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大手牵小手游日本关西 —— 大阪、奈良、京都、宇治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如同蒲公英般走上旅程......

人生中最美的事,就是如同蒲公英一般走上旅程。
-----------------------------------------------------------
每次旅行回来~~总想留下点什么
图片和文字可以让我回忆起和LG和小家伙出去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旅行中美好的时光~
以致多年后再翻看前面的每次旅程,都会清晰的回忆起每个细节的感受
........
我希望,能牵着她们的小手,带她们感受这个世界~~~
这次只带了大宝,没带二宝,深感愧疚~~
下次爸爸妈妈一定带着你们两个一起出去看世界
先放些这次小家伙出去玩的皂片~~~
允许我先让我家二宝也露个脸,嘻嘻。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2个月不到通过携程订的,上海往返大阪,南航 2大1小7340元(大人2466*2=4932 ,小孩2408元),不便宜,因为是一时兴起临时决定去日本玩的,机票订的很匆忙,看着价格差不多在可接受范围就定了~~

关于签证

签证是大TB办的
虽然在事业单位上班,但属于编制外,工资少的可怜~~~达不到免担保金的条件~~~所以做了点小手脚
硬生生让自己符合了优质客户免担保金
298元/人*3
提交的材料还可以,不算多
寄过去后差不多10天出签~~

关于WIFI

WIFI也是大TB租的,费用9元/天*8=72元,机场领取和归还,另线上拍500元押金链接,归还WIFI时,tb退押金~~
浦东机场T2航站楼3楼国际出发安检口正对面(F岛上海机场贵宾服务室背面)有个领取点,很方便
对了,拿到机子一定要打开看一下电量,保证电量充足(电量不足,可以让换个电足点的)

关于住宿

这次出行决定的很匆忙,订酒店的时候价格都超贵,而且没什么太多的选择,只能退而求其次订民宿。
因为带着5岁的小朋友,有些传统的民宿不接受
又不能住的太差~~所以都订的一居室的房子~~~其实也是很贵的啦~~

10月3号、4号  airbnb预定  住大阪 2晚   804*2=1608元 (难波站坐一站地下铁到大国町下)交通方便~而且民宿边上有2家比较大的超市
1、玉出超市:24小时营业  价格亲民
2、Life 超市:经营至凌晨1点,2楼有少量药妆
但装修偏商务,

10.5-10.8  airbnb预定,住京都,4天 3707元
京都站坐地下铁乌丸线(往国际会馆方向)到乌丸御池下。
这个民宿强烈推荐,装修是宜家风,步行可至鸭川、锦市场、姉小路等~~非常便捷。

10.9 airbnb预定 1 晚891元
小朋友心心念念要高低床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说在难波附近,就订了。
单从房子来说,小朋友超级喜欢,高低床,有很多龙猫的玩具~~~
但从距离上来说,离难波还是有一定距离的,难波站走到民宿差不多20分钟
民宿提供2辆自行车,然而没有宝宝椅,也没后座,带小朋友的就不推荐了

提供了很多化妆用品,然而我并不化妆~~~浪费啦

好多的小摆设~~小家伙超喜欢

还有一台很复古的笔记本电脑~~~

民宿很暖心的准备了很多小零食~~

关于费用

总费用大致为:22449元
机票:7340元
签证:906元
WIFI:72元
日本住宿:6206元
苏州-浦东机场交通费用:地铁-高铁-地铁-磁悬浮  179元
浦东-苏州交通费用:滴滴搭顺风车到家  190元
日本交通:ICOCA卡  6000*2+5000*2+1000*2=24000yen≈1579元
景点门票费用:977元
           1、大阪海游馆+天保山缆车:3000*2+600+800=7400yen≈487元
           2、岚山小火车:620*2yen≈82元
           3、天龙寺:600*2+300*2=1800yen≈118元
           4、平等院:600*2=1200yen≈79元
           5、禅林寺:600*2=1200yen≈79元
           5、梅田蓝天大厦:900*2+200=2000yen≈132元
购物&吃吃吃:约5000

