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巴黎荷比卢九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特别的生日礼

可能是习惯了在斯京的横行霸道,去巴黎有极大可能就被车撞了,但有时也喜欢这股野性,穿梭在充盈着文艺气息的城市中间,时而被酒吧旁的小伙搭讪,而你只是投去满脸的天真,爱在黎明破晓前,爱在日落黄昏后,真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

巴黎最深的了解竟是来自于历史书(老毛可以得意一会儿啦!)攻占巴士底狱,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四,拿破仑,巴黎公社,一票共和凡尔登绞肉机,巴黎和会,天哪!这是要出一套题的节奏啊!如此沉重的话题暂且不议。其他印象就像是爱在系列,我爱巴黎,天使艾米丽等电影啦,总觉得是一座很神奇的城市呢!在这时候去也是巧合,刚好没课,机票又便宜,而且碰上生日,就当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啦~就早早地买了机票,但是前段时间一直在忙丹麦挪威波兰等行程,导致我在出发前两天才开始计划具体的路线,所以还是略显匆忙了。加之前一天交通卡掉了(里面充了1000+呐,不说了,都是泪),一顿找还是没找到,所以就更加乱啦!不过还好有了之前两次出去玩的经验,行程倒是蛮快就确定了(与其说是确定,不如说只是形成了一个想法),在tripadviser上找了热门的景点以及好评的餐馆(去法国当然要吃好吃的啦!),并且查询了某些特殊的日子(比如,每月第一个周日有些博物馆免费啦,有些日子某些博物馆开馆时间延长啦,周日商店关门该去哪里玩啦,这么一想前期准备倒也是充足),就等着早起赶飞机啦!

大概讲下这九天的行程吧!旅行时间定在2016年10月2日至10月10日。2号早上7点的飞机,之后去了橘园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3号一大早去卢浮宫,下午去巴黎圣母院,傍晚去看巴黎铁塔,4号早上圣心堂,先贤祠,预定了中午的De treffe米其林餐厅,下午去奥赛博物馆,晚上去老佛爷逛了逛, 5号早上去军事博物馆看望拿破仑,之后去了欧洲摄影馆,莎士比亚书店,拉丁区,玛莱区,晚上乘坐夜间巴士到阿姆斯特丹,6号一大早到达阿姆,先去安妮之家,之后去梵高博物馆,再去荷兰国立博物馆,喝着下午茶再去逛红灯区,晚上直接乘巴士到布鲁塞尔,7号先去欧洲议会中心观摩,再去教堂,之后去著名的地标小于廉,下午就在大广场周边逛吃逛吃啦!晚上继续乘坐巴士到卢森堡。8号起早去伯克要塞,沿着河欣赏河边的老城区,再去教堂和市中心,晚上乘坐夜间巴士回巴黎。9号主要去凡尔赛宫,傍晚去圣旺跳蚤市场。10号起早赶飞机!行程满满,荷比卢待的时间太少有点遗憾,不过巴黎倒是大爱呐!I LOVE PARIS, 这个标语的旅行纪念品到处都是,应景!

D1 第一周周日-人之相遇,何其幸运

2016年10月2日是本月第一周周日,好多博物馆都免费哦!根据网上的攻略,一些热门的景点必须忍痛割爱,不然只能看到人啦!虽然我有欧盟国家的居住证,并且在26周岁以下,所以这些热门景点我一般都可以享受到免费啦,但是这个优惠不用白不用嘛,所以就选择了凭我的居住证不能享有免费的几个馆啦,所以,目的地:橘园博物馆+蓬皮杜博物馆!

因为是瑞安的廉价飞机,少不了就得起个早啦!早上7点的飞机,所以大概3点多就起床啦,从宿舍乘巴士到机场巴士车站,再乘机场巴士到瑞典斯塔夫斯塔机场,妥妥赶上飞机,在工作人员那里打印了机票(所以网上check in 后可以不用打印机票哦,机场可以打印而且免费!)。这机场小的很,安检倒是非常严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了皮靴的缘故,安检姐姐安检了我好几遍,最后还让我站在特别安检鞋子的地方。虽然有点不耐烦,但是由此也完全不用担心廉价航空的安全问题了!比国内的安检严格多了。。安检完还有一段时间,继续看看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到巴黎可能就没网络了。。。黑人小哥检票上飞机,队伍排的老长了,果断最后才上飞机,先安心吃个苹果~~大清早的瑞典郊外还是挺漂亮的,心旷神怡!廉价航空没有wifi,这一点大概早有心理准备啦。一路上有点困,但更多的还是小激动呐!大概9点班左右到达巴黎博韦机场,但是还得继续乘机场大巴到巴黎市区!所以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从机场到市里又是一大笔开销!慎选!(比如我从斯徳哥尔摩到巴黎机票是13欧,但是两次机场巴士分别花了139sek和17欧,加起来有330人民币左右)大概11点半左右终于到了巴黎

