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海岸13日跟团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15 04:32 230/0

1~5天

第一天,2016.9.30周五,
     一直想去美国看看,说走就走,今天就出发,美国在自己以往的印象里,感觉就是一个各科学习都比较优秀的富家子弟,一个高富帅的可爱的大帅哥啊,呵呵!
     比如人均产值和收入比较高,一直排在世界前列,国土资源及其天然优越的地理位置出奇的好,国土很大(和中国差不多大),方方正正的还三面靠海,天然的大湾大港特别多,特别大,竟然有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是平原,美国的老公河(美国人自己比喻的)密西西比河纵穿南北,两面入洋。不像长江(中国的母亲河)只一面入洋等等,特别是我们从小学一直受我党教育认为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但对比资料一看,忽然发现我们两家的土地还真有差距,也许真的是地大物薄啊!还有就是美国的科技、体育、娱乐、文化、教育体系也还都引领世界,还有很多数量充足的国家地质公园,好多倚丽的河流山川自然风光,所以吗,综合起来,我自己给这个年轻的国家,比喻一下,就是高富帅吧。
     第二,在自己比较肤浅的印象里,地大物博的国家,人人都是比较懒的,比如巴西阿根廷俄罗斯南非,好吃好玩不好好干活!但贫瘠土地上或者环境恶劣的土地上的人都勤奋,比如日本以色列新加坡韩国等。但听人说这大富家子弟大帅哥还比较勤奋,让我感到好奇。
   第三,美国是橄榄型社会,富人和穷人是少数,中产是多数,呵呵没有我党的领导咋就能实现了共同富裕呢,这是真的嘛?,看过一些数据,好像是人均收入比较均衡一些,这可要好好看看。
   第四、美国是年轻的移民社会,自己来自深圳深圳也是年轻的移民社会,只是移民的范围和深度不一样而已,深圳创造了经济奇迹,原因一样嘛?
    第五、民主是社会运营成本很高一种制度设计,内耗比较大,但美国的效率还比较高,他们咋做的,老百姓真的很喜欢嘛?
   还有太多的以往的许多印象:
比如,持枪的权利、西部东部南部的差异,同性恋合法,警察的特权,种族歧视,自由和平等的关系,三权分立、医保制度等等一直都感到好奇,希望这次走马观花的能初探一下。
     一直以来,感觉美国也是贫穷国家的老百姓向往的,特别是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可以实现自己梦的改变自己命运的一个地方,(深圳曾经是这个样子的,有深圳梦一说的)所谓的美国梦吧?这是真的嘛?晚上入住蛇口明华酒店休息。

第二天,2016.10.1周六
    明华酒店广场,十一点集合,乘大巴过深圳湾口岸,下午一点钟到达香港大屿山国际机场,晚上八点起飞,比预计时间晚点一个小时十分钟,直奔旧金山而去,坐一个晚上的飞机,到达美国又是晚上了,呵呵,一下连续过两个晚上,回到了我们的过去,美国的未来,神吧!
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次美国之旅吧!
赋诗一首:
出发:
腾云直奔美利坚,
横跨太平第一宽,
万米高空揽星月,
黑白颠倒覓美田。

山姆远在大洋边,
大叔原本帅富男,
我自远渡探未知,
悠哉行程乐心田。

注:(山姆大叔特指美国
十一点钟北京时间飞机上闲笔。

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十月一日下午五点钟,北京时间十月二号上午八点钟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轻松过海过,感觉美国人海关人员还算友好,他们会普通话,以家庭为单位问话,只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放行了。
         到达厅拿行李,乘坐灰狗大巴,驶上了美国的大街,在车上,导游阿龙特别逗,他说:“我代表美国人民欢迎你们来到美国!看得出来阿龙很爱美国!呵呵”。
      我们从机场出来已经七点钟了,天渐渐黑了,室外温度19度,一阵阵凉风吹来,冷飕飕的,感觉到我们从深圳的夏季直接走进了美国的秋季,大巴带我们穿过旧金山湾区跨海大桥,到达东湾的纽瓦克市,在一品留香吃中餐,这家中餐馆里,只看到一名男生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我们三桌客人,搞笑的是,其中一桌,竟然没有喝汤的碗,改用茶杯喝汤,服务员抱歉的说,有碗,都用过了,确实没有时间洗出来,看得出人工很贵,用人很节省。看了中餐馆的菜价,麻婆豆腐7.99美元,干锅土豆片8.99美元,牙签羊肉,12.99美元,大部分家常菜都十几美元左右,味道都很一般,大约是中国菜价的两倍到三倍价。据导游讲,美国的人均月收入大约平均3600美元每月,中国是3600人民币,对比起来,在美国挣钱在美国花,美国人的日子更好过,特别是房价,美国平均每套两层的别墅,中位数22万美元,汽油每加仑才两美元,一加仑四升。高速路基本不收费的,收费的也是象征性的。由此看来,美国人过的是比中国人滋润些。
     住的酒店大堂和房间很大,感觉还好,只有两层,酒店中心有花园,整个酒店占地面积很大,属于那种花园式的酒店。

