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闲趣——横店、杭州、乌镇(上)

• 出发时间/2016-08-16

出行前述

出发时间/2016-08-16                                       出行天数:6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2500RMB
器材:佳能600D  (单反入门机)

其实这次出行早就计划了,奈何又一次遇到家里人的反对,这次没能成功拉到姐姐们一起,因为都有孩子了!!剩下我孤苦伶仃,势单力薄。眼看都快开学了,暑假救白白浪费了!!!所以提着必死的心跑了出来,准备把江南走一圈在回来,希望能如愿。但是就在第六天爸妈就开始电话狂轰了,出去一周了还不回来,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又花钱又不安全,如果你是跟男朋友一起我们肯定不反对~~~~~~~~~~就是这一句我救完败了。奈何我一个快奔三的人在在爸妈的威逼利诱之下草草的提前结束了环江南的梦乖乖的回家了,但是,只要我还是自由的,剩下我想去的地方我迟早会去的。

因为途中呀经过长沙,经过美食之都哪有不下的理由,所以先买到长沙的票,在哪里先好吃好喝一顿在上车。值得推荐的是:长沙的臭豆腐!实在是太赞了!入口有爆炸的那种感觉,吃得实在是太爽了!!其他的还好。

长沙转车的时候看到了一辆很Q的火车,好喜欢~

浙江横店影视城

横店国际青年旅社。这个旅社在横店很出名,但是我当初选择这个并不是因为它出名,第一是离景点近,第二有公车可以直达,不算太难找。第三,他家有三只折耳猫。只要还是这个,因为本人对动物非常喜欢,住的客栈中大部分奔着动物去的。但是后来入住了并不是让人很舒服,猫咪是被关起来的,而且我住的是一个角落的房间,没有窗户,其实就是一个小杂货间。赚钱也不是这样扣吧。出门吃的也很坑,总之本来打算多待几天的,结果第二天的就走了。
交通:浙江义乌火车站出口有到横店的大巴,票价18-20元。但是大巴都不进横店汽车站,在横店汽车站附近停车让你自己走进去,所以上车要问清楚在哪里下车。走到横店汽车站进去有1路公车1块钱到清明博览城下。回来也是做公车到横店汽车站坐车,大巴半路是不给上来的。
最后说一句重要的,横店的交通对自由行的游客来说,实在是太乱!

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杭州的第一夜,我在客栈遇到了一个和我聊得很来的小妹妹,后来还知道我们俩还是同生日,真是缘分啊~妹子是西安人,叫西安有好多美食,保证去了不后悔,叫我一定要去,带我吃个够。嗯,我记住了,下次就去西安
还有感谢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心情一直因为你们而美丽~

一路上都被各种男男女女辣眼睛啊~~话说我是来寻找我的许仙的~

走走坐坐走走,西湖边上舒服的让我不忍离去~

映日荷花别样红~

傲娇的小松鼠,被游客宠坏了~~

阳西下~我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啊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这恐怕是最丢脸的事了,虽然锻炼了我一双能走的腿~

江南小镇——乌镇(东栅、南栅、西栅)

乌镇最简单的交通就是在杭州(如果在杭州游玩然后去乌镇的)坐大巴到乌镇的汽车站,坐地铁到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票价28元,1个小时多就到了。只要到了乌镇汽车站不管怎么走都不会迷路,走着走着可能就在景区里面了。非常适合自由行的人,哈哈哈,一下车我就莫名的兴奋起来。
坐火车没有直达到乌镇,只能到桐乡火车站然后在坐公车到乌镇汽车站,但是坐公车要1个小时多才到,不下车不停车也要55分钟,所以,回程是火车的可要提前2个小时去乌镇汽车站哦。
由于我住在东栅坐公车是在 新华路口下,2块钱,下车一直往小巷走走到桥下左手边就是南栅,右手边就是东栅了。

