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 泉城·济南

• 出发时间/2015-09-16

心血来潮,踏上了去往济南的路上。一个是心里很想去散心,一个是重新开始或者是重生。

在路上........

淄博出发,在路上听着歌向济南进发。2个小时左右看似很短的车程,其实却因为心里出现重重情景而漫长。路上的风景其实是出人预料的收获,因为心情的原因看什么都美好。当车下了高速引入眼帘的是济南的初景,一座现代夹杂古典的都市呈现在眼前。

第一站······济南动物园

济南动物园是有历史的动物园,前身名叫金牛公园。也是‘’全国十佳动物园‘’之一,动物园内有各类动物200多种.2000多只。【如果怕迷路,找不到想看的动物地址。你可以下载百度地图来查找,可以很明确的指引你要去的园区】。动物园里有个(爬行两栖动物馆和游乐园)是另收费的,门票并不包含其中。除了动物,园区里的环境也是休闲的好去处。
到动物园公交线路——12.15.111.112.11.4.30.35.(5路是双层公交)66.85.k50.k53.k58.k68.k90.k92路公交车

悟空们(猕猴)在等待游客们投喂食。(禁止投喂的牌子就在边上,我也是无语了)

二师兄(野猪)就没上面猴哥们那个“待遇”了。自己孤独寻觅可以吃的东西

棕熊:我瞅瞅有美女吗。

最会摆poise的金丝猴

黑叶猴相互依偎,它们倒是比较安静。

最漂亮的小鹿

长颈鹿很活泼,总是探出头来吃路边上树叶。

小象:爸妈在室内关着,我可以好好耍耍啦。

最懒的就是这家伙。国宝大人起床了!

偷拍了这只锦鸡。他那眼神在瞪我吗?

山大王一 东北

美男子 一 斑马阁下

花美男就是我,我就是金钱豹

高傲的鸵鸟

金刚鹦鹉

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白鹭

优雅的火烈鸟

黑猩猩在室内就上蹿下跳。来到室外更是撒欢了

从早晨8点多一直逛到下午4点多,喜欢动物的我也是很满足。出了公园来到公交站牌旁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芙蓉街和大明湖。(动物园到芙蓉街坐公交k50到芙蓉街下)经过趵突泉和五龙潭,因为是下午准备先找住的地方。打算是在芙蓉街住宿(为什么住芙蓉街?因为离着大明湖近,再加上有好多小吃),休息日的原因,差点没找到住宿地方。好在“吉人自有天相,在芙蓉街南头的地方找到了一家。(要想在芙蓉街住宿还是提前预订的好)。

芙蓉街和大明湖

从芙蓉街顺街往北走,就来到大明湖。(芙蓉街的人真是太多)沿街可以吃着小吃看着古老民居,一路来到大明湖。大明湖里有南丰祠汇波楼 和遐园 北极庙等历史遗迹。也有曾巩 辛弃疾 李清照等文人墨客的故居和题词。(大明湖北岸为收费景区,南岸是免费观赏。大明湖基本门票30元,另外带有其他票券两张,共45元)因为去的时候是南岸傍晚,所以没有过多的停留拍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白天参观欣赏。(下图借鉴了网上大明湖白天的图片)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吃的小吃挺多就是人太多,像我比较喜欢安静的人来说芙蓉街真心闹腾,烦得慌。早早从大明湖回到旅馆早早睡下,准备明天的趵突泉和五龙潭之旅。

第二站.........趵突泉,九龙潭

一大早起床出发,芙蓉街上只有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甚是安静。坐上K50公交到普利街站下准备吃济南特色小吃“草包包子‘’(营业时间8:30-20:30),但是去得太早没开门啊。准备中午再去。在路边吃了一碗混沌进发趵突泉和五龙潭。

趵突泉是以泉为主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该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门票40.00元左右。开门时间07:00~22:00。景点除了看泉水,还有观澜亭,李苦禅纪念馆,沧园等历史古迹。当然有名人肯定少不了名人字画和遗迹,这里的古香古色的氛围是每个喜欢古艺术风格大咖们所向往的。

8点多趵突泉的游客,就多了。

上图我依稀记得我们的中学或小学课本有这幅图

从趵突泉出来才10点多,距离中午饭还有一点时间。所以准备去五龙潭。五龙潭南临趵突泉,北接大明湖,票价也是好便宜才5元。环境景色还算不错

草包包子

在五龙潭观赏用时也就半小时。这时肚子也饿了,直奔草包包子铺。草包包子铺。1937年,一名叫做张文汉的老实人,在济南开了一家名叫草包包子的店铺,他制作出来的草包包子以馅多、味美、灌汤而闻名泉城济南。半个多世纪以来,草包包子的店铺经历了日伪时期的土豪恶霸寻衅敲诈,解放战争时期的国民党飞机滥炸,政治运动,经济改革等诸多风潮,见证了济南近百年的荣辱沉浮。是济南人为之喜爱的,为之自豪,最能体现古老济南韵味的老字号。在济南市饮食协会连年的评比中,草包包子铺的特色“草包包子”以其独特的工艺和风味多次荣获济南市“名优小吃”的称号。看上面的简介就知道不是一般的小吃。地址: 普利街15号(近趵突泉)营业时间: 8:30-20:30。

结束,是更好的开始。

吃完包子。因为工作的原因,济南的旅程就要结束了。本人知道还有黑虎泉,千佛山,百脉泉,珍珠泉,灵岩寺等济南著名景点还没有去。这些景点留着等我下次再来吧 。再见美丽的泉城.济南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6 21:25

嗯嗯

2016-10-17 13: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3:56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0-17 13: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