第三天、十月二号周日
美国西部时间上午八点
今天主要是大旧金山湾区观光
    旧金山在我的印象里是很特别的一座城市,是美国华人聚集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早先来淘金的广东猪仔客,淘金客都是在这里停下了脚步,著名的金门大桥,有唐人街等。
   旧金山属于北加州,南加州和北加州合在一起,州经济总量全美国第一,当成国家来排名的话,全世界也能排第八,人口也是全美国排第一,北加州的经济比南加州还要强大,全是高科技牛叉级的明星企业和著名大学,它们聚集在湾区硅谷周围的一大片区域,并松散的排布着,没有高楼大厦,大部分是低矮的研发中心和厂房,硅谷的面积高达7000平方公里,有三个半深圳大和广州差不多大,主要分布着生物制药,IT产业等高新企业,著名的有辉瑞制药,甲骨文,苹果,谷歌,包括美国航天局NaSa 也在这里。斯坦福大学也在其中。
    旧金山湾区气候怡人,属于地中海式气候,雨热分离,感到好玩的是虽然地处北半球,因在地处大陆西岸,这里的小草是秋天发芽,春天枯萎,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宜居,是全美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全世界最有钱的科技人员聚集的地区,也是出怪才最多的地方就像这里的小草哈哈。
   走在旧金山的城市里面,感觉城市建设太普普统统了,特别是基础设施很一般,房子也建的不怎么样,感觉比深圳的白石洲农民房好点有限,街上的电线杆子都是木头做的,电线在头顶上晃悠着,在街上很少看到的士车,公交也不发达,都是老式的公交车,数量也不多。如果不知道这里埋伏着这么多牛叉级的企业,光看城市建设,绝不会感觉这里是能够藏龙卧虎。可见没有光鲜的市容市貌,照样经济实力超强。可见老美还是比较务实的。或者说把钱用在了刀刃上。整个城市看上去人也不多,商店也不多,生活不是很方便。离开私家车,啥都玩不转。
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去了金门大桥,这个桥在明信片上占据了很长的时间,建于上世界三十年代的它在当时是世界奇迹,尽管和现在的大桥比、已经不算特大桥了,但走到近前仍然会感到它的身姿是那么的靓丽,身穿橘红色的外衣,横跨金门峡湾,气势如虹……周边有很多自行车爱好者,骑行游玩。
 第二站去了万国博览会举办地,旧金山艺术宫参观,想当年,茅台酒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远远望去,属于古罗马建筑,罗马柱,大穹顶,做工精巧细致,周边是别墅区,问了当地一中国人,说这里的别墅有300万刀,是加州最贵的别墅之一……
第三站是购物,因这里是生物制药剧集区,推荐的都是健脑健身一类的保健品,
第四站是,旧金山九曲花街,弯弯曲曲,鲜花簇拥,拾级而上,锻炼身体而已,真不知为何还要当作景点,因该街地处市中心,算是城市观光了。
第五站渔人码头
这里是全世界渔人码头的鼻祖……
废弃的渔港改建成商业旺地的成功案例,蛇口的渔人码头也准备改成这个效果,参观过程中,觉得这里还是有些陈旧了,房子好几十年了,海鲜很好吃,服务也不错,人很热情,我们四个人一起吃了一顿海鲜快餐,味道不错,量很足……在美国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大,人高马大,宾馆房间大,吃饭盘子大,分量也大,难怪这里的人肚子大。
美国的印象,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好的哦。
第六站十七英里海滩,是一个十七英里长的位于半岛上的度假海滩,岸边的小岛上有海狮海豹海鸥等
听导游说,这里聚集着一大批千万富豪,在海边的别墅里。自己看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为什么这么贵,感觉和深圳的东部差不多,万科十七英里就是学这里建的。这里是海滩长17英里,万科是从深圳市中到别墅区17英里……
第七站孤独柏,一颗松树长在岩石里,景色还好,拍照离开
导游在车上摆开地图,为我们讲解了美国的各个州的特色,讲的不错……大家都很喜欢,展示了导游的专业功底,晚上住在加州的佛开斯洛,一个安静的小镇。吃自助餐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再赋诗一首。

