我们还是打了滴滴,这一次人品没有碰上严重网络问题,打车到大鹏中心,我们还是打的快车,来的也是专车司机,刚好送别人来西冲,44元,再从大鹏中心坐车到最近地铁站,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到地铁,在倒地铁去世界之窗,中途途径老街,去深圳东门町吃了个下午饭,就得赶着去下一个住的地方,晚上还要去欢乐谷。

夜场电子票30元,就完了一个旋转木马,进了一个鬼屋,进了一个鬼屋听音室

世界之窗附近的悠途青旅,59一晚,首单再减10元,49,位于10楼,看到的夜景。

10月6号

早上的深圳,对面的世界之窗里,山寨版埃菲尔铁塔

深圳北回到到达广州南的我们!

最后,旅行的总结,很刺激也会累,但是浪迹天涯的脚步不会停!
最后关于想去穿越东西冲的建议,首先鞋子要适合运动,衣服裤子也要适合运动,其次注意防晒,再次,可以带个手套。不想带水的可以沿途买,但是还是建议带着一点,干粮也备着一点。
深圳花费大致明细:
                住宿,悠途青旅,49一个床位,共196
 6号早餐面包30元
几天的公交地铁约100
因为有些花费只记得大概的,总费用约2218元,人均约555,中途我还和朋友买了临时的布鞋,30元一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