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游世界之——迪拜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世界上能慰藉人心的东西,远不止音乐,还有远足旅行,寻找诗和远方……”在进入正题之前,我想先以这样一种充满怀旧情感的方式作为迪拜游记的开场白,希望能给这座屹立在沙漠中的城市带来一番独特的诗意。
对于为什么选择迪拜作为旅行目的地,每个人心中一个理由。
是《欲望都市2》,剧中Carrie说:“我一直向往中东,你们知道的,沙漠的月亮、天方夜谭、魔毯...…就像阿拉丁里的Jasmine,当然,还有鸡尾酒!”四位女主人在迪拜阿布扎比一同度假,除了极尽奢华的旅途,最终也收获了爱情与释然……
还是《谍中谍:幽灵协议》片中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徒手攀爬哈利法塔 。

黄金石油、豪车酒店,这是你想象中的迪拜吗?
购物拜金、奢侈土豪,这是一切你关联的词语吗?
这次没有说走就走,是一场计划有半年的旅行
没有五星级酒店,
不吃自助餐,
全程无购物,就是要任性的洒脱
沙漠腹地,海洋中央,高空飞翔
Holiday带你认识一个更冒险、很震撼的迪拜吧!

Holiday的微博:http://weibo.com/mermaid0311
一路上的旅行趣闻趣事都记录在微博上面了,还有自己琐碎的生活。
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有问题的小伙伴欢迎私信给我

行前须知

迪拜
一座新兴的国际化都市,多年来一直被人们认为因发现石油资源而兴起,但其实迪拜的兴起却是因为浩瀚的海洋……
迪拜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3000年。如今迪拜所在的这片大地曾经是一片广袤的红树林沼泽,公元前3000年时,沼泽干涸,变得适宜人类居住。据说,铜器时代的游牧牧民是第一批在此定居的人类,他们在公元前2500年建成了一座繁茂的椰枣种植园——这是这片土地第一次成功发展农业。此后的数千年,这里都在平稳的农耕生活中度过;公元前5世纪,现今坐落着众多精美海滨别墅的卓美亚(Jumeirah)地区在当时成为连接阿曼和现在伊拉克之间的商路驿站。当地居民主要依靠捕鱼、采集珍珠、造船以及为路经此地的商人提供住宿及物资为生。商人在此售卖黄金、香料和纺织品——这些商品在我们如今的露天市场中也能买到。阿联酋历史中的下一个里程碑发生在1793年,当时巴尼亚斯(Bani Yas)部落夺得政权,在阿布扎比扎根,迪拜后来变成其附属国。之后的三十年间,各部落为争夺政权屡次发生冲突,使这一地区深陷战争困扰,外国商人见此都不再来这里开展商贸活动,当地经济因此受到影响。但是,1820年,英国与当地统治者达成海事休战协定,这意味着将开辟贸易航路,当地商业也将再度复兴。
1833年,巴尼亚斯部落的马克图姆•本•布蒂(Maktoum Bin Butti)带领他的臣民驻扎于迪拜湾入海口处的辛大哈半岛(Shindagha Peninsula),宣布脱离阿布扎比。时至今日,即便整个阿联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勒马克图姆王朝仍然统治着迪拜。在阿勒马克图姆的统治下,迪拜开始走向繁荣,1894年,统治者颁布了新的法律条例,宣布外籍人士可免于征税,导致涌入迪拜的外籍工人数量剧增,令迪拜迎来了另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受优越的商业环境吸引,印度巴基斯坦商人纷纷来此经商。虽然这段时期算得上迪拜历史中发展较为成功的一段时期,但是当地经济仍然完全依赖于捕鱼、贸易以及珍珠采集。1950年代,日本发明出人造珍珠,使得该地区经济的脆弱性暴露无遗。但是,金融危机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因为在1966年,迪拜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发现了石油。
1971年,为了保障共同的繁荣并保证新近发现的巨大石油矿藏得到平均的分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立。可以说,自从阿联酋成立以来,这个国家已经彻底摆脱了过去的形象。有了大量的石油财富做后盾,阿联酋开始大兴土木,不断推出各种野心勃勃的建筑及社会项目,在短短半个世纪内,迪拜以爆炸式的速度发展壮大,卓美亚帆船酒店 和哈利法塔等现代建筑奇迹先后拔地而起。如今,这些建筑已经与阿联酋紧紧联系在一起。迪拜的飞速发展给人印象最深的一点是,得益于政府远见卓识的领导,目前的基础设施将保证它继续繁荣下去。

签证
没有签证,就好像丢了打开精彩假期的钥匙。如何开启你的迪拜假期?首先……
申请签证途径:
1、通过具备资质的签证代理机构办理。
2、通过你预定旅行体验的旅行公司代办申请。
3、预订阿联酋航空的航班后,你可以通过管理预订网页在线申请你的迪拜签证。
4、预订酒店后,可通过酒店代办申请迪拜签证,如预订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卓美亚集团旗下酒店后,可申请代办迪拜签证。
我是在促销期间,从蚂蜂窝自由行商城上买的,499RMB/人。签证代理机构是爱旅行网,也是我用过很多次的公司,比较靠谱。我提供的个人材料也比较简单:1.申请人的彩色相片(2寸)。2.申请人的护照彩色扫描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必须不少于 6 个月。3.工作证明。

