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州的4⃣️人行的休闲度假⛱️小清新

kella.cheng (广州) LV.5
2016-10-15 01:06 303/6

前言

版主从学生妹转变为上班族的第一个国庆,终究还是没有辜负。就在九月的中上旬,决定要去旅行,塞班斐济帕劳都想过,但是都因为签证时间以及金钱等问题被我一一抛弃了,最后是选择了沙巴,因为性价比高,签证很方便。
      之后是看南航,国泰等航空公司的官网,发现都太贵了,于是最后选择了同程旅游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真的超级划算亚航直接往返广州加五星的太平洋酒店四天,6600左右,我看了一下,单单机票都5000多一个人,酒店也是一晚1800的,想想都觉得超值!
    提前准备:hotlink七天电话卡(流量不限),浮潜设备,RMB和visa等等。
    关于交通:全程都是搭计程车,因为四个人超级划算,也就RM15-25可到,沙巴真的很小。
    换外币:去默迪卡商场或者采用华夏银行卡(每天首单免手续费)最划算。
     其实初衷是想去诗巴丹潜水的,但是行程问题被抛弃了,小小遗憾。

第一天,是9月30日的晚上,凌晨的飞机,到达沙巴已经是凌晨03:25分了,赶紧过关以后,就进入城市里的酒店睡觉,那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打鸡血一样的精神。但最后还是入睡了

第二天睡到了中午,之后我们就转去太平洋酒店住宿了,由于我们买的套餐包括酒店和机场的接送,所以也是省了一笔钱。😊
     来到这里,才真正觉得度假⛱️模式开启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海岛的气息。之后的四天,我们都住在了这里。这里的早餐真的挺不错的,想吃的基本都有了。美妙的一天从好早餐开始。

下榻酒店后,我们开始了一整个下午的行程。水上清真寺--Gaya街晚餐--天桥底水果市场(吃榴莲)。

按照清单,加雅街的怡丰的拉茶和叻沙,佑记的肉骨茶,旧街场的白咖啡我们都吃了一次,个有千秋,需自行体会哦。

Gaya街的餐厅,都有种大排档的即视感,倒是挺喜欢这样的感觉。

肉骨茶这种东西太补了,看体质吃,要适量哦。

其实我觉得old town的白咖啡很一般,有点过分浓郁,喝到很能喝咖啡的我,居然胃痛了。

在晚饭后恰巧看到的日落。

晚饭后来到这里,真的是街边的水果摊,榴莲的话一只大概RM12,价格超便宜,重点是很好吃!!!

第二天,我们依旧没有出海,因为休闲是我们的目的,所以留给酒店几乎一整天的时间。这里提醒一下,太平洋酒店和麦哲伦酒店设施是共享的,两个酒店活动范围还是很大的。

酒店海滩与景色,个人感觉很舒服。

我和我男友力max的小伙伴们。

酒店日落回酒店看,真的完全不输丹绒,但是途中我们还是在丹绒海滩喝了出名的三色果汁🍹,百感交集。

这日落,美的心醉。

今天出海啦!在前一天,我们事先到默迪卡商城周边报了两天的出海旅行团,价格的话沙比岛加马努干RM160,美人鱼岛RM180,包括酒店的接送和浮潜,当然还有午餐。哦,对了,是可以讲价的哦!
    沙比岛加马努干岛,但是说真的海水和沐浴设施都很一般,也并没有看见什么鱼,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没有下水,倒是在海边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沙比岛是绿色的,可马努干岛却是蓝色的。

美人鱼岛,就是在这里遇见了我心中的tiffany蓝色海洋。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沙巴必去景点。
     顺便说一下,浮潜用具还是淘宝买吧,干净卫生,近视的小伙伴还能佩有度数的眼镜。浮潜的话,衣服也是必备。

自带了Gopro,真的第一次下水的Gopro,但是感觉效果没有想象中好。

加了滤镜的Gopro。

珊瑚形成的小岛。

疑似珊瑚的生物,当地人抓了给我们看,然后又放回大海咯。😄

晚上,我们去了大茄来海鲜酒家,说真的,其实有点小失望,并没有介绍的那样火,海鲜也是很一般,但是那个椰子冻倒是还不错。

由于晚上六点要去机场,所以最后一天也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主要是再吃吃叻沙,喝和怡丰的拉茶,旧街场的咖啡☕️,享受沙巴的阳光。

在机场准备回广州的时候,我们人手购买了三盒的榴莲雪糕,RM35一盒,比外面稍贵,但是配备了保温盒,7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手提就这样带上飞机,✈️回来还可以继续享受。这是我看攻略看回来的,实际的包装和这个有一点点出入。买就是了,不用担心。

结语

特此感谢我和我男友力max的小伙伴们。下次旅途再会!

棒棒的!

2016-10-15 11:55

引用 CT. 发表于 2016-10-15 11:55:09 的回复:

回复CT.:哟!

2016-10-15 22:51

引用 kella.cheng 的图片:

楼主跳的真高

2016-10-18 18: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8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8 18:49:02 的回复:

楼主跳的真高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翘起脚显高哟~

2016-10-19 22:53

引用 沫沫ooj 发表于 2016-10-18 20:25:0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沫沫ooj: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