关于购物

现在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特别低,像如果要买保温杯什么的日亚的价格明显比商场实在。
这次去日本新学一招
日亚上申请prime会员,免费试用30天,日本国内加急快递~可以寄到住的附近的便利店。一般一两天到货。
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发货,日亚会发邮件你~可选择取消订单。
很方便,但回国了一定要取消prime会员的免费试用哦~不然会自动续费的

关于行程

10.3      Day 1:苏州-上海-大阪(附近逛逛). 住大阪
10.4      Day 2:大阪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缆车) 住大阪
10.5      Day 3:大阪-京都(姊小路、高濑川、鸭川、锦市场)     住京都
10.6      Day 4:岚山地区(岚山小火车、天龙寺)、二年坂、清水坂、遥望清水寺   住京都
10.7      Day 5: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10.8      Day 6:哲学大道、禅林寺、南禅寺
10.9      Day 7:京都-大阪(shopping+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10.10    Day 8:大阪-上海-苏州

关西游记——day1 (大阪)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 就去买了2张4月8号新出的特别版KANSAI ONE PASS(用阿童木的形象做的新ICOCA)这个卡在购买时比普通ICOCA要多充值1000日元,但可利用的范围更广,在很多景点和品牌店有享有一定的优惠。而且关西大部分JR、近铁、地下铁都能用,我整个行程都是用的ICOCA,没有单独再买过车票,非常方便。

一整天都在赶路
到达民宿已经是晚上19:20~~~
雨应该刚停,地上还是湿哒哒的~~空气特别干净~~~
咕噜咕噜~~~
可不能委屈我那饥肠辘辘、颠簸了一路的胃~~
丢下行李,马不停蹄就去觅食
民宿附近还不错,超市、吃的一应俱全~~随便挑了一家~~~味道很赞,也可能是太饿了~~
三下五除二吃光光了~~
不得不吐槽下日本的美食~~太精致了~~然而量太少,吃不饱~~~

小朋友还能挑一份礼物~~
服务员跟我们说完:only  one gift  放下装礼物的篮子就走了~~~完全的信任~~~

吃完,散步到玉出超市~~~进去买了点夜宵~~~价格很亲民~~~

关西游记——day2(大阪、奈良)

一直很憧憬这看奈良的小鹿~~~来了之后,发现,奈良小鹿性格迥异
大致可分为2种
一种是:野蛮派
一种是:温柔派
野蛮派的小鹿可把我和小家伙吓坏了,感觉就是永远吃不饱,我的肚子和屁股被嘬了2口~~~连我们在奈良站拿的地图也没放过。

野蛮派小鹿代表,嘴嘶地图~~

亲吻鹿~~有爱~~~

这只小鹿超有礼貌,给它吃鹿饼,还会鞠躬表感谢~~喜欢你o~~

本来想逛完春日大社,去春日荷茶屋喝个粥的~~~不巧去的那天没开~~~~
然后就在奈良瞎逛着~~~

走到哪吃到哪~~~
看见一家药膳料理店~~~外观看着不错~毫不犹豫的进去消费啦~~

认真画着小河~~流水~~~~然而我看不懂~~

药膳料理店门口~~

逛完奈良~回大阪~~时间还早
小家伙又吵着要去海游馆~~~那那那~~~满足她吧~~哈哈~

乐高搭的长颈鹿~~太厉害了~

海游馆位于中央线大阪港站,出了地下铁有很明显的标识。海游馆设计很棒,一个大的圆柱形展厅,可观赏各个大洲,不同深度的水生生物,游客先坐电梯到8层顶层,然后一路顺螺旋形的参观道蜿蜒而下,有一种向着深海慢慢探索的感觉。出口处还有抚摸海洋生物的活动,互动性很强。并且比邻天保山摩天轮,所以我们买的套票,海游馆+天保山 3000yen。

海游馆出来,太阳沉入海平面,华灯初上~~~~~正好是坐摩天轮最最最浪漫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坐摩天轮~~太太太鸡冻了~~~

回民宿前,继续玉出超市~~夜宵走起~~~~能吃没办法~哈哈

关西游记——Day3(京都鸭川附近)

拉开窗帘~~~
阳光透入~~
看着你俩睡在床上,均匀呼吸,暖着空气,暖着心~~
静静的想着家里的小宝贝
..........