我选择住在东栅地区,结果说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我住的是庭院深深青年旅舍,但是可能当天我去的时候满人的原因或者其他,老板把我安排在隔壁的地图公园青年旅舍,来之前我就在这两个旅舍之前徘徊,因为评价都很好,看到里面的装饰也非常喜欢,地图的老板是一个有故事的大叔,而庭院深深则是一个温柔帅气的小鲜肉~~都是我的爱啊,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庭院深深,因为看到图片说房间很宽,还有电视!这待遇在青年旅舍中还是第一次看到呢!但是第一夜在地图住的也非常好,床也很大,还有电视!!老板大叔也好。第二天和第三天则被庭院深深老板接回去了(感觉好幸福啊)哈哈哈~庭院深深的房间更宽,设施也新,很推荐!!!!而且小哥真的非常温柔,热心,听他讲话心都苏了~~
这两家的地理位置都很好找,在东栅不收费的景区内,出门右手100米就是东栅景区,出门左右手100米之内都是吃的!!!各色小吃。

南栅和东栅就是一条道上,都是居民区,没有商业化。但是东栅作为景区环境保护的比较好,南栅没有管理,环境有点差,有点乱,但是更能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正直晚饭后,爷爷奶奶们开始搬凳子来到这桥上乘凉。盛夏走在小巷子里我还是一直冒汗,但是一个转弯跟着爷爷们走上这座桥瞬间晚风徐徐,舒服的不愿离去,在哪里跟爷爷坐了很久,爷爷问我一个人出来么?我说,是啊。“年轻人多走走,是不是觉得这里很舒服啊,呵呵呵~~看你拿着个相机,我摆个动作给你拍照吧。”爷爷把我逗乐了,我说爷爷您救做这里就好了。看来爷爷在这里生活的幸福感还是很高的嘛~
还有,下图的两个人我觉得要是能P掉就好了,可是我不会PS~

夜幕降临,我在犹豫要不要往这条小巷子进去,毕竟好像我穿得好像有点点暴露呢
然后我在与小狗对视中~~~~~~~~

回来的路上天已经彻底黑了,但是我为了拍这条船硬是蹲在河边好久,(因为没拿三脚架,有没地方放相机,自己拿着手也一直抖抖)忍着蚊子咬拍了几十张终于得了几张可以看得下去的。还引得岸上的大伯看了好久,几度担心他会不会以为我神经的,来踢我到河里去哦~

西栅离东栅不远,如果是穷游的最好是选择住在东栅,东栅客栈的价格都很平民,吃的也平民。西栅景区内的客栈不适合穷游的。东西栅相隔不是很远,走路也就10多分钟,很容易找到的。西栅比较大,一天可能都不能完全走完,里面吃的还算可以,不算贵。所以也不用扛着一大袋吃的进去了。

又看到辣眼睛的了,可是女生穿的衣服很喜欢呢,等我有男票,我也穿。
幸亏人家不知道我在偷拍,不然男的块头也能把我拍死。哈哈哈

巷子呀,又细又长啊,人头呀,乌央乌央的啊,等了好久要趁着前面的人空了,后面的人还没赶上来快门拍了一张安静的照片。

上午还是好好的天气,下午刚进西栅就下起了雨,我出门带伞来了,但是基本放背包里面没拿出来过,因为一手单反一手三脚架哪里还拿得伞~所以这个下午我被困在雨中看着他们撑伞走来走去
辛亏是下了一会儿,心情又好了,拍拍拍~~~

我比较喜欢拍乌船,所以下面就全部是船船船了~~~起码有几百张到一千张。哈哈哈

乌云滚滚而来,船夫急着把客人渡过河~~

好漂亮好可爱的小女孩~借我用用可不可以?

这个地方拍照着呢非常漂亮!!!真的漂亮,一进去心情都激动起来,但是人也多,所以要耐心的等一拨又一拨的人腾出位置,然后马上拍拍拍,剩下的时间就是坐着看别人摆拍,期间遇到一位美女也是一个人的请教我怎么自拍才能显腿长。哈哈哈,额额,这个嘛,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尽量帮你拍~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下子就到傍晚了,小巷子里河道上点上了点点灯光,又迎来新的一阵美景。听说西栅的夜景是最美的,很期待呢,希望也能出一些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千帆待竞发,秩序有条,坐在岸边听着划船声,喝着热饮,舒服~

懒癌症患者,拖了近连个月才写,而且很多想要说的、介绍的都忘记了。所以只能以后再想起在补充完善了。
此文仅到此,未完待续~也许明年,也许后年~~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7 15: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22:00

我放了差不多两个月了呢 ,赶紧写,不然很多美好的回忆就忘记了。

2016-10-17 22:34

引用 peter_anny 发表于 2016-10-17 15:25:1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peter_anny:谢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