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美食游玩攻略Day.1 ——汕头

SuKy (广州) LV.2
2016-10-15 02:51 135/1

一段说走就走的路程,就这么突然的出发了。

毫无计划地这么走起,下午大概三点半开始从深圳出发,选择了自驾游,在路上想着想着,还是从远玩到近,就决定第一站去汕头,大概耗时为四个小时到了汕头

下了高速就往汕头老城区方向走,先把行李放回酒店。我们预定的住宿是锦江之星,价格非常美丽,环境还是简约舒适个人要求不高觉得不错吧,还设有餐厅,而且在市区中心,很方便,但唯一缺点是酒店没有专门的停车场,附近停车不方便。

行李都放回酒店后,就开始觅食了……
        在一些攻略或者别人的游记看过很多介绍,太多选择了,于是自己选择了附近而且著名的一家店吃晚饭。

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汕头总店)

这家店非常著名,在广东到处有分店,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大约人均一百。我去到那里最后两碟肥牛我们要了,证明那里生意挺不错。
       营业时间为下午4:00至晚上大概9:00。

我在人民广场喝茶🍵

吃饱后,这边汕头人有一个饭后习俗——喝茶聊天。在金平区人民广场这边有一个地方是三五知己约坐在树荫下喝茶聊天。
         我在人民广场喝茶,突然感觉这边的茶文化很特别

桂昌园冰室(新华酒店旁)

汕头人说吃冰是他们小时候的回忆,我们跟着去这家冰室吃冰球,我平常吃的雪糕球比较多,沙冰球是第一次吃,挺特别的。

东福炸豆干

虽然吃了很多很多,但是来到这边怎么吃吃吃吃都不嫌多
         这家美食一般游客不会找到这里的,游记攻略也没提到过,这里是汕头的本地人带我们去的,真的很美味,炒菜类和海鲜类都炒得很鲜甜,极力推荐!👍菜没上齐我都抢先拍了几张照片了。😂

吃了一整晚好撑好撑,好满足,非常满足,Day.1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明天会继续为大家推荐Day.2美食和游玩景点。
         要早点休息咯,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