回到房间~~~偶然发现~~小家伙昨晚趴在床上完成的画~~~
太阳、云朵、花、草
美好的画面~~
麻麻希望你永远拥有这样简单的快乐~~

大阪梅田站,让爸爸单独去买早饭,有morning set   400yen~~~可选coffee or tea or milk~~~关照了几次买milk~~端过来的,还是2杯苦咖啡~~~心累~~然而习惯了。

大阪京都(近铁)
米原线  慢车   坐着看风景挺好

京都日本文化的故乡,它保存了最古典的日本。相传是仿照唐代洛阳城修建的城市,依稀保留着唐风古韵,又发展出独特的宁静与优雅的气质。
京都的这天~~只是漫无目的的闲逛~~~
就像舒国治说的:“什么都不做,只是闲晃,便是莫大的幸福了”

小巷里的小店~~喝喝下午茶~~聊聊天~~~
里面的pan cake特别好吃
跟蒋先森说要再到这家小店吃一次,然而再也找不到了

闲逛闲逛,就绕进了姉小路、走过了高濑川、鸭川,走进了锦市场~~~也是一种缘分
最后居然还能被我们绕回民宿
也是不容易

这花,刚开始以为是罂粟
后来在天龙寺看到差不多的花,叫醉芙蓉~~

水,清澈见底~

很认真的姑娘~~~第二杯的猫其实画的已经很不错了~~~她硬生生的给倒掉了
重新做~~~可惜了~其实可以给我喝掉的

咖啡店出来,下雨了~~~幸好带的伞和雨衣
不过京都的雨,都是一阵阵的~~~不会下很长~~

这鱿鱼超好吃~~~我和小家伙都很喜欢吃~~~无奈蒋先森不让我们再战一盘了~~~可惜可惜了~~

吃完点心,吃晚饭,哈哈

左边的是亲子丼
丼物简称“丼”,在井的中间加了一点,汉字里多用于古汉语,与井同音同义。在日语里,它读作“DONBURI”是日本料理对盖浇饭的通称。
日本最普遍的“五大丼”
         1、天丼:炸鱼虾
         2、牛丼:
         3、亲子丼:炸鸡蛋和鸡肉
         4、胜丼:炸猪肉排
         5、鳗丼:

关西游记——Day4(岚山、清水寺附近)

白云朵朵,风和日丽的一天~~

小驴最喜欢喝的饮料,然而只在岚山和宇治车站看到这饮料~确实好喝。
小朋友的直觉,往往能发现意想不到的美味~~~
屡试不爽
小驴就是我们的美食向导~~哈哈

小火车站台下面的店~~价格还算公道~~

说跟妹妹一人一个,还能想着妹妹,不错~~

小火车来咯~~

坐完小火车,往竹林走~~路过鲷匠~~正好饭点~~就进去吃了~~鱼非常美味,推荐

饭后甜点~

人开始多起来,周边到处都是中国人,有种在国内的感觉~~

摸摸石头,以后找个帅老公~哈哈

天龙寺,600yen一张门票,来岚山本来最期待的是竹林,但人实在太多了,却收获到了意外之外美景天龙寺!游客不多,难得的幽静,可以细细体味日本庭院文化的好地方。各种植物前立着的小牌子特别精致古朴,浓浓日式风格扑面而来。

