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起源——加拉帕戈斯群岛

2016-10-15 01:49 1160/7
  • 出发时间/2016-09-19

科隆群岛

离开亚马逊丛林我们来到加拉帕戈斯群岛。加拉帕克斯群岛由于长期与世隔绝,造就了岛上独特而完整的生态系统。特有物种与地球上的任何地方相比都稳居最高水平,加拉帕戈斯群岛象龟,海鬣蜥,不会飞的鸬鹚,其中以巨龟和大蜥蜴闻名世界。海狮,海豹,企鹅等寒带动物,也常在这里的海边出现,因此,科隆群岛被称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博物馆”。

加拉帕戈斯群岛在大海中间,从海底冒出来之后,又消失在海底,因此生物和别的地方不一样

海狗的世界

海狗全身覆盖有绒毛,,皮毛柔软、漂亮,往往招致猎人捕杀以获取暴利。

嬉戏的海豹

海豹社会实行“一夫多妻”制。耳朵变得极小或退化成只剩下两个洞,游泳时可自由开闭。游泳时大都靠后脚,但后脚不能向前弯曲,脚跟已退化与海狮及海狗等相异,不能行走,所以当它在陆地上活动时,总是拖著累赘的后肢,将身体弯曲爬行,并在地面上留下一行扭曲痕迹。海狮、海象是海豹的近亲,它们有耳壳,后肢能转向前方来支持身体。

静静的红脚鲣鸟

通常红脚鲣鸟体色既清新典雅,又鲜艳夺目。身体的羽毛洁白无瑕,仅有部分飞羽为黑色,而加拉帕戈斯的红脚鲣鸟不同。

纳斯卡鲣鸟

纳斯卡鲣鸟年轻的成年鸟追逐着幼鸟,对其又啄又咬,造成的伤害有时会导致幼鸟死亡。如果幼鸟撑过了这一关,它很有可能会变得和折磨者一样,在成年后去攻击其它幼雏

蓝脚鲣鸟

蓝脚鲣鸟捕鱼的本领非常高。它们在水面30米高(有时甚至100米)的地方飞行,一旦发现爱吃的鱼,就收拢双翅,头朝下,像一颗流星溅入湛蓝的大海。入水时产生的巨大声响,能把水面以下1.5米处左右游动的鱼震晕,这时鲣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入水里,用双翅和带有蹼的脚拨水,在水中快速游动觅食。鲣鸟一咬住鱼,便在水下把鱼吞入腹中,然后浮出水面。为了抗击强大的冲击力,蓝脚鲣鸟的头变得非常坚硬,脖子也特别粗。当然每次入水都有生命危险,要是位置和角度不好就会折断脖子而丧命。

军舰鸟

军舰鸟声名狼藉是因为他们自己不捕食,而夺别的鸟类口中的食物。一般雄性成鸟的体羽全黑,雌性成鸟的下部则为明显白色。两性皆具一个裸露皮肤的喉囊,求偶的雄鸟为了展示,其喉囊会呈鲜红色并鼓起,4趾,具蹼,以及长的钩状嘴,可以用来攻击其他海鸟,并抢夺其鱼。[

达尔文雀

加拉帕戈斯群岛达尔文雀的生活环境非常独特。大约在距今100万年以前,由于火山爆发,因此,它们从未跟任何大陆相连过,各种陆地动物很难跨越宽广的海洋来到这些岛上栖息。所以,这些小岛就如同天然的封闭实验室,岛上的动物在无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单独进化。迄今为至,根据鸟类的嘴进化情况而得出自然改变动物进化的过程,因此有了著名的进化论。

蜥蜴

生活在加拉帕戈斯群岛的陆鬣蜥、海鬣蜥、溶岩蜥,安静且自由

红石蟹

红石蟹是加拉帕戈斯群岛魅力物种之一,背部为明亮的橙色或红色,带有条纹或斑点,腹侧部为蓝色和绿色,爪子红色,眼睛则为粉红色或蓝色。他们经常与海鸟、海鬣蜥及海豹栖息在海边的石头上。

象龟

400多年前,西班牙人在赤道附近的一座孤岛上发现了一种巨大的龟。它甲壳长达1.5米,重量约250千克,长着又粗又壮的腿,酷拟大象的巨足,所以称为“象龟”。西班牙人还将这个岛取名为“加拉帕戈斯”,意思是“龟岛”。岛上的象龟旁若无人的走来走去,据当地人介绍一个山坡爬完要四个多月,可据我观察他们的爬行速度并不低。

加拉帕戈斯群岛上遇见猫头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只猫头鹰或闭着眼睛或半睁半闭。

睡不醒的猫头鹰

婀娜的鹈鹕

岛上的鹈鹕翩翩起舞着,他们善于飞行也善于游泳,一般鹈鹕都是成群生活在一起,我们这次遇见的都是形影单只

花絮

接下来是花絮……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行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豪华小型游轮,非常舒适服务也特别棒

这就是我的房间……

远方……

帅哥下厨——包饺子、烙饼、小米粥、麻辣烫、扬州炒饭、红烧排骨在船上都实现喽

厨师在为我们准备晚餐BBQ

我们这一行十人都是旅行摄影爱好者

吸烟规定要在甲板上

友情提醒

由于工作繁忙,出行前没能做好功课,此行程没有安排登陆火烈鸟和企鹅那两个岛屿,期待下一次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潜水行。
       此次出行的行程单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9月27日开始登船,开始加拉帕戈斯群岛之旅
往返航班时间:
 1.  KL894   9月19日   浦东-阿姆斯特丹  23:20--05:05+1 (到达当地时间20日早上5点,时差六小时)

2.  KL751   9月20日    阿姆斯特丹-基多  10:00--14:45

3.  EQ211   9月23日    基多--科卡   10:10--10:50

4.  EQ212   9月26日    科卡--基多  11:20--12:00

5. AV1632   9月27日   基多--加拉帕戈斯群岛  06:50--09:20

6.  KL751   10月1日    瓜亚基尔-阿姆斯特丹   18:45--13:15+1(到达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13点15分)

7.  KL895    10月2日   阿姆斯特丹-浦东    17:30 10:05+1(到达北京时间10月3日的早上10点)
加拉帕戈斯 ---- 21-27ºC (水里:18-24ºC)
白天:t-恤+薄外套,长裤,凉鞋,泳衣,墨镜,帽子,防晒霜
晚上:厚外套和长裤,冲锋衣
鞋子:能下水或沙滩凉鞋/运动鞋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脸洗发沐浴露,等
各人生活用品 :吹风机,房间拖鞋,洗衣液,保温水杯,湿纸巾。。等等
***需要烧开水的需自带烧水壶

药品: 各人药物
设备: 相机,镜头:鱼眼,16-35mm/ 14-24mm,24-70mm,70-200mm,2x增倍镜或100-400mm / 80-400mm,微距
镜片: 中灰渐变, CPL
三脚架:三脚架+快门线/遥控
其他: 防水小相机,记忆卡, 充电器,镜头布等等

钱币: 美金,最好20元或更小的 (50或100的麻烦), Visa、信用卡

插头:美式双扁插头,电压 110V,(建议带世界通用转换器),接线板。

写的很好

2016-10-16 18:43

谢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8 20:25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10-18 20:25:02 的回复:

回复清水幽萍:谢谢您的夸奖,就是纪实

2016-10-18 20:36

签证在哪办的?好下证吗?

2016-12-12 19:06

从上海飞,往返机票多少钱?

2016-12-12 19: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96999 发表于 2016-12-12 19:06:03 的回复:

签证在哪办的?好下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