金山、硅谷👍

美国西部旧金山
湾区水阔大而宽,
大桥横贯如长虹,
云雾缭绕落峽间。

顶尖科技藏金山
外表朴素韵内涵,
思想自由后劲足,
笑傲江湖非等闲。

第四天2016.10.3周一
早上起的早,在酒店周边晨跑,城市在沉睡中还没有醒来,一切都静悄悄的,马路上没有跑步的人,街道很宽,也很干净,有环卫工人在干活,见到我都会主动打招呼,很友好。酒店的对面是市政府,外立面建的很有特色,像方格子的床单,进入政府办公楼里面要安检。
安检人员,都在腰里别着手枪。
办公楼前是公园,里面有流浪汉,都是黑人。弗雷斯诺(Fresno)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西部城市,在(旧金山)东南298公里,人口21.8万面积15,585平方公里,和北京差不多大。名字是西班牙语“梣树”的意思1872年作为太平洋铁路的一个站而兴起。
本地产棉花、葡萄、蔬菜、小麦等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城市,农产品加工业很盛,特别是葡萄干的生产和酿酒闻名于世,被称为“世界葡萄干之都”。
    拉斯维加斯就不用详细介绍了,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位于美国西南地区的内华达州,这个州是美国试验原子弹最多的州,地广人稀,是建在沙漠上的一座炫目的城市,是世界级的赌城,也可以说是一座全世界赌客心中的圣城,朝圣的中国赌客,人潮涌动,乐此不彼,纷纷一试武林神功,挑战庄家和自己的运气。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着这两座城市展开,中途在贝尔斯克小镇吃中餐自助餐。
     第一个景点是到费雷斯洛当地农贸市场超市里面参观购物,是当地农民联合起来搞得一个农村特色的购物景点,很有特色的布局和装饰,展示了当地农民从三十年代到现在的农垦方式,及一些家庭用品等,有点怀旧的感觉,自行车从三十年代的直到最近的样子等,里面的水果很多,客人先试吃,自助挑选,品种很多,有鲜果,也有果干等,价格不算贵,可以尽情的购物哦。
    第二个景点是拉斯维加斯的夜游
一路开车经过接近八个小时的车程翻过了高山,穿越了沙漠,到达了了这座赫赫有名的赌城,主要是夜看光怪陆离霓虹闪烁的各色酒店,因为赌场就在酒店里面,外表花样翻新才能吸引赌客进来,威尼斯人大酒店,看上去和澳门的一个样子,据说是父子关系,但比澳门的大,看过去里面估计有一大半中国人在里面参观或赌钱,酒店规模在当地排第二。百乐门排第一,在缺水的沙漠里,故意在酒店里面弄一一大块人工湖,搞成音乐喷泉吸引游客,美轮美奂的夜景给我们留下了印象的深刻。这两个赌场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极尽奢华,不惜重金打造,里面充满了诱惑和欲望。
    晚上入住的酒店也是一个大赌场,熙熙攘攘的赌客们在里面穿梭。
   路途中,我们一路乘车沿着美国的高速路行进,美国的高速路单数的是南北走,双数的是东西走向,分别西部到东部,从南部到北部进行编号,你只要说出公路的数字代号,就能知道你在美国的那个地方。很科学的一种编号方式。另外,我们坐车的途中,导游讲解的美国趣事觉得也蛮好玩的。
   今天感受比较深的是在路途中望不到边的美国大农田,几个小时车程下来,绿油油的庄稼,一望无际,看得出农业真发达,人在这里很容易活下去……

