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十日游の吉隆坡

Veeko LV.7
2016-10-15 01:15 877/12
  • 出发时间/2016-09-29

地点:吉隆坡(2016.9.29-10.3)& 沙巴(2016.10.3-10.8)
花费:机票(澳门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香港)1646RMB,接送机服务四次139RMB,潜水一日游514RMB, 市区包车一日游91RMB,签证218RMB,酒店9晚1557RMB

旅游前准备

每年一次的长途长期旅游又到了。早在过年的时候就打算今年国庆要去马来西亚,考虑再三,旅游地点就定为吉隆坡沙巴
       首先考虑的是交通问题,一定要便利。直飞吉隆坡的航班比较多而且可以选择的城市也多,机票也不贵。沙巴亚庇也能直飞回国,航班相对比较少,价格也不是太贵。
       我们第一程选择的是澳门吉隆坡。这里重点说一下澳门飞过关的信息。我在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很久,觉得网上说的模棱两可,自己当时也是很忐忑,就怕不能过关。因为本身马来西亚就要求乘客自行打印登机牌,所以在出行日期14天内就要进行网上值机了。打印好电子行程表和登机牌,准备好带有马来西亚签证的护照。去到出入境大厅,用电子行程表和护照就能过关。
       我个人建议过关之后直接打的去澳门机场,也就是六七十港币。省去了很多麻烦,毕竟带着大箱子也不方便。澳门机场很小,有两道安检,第一道是对行李箱的。行李箱安检过后托运之前不能打开,不然就得重新安检。在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要求出世去程和回程的登机牌,所以所有登机牌这些最好是随身带着。
       最后,旅行要带的物品,大家可以看我去泰国那篇游记,基本上没什么变化。

暴走吉隆坡 chapter 1 茨厂街

首先要说一下,我写游记很实在,实话实说,不会美化,不会误导。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娇气矫情,但那都是我的切身体验。

吉隆坡这些天住在Pacific express hotel,跟国内的7天差不多吧,清洁度一般。我们是在酒店附近兑换马币的,汇率比较好,大概1:1.61。
       在这里附上马来西亚的铁路图和景点的下站点,是我旅游前做好的,但是没用上。实在是自己的方向感不好,单凭导航真的找不着,所以旅游全程我们都call uber了。精力好的童鞋也可以坐观光巴士,有免费跟付费两种,付费的在马蜂窝就有。有23个站,时长有一天和两天可选,当然价格也不同。
       这里顺便提一下call uber的注意事项。马来西亚这边有很多路边或者商场门口的车道都是只允许计程车停靠的,尤其是看到地面写着taxi only。那基本上uber司机就不能在那条路停一秒。因为taxi司机会非常凶地开骂,在商场门口的话,还会有商场的保安过来赶人的。所以等uber的时候就得注意了,最好是站在一些比较显眼显著的地方,比如是酒店门口或者银行门口这些地点。另外成功约了uber司机之后,最好是立马打电话过去和他确认等车的地点,因为GPS也会有出错的时候。这些都是切身体验出来的,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一站,我们去了离酒店很近的唐人街(即茨厂街)。
      只能说这个景点就是一个仿版的广州上下九,但商品价格是大商场的价格。这里应该是专门为游客所设的,里面卖的东西很坑。一个山寨牌子的环保袋,开价65马币,还价之后是45马币。吓尿了本宝宝。环保袋在中国顶多就是二十多块的事情。我还是看到了有老外被坑,估计是用美金的缘故,二十多马币买个手拿电风扇也觉得划算了。
       说是唐人街,但其实黑人比较多。不推荐去这个地方,顶多就是拍下照,证明到此一游过就行了。

暴走吉隆坡 chapter 2 吉隆坡塔

第二个景点,我们选择吉隆坡
    吉隆坡塔的门票挺贵的,如果没有在网上订好,去到才买票,就太亏了。吉隆坡塔分两种票价,本地人和外国人,外国人的价格好像是两百多人民币,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最后我们还是没有登塔,就喝着星爸爸站在塔下仰头看着几个外国人来来回回地跳伞。如果有心登塔的童鞋,记得在网上订好门票,另外注意开放时间:9:00-22:00,有钱的还能玩一下跳伞,感觉应该很酸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塔下连急诊车都在stand by。对了,吉隆坡塔夜晚很漂亮,颜色每天都不一样的。

这是真的鹦鹉!

暴走吉隆坡 chapter 3 阿罗街

这一天的最后,我们选择了阿罗街解决晚餐,餐后去小酌。
     阿罗街又是一个为游客所设的地方。两个人吃了一百二十多马币,没吃出什么,不好吃。点了沙爹肉串、上汤拉拉(即花甲)、肉骨茶等。中差评。
    酒吧街和阿罗街很近,可以说是连着的。酒吧街的感觉相当不错,人很多,营业方式大多数是bar&restaurant,所以在酒吧街也能解决吃饭问题,目测还比较不那么坑。我们最后选了一家有驻唱的清吧。酒吧街的清吧,基本都是buy 1 free 1,我们55 马币点了两杯鸡尾酒,坐下听听歌,度过正式的第一个吉隆坡夜晚。