迪拜入境不需要填写表,移民局官员核对入境本人护照和入境签证无误后,只需要进行眼部虹膜检测采集(第一次入境者)然后会在您的护照上加盖入境章后即放行入境。不能戴隐形眼镜哦。而且东方人眼睛都小点而且单眼皮的多,采集虹膜都有点困难。大家尽量把眼睛睁大点吧,再不行就用手指把眼皮撑开点,要不然机器会一直提醒睁大眼睛……

Tips
真正令迪拜与众不同的,是其繁多的服务种类和一流的服务质量。在泊车服务生、加油站服务员、水疗美容师、出租车司机、侍应生、酒店行李员、送货司机和超市打包员……不一而足。当然了,如此庞大的服务人员队伍就带来了一个问题,“到底该向谁付小费呢?”不同行业的小费规则不尽相同,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个人的偏好。在迪拜支付小费虽然是惯例,但也并非强制。来说说我吧,并没有很注重这些,遇到服务很好侍应都会给,有时候找的零钱就没有再要了。重要的是要给予服务人员尊重,微笑和一句“多谢”便已意义非凡。

语言宗教
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但英语、印地语、以及乌尔都语也被广泛使用,马来语、波斯语、旁遮普语、以及塔加洛语也有被使用。
伊斯兰教是所有酋长国的官方宗教,主要的教派为逊尼派。这里也有少数的印度教徒、锡克教徒、以及基督徒。迪拜也是所有酋长国内唯一有印度教、锡克教庙宇的地方。
迪拜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并以国际化枢纽的姿态向他们展示阿拉伯人的热情好客。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因此这个国家的文化应该始终受到尊重。这意味着在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衣着应该端庄得体。

货币
迪拜使用的货币叫做迪拉姆(Dirham),面值有:5迪/10迪/20迪/50迪/100迪/200迪/ 500迪/1000迪。硬币有:2.5角/5角/1迪。目前的汇率是:1AED=1.82RMB。
现金兑换:先从国内换好美元,再在迪拜兑迪拉姆。
机场内的兑换柜台汇率较低,如果兑换少额推荐UAE Exchange的柜台,这家的汇率相对较高一些。其余的钱可以去市里兑换,大多数商场中都可找到外币兑换的柜台及ATM机。另外推荐去迪拜阿联酋Emirates NBD银行进行兑换,因为无需缴纳手续费。
我在国内从朋友那里换了200AED(保证从下飞机到酒店期间够用就好),剩下的钱都存在成都银行的金卡里,在Dubai Mall用花旗银行的ATM机直接取得迪拉姆,这样就省去了用人民币兑美元这一步(大部分具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可直接提现。)。

机票
国内去迪拜算是很方便的,我这次买的是卡塔尔航空(一般出国我还是比较倾向外航,不要问我原因)。往返含税:3032RMB/人。在多哈中转,但等待时间只有1h30m,旅程相对还是很轻松的。
每次游记都要介绍一个我常用的APP:天巡旅行(http://www.tianxun.com/),如果航空公司官网便宜,就在官网买啦。
迪拜位于UTC+4时区,所以要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离镜的时候要注意起飞时间。如果是使用水果手机的亲们,手机在当地联网后是会自动更新时间的。如果不更新,那一定是你关掉了那个功能,重新打开就好了。
迪拜的周末休息日为周五、周六。每个周五是穆斯林的主麻日聚礼时间,一般会在当天正午集体礼拜,所以一些景点会在下午开放。假如你想将行程安排在周五,需要提前查看一下景点的开放时间。例如:迪拜文化博物馆周五下午14:30开放;地铁周五上午10:00才会运行。

住宿
这次我用的是Agoda,酒店是Pullman  Jumeirah  Lakes  Towers  Hotel  and  Residence,之前住过的一个品牌。看上他家的原因很简单,一是价格合适;二是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交通方便,马路对面就是Dubai Marina。房费、税、游客税:3000AED/7天。

气候跟着装
5月~8月是迪拜的夏季,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5℃以上。
9月~10月的气温则会稍微降低一些,日常气温一般在26℃-39℃之间。
穿衣指数:以轻薄的长袖+长裤或长裙为主,可避免被太阳晒伤。
我的温馨提醒:迪拜的室内空调气温较低,女士可随身携带轻薄的披肩或丝巾,避免感冒,去往一些宗教性质的景点也会用得上。
11月~次年4月为冬季,平均气温7-20℃。
穿衣指数:长袖+长裤+单衣外套。
我的温馨提醒:如果预定了像帆船酒店一类有着装要求的餐厅,建议预先准备礼服或套装类的服饰。

网络通讯
迪拜的手机采用与国内一致的GSM和3G制式,国内的手机需购买当地电话卡便可直接使用。除了老城区外,迪拜的大多数公共场所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
因为旅行时间并不是很长,我很少会买当地电话卡用,国内手机开通全球漫游功能就可以了。随身WIFIi我还是从蚂蜂窝上预定的,在出发机场取,回国还就可以了,280RMB/8天。嫌麻烦的,可以考虑中国移动现在业务有60RMB/天,流量不限。但上网时间计算是按中国时间哈。

