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之梦中的巴厘岛

这次的行程大约十五天,查询了相关资料也参考了很有游友的游记,还咨询了很多相关事宜,总之前期还是花了一些时间来制定行程,最后定下来的行程基本涉及了印度尼西亚比较值得去的所有地方,包括所有人熟悉的巴厘岛蓝梦岛,吉利空气岛等,也有人迹罕至的科莫多岛寻找科莫多巨蜥以及具有浓郁名族风情的日惹特区!
      当然,这次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潜水😍!
大致行程:昆明吉隆坡转机飞日惹
                  日惹特区→巴厘岛
                   巴厘岛科莫多
                   科莫多岛→巴厘岛
                    巴厘岛吉隆坡转机昆明
关于巴厘岛涉及景点包括:情人崖,海神庙,乌布皇宫,库塔海滩,乌布市场,蓝梦岛深潜,图兰奔深潜,圣泉寺,圣猴森林公园,海龟岛,南湾海滩,水神庙,京打马尼火山,蜡染村,象窟,罗威纳追海豚,母神庙,阿勇河白水漂流。

D4:出发✈巴厘岛2015年9月27日(由于照片太多,对日惹感兴趣的游友可以看一下我另一篇专门记录日惹の游记)

热门旅游景点的机场满满的当地风情

出了机场,提前预定的司机早已等候在门口!(我们订的时候就做好了攻略,巴厘岛其实非常大,包车的话相对方便很多,所以提前就包好了车。)也算是我们在巴厘岛的半个导游

司机很热情哦,一上车就和我们聊的很愉快

上岛后的第一餐……

巴厘岛第一站——乌鲁瓦度断崖,又称情人崖,顾名思义巴厘岛的爱情圣地。

过短的衣服不能入内,门口有提供免费的纱笼可以遮挡一下。

下一站,库塔海滩,应该是巴厘岛最热闹的海滩了吧~不过放眼看去有种三亚的赶脚~

海滩上小贩出售的烤玉米,价格大约5rmb

库塔海滩日落……还不错~

今天是中秋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入住Vila NO.2

为明天的潜水热热身

D5
图兰奔潜水一日游

晚上入住的,补几张酒店🏨白天照片……

驱车大约两个小时前往图兰奔~潜店也是提前就通过某宝预定好了的……
      坐落在巴厘岛东北海岸的 图兰奔是岛上最著名的潜水点,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在这里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这里的水域充满着主海水流所带来的浮游生物,创造了地球上最多变化的海洋地区之一,也吸引了众多摄影家来此。

之所以选他家是因为老板娘也是中国人,除了可以吃到中餐,沟通也会容易些……

准备下水喽

第一潜——秘密花园(岸潜)从岸边走出去直接下水,注意岸边的浪有些大,还是要小心一些!潜下水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有点失望,我们慢慢跟着潜导前进,大约10分钟左右后就看到珊瑚鱼群慢慢多了起来,怪不得叫秘密花园,原来是要找噶……

巴厘岛遇到的第一只海龟🐢

休息休息晒晒日光浴准备第二潜

老板家的狗狗好乖哦……

第二潜——二战沉船,他和普吉沉船完全不一样,不说的话真的想象不出来是一艘船,确实是沉船残骸……

老板娘家的胖胖狗🐶……

D6 蜡染村 象窟 脏鸭餐 圣猴公园 乌布皇宫 猪排

蜡染村,巴厘岛蜡染工艺最出名的地方,可以现场观看及制作。

象窟,可以短暂停留走走看看,大约半个小时足够了。

进去溜了一圈,又闷又热~

当地必吃的脏鸭餐,顾名思义,反正我是不会吃第二次

用餐的地方风景还是不错滴~

吐槽一下,上菜速度实在是太慢了,等的瞌睡都来了~

入住vila NO.3

独立的小别墅,相对前几天来说这个显得有点小,但是很精致……

圣猴森林公园,注意小心猴子~胆子大直接明抢,不给吃的还超级凶

香蕉大约20RMB一份~

被猴子凶,用包遮挡一下,不然估计一腿的爪子印

重口味猴子

出了圣猴公园下一站来到了乌布皇宫……

乌布出名的猪扒,作为吃货的我按耐不住的笑,今天最实在的就是它啦~~~~~~~

D7
火山 漂流 圣泉寺

准备漂流,绝对物超所值,到目前为止玩过最刺激的漂流,没有之一,时长将近2个多小时,最刺激的要数最后的垂直4M直下。(漂流的船工很辛苦但是工资极低,有条件的话可以多给点小费哦~)

火山,就路过远远看了一眼,去看了默拉皮后对这个不太来电

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圣泉寺,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此处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