第五天2016年10月4日周二
     今天是比较震撼眼球的一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半出发,从拉斯维加斯直奔科罗拉多大峡谷而去,听导游介绍,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科罗拉多高原西南部。大峡谷全长446千米,平均宽度16千米,最深处2133米,平均深度超过1500米,总面积为2724平方千米。1919年,威尔逊总统将大峡谷地区辟为“大峡谷国家公园”大峡谷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这条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洪流奔泻,经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利福尼亚湾入海,全长2320千米。“科罗拉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红河”,这是由于河中夹带大量泥沙,河水常显红色,故有此名,整个国家公园是许多动物的乐园,但人烟稀少,干旱少雨,大漠孤烟,蛮荒苍凉,现在属于印第安人属地区域。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景区,可以乘坐直升飞机进行游览,真是太棒了,现称体重,根据体重六个人一架飞机分配座位,系上安全带,一切准备就绪,飞机缓缓升起,直接飞到峡谷中间,在峡谷中展翅翱翔,视野非常好,感觉非常棒,从空中直接俯瞰,视觉效果非常震撼,飞机在谷底降落,再改成游艇沿着科罗拉多河继续在谷底游览,有点像游三峡,一个来回后,回到岸边,继续乘飞机空中游览,把整个景区看完后,回到出发地,再乘景区的游览车,在最著名的两个景点老鹰岩和蝙蝠岩拍照观赏,一切安排的都很紧凑,时间也够用。
    大峡谷两岸都是红色的巨岩断层,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镌刻得岩层嶙峋、层峦叠嶂,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
更为奇特的是,这里的土壤虽然大都是褐色,但当它沐浴在阳光中时,依太阳光线的强弱,岩石的色彩则时而是深蓝色、时而是棕色、时而又是赤色,变幻无穷,彰显出大自然的斑斓诡秘。
     这时的大峡谷,宛若仙境般七彩缤纷、苍茫迷幻,迷人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峡谷的色彩与结构,特别是那气势磅礴的魅力,是任何雕塑家和画家都无法模拟的。
    峡谷岩壁的水平岩层清晰明了,这是亿万年前的地质沉积物,如同树木的年轮一样,为人们认识地质变化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大峡谷除去它雄伟壮观的一面,还有很多千回百转的通幽曲径;两崖壁立千仞,夹持一线青天的景色在令人惊叹之余,也会让人觉得前面似乎就有当关之勇夫。
    另外的一些由水流冲击而成的岩穴石谷,形状千奇百态,色彩通红如火,每一处岩石都好像是一幅精美的画,置身其中,犹如来到仙境一般。
    这次来美国,大峡谷算是比较震撼的一个景点,可以汗毛孔都可以竖起来的地方,你懂的呵呵
     回来的途中,还顺路观看了世界闻名的胡佛大坝,三十年代美国经济萧条时期,凯恩斯主义的杰作的,现在看来中国也在走这条路。
    晚餐在拉斯维加斯吃,餐后观赏了太阳马戏团的精彩演出,演出地点是美国的赌场米高梅大酒店里演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赋诗一首

乌鸦登顶荒野赞
约树耸立堑坤伴
谁敢展翅飞峡谷
鹏城飞扬驾机瞰。

第六天2016.10.5周三
   早上八点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到洛杉矶:城堡奥特莱斯,五个小时的车程,三小时参观。住洛杉矶,吃牛扒。
     沿途五个小时在美国15号公路上行驶,沿途可以看看公路两边的沙漠风光,沙漠已经被基本绿化治理,低矮的灌木,在沙漠里隐隐绰绰,沙漠地区的天空很蓝很高,阳光明媚,终于知道了加州阳光灿烂的样子了。沿途还看到光伏电厂在沙漠里正在建设,沿途的服务区,看上去比国内搞得好一些,大一些,五彩斑斓的广告和各色人种混搭在一起,感到这是在国外。
    旧金山出来以后,从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的科罗拉多,再到洛杉矶都会感到干燥的空气。
    沿途我们导游阿龙,一口气给我们讲了美国硅谷高科技的发展过程,以及美国历史,使我们感到很过瘾,很开心,我们遇到了一位爱学习知识面很宽很专业的导游,再次给阿龙点个赞。
     阿龙介绍,洛杉矶像个大农村,堵车是最大的一道风景,而且是美国治安最差的城市。
    资料显示: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
     大洛杉包括5个县,大约1800万人口。是美国西部最大的都会区(另一大为加州北部的旧金山湾区),2014年洛杉矶GDP为6931.1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纽约东京)相当于深圳广州
    洛杉矶是全世界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文化、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
     拥有美国西部最大的海港,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之一。
    洛杉矶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大洛杉矶地区的著名高等学府包括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等。
    娱乐方面,好莱坞、加州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等都位于洛杉矶
    南加州的奢华之城比佛利山庄也坐落在洛杉矶的中心地带。
    同时,洛杉矶还曾主办了1932年、1984年夏季奥运会。

