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莉莉岛LILY BEACH------大萝和八条的完美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21

大萝&八条幸福旅程开始

麦兜说: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也许就因为麦兜这句话,让马尔代夫这个地方一直留存在八条的心里。所以当大萝问八条:“蜜月去哪儿玩儿啊?”八条心里一笑:“马尔代夫呗!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这么多岛屿,八条认为,选岛要先想好自己想要哪些岛上服务,选岛的网站很多,一筛选就可以选出自己心仪的岛屿。
       我们要求:
       1、一价全包(在马代的岛上,除了住宿最大的两个开支就是餐饮和水上项目。岛上的用餐情况,有一价全包的、有只含早餐的、有包早、中餐的,有什么都不含的。包三餐有多重要呢?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早晨很早就去浮潜,吃过午饭就继续浮潜一下午,你会明白美味的午餐多重要了!)
       2、WIFI免费,且全岛覆盖(只有大萝临出国开了国际漫游,打电话也极少,WIFI联系国内,还能传照片,很方便啦,好像这个也算一价全包。。。)
       3、浮潜等级A级(必须要A级!后来发现,莉莉岛最大的优势就是浮潜!离海沟超级近!从沙滩到最美得海沟只要几分钟!!!)
       4、预算(八条又要提到一价全包,一价全包的优势就是知道自己大概会花多少钱啊!一价全包无自费!最后只是给朋友买了点纪念品,花费极少!)
       5、上岛交通工具:水飞 ,且水飞时间(30分钟左右)(从马累机场水飞到岛上,别样感觉。)
       以上条件用网上的选岛工具筛选,“LILY BEACH”很快就被选了出来。(另外,很久之前看过高圆圆在这个岛屿拍的写真,美啊,所以之前是稍微知道这个岛屿的名字的,更是好感倍增。)

关于吃喝玩乐&衣食住行

旅游为了休闲,为了吃喝玩乐,那么八条来给大家介绍下莉莉岛的吃喝玩乐:
     一、关于吃喝
            首先介绍Lily Maa,它是度假村主要的餐厅。早中晚,全自助,各种美味佳肴。每日推出主题晚餐,周一至周日分别是印度洋精选、海洋之夜、法式饕餮、肉食荟萃、亚洲精选、意式饕餮、烧烤之夜。适合中国人口味!!!八条跟大萝强烈推荐:煎鱼和寿司!特别新鲜的煎鱼撒上柠檬汁配上酱料,鲜嫩的鱼肉,刺激你的味蕾!关于寿司,毕竟是生冷食物,每天大萝都不让多吃,推荐北极贝寿司,好鲜美!每天早餐大萝都要吃咖喱饭,印度式咖喱,味道正宗。每桌都有服务员会说几个中文单词比如:西瓜,香蕉。。。那是在问你喝哪些饮料,服务非常周到。饭后别忘了给1美金消费,会得到夸奖哟!服务员夸奖八条:YOU很漂亮!大萝一听高兴,就又给了1美金。
           然后Tamarind,是一家融合了印度风味和中餐风味的餐厅。提供水上座位。客人有一次免费在这里就餐的机会。有套餐也可以单点。服务员还特意给大萝跟八条在吃饭的时候拍合影,服务周到。
           还有The Spirit bar & Lounge 这是一个轻松有活力的酒吧。各种鸡尾酒免费哟,中午还要小吃。是个轻松休闲的地方。八条跟大萝白天浮潜到这里,上岸喝杯莫吉托,再浮潜回去。
           当然还有其他餐厅,也是各有特色。
   二、关于玩乐
           首先,莉莉岛的特色就是浮潜了!整个岛屿都被珊瑚围绕着,从浮潜入口游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沟!!!第一次在海沟附近浮潜真是紧张刺激,透过深蓝色的海水向下看,深不见底。旁边的珊瑚,海葵,各种鱼类,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终于再我们上岛的第三天看到了海龟!浮潜时候看到的离我们非常近,整个岛屿就两只海龟经常出没,我们居然两只都看到了!下海浮潜,小鲨鱼就在你旁边跟你不近不远的距离,真是刺激又新奇!当然这里的小鲨鱼是不会攻击人类哒。估计是小鲨鱼每天见到很多人也习惯了。岛上还可以免费租借浮潜用具。
           此外,你还可以选择一次远行、岛屿购物、钓鱼,或者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起来看日出。
           莉莉岛水上水疗室的环境非常不错,游玩累了的时候,花上一两个小时到这里来做做水疗,也是不错的体验。
           旅游的衣食住行当然更加重要!去海岛一定女士要带很多很多鲜艳颜色的裙子,拍照会很好看。这里八条想说,因为要浮潜,这里我推荐大伙儿买身潜水衣,潜水袜子手套就不用了,八条买了,没用上。毕竟对于第一次浮潜的人,全副武装才有安全感。潜水衣,再太阳足的时候潜水还可以防个晒呢!
           莉莉岛居住房间当然最推荐:两沙两豪水!豪水一定要体验!土豪可以移驾岛上仅有的几间日落水上别墅哟!每间屋子里除了设施齐全,每天有人打扫外,屋子还配有保险柜和迷你吧,迷你吧里有各种饮料和小吃全免费,另外柜子上还有各种葡萄酒等也是全免费的!新婚蜜月还赠送香槟和蛋糕哟!