愿圣泉池水带来平安,幸福~

出了圣泉寺,为了看海豚🐬连夜赶到罗威纳海滩,行程大约5个小时……(追海豚只能在日出🌅之前就赶到,不然看不到的,当然最后能不能看到还得看人品,毕竟是在海里追,谁知道海豚🐬来不来呢……)

入住villa NO.4

D8
追海豚🐬 浮潜 水神庙 母神庙 海神庙

起了个大早,船工早已等候在海边,这个造型奇怪的叫蜘蛛船……

人品值爆表,居然追到海豚🐬🐬🐬🐬🐬群,圣水池不是白洗滴……

人品值爆表了,海豚🐬专门围着我们的船来回游……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哦……

一大波海豚🐬来袭……

追完海豚🐬后回程的路上可以浮潜一会……

速度慰劳我早已经饿扁的肚子……

出发水神庙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完全建造于水面上的一座神庙建筑。
它也是来巴厘岛必看的一座寺庙,是五万面值印尼盾的背景图案,这里景致极美,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是摄影作品中。在浓雾的覆盖下会显得格外宁静,尤其适合摄影。

路过集市,停留了一会,这里什么都有,我们还尝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果子……

司机推荐的草莓🍓小站,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原汁原味的草莓🍓汁,棒棒哒……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 ,即塔曼阿云寺,位于孟格威村,是巴厘岛一处皇家园林寺院,建造于1634年,是岛内第二大寺庙,为孟格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
进门是大片的草坪,内庭是各种祭祀神坛,寺庙内有诸多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还有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这座近400年历史的印度教寺庙至今保存完好,你可以在这里驻足细细观赏和品味。

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坐落在海上,专门远在日落去的,日落下的神庙超级nice。

日落随手拍

入住villa NO.5……

司机人真的很好,我们说想去超市,他免费带着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去买了好多菜回来自己diy,我深爱的中国

D9 D10这两天安排的都是潜水
我的monta 和mola,我来啦

酒店还配备了管家佣人和守卫……非常物超所值……早早就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餐……

出发……

这边潜水的两大看点:mola和manta
        mola翻车鱼,在巴厘岛蓝梦岛深潜9月至11月有机会能看见……还有我心心念念的manta,之前斯米兰守了好几天,白天潜到晚上都没看见,希望这次能如愿以偿……

潜店里正在学ow的潜友……加油加油……

心心念念的Manta,终于看到了

穿两件湿衣加各种头套背心都抵不住冷😢,纪念我到目前为止最冷の两潜!
       ——蓝梦岛Manta Point及Crystal Bay

潜店提供的午餐……

入住最大的villa NO.6……可以入住8户人家,号称小型度假村……

D11
海龟岛 南湾海滩  luluSPA

海龟岛位于南湾海滩(Pantai Taniung Benoa)对岸,岛上建立了一个海龟保护中心( Serangan Island Turtle Conservation Centre ),旨在阻止非法买卖海龟的行为,游客可以带小朋友到这里听听关于目前保护现状的报告,并近距离接触海龟。这里还养了大蜥蝪、大蝙蝠与巨蟒,供游客参观合照。

从南湾海滩乘透明的观光船大约1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是早上去的,还没涨潮,观光船什么都没看见……

虽说是为了保护海龟🐢,但是我觉得这些海龟🐢好惨,水脏脏的不说,还被游客随便抱起来拍照,实在是可怜……

南湾海滩,主要的水上活动区,基本的水上设施都齐全……

下午没事,基本待在酒店休息,改不了自恋的毛病……

和家里人出来就是好,有人做饭……忍不住晒下我两天的晚饭,要知道每次出来玩最少都是十多天,能吃到家里的味道是多么不容易……

那么多天也玩累了,打算去SPA~

闻名世界的LULUR SPA怎么能错过呢?巴厘岛闻名世界的LULUR SPA秘方,是巴厘岛小公主出嫁前,才能享受的沐浴保养,你也能像小公主般做个全身保养,像她结婚当天一样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展现吹弹可破的肌肤,散发迷人的芳香。
       查了攻略得知这家是比较正宗的,我们在某宝提前买好,价格50美金一个!

环境没得说,非常棒……

服务超赞,而且很舒服哦……赞一个……

D12
结束我的巴厘岛之旅开启下一站科莫多岛,科莫多龙🐲我来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5 19:25

好详细的攻略啊!

2016-10-16 03:0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1:01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10-15 19:25:5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iangyingsi:去年去的,马蜂窝去年游记取消了就没写,最近得空的时候才弄的

2016-10-17 19:56

引用 James_cooper 发表于 2016-10-16 03:03:25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啊!

回复James_cooper:

2016-10-17 19:56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10-17 11:01:2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tweety_wang:应该就是9月到11月 气候好,关键是能看m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