第七天2016.10.6周四
    一大早从洛杉矶出发,沿15号公路南下,探寻著名的美墨双城
去之前听好友说,是很好玩的一天。
    美墨双城是指位于美国墨西哥太平洋边境紧紧埃在一起的两座城市,一个是美国的圣地亚哥,一个是墨西哥蒂华纳……
   圣地亚哥是美国的著名军港,也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的海港城市,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夏季空气干燥凉爽,冬季温润温暖,导游阿龙介绍:美国军方在圣地牙哥市设有多处军事基地,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岸防卫队为主。目前有两艘航空母舰,即尼米兹号和雷纳德·里根号,数艘核潜艇,和一些其他军舰以圣地牙哥为母港。海军陆战队在此设有全美仅存两处之一的新兵训练中心。
    有人称圣地牙哥为美国海军飞行的诞生处,虽然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也自称为此。
    数艘美国海军的军舰为了纪念这个城市而以圣地牙哥为名。太平洋第三舰队司令部在这里设置。
   同时圣地亚哥也是加州最早的首府,最早的白人登陆地区。
   现在圣地亚哥是美国第八大城市,最迷人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
    蒂华纳位于墨西哥西北边境地区,特卡特河畔,北邻美国圣迭戈市19公里,西濒太平洋。市区面积为1239.49平方公里,拥有57公里海岸线,受太平洋暖流影响,这里和圣地亚哥一样,冬季温和,夏季凉爽,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
    许多人是白天在蒂华纳晚上在圣迭戈。是墨西哥的第四大城市也是墨西哥的经济特区城市,是墨西哥深圳,据导游介绍,这里是美国男人的纵情享乐的天堂,这里卖淫合法,毒品泛滥,白天警察荷枪实弹,四处巡逻,晚上换下衣服收保护费,或回去躲避黑社会的袭击。不敢出来,看过后终于明白老友所说的好玩是指可以合法的进行纵欲,纵酒,纵赌,半合法的纵大麻!

我们第一站是前往最早的加州首府:老城里面有模仿当时的首府情景的各色西班牙建筑,花园,博物馆,小商店等,在里面转悠,你会感到很悠闲,人也不多,最好能在里面的酒吧里喝上一杯听听西班牙吉他就好了……
  第二站军港看航母,很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三艘航母,其中有一艘是退役的中途岛号航母,远远看去,确实是庞然大物……
    在航母跟前有一处雕像,胜利之吻特别显眼,引无数游客拍照留念,胜利之吻也称作胜利日之吻、世纪之吻,是指在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北京时间8月15日)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时值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 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从此以后,每年8月14日都有数百对男女在时代广场重现“胜利日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
    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的女主角——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证实,弗里德曼于2016年9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去世,享年92岁。而“胜利之吻”男主角乔治·门敦萨也已经在2014年病逝,让“胜利之吻”只能成为追忆。
    第三站就是蒂华纳了,两地一捡很快就过了关,一进墨西哥,马上就会感到和美国的巨大差距,到处都乱糟糟的,是一座没有规划的城市,低矮的的建筑,街面也很脏,人的精神面貌也不行,汽车也脏,第三世界啊……
   景点有美墨战争纪念碑,墨西哥最大的国旗广场以及最古老的市政厅,等。
    随后前往革命大道,纪念国家独立建造的一条大道,高高的金属凯旋门,各色的酒吧,红灯区卖身的妓女,荷枪实弹的警察,兜售银制品的小商小贩,沿街各色药铺……
     特色是,什么都可以讲价在街边喝啤酒听音乐、有很多吉他的民间高手在纵情的唱歌、唱的很好听……人人都是音乐家!
    因为美国处方药是不卖的,所以在这里就成了处方药随便买的天堂……
这里的繁荣其实就是因为美国禁止的东西发展起来的,当初美国禁酒,这里开始繁荣,美国禁毒、禁淫,等。
   对比回过头来看,美国还是一个比较安静、法制、守序,保守的国家,不是很开放很淫乱的国家。
   一回到美国一侧,你就会感到祥和宁静、秩序、干净、富裕。
   在圣地亚哥一顿美味的川菜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美墨双城