水屋

沙屋的按摩浴缸,在院子里洗澡。哈,别有一番感觉。

我们在沙滩浮潜时,工作人员在房间铺床布置,刚巧大萝想上厕所回去从落地窗看到,不忍进去打扰,等都铺完了才进去,后又跑出来,让我赶紧回去看!浴缸也是放好了水,洒满了花瓣。

关于行程安排

第一天,我们上岛啦

我们是乘坐一早的水飞机上岛,透过水飞机的窗户看到美丽的马尔代夫,才明白什么是印度洋上散落的珍珠。上岛,行李会有工作人员送到你居住的房间。中文GO会把你带到接待区,跟你核对房间号,离岛时间,是否为蜜月行等,会发给你一张莉莉岛的介绍单,一定保存好,岛上的地图,每天岛上都有哪些活动,哪些娱乐项目的时间地点,每天Lily Maa晚餐的主题,以及岛上有哪些自费项目,哪些免费项目,一切一切都在这上面,看到时间,上岛后先去前台预订你这几天的岛上活动,前台会给你等级,还会给你每个项目的凭条,让你有条不紊的玩儿转莉莉岛!
       都预定好,我跟大萝第一件事就是把整个岛逛了个遍。待到中午,在Lily Maa饱餐一顿,然后回房间,睡午觉后继续逛到吃晚餐,每晚9点都会准时开始喂鱼活动,大萝跟八条第一次看到喂魔鬼鱼喂鲨鱼。

酒店大厅,后面连着Lily Maa

有游客上岛时,这位大叔就在码头上敲鼓迎接。大萝跟大叔的合影!

安静的小路,脚下都是白沙,我对大萝回眸一笑

第二天,正式浮潜

说到浮潜,大萝跟八条都是第一次,换好衣服,拿好潜水三宝(八条跟淘宝买哒),到水上活动中心去租脚蹼跟救生衣。脚蹼跟救生衣可以第一次租好,最后一天走时再归还。(房间里的救生衣不可以浮潜使用)关于不会游泳能不能浮潜这个问题,答案当然是能!穿好救生衣,放心大胆的去大海里看鱼吧!
       第一天大萝跟八条是浮潜初学者,两个人带好装备互相学习,慢慢熟悉怎么用呼吸管,怎么来调整救生衣,为第二天的珊瑚花园浮潜做准备。傍晚,参加日落垂钓活动,由当地人开船载着我们到了大海的中央,深蓝色的海水,没有鱼竿只有鱼线,穿上鱼饵,放到海里,只用手去感知有没有鱼儿会上钩。哈,同行的有个美国小男孩第一个钓上来一条红鲑鱼。晚上9点去看喂鱼,岛上还有原住民唱歌跳舞表演。
       夜晚的莉莉岛很美很美!