出了机场巴士站就是一个商业中心,赶紧进去蹭wifi,顺便坐下来吃了午饭,物价极高!一瓶400ml水居然卖2欧,一个迷你三明治才1欧啊!好吧,买了。查好路线就该出发啦!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时,听说巴黎的公共自行车不错,刚好旁边就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于是按照上面的指示在网上买了24小时车票(貌似是1.7欧),还是比较便宜的,然而在一旁的机器里输入账号密码时却显示错误。只能打电话咨询啦,还没开通当地的电话卡,用的是国内的手机漫游,心痛哇!好在搞定了,结果是因为没收到那封写有账号的邮件,之前输入的是订单号,晕!不懂法语就吃亏了吧,看到阿拉伯数字就往里输。。。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恶狠狠的风呐就是这大巴黎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啦!肚子里灌饱了风终于就上路啦!一路路过了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骑着车看巴黎真是不错的体验!然而快到橘园博物馆时,我却迟迟找不到还车的地点,大概是因为走进了一个公园,地势还比周围低,因此往上推也是太吃力了而且当时脚上蹬的可是一双5cm高跟鞋,出门时脑袋发热穿了这鞋,现在真是捉急。。就这么骑着车在路上转悠寻找还车点时,一个保安叔叔把我拦下来,一口纯正的法语把我听醉了,只能通过手势,大概明白这里不能骑车,只能推车,我竭力像他解释我在找还车的地点,问他周围有没有可以还车的地方,然而他并听不懂。。。只能乖乖下车推车走人啦。。后来那个保安叔叔向另一个保安叔叔说起,那个保安叔叔会说一点英文,于是又把我叫回去,然而那个保安叔叔并不知道哪里有还车的地方,所以问了第一个保安叔叔,两个人交谈了好一会儿,终于后面那保安叔叔向我指明了换车的地方。但是要把车推到地势高的地方,最近的路就是把车抬上台阶。但是这自行车可比一般的自行车重多啦!我根本抬不动它。。。好心的保安叔叔说可以帮我抬上去!真是强壮威猛有力!感谢!还了车终于轻松啦~然而因为超时,罚了我3欧!因为规定是每次借车前半小时免费,之后就要罚款了。所以大概廉价的近义词就是麻烦,毕竟能量守恒。

跌跌撞撞得来到了橘园博物馆,然而莫奈的《睡莲》展厅早已人满为患(可能是因为今天免费?)不过这幅《睡莲》也的确值得一去橘园,虽然对于绘画不慎了解,但是静静地凝视画面中的一个个笔触,就是说不出的感动!

橘园博物馆不大,但是逛完橘园我的脚已是半残废啦。所以现在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买鞋!在香榭丽舍大街的一家阿迪入手一双 stan smith,100欧,回去一查价格居然比国内便宜好几百,算是赚了~但是这也意味着我得拖着这双换下的皮靴好几天呐!不管,整只脚着地的感觉就是一级棒呐!接下来去蓬皮杜!

蓬皮杜艺术中心分为博物馆和图书馆。图书馆每天都是免费的哦,博物馆就在图书馆旁边,也挺好找!现代艺术不得不看蓬皮杜!造型就非常独特,乘电梯上楼的感觉就像是穿越了时空!而且在上面还能够鸟瞰巴黎!也能够看到地标巴黎铁塔,但是被正在装修的大机械挡住了视线。。

蓬皮杜逛完天色已晚,巴黎铁塔就留给明天了!今天还是早早得回旅馆歇着吧~当天在蓬皮杜旁的小摊买了2欧一个的可丽饼!好吃!所以就一边吃一边走回了旅舍!路上看到了lycamobile,这个让人又气又喜的电话卡,好在那里的小哥人很好,孟加拉来的,帮我搞定了lyca,而且买好了套餐~不过10欧还是有点贵的呐!