华客绽笑容
凯旋门高耸
笑谈双边城

第八天2016.10.7周五
    感觉是最好玩的一天了。
环球影城五个小时玩耍,共参加了五个娱乐项目,哈利波特、变形金刚,水世界、最大摄影棚、僵尸。
    五个小时飞快过去,感觉超级棒:可以用四句带惊的成语来概括今天的环球影城之旅:惊心动魄、惊险刺激,惊诧不已,有惊无险,老美真的有能人,建议来美国的话都来玩玩哦!
    希望团友们能再找出几个成语来精准的描述一下哦,期待你们的参与哦……
     接下来是洛杉矶星光大道,两千多个星星,在地上闪烁,只有一个在墙上的,是拳王阿里,他不能倒下,呵呵。
接下来购物,美国药。
 洛杉矶印象:
每天都会大堵车,有钱人都在郊区,别墅建的很漂亮,穷人乞丐都在市中心聚集,市中心只有几座高楼,市中心人不多。空气干燥,阳光炎烈。
第九天10.8周六
    美国西部行程全部结束,总的感觉西部:自由而富有创意,冒险而富有刺激,狂野而富有激情。
    早上四点钟起床,乘美国西部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美国东部,游览美国东部几个城市,由南到北依次主要走进首都华盛顿费城普林斯顿纽约
    早上在机场早餐,机场不大和国内一线城市的机场比,有点小和旧,登机口附近有很多人席地而坐,安检超级严格,能脱的都要脱下来,就差都脱光了呵呵,感到和国内机场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严格的安检。
   飞机七点五十准时起飞,实际飞行了五个小时,穿越了三个时区,到达华盛顿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二十,共八个小时。
     飞行过程中,手机可以全程开机,三星手机必须关机,呵呵你懂的。
      自己在飞行过程中,因天气晴朗,能见度很高,在空中可以看到下面的房屋、汽车,风车。出于好奇心,自己全程鸟瞰了整个航线下面的美国国土,从洛杉矶依次向东到达华盛顿,可以清晰的看到,起初是绵延的沙漠,地面呈黄褐色,但越往东越绿,越往东大地的颜色越深……
   五个小时的行程中,从飞机上往下看有山脉和沙漠的时间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就是西部开始飞行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广袤无垠的绿油油的大平原,大河、大湖不计其数,忽然觉得,和我们中国相比,美国的地理优势太明显了,从国土资源上来看,经济上赶超美国短期内真的有点难。
    出华盛顿机场,外面下着小雨,一股凉爽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顿时感觉和西部干燥炎热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沿途绿树环绕在公路两旁,干净而又整洁,它们有序的排列着,眼睛看上去特别舒服,感觉很有秩序,树比房子高,树比人多,人活在森林里,确实是森林城市。
    晚上去奥特莱斯两个小时,你懂的哈哈……
    入住希尔顿酒店后,六位可爱的团友➕导游阿龙,在酒吧里面侃大山……温馨而又愉悦的夜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十天,10.9 周日
   今天第一站是华盛顿、资料显示靠近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是1790年作为首都而设置、由美国国会直接管辖的特别行政划,因此不属于美国的任何一州。
   市区面积178平方千米。华盛顿美国的政治中心,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与各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
     据导游介绍,1789年,美国邦联政府正式成立,乔治·华盛顿当选为首任总统。当国会在纽约召开第一次会议时,建都选址问题引起激烈争吵,南北两方的议员都想把首都设在本方境内。1790年国会最后达成妥协,由总统华盛顿定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线--波托马克河畔长宽各为16公里的地区作为首都地址,并请法国工程师皮埃尔·夏尔·朗方主持首都的总体规划和设计。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最高权力机构为美国国会,通过华盛顿市政府实施管理。但是华盛顿市民在众议院仅有一名没有选举权的代表,在参议院没有代表。
   华盛顿主要参观以下七个主要景点:
    由高到低,分别是位于中轴线上高大雄浑的林肯纪念堂、精巧别致的华盛顿纪念方尖碑,圆润大气的美国国会大厦,小巧低矮的美国总统府白宫。还有位于中轴线两侧的,悲惨痛苦表情真人真事的韩战航空兵纪念雕像群和越战纪念雕塑群。这些都是美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同时也是我们国家的痛……死了那么多人,都是普通的百姓!以后谁要叫嚷打仗,就让他先去报名上前线,也许他就不叫唤了,据说这招还挺灵的,纪念雕像前可以看到有刚刚摆放的花圈……
    最后是古罗马建筑样式的有大穹顶的第三任总统纪念堂,他是独立宣言起草人杰佛逊……
    再就是其他的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大使馆等