交通
迪拜的公共交通系统迅速发展,构成了一个技术发达、效率极高的交通网络。抵达迪拜国际机场后 (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您就可以轻松前往市内任何一个主要街区。
地铁:机场直通地铁,地铁红线横向穿越市区,绿线为老城纵向穿越。迪拜地铁没有驾驶员,全部由控制中心计算机操控,是全世界最长的无人驾驶地铁,并有妇女儿童专用车厢。交通卡类型:银卡、金卡、蓝卡和红卡,共4种。推荐卡类:银卡、红卡
地铁运营时间:
周六到周三:6:00-23:00
周四:6:00-次日0:00
周五:10:00AM-次日0:00

租车:迪拜的出租车起步价,根据出租车的类型不同、使用的时间段不同和叫车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我也只坐过一次出租车,起步价是:8AED,从Dubai Marina到Dubai Mall一共50多AED。

公交车、有轨电车也是我经常坐的就不仔细介绍了,通常都是3AED。大家可以下个谷歌地图,去哪可以直接查。也有交通工具的推荐。

BIG BUS:迪拜巴士始发地点:瓦菲城、巴基曼购物中心 (BurJuman)、MoE 酒店、假日城酒店 (Festival City) 和朱美拉露天集市 (Souk Madinat)。开放时间:09:00 - 17:00 分day tour和night tour,还有各种两日票或者+阿布扎比的package.
Big bus 官网: http://eng.bigbustours.com/dubai/home.html

水上巴士Arbia:在迪拜湾附近,有往来于Burj Dubai(迪拜博物馆)和Deira(黄金市场)的水上巴士,船费1D,需准备零钱,4-5分钟即可到对岸。白天尽量选有蓬的船,不然还是挺晒的,不要有太多期待,这里只是体验一下当地传统的交通方式,望着对岸老城,恍然觉得迪拜还是当年的那个渔村。
Ps:上船前记得确认一下是不是去Burj Dubai或者Gold Souk,,这样比较不容易错。附上google地图的提示。我是坐地铁到AI Ghubaiba站,然后从渡口3坐船到渡口2,然后再返回。

行程
这次依旧还是两个妹纸的自由行,贴出来我们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旅行开始

卡塔尔航空餐食是有菜单的(有中文版哦),买机票时也可以从网上预选。

自从有了显示屏,看电影、玩游戏、睡觉....八个小时的飞行就不在无聊了。

多哈转机的时间只有1h50m,所以.....并没有怎么逛,但是机场中间的这只大熊好吸引人。

我们是落在迪拜T1航站楼,下飞机...入境...取行李...找地铁口...买Nol卡.......以上过程都有指示牌,问人也可以。银卡是公交地铁都通用的,到哪里刷卡就可以了,不过说实话无论是地铁、轻轨、公交车还是出租车价格都不便宜,最好的出行方式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选择酒店最好也选择距离地铁站或者公车站比较方便的酒店哦!

因为宗教...迪拜地铁分为金卡车厢,女士/儿童车厢,普通车厢....大家看好再上哦,不然会被罚款的。

一出机场就坐地铁直奔酒店,路上不停看窗外,仔细端详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度。
偶然一个回头,会被迪拜这金光闪闪的地铁站惊艳到了~

从地铁出来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了。很好找....还方便

这就是房间的样子了,还是很宽敞的。

mini  bar不仅有免费的矿泉水,还有速溶咖啡跟茶包。

酒店对面就是Dubai  Marina了

收拾完行李跟自己,每次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当地的超市采购之后要吃的零食跟早饭...顺便也可以看看本地人的生活...这家家乐福在阿联酋购物中心旁边。正好可以一起逛啦。
刚到迪拜就发现了他们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因为户外的炎热,一些地铁站就会跟商场中间修一条走廊直通里面,又有空调又不用晒太阳,土豪的世界真的太美好。忘记跟大家说了,在迪拜,除去暴晒不说,暴走实在太累,一是修路、二是路线首先为行车设计。所以.....能坐车就不要走路了。我就是因为走了几天路,被晒黑好几个色度。哭~~~~

不要问为什么比国内贵,毕竟都是进口的啊。

采购回来的食物....开心,心心念很久的椰枣跟骆驼奶。其实大部分食品的价格还是跟国内是一样的。

9月10
今天应该说是这次旅行中最重要的一天。
因为....我要翱翔在棕榈岛的上空了.......

Hi,早安迪拜...

迪拜的双向十二车道,觉得可以起飞...