出海垂钓,看日落下的莉莉岛,前面是礁湖别墅。

从垂钓船上看日落

月亮还没出来,小岛的风景

每棵树下的射灯把夜晚的莉莉岛装扮的别样美丽

喂鱼啦

第三天,日出跟珊瑚花园浮潜

大萝跟八条提前查好日出的时间,每天早起看日出,一早6点多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沙滩上,各种拍照,各种玩儿!扛起三脚架跟相机,就

日出

额~大萝的这个动作,做的超级标准啊!

漂亮的贝壳

爬来爬去的寄居蟹

美丽的珊瑚

退潮的时候,珊瑚一半在水里,海水清澈!

应该是果蝠,瞪着眼睛看我们!像猫这么大的蝙蝠!我跟大萝还是头一次见!大萝说:这应该是岛上除了人以外唯一的哺乳动物吧~

蜥蜴先生

高贵的鸟先生

白色小螃蟹!

大鸟起飞喽

第四天,暗礁浮潜

暗礁浮潜,其实应该安排在珊瑚花园浮潜的前面。因为暗礁浮潜其实是当地人教学如何浮潜,有教练,先在沙滩上教大伙儿浮潜要领,在一点一点领着大伙儿到海沟边上浮潜。所以八条建议:如果第一次浮潜请先预约暗礁浮潜,后预约珊瑚花园浮潜。因为八条在前一天已经浮潜过了,所以基本可以不靠工作人员帮忙了。只是在水上中心又遇到前一天珊瑚花园时帮我的工作人员(就是大萝给过小费的那个工作人员),嗯,他一眼就认出了八条,马上嘱咐暗礁浮潜的教练,要多注意我多照顾我!(给了小费果然服务周到啊)
         如果你自带水下相机,可以直接交给当地服务人员,他们会帮你潜到深处(比带着救生衣浮潜深),帮你拍好看的鱼(最爱帮人拍小丑鱼),好看的海葵,当然我们在暗礁浮潜遇到海龟了!给海龟先生的特写实在太赞!(关于救生衣:只要穿着就沉不下去,可以保证安全,当然如果你想潜到海面以下,穿着它根本下不去!!!)
         因为明天就要走了,我们俩去了岛上唯一的纪念品店为家人朋友挑选礼物,买了很多的明信片准备明天一早给大家寄出。

海龟先生,LUCY!

豪华水屋

在这个玻璃板下,看到了一只鱿鱼先生!

第五条,旅程结束,踏上归途

一大早整理行装,同行人还有一早又去出海浮潜的呢。因为9点就要上船走人。所以大萝跟八条只有今天没去看日出,整理好行李,去吃早餐。回到房间的时候,还是被惊喜了!一开门,地板上就放着工作人员送来的小礼物,一对漂亮的情侣杯子,还有一个写着我们俩名字的贝壳相框!(当然还有我们这两天的消费账单,都是前一天买纪念品的消费,自费项目没参加,也就没有其他消费了,当然除了明信片,其他并不建议在岛上买,因为岛上买的不能退税!到机场,有的是时间逛纪念品,纪念品多样还便宜,还能退税!)

完美旅程是恋恋不忘的回忆

沙屋前合影

水屋前,大萝跳好高!

日出时的莉莉岛

刚好拍到同样早起的鸟先生!

如果你在结婚证领取半年内到莉莉岛,会赠送小蛋糕(好吃!)和香槟!,有两次烛光晚餐的机会,有两次免费出海,还送一次SPA体验!
        大萝跟八条是今年4月下旬去的,马代5月份就开始雨季了,时不时的下小雨,我们第一天就赶上了,本以为后面几天会阴雨绵绵,没想到天公作美,后面一天比一天晴朗!
        关于拍照,大萝跟八条太爱浮潜了,所以白天都在浮潜,照片都是早晨跟晚上拍的,两个人去一定要带三脚架!!!拍合影的利器啊!另外,弄个水下相机也是十分必要,水下浮潜不留遗憾。
        那几天的安排:先去看拍日出,浮潜,看日落,看月亮,看星星,那几天特别充实。忘却一切烦恼,与世隔绝,快乐无忧的几天。恋恋不忘的几天。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