   整个华盛顿看上去就是一大公园,容积率很低,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坪和树木,有多条河流穿过市区,置身其中感到很放松很悠闲,途中看到很多人在跑步踢足球,自己也在中轴线上的小路上跑了一圈,充分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心情。
   感觉首都作为政治中心,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不应该建在商业闹市区,好让政治精英们有时间思考他们该干的事情,并降低他们的贪欲这也是保护他们啊呵呵……
    第二站是费城费城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 1790-1800年,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因此在美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费城别称“友爱之城”,是宾州最大城市,与新泽西州仅一河之隔;是美国第5大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敦;是全美第4大都会区,仅次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费城市区人口共有1553165人(2013年),都会区人口超过715万人(2013年)。费城地理位置优越,向东北距离纽约大约160公里(2小时车程),向西南距离首都华盛顿约220公里(3小时车程)。费城是宾州最大的经济体城市,2013年,费城经济圈的经济产值(GDP)4207.68亿美元,排名美国第7,是美国东部仅次于纽约华盛顿的第三经济城市。费城港是世界最大的河口港之一。有运河沟通特拉华河和切萨皮克湾,设有面积约29公顷的自由贸易区,大市区内有6座大桥横跨特拉华河,与对岸新泽西州各城镇相连。2015年11月费城入列世界遗产城市,是第一个入列世界遗产城市的美国都市。
    主要景点是独立宫和独立钟,都是几百年前的老房子和老物件了,因承袭了美国最重要的精神内涵,至今已经变成了美国的国宝了。
   我们感兴趣的是沿着这条古老的城市,漫步其间,充分感受着这里的生活气息,期间还看到了身披婚纱的新娘和新郎。总的感觉是比较有底蕴的一座城市,空气超级好,有欧洲老城的样子,一切都显得厚重和庄严,和深圳比基础设施明显的落后了。街头有很多流浪汉,看来美国不养闲人。
    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是普利斯顿大学校园参观
    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
     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风景优美的普林斯顿市(位于费城纽约之间),并在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虽然其旧校名是“新泽西州学院”,但它与今天位于邻近的尤因镇的“新泽西州学院”没有任何关联。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学校从没有跟任何宗教机构有直接的联系。
    截至2015年,共有4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14名;普林斯顿在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列世界第四。另有10位世界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六)和14位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在普林斯顿工作或学习过(世界第四)。2016-17年,普林斯顿大学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世界第6、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7、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1、在2015-16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中位列世界第13,而在2016-17年U美国大学本科排名中普林斯顿大学超过哈佛大学排名蝉联全美第1。
    我们参观了这所大学的正门,很小很旧的石牌坊们,学校的毕业生纪念墙,教工饭堂,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学楼,还有些摩尔的创意作品等。
   总的感觉是古老、庄严、严谨、
和这座城市一样,校园里拥有大片的草地,高大繁茂的各种树木,以及具有欧洲古典风格的各类建筑,有风格各异的别墅,有教堂,有花园等,学生们没有摆地摊的,还是印证了我的一个看法,好好珍惜时间去学习,取挣奖学金,好过摆地摊。
    从普林斯顿出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小鹿群,感到很开心……真是森林城市,树比人多,多好的环境啊……
    这两天在东部最精彩的就是导游的讲解,阿龙讲了犹太人的历史、华盛顿建国建都、费城独立宣言、美国大选三部曲、奥巴马传、特别是奥巴马传讲的太好了……对我们的孩子将来的教育和发展有启示意义!

