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一场随意的旅行

2016-10-15 01:21 753/9
  • 出发时间/2016-10-04

台北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旅行前最重要的就是买机票,办通行证,入台证。机票是港龙航空,武汉台北转机加税是1800多的样子。通行证在武汉的市民之家,入台证在某宝,一切都还比较顺利。

台湾火车票,因为我们要去好几个城市,就提前订了火车票,台北花莲这一段票不好买,台铁官网是提前14天开始卖票,我是准点晚上12点在官网抢的,它是支持信用卡购买,借用了我妈的信用卡^^

酒店根据行程全部在airbnb定的,还比较方便,提前支付宝都已经付款,此次居住的民宿基本都提供了转换插头我们就没有带。

手机卡我们是到了台北桃园机场买的,就是那种7天无限用网,20分钟打电话,就没有再定wifi蛋,事实证明打电话的功能是非常重要,这次行程出了几个变故,虽然充满意外,但还是挺有趣的一次旅行。

我和小伙伴都有拖延症,所以直到出发前都没有规划每天具体行程,只有大致每个城市待几天的大致规划。我们都是每天晚上再定制第二天玩什么,还好语言也都是通的所以也没什么压力啦。

这次旅行有点囧,我们本来打算去东南亚,查了马来西亚越南泰国什么的,但是说是雨季不适合去,所以决定去台湾,但是我们都没有查台湾的天气,非常囧,台湾国庆节是台风高发期,我们出发前连着17,18,19号台风一直袭来,结果我们的行程除了台北那天基本每天都在下雨,真是非常囧,本来打算避开东南亚的雨季,结果选了更严重有台风影响的地方

旅行出发啦,我是从武汉香港然后转机到台北,一起的小伙伴是从北京香港再转机到台北的,我们在台北桃园机场碰面,还好桃园机场都有wifi,这点还是做得蛮好的。

快到香港还是蛮激动的,旅行快开始啦

香港等待转机,我转了很久免税店,转机以为下楼就是,结果还得坐个小地铁,去的时候都是last call了,小伙伴们不要学我,还是早点去等待上机比较好

到了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宁夏夜市,吃了麻油鸡,虾仁煎,还有甘蔗汁。有个芋头做得丸子叫刘芋仔,我们本来打算吃完东西去排队,结果等我们去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收摊了,他们家比较有名,可能卖完了就收摊了还有点点小遗憾。我不太能吃内脏,夜市关于内脏的食品还是蛮多的,照片没怎么拍,只在专注于寻找美食,因为在飞机上吃太多,所以我不是很饿,不然可以吃下更多东西。

第二天我们一觉睡到11点,真是太随意了,起床直接去排队永康牛肉面,队倒不是很长,只是这天太阳超级大,小伙伴说她的黑鞋快烤焦了

我们选了半筋半肉,这个是最有名的,但是我们最后发现肉还是比筋好吃一些,这家牛肉面是台北排前十的,味道还不错,不是很辣,对于于湖北人来说台湾的食物都不怎么辣,很多都带点甜味,我觉得和武汉的牛肉面相比各有特色啦。

这个粉蒸排骨比较喜欢,里面有那种冬天腌腊肠的味道

吃完牛肉面又去这家思慕昔排队吃冰,都在永康街那边很有名

我们选的综合芒果冰,里面还有草莓和猕猴桃,水果味比较浓,吃的时候很多日本高中生也在这边吃,穿着校服,应该是学校组织来旅行的,好像韩国日本都有这种出国修学旅行什么的,我们高中的时候可是专心学习去了

永康街吃的很多,这家鼎泰丰在台北哪里人都很多,我们对包子兴趣不大就没去吃~

吃饱了走去中正纪念堂

里面有一些美术展览,一些意识流的画还是蛮有意思的

里面有介绍一些历史事件,发现他们和我们的视角有些不一样

整点会有卫兵交接的仪式,人超多,我们就挤在这边拍拍拍

结束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赶去台北故宫,一个小时前趁关门前快速逛了一逛。可惜没有见到玉白菜,被借去其他展馆了~

晚上去101大楼,排队登顶的人太多了,想到上次在香港平山顶排队几小时的事情有点怕,不想排队所以我们放弃了就直接回住的地方了。回去吃了这个卤味加奶茶,小伙伴不清楚分量结果点多了,最多差不多也都吃了,我们还是蛮牛的

平溪线 九份

早上起床化个妆准备出门,结果这一天下来妆全部都花了,哈哈哈

刚开始天气还不错,我们在平溪线是玩的逆方向,先到十分,再往回玩,这天坐小火车的人超级多,台湾旅游虽然人数减少但是九份这边游客还是挺多的。

平溪小镇吃了一个卤肉饭,卤白菜和肉圆。这个肉圆外面有点甜味,有点像面粉,里面是肉,不太适合湖北人的口味啦~

到了十分,这里很多人下雨还放天灯,真的很坚持。我和小伙伴走去十分瀑布,开始以为那边有个吊桥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那个程又青和李大仁去的吊桥,后来发现不是啦。走了几步开始下大雨,我们还是坚持走去了,路上有个红衣小哥在前面导航,跟着他我们就走到了