去跳伞Skydive Dubai的路上,酒店出来坐两站有轨电车再走几步就到了。

下车后,直奔海边。

看到招牌,那就不远了....一路小跑...
去年尝试了滑翔伞跟深潜,于是在极限运动这条路上一走不回头了。今年,那就来跳伞吧。现在来说说关于跳伞,应该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我是从官网预订的,记得要提前一个月,毕竟很火爆啊...每天都是限定了人数。跳伞费也是我行程中花费最大的一个项目,差不多3700RMB。

Skydive Dubai(迪拜高空跳伞公司)
预定网址:http://www.skydivedubai.ae/
人均消费:首次跳伞 1999AED
               跳伞课程 10000AED (理论课+8次跳伞)
               视频录制 230AED
          官网预订,需预先支付999 AED订金,接受现金(迪拉姆)或信用卡交易。
          如果因为天气条件无法成行,订金返还,另行约定。

年龄要求:须年满十八岁。
衣着要求:运动装束为佳,避免拖鞋、靴子、高跟鞋、抹胸、超短裤、无袖衫。
体重要求:决不能超重及超过规定BMI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值(m)
                   女士:轻于90公斤,最大BMI27.5
                   男士:轻于100公斤,最大BMI30
体验时间:周二—周六,早上5:00-10:00。照片和视频会在跳完后45分钟内奉送。
注意事项:跳伞前24小时内,禁酒、毒和潜水,如果戴眼镜的话最好提前更换成隐形眼镜哦~
预定成功后,skydive会给你邮箱发一封确认邮件,记得打印带去就好了。还有什么不会的就留言问我吧。

玩skydive的人,真的很多(但是中国人很少)。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啊...
到了之后,先去check in。测体重跟身高,填表之后去补交剩下的钱...然后就静静等着工作人员来找你。

工作人员会来找你,分配教练。穿戴好之后开始做培训...结束后,那么极限运动开始了。一辆高尔夫球车把我们拉到了停机坪。等待直升机...团队有三个人组成,我、教练、跟全程跟拍的摄影师。

由于机舱不是完全密封的,所以随着高度上升会有耳压问题。到达4500米,打开机舱门,好冷...风好大...跟教练捆绑在一起,慢慢移动到门口。短短几秒做好准备,就一跃而出。

从15000英尺的高空纵身一跃,60秒自由落体后,迪拜壮丽的360度全景在眼前迅速展开,广阔得、美得让你没有概念,失重的感觉要比你想象的更小,时间短得如刹那般,因为你背后值得信任的教练会通过熟稔的操作给到你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几秒后,失重带来的肾上腺素饱和,霎时转变为体内最微妙的元素,刺激着周身每一根毛孔顺畅地张开。任何担忧的感觉已被抛开,剩下的,就是任由驭风前行!

自由落体后,在最后的2000米,教练打开了降落伞。伞打开以后,平稳飞行了好久,教练把绑在我们之间的带子松了松,我可以更自由地活动了,教练开始带着我做各种技巧。还让我自己控制降落伞,真的好嗨...

跳完伞,等4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去取视频跟照片了。
因为实在太近了,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下,下午去Dubai  Mall....

它的内部同样让人感到炫目。

走进迪拜购物中心的我们,一直都在“抱怨”,这里未免太大了,但除了大,还有一个事情令众人更加纠结,第一次看见如此多的品牌汇聚一地,选择障碍症分分钟发作。你可知道这个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竟然拥有1200多个品牌,从时尚高街到私人高定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买到手软再也不是幻想咯!不过,价格,比不上欧洲来的美貌~

逛了快4个小时,仅逛了一小部分,腿快废……正好到了吃饭的时间,从Dubai Mall出来,在音乐喷泉旁边找了家2楼的餐厅,坐在室外正好看音乐喷泉。

表演时间:
星期六-星期四:13:00 、13:30、18:00 -23:00(每30分钟表演一次)
星期五:13:30、14:00、18:00-23:00(每30分钟表演一次,并在21:00后增加至每20分钟表演一次)
迪拜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会根据当天祈祷时间调整几分钟。)

迪拜是全世界建筑师的天堂,在这里,要么发挥无限的创造力,要么惭愧不已。于是哈利法塔的诞生,除了向人类建造极限发起挑战以外,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将“世界第一高楼”的头衔重新带回中东

每位来到过迪拜的游客对迪拜音乐喷泉(The Dubai Fountain)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回想夜幕下、阳光中,喷泉随着或优美、或激昂的旋律在空中舞动,将音乐的震撼魅力以最真实的表现方式绽放于你的眼前……
迪拜音乐喷泉位于占地面积达30英亩(约为12万㎡)的哈利法塔湖(Burj Lake)内,比邻迪拜购物中心(The Dubai Mall)和“世界第一高楼”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喷泉喷射出2.2万加仑的水,水柱最高可达150米,相当于50层楼高,30公里以外都可看到喷泉的灯光表演,同时它也是世界上可喷射最高水柱的音乐喷泉!
喷泉总长约为900英尺(约为275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长度,由五个大小各异的喷水圆环和两条中央喷水弧线组合而成。
迪拜音乐喷泉运用了6600盏WET灯光设施(当今世界上最现金的喷泉照明系统),以及25台彩色投影仪,共同打造出超过1000种组合的喷泉视听盛宴。

迪拜音乐喷泉的表演曲目既包含了特有的阿拉伯歌曲,也有世界知名的流行歌曲,如果要是幸运的话,你还可在这里聆听到耳熟能详的《吻别》、《梁祝》。

9月11
查好线路出发...