未完待续……
第十一天.201610.10周一
    今天是在美国旅游的最后一天了,今天主要是游览纽约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都会区。
     据导游介绍,纽约市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
      纽约坐拥大纽约都会区的核心地带,是一座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其GDP于2013年超越东京,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0年,纽约的财产所有总值为813万亿美元,直接影响着全球的金融、媒体、政治、娱乐以及时尚界。
     纽约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拥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语言达到800种。
    截至2014年,纽约市大约有849万人,居住在789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而纽约大都市圈则有2000万人左右。
    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也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及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6家总部企业位于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二大证交所,它曾是最大的交易所,全球市值为15万亿美元,直到1996年它的交易量被纳斯达克超过。纽约时报广场位于百老汇剧院区枢纽,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亦是世界娱乐产业的中心之一。曼哈顿的唐人街是西半球最为密集的华人集中地。
纽约地铁是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快速交通系统之一,提供一日24小时、一周七日的服务。
   纽约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和洛克菲勒大学等名校。

今天主要游览了七个主要景点。
    第一个景点是乘游艇沿纽约哈德逊河畅游,依次观赏到纽约最知名的地标建筑:世界最早的跨海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帝国大厦、世贸中心遗址……原本在画册上的赫赫有名的建筑这次尽收眼底,特别是经过自由女神像时,自由的精神使人浮想联翩…………
   第二个景点是游览无畏号航空母舰,二战中赫赫有名的打不死的战舰,至今日本人听到它,都还害怕,退役后美国人民没有把它肢解,而是留作纪念馆,以示后人。第一次亲眼目睹了装备齐全的战舰。战舰上还罗列了二战以来的各种战机,F16U2侦察机等。
    另外还展出了欧洲最先进的超音速客机真机以及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真机,令我们很震撼。
    第三个景点是华尔街,窄窄的街道,感觉有些破败了,看到有施工队在维修,沿途有纽交所,市政厅,华盛顿雕像,特朗普大厦,大黄牛,这些世界上鼎鼎大名的建筑。感到他们位于这么拥挤脏乱的环境中,实在是感到不可思议。颠覆了自己的脑海中获得印象。
    第四个景点第五大道,全世界的奢侈品基本上第一时间在这里发布,我们也第一时间赶往苹果手机位于美国最大的专卖店,只见里面大批的果粉在里面试用着各种苹果的最新产品,果7➕没有货,果7有货但只有256G的,加上税和国内比也不便宜多少,而且还需要排队很久的队来购买。周边都是些黄牛在兜售手机,加价100至200美元不等,而且还没有钢琴黑色。
   第五个景点是游览曼哈顿中央公园,在最繁华的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里面整出来的一大片绿地,里面草青树绿、郁郁葱葱,徜徉在里面,轻松惬意。
   第六景点是登通用电气大厦68层,黄昏➕夜晚,俯瞰纽约曼哈顿全貌,登顶后,整个曼哈顿上下城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林立,霓虹闪烁,美轮美奂,偌大的中央公园像一颗绿宝石一样镶嵌在闪烁的霓虹中……
   第七个景点是夜游纽约时代广场,世界的十字路口。霓虹广告的世界,这里永远都是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消息,居导游说,最热闹的当属新年的夜晚,这里会倒数时间迎接新年,是纽约最热闹的地方了。
    到此美国之行的游览就全部结束了,我们前往纽瓦克机场,准备返回中国
   期间还和生活在美国的同学在机场见了面,倍感亲切。谢谢老同学来看我们。
   第十二天,2016.10.11周二美国东部时间一点四十五起飞、在飞机上……忽然发现航线是南北穿过加拿大,经过北极北冰洋,再南北穿越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回到香港。颠覆了自己的经验。
   第十三天,2016.10.12周三天飞机上,北京时间早上五点钟,到达香港

这次旅游的一点体会:
   有几个事情颠覆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是美国胖人,原有印象中的胖子和这次见到的美国胖子比起来差距太大了,他们太胖了,而且美国的胖人之多心态只好,都颠覆了自己的印象。
   第二是大家都说美国的房子便宜,其实美国的地税很重、二到三个点的地税,100多万元的房子,每年需要二到三万元的现金交税,再加上物业管理费,美国的人工比较高,每年也要上万元,其实持有好一点的物业,是很贵的一件事情,综合起来看,美国养房,在环境好的地方其实不便宜。
   第三个是有钱人都住在郊区,穷人都住在城市里面,特别是黑人,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都很差,越是城市中心、治安越差,环境越差,差到没有人愿意去住……和中国韩国正相反。
 第四,和中国相比,美国大城市的街道马路都不宽,窄窄的,特别是纽约,马路都很窄……
第五,看上去感觉什么都大,人高馬大,房子大,汽车大,河大,湾大,湖大,河大,绿地大,公园大
赌场大,农田大,航母大、唯独大城市的街道路面小。

曼哈顿

大河宽阔涟漪俏
人潮涌动生意忙
铜牛蛋肿全团笑

2016.10.13在飞机上完稿。

第六天2016.10.5周三
    娱乐方面,好莱坞、加州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等都位于洛杉矶
    南加州的奢华之城比佛利山庄也坐落在洛杉矶的中心地带。
    同时,洛杉矶还曾主办了1932年、1984年夏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