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不只是风景

Victoria LV.6
2016-10-15 01:42 1131/3
  • 出发时间/2016-10-05

题记:似乎在一个地方待久了,特别想去另外一个地方走走,或许想呼吸不一样的空气,感受不一样的氛围,体会不一样的节奏,品尝不一样的美食,旅行带给我的不仅是所见所闻,还是一次精神层面的充实。时隔多半年,再一次开始单纯属于自己的旅行。

旅行前

想去青岛的念头要追溯到3月份,那时结束完南京之行,特别想尽快进行第二次个人旅行。无奈由于各种原因,一直等到国庆假期才开始实行。对国庆景点人潮盛况早有预期,因此特地选择尽可能避开人多的时间段,预定了10月5日的票,预料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假期前半段蜂拥各大景点,所以5日至8日客流量相对会小很多。事实证明,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当然,阅读攻略必不可少,读了几篇游记,自己也搜索了推荐景点,但没有制定游览计划,想着旅行要随意点(不过也造成了重复往返的状况,就当熟悉路线了

出发+景点+住宿+美食

自己一直傻傻地认为买的火车票是7:50出发, 直到出发的前一晚,才意识到是7:25,真的真的必须要早起。不管提醒自己多少遍,依然出发晚了,在地铁上各种不安,只怕误了这趟高铁会打乱整个旅行节奏。甚至打电话让同学试着改签,还好一路狂奔赶上了(顺便在麦当劳买了早餐,关键时候还记着吃),中午到达青岛,出了站立即为德式风情的火车站拍照。

满怀兴奋之情,开始第一天的游览。
栈桥——中山路——江苏路基督教堂——劈柴院
从火车站出发,步行了大概五分钟,就看到大海了,栈桥也映入眼帘,沿着海岸是接下来要游览的各大景点(天后宫、德国监狱旧址、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海水浴场、八大关中山公园)。被海风吹拂的感觉真好,空气的味道也很清新。

坐在沙滩上,感受着海风,环顾四周,观看其他人打沙滩排球、玩沙、游泳、拍照、享受阳光……起身由海滩走到礁石区,看很多人赶海。拍照的时候发现礁石上的一串珍珠项链,想必是旁边收拾贝壳产品的大妈遗落的,捡起来递给她。

查找了前往基督教堂的路线后,便经过中山路开始行走,路上经过了一些特色建筑,便拍下来。想说一下青岛的车辆真得开得好快,车真得跑得太猛了人行道绿灯时间很短,所以过马路还是要多加注意。也发现许多行人闯红灯,真得太危险。

路过一家小店,吃了辣炒蛤蜊(真得一点都不辣),继续上路,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基督教堂,门口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进到教堂内,静静地在长椅上坐了会儿,其实自己小时候经常去教堂,不过这次算是第一次走进西式建筑风格的教堂。(一直梦想能够拥有一场在教堂举办的婚礼

教堂里书架上的圣经可供公众翻阅,绕过旋转阶梯,登上钟楼,透过窗,可以俯瞰教堂外景。每当整点,钟声悠悠。

由于手机电量告急(特地在出发前从同学那里借了充电宝,谁知不充电反而吸电,它分明就是吸电宝),不得不中断接下来的游览,快速搜索前往青旅的路线,办理入住并充电。在等候公交时,听到当地人与中文生涩的外国人对话,我帮着翻译了两句,能帮上忙好开心。

傍晚,乘公交前往劈柴院,可以开吃了。已经对美食街的不靠谱价位做好准备,毕竟自己应该吃不了多少。进入美食街前,买了一串烤大鱿鱼,吃完之后,已经饱了,在人挤人的美食街里又随便买了点,终于挣脱出来。建议还是避开夜晚的时间来逛。

随后在便利店买了崂山可乐、崂山矿泉水。(这三天只喝这两种饮品,在不同的地方买到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可乐2.5元或者3元(餐馆卖5元),矿泉水2元)

Day2:建筑+大海+朋友

大关——第二海水浴场——青岛啤酒厂——青岛天幕城——浙江路天主教堂——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爱情坝)
早晨乘车前往八大关,在武胜关道下车,开始游览,这里有古老的德式建筑,有的建筑里仍有人居住,其实真正能参观的是三座建筑:花石楼、公主楼、蝴蝶楼。
花石楼是一座面朝大海的城堡式别墅,这里住过许多名人,据说蒋介石曾住过这里,关于这座房子的历史也只是从门口简介里得知一二。在院子里或者站在阳台,就可以俯瞰大海,感受海风。