有轨电车运营第一阶段连接Dubai Marina和老城Al Sufouh ,全长10.6公里、39分钟。​
在Dubai Marina 和 Jumeirah Lakes Towers站与轻轨相通。在Palm Jumreirah站能换乘上棕榈岛的单轨铁路。​ ​
(有轨电车是进站跟出站都要刷Nol卡的。)

过一个天桥就是棕榈岛轻轨站啦。

进去之后要穿过一个停车场,才会到达轻轨站,一路上都有明确的标示,不会走错。

列车进站。我们要出发啦~
一些tips如下:
1.车票需要另外购买(25AED往返),不能用Nol卡。
2.尽量占车头的位子(可以拍到正对亚特兰蒂斯的照片),如果没有也要坐在列车左边。
3.建议坐轻轨上岛,亚特兰斯蒂酒店正门出来之后可以看到夕阳,所以下午为最佳游览时间。

照片是从我跳伞视频里截图出来的。

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以它独特的棕榈叶造型闻名于世,还有大名鼎鼎的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Atlantis The Palm Dubai ),你可以在此体验玩水的乐趣。也可以乘坐缆车,从空中俯瞰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的奇观。如果你是享乐主义者,来这里绝不会失望。

朱美拉海滩住宅区(Jumeirah Beach Residence, JBR)是迪拜重要的休闲文化功能区,周末,人们习惯到这里吹吹海风,放松心情,许多文化机构也乐于在这里举办活动,一切都源于它美丽的海景和超高的人气。来到迪拜,你可以在这里品尝美食、享受购物和各种海滩休闲活动,过上惬意的一天。

有关失落的空间的预定资料某宝...跟蚂蜂窝上都有。因为我一直在玩潜水,就没有进去了。

酒店对面的海边,据说这些迪拜是没有石头的,海边这些一望无际的石头都是进口来的……

偶遇加长悍马~~~

亚特兰蒂斯酒店在朱美拉棕榈岛的最前端,三面环海~傍晚坐在这里看夕阳,美醉~

这是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世界,在这里可以感受水上冲浪的各种体验项目。

从棕榈岛出来后,我们改坐公交去看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归属于卓美亚集团。
世界十大奢侈品品牌

朱美拉海滩
可以看到帆船的远景,周围新修建了很多公共设施,冲凉,换衣间,休息亭,还有慢跑跑道,非常贴心。伊斯兰教在迪拜相对来说比较开放,海滩上可以看到比基尼美女,阿联酋其他地方的海滩可是看不到的哦。

海滩边的别墅区,几乎每户门口停的都是豪车跟游艇....羡慕!羡慕!羡慕!

迪拜独特的公交站,里面是空调的。

JBR毗邻迪拜码头(Dubai Marina),是近几年迪拜新兴的休闲功能区。从它的名字可知,这里是临海而建的高级公寓区,又因为这里有商业步行街,且靠近阳光海滩,而成为迪拜知名的休闲地。

晚上吃完饭来The Beach散步,因为宰牲节期间晚上会有烟花秀。

在JBR漫步已经成为迪拜人休闲的主要方式,无论是逛街、品味美食,还是观望海景,这里都是迪拜迷人之所在。而且迪拜许多文化休闲活动都会在这里举办,想要感受迪拜人的热情和文化氛围,来这里绝对会让你满意。
在The Beach,柔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2.7万平方米的购物休闲区集合了迪拜本土及国际知名品牌,还有39家餐厅和咖啡店,让你在海边尽享假日欢畅。

看完烟花秀之后,我们决定散步走回酒店...夜晚走在陌生的城市街头,好美妙...

9月12
今天要去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跟法拉利主题公园
我们是从淘宝上找的包车,一天10个小时...但是跟司机的沟通上出了些小问题我跟他说只去这两个地方,结果他还是带我去了民俗村跟一家购物点..就不推荐了。
PS:如果一行小伙伴比较多的话,强烈建议租车。或者在阿布扎比住几晚,因为....法拉利主题公园我就能玩一天!!!

迪拜阿布扎比公路两旁最大的区别就是树。
阿联酋摆阔用的不是豪车豪宅不是金子石油而是树!
一棵树一年的维护成本是一千美金。

再次强调一下衣着:
女子要包头,除了脸、手,其他地方不能露出皮肤,不能脱鞋,凉鞋可以。不能穿紧身衣,全部曲线必须盖住。
男士必须长裤,不能背心或脱鞋。

但是....大家都是出来玩,想穿的漂漂亮亮拍照,其实你完全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在过了安检后工作人员会叫你去负一楼换白袍跟黑袍(免费,记得要带身份证)。爱美的妹纸们,可以自己提前准备个美美的头巾...进门不用买票,但会安检,不能带水和食物,安检的时候连随身WIFI都不让我带进去。

长廊外面围绕着的几个水池,波光鳞动,让每个到此都会赞叹不已。随着日出日落、星辰变幻,倒映着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最美的镜像!在这里你要感受的不只是视觉的震撼美感,更有穆斯林们对于生命的向往。在这个年降水量只有100毫米、97%的国土是荒漠和盐碱地的热带沙漠国度,水是最为珍贵,有水的地方就意味着有生命,因此水越多越是代表着生命繁衍不息……

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
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回廊中有大约1000根这样的立柱,上面黄色的柱头都是纯金包制,柱体由漂亮的藤蔓包裹,那些藤蔓上的花朵并不是涂抹的颜料,而是镶嵌了无数的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壳和珍珠母等,据说这些工作是中国工匠完成的。