悠哉游哉KL chapter1 中心市场

第二天,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酒店附近的中心市场。
       中心市场内有中央艺术坊,其实就是小商品市场,多卖当地物品。喜欢当地特色物品的,可以在这里选购。应该也是多做游客生意,所以还是砍一下价为好。
       特别注意,中心市场两个出口,其中一个出口就是在大马路边上,不能在这里等uber,因为这个路边一排过去都是只能让taxi停靠的。等uber可以在对面马路的GEO hotel门口,很显眼。

悠哉游哉KL chapter2 清真寺

第二站,去到国家清真寺,连着附近的火车站也逛了一下。
      这个清真寺规模很大,很幽静,真的是一个静思沉淀的地方。游客免费入内要脱鞋,不能露手露腿,女生要戴头套。对男生要求没有那么严格。我自觉穆斯林的打扮上身挺好看的。
      国家清真寺附近的建筑也是倍具风格,是个值得游览的景点。感受一下宗教的氛围,异族文化的风格。

购物游 chapter1 巧克力工厂

在吉隆坡最后一天,自然少不了购物。
      第一站去了巧克力工厂。又是游客之地。
      攻略说这个工厂可以亲自制作巧克力,游览时间建议为两小时。这都是骗人的,所谓工厂就是一个卖巧克力的地方。如果不买,五分钟就看完出来。攻略真的很害人!

购物游 chapter2 金三角

在第二天,我们逛了suria shopping mall。第三天就去了金三角,发现金三角要好逛得多,商场很大很大,吃的也很多。里面有一条东京街,专门是日式料理,价钱很公道,我们吃得很满足。

购物游 chapter3 KLCC

吉隆坡最后一个晚上,来到著名的双子塔。
      Suria Shopping Mall就在双子塔的背面。这个商场很多人,牌子也比较齐全,但吃的非常少,贵且难吃,不建议在此就餐。
      双子塔,闻名不如见面。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宏伟,基本上能想到的词就是耸立。给我感觉像是电影里面的那些科技大楼一样,什么拯救地球部门的总部似的。

回酒店的路上,在中心广场对面的马路上,合照一张,结束了这一天。
   明天就飞去沙巴

吉隆坡の总结

购物方面,马来西亚大商场比较多,欧美大牌比较全,价格是比国内要便宜一点。双子塔那边的商场游客去得比较多,本地人比较喜欢去金三角那边。
       住宿方面,有条件的尽量住双子塔那边或者吉隆坡塔那边,环境比较好,市中心吃喝玩乐也比较好。
       交通方面,可以选择做地铁,详情可以参照文中的铁路线图。但个人比较推荐用uber,但前提是英语表达能力和听力比较好,联想力也比较强,因为很多司机的英语口音比较重。
       餐饮方面,不推荐去阿罗街,可以到金三角商场内就餐,比较实惠,环境也相对比较好。本人不习惯马来风味的食物,属于比较重口味。
       总的来说,吉隆坡比较适合购物,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了。
       期待马来西亚下篇の沙巴之行。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7 12:58

感谢您的分享哦!赞!
在吉隆坡待个1~2天其实都差不多,时间还有的话就要跑比较远的地方了。
吉隆坡属于马来西亚的西边,也建议您可以去马六甲,怡保,槟城,兰卡威,这几个地方可以乘搭大巴,车。
东边就是沙巴,但是去的话,只能乘搭飞机。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7 14:0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15:25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10-17 12:58:2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ylimin:强烈推荐去亚庇哦,吉隆坡购物为主就好,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17 21:3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7 14:09:4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哦!赞!
东边就是沙巴,但是去的话,只能乘搭飞机。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游记还有下篇呢!我其实这次去了吉隆坡和沙巴,本来也想一日游马六甲,但是觉得时间有点赶,所以就放弃了。不过沙巴是真的很好玩很棒!有机会真的要再去!

2016-10-17 21:36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10-17 15:25:18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cxxll:想着写出来能帮到去的人呀,少走弯路,有人欣赏我的游记,辛苦也值得,哈哈

2016-10-17 21:38

引用 Veeko 发表于 2016-10-17 21:36:58 的回复:

回复Veeko:赞哦,等待您的分享~阿罗街,金三角,KLCC,唐人街Chinatown,云顶,金字塔,谷中城,Batu Caves.....

2016-10-17 21:4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7 21:49:38 的回复:

回复邵恩:后面的云顶黑风洞都没有去呢,前面几个在游记中提到了。沙巴之行也写好了,有空欢迎看看,大家交流一下~~~

2016-10-17 21:51

引用 Veeko 发表于 2016-10-17 21:51:25 的回复:

回复Veeko:好的,没问题,一起交流互相学习。

2016-10-17 22:24

在吉隆坡转机时间不长,加上天气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选择了包车服务,遇到的专车司机JOE是马来西亚华人,服务很好,准时、热情,我们全家都很满意!他去过四十几个国家,见多识广,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能坐他的车真是非常感动,好的服务也分享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2016-10-28 13:43

亲,我怎么搜不到吉隆坡塔跳伞啊

2017-02-21 13:49

引用 k。Ko 🍭 发表于 2017-02-21 13:49:23 的回复:

亲,我怎么搜不到吉隆坡塔跳伞啊

回复k。Ko 🍭:应该有的呀,吉隆坡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