从花石楼出来,两三分钟就走到第二海水浴场,个人认为,这里的沙滩要比栈桥海水浴场好,天空晴朗,海水蔚蓝,脱了鞋踩在浅滩上,感受浪花一次次拍到脚丫上。

随后前往公主楼,这座建筑充满童话色彩,据说丹麦公主曾住在这里,因此命名为公主楼。房子里的装饰以及院里的雕塑大多取材于安徒生童话。一座可爱的房子。

蝴蝶楼离公主楼很近,其历史渊源与电影皇后蝴蝶有关,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并没有进去。

顺着街道,走到了海边,一边沿着海边走,一边思考下一个目的地,最终确定天幕城。天幕城其实是一条室内商业步行街,房顶绘画了天空由早上到晚上的颜色变换。里面的游客很少,商家也不多,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在寻找天幕城的过程中,路过青岛啤酒博物馆,在外面拍了照片,并没有进去。

随后,坐车前往浙江路天主教堂。教堂外依然是许多新人在拍婚纱照。走进教堂内,大家都很安静(外面张贴了游览注意事项),话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天主教堂,只是单纯地抱着欣赏建筑的想法参观。与江苏路基督教堂古朴简单的装饰迥异,这里更富有色彩感。

从教堂出来又回到栈桥,在栈桥等着提前联系好的同学(向她说明了我的下一个目的地),于是同学带着我游览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正对面就是市政府———一个“”官帽“”样子的建筑。还好有她的陪伴,把这两个广场游览得淋漓尽致。

沿着奥帆中心,就走到了独特造型的拦水坝——爱情坝,很多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过景。傍晚,在广场与朋友并肩走着,吹拂着海风,聊着过去、现在、未来。月光,灯塔,灯光真得很美。之后很有体会:曾经熟悉的人即使几年不见面,那种已有的熟悉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回归。(小学四年级之前一直是同班同学,之后鲜有联系,最近一次见面还是几年前,唯一知道的就是她在这里)

可爱的鱼+夜市

Day3的旅行路线:鲁迅公园——海底世界——信号山公园——德国风情街——德国监狱旧址——中山路(again)——台东步行街
在鲁迅公园下车,经过公园就是海底世界,当然按着游览顺序,先参观了水母宫等,最后一站是海底世界,心中对拱形海底充满期待,至少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是很美的,可是实际的拱形海底有些小。看到了一条超级可爱的鱼,总是感觉它在对着人微笑,好想知道这条鱼的名字。

特别想说一下那只面对墙壁(墙上描绘着大海和冰川)的企鹅,我观察了几分钟,它一直盯着那面墙,一只渴望自由的企鹅。

从海底世界出来已经好饿,按着导航走了好远,找到了一家餐馆,可是停止营业不过在这过程中,路过了中国海洋大学,童第周故居。

坐车到达信号山公园,其实信号山旁边就是江苏路基督教堂,登上山顶,红瓦绿树尽收眼底。山腰上有座桥,上面挂满爱情锁。

本想着在德国风情街疯狂拍照,可现实就是很普通的一条街,只是有的建筑是德式风情,沿路有很多餐馆,一位餐厅老板问我是否吃饭,我向他确认这就是风情街吗,他回答:“后悔了吧,来一个,后悔一个。”

前往德国监狱旧址时,路过天后宫,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里面的桂花树芳香四溢。

参观德国监狱旧址的小插曲:不知从何而来的胆怯,不敢一个人进入监狱大楼里参观,并且此时这里只有我一个游客,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去时,隐约看到监狱里的一个人物蜡像,又退出来,于是站在门外等候其他游客,一起进入。

到市中心与朋友会合后,一起前往台东商业街,其实比较吸引我的应该是各种小吃,特地在利群超市买了散装鱿鱼块,有很多口味的鱿鱼块供选,味道很好。

小插曲:朋友帮我叫了专车,定位稍有偏差,司机的导航也出现问题,我又不识路,重新定位后,终于抵达青旅。路上,师傅还调侃道:“如果真按导航走,今晚就在青岛绕圈吧,估计你朋友得报警”。师傅好幽默

再见大海

想着在离开青岛之前,再看一次大海,于是早早地来到栈桥附近的海滩,再看看,还在沙滩上捡到了一个 贝壳

说一声再见,最喜欢的是这里的海风,被吹拂的感觉很舒服,最难忘的是与多年没见的朋友相见……

城。会。玩。

2016-10-17 12:2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5:55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10-17 15: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