主祈祷殿外,宽敞的长廊顶部也有不同纹饰装点的花样,成排的廊柱形似枣椰树。枣椰树对于穆斯林来说意义非凡,过去阿拉伯人用枣椰树叶和树干会被来搭建房屋,同时枣椰树的果实也是阿拉伯人重要的食物,过去当阿拉伯人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中寻找水源过程中枣椰树果实是最佳的储备食物,几颗枣即能保证一个人一天的能量。因此廊柱的此番设计也是表达了阿拉伯人们的一种感恩情怀。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廊柱顶部的枣椰树叶是用黄金包裹的,在阳光下金光闪闪,柱体上镶嵌着由云母片和矿物颜料组合成的花纹,在阳光下变幻出不同的色彩,十分美丽。

庄严肃穆的氛围令人心绪骤然沉静,虔诚的行走在净白无暇的汉白玉石之上,脚底隐隐传来的凉凉触感瞬间将你带入奇幻的阿拉伯世界,地面上曼妙婀娜的花枝藤蔓带着你的思绪肆意蔓延。

入口处满墙的藤蔓雕花墙,一路蔓延到脚下的瓷砖。

殿内汉白玉石壁上用99种文字书写着真主阿拉的名字,一行行、一列列金灿灿的字符都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充满活力。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给你震撼的不只在脚下更在空中。悬垂在主祈祷店的镀金枝型水晶吊灯,是专门从德国定制而来,由1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华美艳丽,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最大的水晶吊灯。价值6000万美金。

祈祷殿大厅的波斯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从伊朗新西兰进口的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打了2亿2千万个结,分9块拼成,手工编织地毯面积达5627平方米,重35吨。当你赤脚踏上这个地毯,地毯上羊毛和桑蚕丝编织出的连绵的青叶柔枝以及脚下手编的丝滑舒适,定能让你感触到来自古老波斯手工和阿拉伯艺术精粹的千年文明的优雅与安详。

整齐的摆放着可兰经

阿联酋民俗村占地1600平方米,可以让你了解阿布扎比在尚未发现石油前的居民传统生活面貌。内部展示生动活泼,让人倍感趣味,值得参观。 民俗村里面有一座座贝都因形式的帐篷,有用棕榈树叶和泥巴盖成的屋子,以及早期的清真寺建筑,它们都是仿照过去游牧和渔业时期的样子建造的。栅栏内饲养着骆驼、马、羊和牛,它们都是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或畜产经济来源。而仿古老集市而建的露天市场则出售各种手工艺品。 另外,还有陶器、木雕、咖啡壶、贝壳饰品、皮件、地毯等手工艺制作。你不但能亲眼看见它们的制作过程,由于工匠手艺好、品质佳,也值得现场采购一件极具个性的工艺品。

我们去的时候他们休息了,所以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阿联酋酋长皇宫酒店被誉为八星级皇宫酒店,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市的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坐拥85公顷园林和1.3公里黄金海岸,是一座从沙漠中拔地而起的宏伟宫殿,也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更是世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酒店最初是为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来到阿布扎比参加会议而修建的,其顶层即是首脑们所专属的总统套房。

不知道怎么才能进去,门口照张相,证明我来过....就赶去法拉利公园了...

法拉利主题乐园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这里有世界上户外最大的法拉利标志,世界上加速时间最短到240码的户外过山车,还有各种法拉利古董车!同时这里还提供卡丁车及赛道体验~

门票可以在官网或者蚂蜂窝(某宝)买...也可以去了现场买
网址:http://www.ferrariworldabudhabi.com/
门票:铜级1日通行证:成人250迪拉姆/人,1米3以下儿童205迪拉姆/人(包括1日无限入园通行证和5迪拉姆商品券)
银卡1日通行证:成人350迪拉姆/人,1米3以下儿童305迪拉姆/人(包括1日无限入园通行证、10迪拉姆商品券和3次快速通行权限)
金卡1日通行证:成人500迪拉姆/人,1米3以下儿童415迪拉姆/人(包括1日无限入园通行证、15迪拉姆商品券和无限次快速通行权及优先权)
3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11:00-20:00 全年
Ferrari Store:10:15 - 20:00

哈哈哈~我给出的游玩参考时间是一天....对我完全可以在那里玩一整天!!!

想必很多人来法拉利公园玩,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吧——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罗莎方程式。据说从0到100km/h的速度只需要短短4秒钟,最高时速达240km/h,不知道时速240km/h是啥概念?举个例子,战斗机的时速约150km/h,小型客机的速度是200km/h,坐上这个过山车就犹如自己开着一辆F1赛车在赛道上极速奔驰!说的再多也没自己亲身经历一次的好,以后大家来的时候可一定要试试这个哦!

如果你要玩罗莎方程式那一定要先去排队,因为....人超级多呀。我们排了快两个小时的队才到。对了,一定要做第一排哦,可以去跟工作人员讲他们就会把你安排去第一排的位置了。

除了一级方程式过山车之外,法拉利公园还有很多其他的娱乐设施可以玩的例如游戏机啦,3D电影啦那些,这里也就不一一举例了,感兴趣的各位可以在公园入口处拿一份地图来,里面有每一个项目的位置跟介绍。

公园里有个纪念品的商店,喜欢法拉利的小伙伴可以好好采购一番。

有多少人是因为F1,开始喜欢法拉利...
突然发现,我不仅买不起法拉利,还买不起法拉利车模...