这里拍照想拍到没人的状态很难啊,一下就挤进来好几个到观景台的人

坐火车到猫村侯硐,这里很多傲娇的猫咪,很多都很大只,我觉得他们的伙食肯定很好,每天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游客,一脸蔑视啊

晚上来到九份小镇,走去民宿的路真的是艰难啊,搬着行李下了很多楼梯

九份日本游客很多,这里有个阿妹茶楼说是千与千寻的源头,大家都来看看,不过相机拍不出现场看到的那种感觉。街上吃的很多8点前就关门了,我们赶去吃了赖阿婆芋圆,甜甜的,小伙伴买了臭豆腐,我买了几个卤鸡爪,不过这个鸡很瘦,爪子上没什么肉

第二天早上坐上去花莲的火车,买了杯奶茶,排骨台铁便当,味道不错哦

花莲- 七星潭 太鲁阁公园 赏鲸

到了民宿,花莲的民宿住的威力的,房间很新,一楼还有个大电视,基本两天都被我占领啦,他买了很多台,有200个台,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的节目都有,感觉真是很国际化啊。晚上去东大门夜市吃第一家烧烤,下大雨很多摊位都关门啦,吃完走回来鞋子全湿了。。

第二天拼车玩花莲,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早上先去七星潭,天气不太好,不然很美的吧

清水断崖,下来拍照

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去太鲁阁公园,下大雨燕子口比较危险不能去,我们走了一个吊桥,超级高,看我拍照都拍糊了就知道当时吓得手抖啊

下雨大所以水里很多泥沙,所以水是浑浊的,这个地方的山洞很多年前是人工开凿的,当年死了200多人,建造了一个长春祠,这里两股水就被叫做老兵的眼泪,纪念那些老兵

回民宿路上,开车的陈大哥带我们去吃有名的炸弹葱油饼,里面蛋黄是稀的,挺好吃的

整个旅程最囧的就在这,这一天我们出发准备去垦丁,结果因为19号台风的影响,台东地区大雨,导致路基塌方,火车开到台东就不再往南开了,汽车也过不去,我们没办法只好原路坐火车返回花莲,打电话取消了在垦丁的住宿,这次与垦丁无缘啦,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花莲的火车上买了鸡腿台铁便当

晚上去吃了官财板,没有那么油腻,还是挺好吃的,花莲推荐那个王记茶铺,奶茶的茶味比较重,味道很正

因为没法去垦丁,我们在花莲又多待了一天,这天我们早上出海去看鲸鱼啦

船在海上开真的是蛮晕的,好多人都吐了,不过这次旅行最惊喜的就是这个部分啦,我们看到了少见的抹香鲸,而且它很调皮的一直在我们船的左边右边浮起来还喷鼻涕,大家都不停的拍照录像,这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走之前去吃了臭臭锅,不过我们没有点臭豆腐,一个牛肉锅和蘑菇锅,都比较清淡,还比较和我胃口

最后一天 台北 香港转机

台北的最后一晚,我们就去了住的附近的西门町附近觅食。小伙伴想吃日料,我们就去了这家很有名的美香园,我点了一个茄汁蛋包饭,看起来不好看,味道还行吧 里面有番茄酱。小伙伴点的三文鱼都切得挺厚的,味道不错,果然是店里推荐的明星产品~

买了世运的凤梨酥,还有老天禄的卤豆腐,卤鸡爪,卤鸭翅,加上50岚的凤梨红茶,回去一遍吃一遍看电视。这个民宿电视机只有20个台,看马龙和张继科的比赛,发了一个微博,竟然有1万的阅读量,不得不感叹他们的人气啊

台湾机场买了这个安耐晒,朋友说这个好用,我自己也入了一个,明年夏天用~

台北起飞啦

香港转机吃了这个翠华的三宝米线,大海的味道~

旅行结束,总结来说这就是一个吃吃喝喝的旅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0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3:5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0-17 09:25: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vicky:有帮助就好~~~

2016-10-19 22:16

引用 mayblez 发表于 2016-10-17 13:56:31 的回复:

回复mayblez:谢谢建议啦

我看你也去过很多地方啊,有假期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是很有意思的

2016-10-19 22:21

引用 Glp 的图片:

看着好实惠,应该不便宜吧?

2016-10-20 19:43

登错账号了。。回答的都是我本人

2016-10-20 23: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9:43:33 的回复:

看着好实惠,应该不便宜吧?

回复丸子:这个半筋半肉的是240台币,很大一碗,人民币大概51的样子,在台湾的物价还算是正常的啊~

2016-10-20 23:43

引用 Glp 发表于 2016-10-20 23:43:03 的回复:

回复Glp:嗯,听起来比国内的康师傅实惠多了

2016-10-21 08:50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