枫叶刚开始有点冒红~

天龙寺出来~~~直走没一会儿就到大叔家的章鱼小丸子~~特别好吃~~

回到京都站~~做公交去~~~清水寺一带~~

趁暮色,从清水寺的三年坂、二年坂出发,走走充满古韵的宁宁之路与石塀小路。

脚下的石板路正反射着夜色中朦胧的灯光

清水寺在春、秋晚间开放夜间特别参观,然而不巧,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
就打卡似的拍了一张照
清水寺之所以有“清水”之名,主要是因为寺内拥有一处清泉(音羽山の潼)

有家店的包子卖剩最后一个了,卖完就打烊了~~~我就去买了下来~~
我跟蒋先森说,特别好吃
蒋先生不屑的说:“是的哇,350日元,也要20多块钱一个呢。”
细细想来~真的是吃了个奢侈的包子

回到京都站,正好音乐喷泉~~~小驴开心的直跳~~

晚饭,就京都站里买了2份便当~~

关西游记——Day5(稻荷大社、宇治)

为躲避旅游团大军~~
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
睡眼惺忪~~~

便利店门口,有个抽恋爱运气的~~~其实挺想来一下~

驴像打了鸡血一样,特别(。・∀・)ノ゙嗨

稻荷山的浓绿和“千本鸟居”的殷红,充满了狂放的美感,以直观的方式让你体会这个国家的“菊与刀”的本色(京都:精致和内敛)
据说稻荷神对财运和商业有特别的庇荫,不妨求个护身符

宇治出产抹茶,所以看,我们坐的小火车也是可爱的抹茶绿~~

闲逛宇治

这个爷爷特别可爱,还朝我吐舌头,做鬼脸,然而,我那小微单,反应慢,并没有拍下来

这个抹茶蛋筒面上洒了层抹茶粉,味道特别正宗

很安静的神社,没什么游客~

为了让爸爸抱,假装要睡觉~~

没过几秒,穿帮了~~

走累了,在人家门口坐了会儿~~
主人出来又是招呼喝茶,又是给小驴吃糖~~~
特别热情~

关西游记——Day6(哲学大道、禅林寺)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店里就小哥一人
想吃什么自己在机器点单
我看有朝の定时,以为有什么粥之类的
然而,全是饭~~~
所以.......还是点面条吧

ICOCA要木有钱了,找个机子给阿童木充个电~~~

哲学大道走起

永观堂又称禅林寺,位于哲学大道和南禅寺中间,原本是平安时代文人藤原关雄的别墅,后来被清和天皇赐予“禅林寺”称号,在永观入主后改称“永观堂”。

“奥丹”汤豆腐装在一个大砂锅中,下面生炭火,热烘烘的上桌。往锅里一看,锅底铺着一大块日本人叫昆布的海带。
整锅汤的味道就是出自这片海带,上面滚着雪白的豆腐,单单这两样,其他什么作料也没有。
这么清淡的东西怎么吃得下?刚在这样想的时候,豆腐的香味已经喷出,一阵阵的直冲入鼻。我们正要举筷,和尚说要再过一会儿才入味。只好耐心等待。
日本人说京都都是从水中生出来的,原来京都这地方太古时代是由湖底隆起的沙土堆积而成,它的湖水和川的水极清,酿出来的酒香甜。
我们喝的是伏见川的酒,猛饮后不知不觉醉意袭来。
汤豆腐已经可以吃了,由一根削尖的竹管往小方块豆腐一插,提起来蘸了淡酱油入口。
正如墨有五色,这豆腐也有五种不同味道,留下无穷的回忆。
                                                                                                                        -----------蔡澜

可是我吃着,又贵,又吃不饱,还不好吃~~

南禅寺就稍微撇了一眼~

民宿周边

民宿附近有家书店,晚上没事干,带着小驴去看书~~~
她看的特别起劲,还一个劲的要买买买~~~

睡前来杯抹茶味的星爸爸~~
越喝越困~~
看来是太累了

小驴还在画画画~~~佩服她的精力~~

关西游记——Day7(回大阪)

买买买
百度上说大阪药妆最便宜
然而,我对比了下,京都民宿附近一家药妆便宜很多~~~
算了,已经错过了~~

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关西游记——Day8(回国)

民宿阳台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