9月13
今天主要是去老城区,感受迪拜那古老的生活气息。
交通工具当然还是地铁啦...

从前,迪拜人是靠挖珍珠和一些河口的小额贸易为主要生计,他们住在迪拜河边,依靠这条河流繁衍生息,因此迪拜人对这条河有着特殊的情感。

Abra站点不多,只连接Deira和Burj Dubai之间,票价1迪。

我超级喜欢这样原生态的交通工具,这是海湾生活的前人留下来的,当船驶到河心,风刮过耳际,让人放下忐忑,充分融合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

下船后,过马路就是香料市场了。不过我们还是直奔去了黄金市场...

不要问我怎么找到的,看地图!看地图!看地图!

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闪花眼的节奏。

不管是项链还是手环,每一件都像是艺术品般华丽璀璨。

黄金市场每天有大约10吨黄金流通,是人气超旺的商贸区。看见这些金光闪闪的珠宝,谁会空手离开?
我.....因为穷

香料市场就在黄金市场附近,香料市场都是些我们看不懂的香料,包括藏红花,所有的店门口都有中文广告,店员非常热情,让我们进店看看,但我们真的是看不懂,只能匆匆略过。因为是宰牲节期间,很多店家都休息关门了。最主要,还是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坐车去阿联酋购物中心,买点伴手礼...

迎面扑来的豪车车~~~

阿联酋购物中心是迪拜的人气购物地点,虽面积不及迪拜购物中心,但在这里逛上一天也会意犹未尽。诸多设计师品牌入驻,是许多年轻人独爱它的理由。

The Cheesecake Factory
尽管大多数人都是被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芝士甜品魅力吸引来的,但它家的开胃小吃、主菜更值得一尝。印第安什锦意大利面(Cajun Jambalaya Pasta),卢奥沙拉(Luau Salad)都是它家的招牌菜,最后再来上一块甜蜜蜜的蛋糕作为结束,就再美味不过了。餐厅还有一整面的落地窗直对迪拜室内滑雪场,一边尝美食,一边看着窗外冰爽的滑雪场,是不是很过瘾呢?

店里推荐的柠檬芝士蛋糕....好好吃

一有时间,晚上就回来The Beach散步或者吃饭。随便进了一家店....

Mojito是最爱喝的鸡尾酒,这也是我喝过最好喝的Mojito!!!大爱....导致后面的每一天,一有时间就想去喝上一杯。

遇到了土耳其冰淇淋,黏黏的很好吃...

9月14

趁着还没有太阳当头,又跑来朱美拉公共海滩。
朱美拉海滩因有帆船酒店作为地标而更加引人注目,大量游客都会来此以帆船酒店为背景留影。

朱美拉露天集市(Souk Madinat Jumeirah),有着传统露天市场的风格。这里的低层建筑上高耸着一座座风塔,蜿蜒曲折的运河和外围的食肆交相辉映,充满了浓郁的阿拉伯风情。恍然间如同回到了古阿拉伯时代的传统市场中。

据说80%的“购物狂”都对小店情有独钟,假如让他们走进充满浓郁阿拉伯风情的迪拜朱美拉露天市场,一定会引来阵阵惊呼!游转于传统阿拉伯市集中,在现实与传统间穿梭,无意间的眼神飘过,藏在角落的手工艺品就如同宝物般被你发现。或许只有购物狂们才深知,小店寻宝的奇妙乐趣。

古堡市场内有服装区、工艺品区、餐饮区等。不论服饰还是手工艺品,这里的大多商品都是非常有本土特色的。

提到沙漠,你会想到什么?不过当你来到迪拜的沙漠自然保护区,一定会让你对沙漠重新认识。这里不止能看到绿洲,还有各种趣味活动让你体验独特的沙漠生活,冲沙、猎鹰,骑骆驼……

迪拜的沙漠保护区在远离市区的地方,驱车大概一小时左右。
我们的车队都是丰田的巡洋舰,当然都是根据沙漠地形改装过的。
我们的司机是位巴基斯坦人,非常的热情很喜欢中国人,还会说很多中文单词,一路上都在与我们交流。

很快车子便开出了城市,两边房屋与植被越来越稀少,然后便是沙漠。

迪拜沙漠保护区是为了保护当地的原始生态而建。如今这里除了骆驼以外,最常见的便是瞪羚和大羚羊。每种动物生活习性迥异,像刚刚介绍的瞪羚,胆小警惕,遇到危险情况便会突然跳高,所以此时千万别靠近,以免吓到它。

而大羚羊则从容淡定得多,你常会看到游客近距离拍摄它们喝水吃草的场景,洁白的它们也堪称沙漠腹地的一道风景线。

猎鹰是沙漠生活以及迪拜文化中的重要部分,如今它成为一项游客喜闻乐见的表演项目。技术娴熟的专业人士,拿一根绳子,绳子另一端绑着一只小鸟。然后绳子被放开,在空中飞快旋转,猎鹰以敏捷的速度抓住小鸟,整个过程惊心动魄。
透过这一活动,你能感受到鹰这种猛禽在贝都因人(迪拜人在沙漠的祖先)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你甚至还能戴上手套,等待猎鹰停在你手上,近距离观察它。

在高低起伏的沙丘上俯冲、甩尾、急转弯,享受身体与心灵随着车子奔袭的快感。

我们走到一个小山丘的高点,临近傍晚,太阳落山。

冲沙结束后已经接近黄昏,我们来到了一个沙漠中的营地。

晚上直接在沙漠里看表演吃晚餐。营地里会有一些免费项目供大家体验,水烟...海娜手绘...骆驼等.....沙漠提供的餐食都是当地的特色食物,味道还不错。好喜欢吃他们的豆饼。至于表演,有转圈、肚皮舞和喷火表演。

活动结束后将近9点多的时间,司机把客人一个个送回酒店...

9月15
今天是中秋节,没有特别的安排...早晨起来去码头跑步

你能想象这是个在沙漠中人工造出的码头吗?蜿蜒的码头停泊着无数大大小小的游艇,两岸高耸的住宅、林立的咖啡馆,人们一脸的惬意,散步或者聊天。炙热的太阳下挺拔的棕榈树骄傲的沿岸站成一排,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 土豪国,这个词直接丢出脑海,这里根本超越了金钱和想象,无处不挑战着自然与极限。

跑完步,正好来码头的超市买早饭,超级喜欢国外的超市,不管是从服务、设计、类别....都能勾起你无限购买欲。

迪拜,分分钟都能遇到豪车。

特意预定了中秋节这天,去哈利法塔看夜景跟赏月...

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打车,不要跟司机说去哈利法塔,司机会真的把你拉到塔的下面,然而登塔的入口是在dubai mall里面的。

关于哈利法塔
--总高828米,极致奢华的摩天大楼,2010年1月4日竣工,为当前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造价达15亿美元。
--迪拜闻名世界的第一地标,曾出现在电影《碟中谍4》中,阿汤哥大显身手徒手攀爬哈利法塔。
--乘坐高楼的升天电梯Skyscraper,2分钟内你就可以从地面到达世界的"顶端",体验飞一样的极速冲击。
--在高层观景台上,更能鸟瞰整个迪拜全景,人工奇迹朱美拉棕榈岛和帆船酒店等景点尽收眼底。

门票
官方预约票价:
①124层观景台:成人125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95迪拉姆(下午4点半成人15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20迪拉姆;下午5点-6点成人20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60迪拉姆)。
②148层天际观景台:每人300迪拉姆(下午4点半和下午5点-6点两个时间段每人500迪拉姆)。
订票网址:https://tickets.atthetop.ae/atthetop/

不排队,直接进入的通行费用为400迪拉姆(非忙时参考价)。
国内网站预定:124层观景台票成人280元人民币起,148层天际观景台845元人民币起(参考票价)。
开放时间
周日-周三:10:00-22:00
周四-周六:10:00-0:00
营业时间结束前45分钟停止进入

我买的17:00登塔的票,属于黄金时段,价格贵一些,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买黄金时段无非是既想看到白天的迪拜又想一览夜晚的迪拜,但是黄金时段排队要排很久.......迪拜差不多6点半就黄昏了,所以想要一睹白天和夜晚景色的朋友一定要买早一点的,也得早一点去换票跟排队。

脚下的城市已经缩小成了一个模型,远处的沙漠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然后和天边的沙尘容为一体。

在塔上360度俯瞰夜景非常美,美得有点不真实。

我有很认真地看高楼大厦车水马龙,
我有很开心地拍大漠孤烟浩渺海湾。
我想跟你一起,
走遍这个世界,
指着那些沿途的风景对你说,
好美,是因为有你在呀。

9月16
最后一天我们搭凌晨的飞机回家啦!
迪拜机场T1免税店实在没有多大,稍微逛了逛特色店铺。
价格真心没什么优势,但是有的化妆品价格低于Dubai Mall。

旅行结束

旅行于我的意义是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喜欢感受的过程,对我而言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我的阿拉伯之行圆满结束,跟土豪国说再见啦!
期待我的下一站!

引用 Holiday Zhao 的图片:

在迪拜跳伞真的是太爽了!!!!!!

2016-10-17 14: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5: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9:00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10-17 19:00:32 的回复:

回复huankaka:现在去应该也还好,我9月份去还是有些热的。大部分推荐的是2月3月的时间,会凉快一些。

2016-10-17 19: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4:15:49 的回复:

在迪拜跳伞真的是太爽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是的!!!而且跳伞还上瘾

2016-10-17 19:59

引用 Holiday Zhao 发表于 2016-10-17 19:59:32 的回复:

哈哈哈,是的!!!而且跳伞还上瘾

回复Holiday Zhao:上瘾的是勇气!

2016-10-17 20:00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10-17 15:25:1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ragnaroksp:没有了...就这些全部放上来啦

2016-10-17 20:02

引用 Holiday Zhao 的图片:

难得够酷

2016-10-18 09: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8 09:00:3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哈.谢谢

2016-10-18 14:41

2016-10-31 07:5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31 07:55:54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亲~~~

2016-10-31 18:30

请问迪拜到阿布扎比包车价格是多少?时间为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