快到旅舍时遇到了一家奶茶店!在瑞典找了好久也没找到的奶茶店呐!小馋虫就停不住啦!正好有一个生日的借口hhhh正是大快人心!老板是温州人,我是杭州人,算起来还是老乡呐!真巧!继续回旅舍!

回到旅舍大概是10点半吧,旅舍是8人间,其他7人都已在,有些正在谈论旅游趣闻,热火朝天,而我呢先整理了下东西,听到他们聊起了中国,我就说我是中国来的~成功加入讨论!有一个妹子说她曾经去中国教英语,说中国人给的工资很高,我就说中国人很重视教育呐尤其是英语,旁边一个法国老太太说我的英语很不错呐!天哪!居然被人夸英语不错!顿时有点蒙蔽,应该说thank you 的时候居然说了 not so good...尴尬了!hhhh不过听人夸还是很开心嗒!法国老太太说她不明白为什么别国的人吃那么多东西,她们法国人吃呢是为了一种享受,而别人吃呢是为了温饱。顿时觉得确实是这样啊!印象中的法国人就是挺精致,优雅的!从对吃的态度来看国民生活水平也是未尝不可。。大概12点左右,大家准备睡觉了,各自说了晚安,老太太说了nice to meet you,未曾想那竟是第一声问候,也是最后一面,最后一声再见,因为第二天我起的蛮早没碰到她,而第二天晚上已是另一个姑娘在那个床位上了。。不由得感到人之相遇,何其幸运!

橘园美术馆外景

《睡莲》

一个青年在临摹,引起围观。

蓬皮杜艺术中心外景

从蓬皮杜望出去的巴黎

是不是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呢~

D2 卢浮宫没有铁塔怪人

因为在巴黎的时间不长,也就五天,而大巴黎确实太多的地方需要去品味。而那些印象中的标志性建筑自然是不得不去的,所以第二天就选择了烂大街的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和巴黎铁塔。

前一天晚上打算第二天八点起床,尽量在卢浮宫开馆前到,避免排长队以及展品前那些密密麻麻的人头。但是。。。。一如既往地睡过了头,好不容易起床后,拾掇自行车又拾掇了好久,因为旅馆前的自行车站点里的自行车都被借走了(好吧,还有最后一辆,一个大叔用他的交通卡一刷直接骑走了,嘤嘤嘤,我那么可爱,生气!)好吧,找到了附近的一个自行车站点,但是同样没车。没办法,只能走着瞧啦。没走多久就碰到了一个自行车站点而且有车!然而,走近一看,那唯一剩下的车居然掉链。。。继续走吧!好在没走多久又碰到了另一个自行车站点,而且有两三辆自行车,赶紧冲上去啊!成功借到一辆自行车!按着谷歌地图骑到了卢浮宫附近,有了昨天还车的经验,今天就近找了地方还车,果然没被扣钱呐!从侧门进入了卢浮宫,方方正正的城墙似的建筑,高耸威严,此时需要一个摇臂活着无人机环绕航拍!已经能够想象出那酷炫宏伟的场面啦!穿过城墙就到了正门口,明信片中的网红玻璃金字塔终于出现在视线里。因为是白天,阳光正好,没有夜晚拍摄出的那种皇家气派,但是已经足够震慑人心了!选择一个顺光的角度拍了游客照,太丑就不放上来啦!然后就凭着我的居住证排了没票者的队。当时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吧,人还不是非常多,很快进去了。里面的宣传册有各种语言版本,见到了中文自然是扑上去啦!在售票处买了英文语音导览,5欧(也可以在自助购买机上购买,但是由于我的磁条信用卡刷不了,所以只能在人工窗口购买了)。遇到了一个国内旅行团也在买票,似乎都是爷爷奶奶,英文不大好,倒是挺愿意帮他们买票的,但是怕被当做是黄牛,后来他们旅行团里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过来,满脸狐疑和不屑,切,姐姐懒得理你,再见!既然爷爷奶奶们有年轻人一起走也就不用担心啦!所以做好事也挺难呐!

卢浮宫真的很大。因为时间原因,我打算先参观意大利的一些画作,自然是少不了著名的《蒙娜丽莎》啦。这一参观就花了我1各半小时。剩下的只能是大概浏览一下了。埃及的藏品非常丰富,甚至有墓葬区。古希腊的展区也非常有趣!所以要好好逛卢浮宫,恐怕是得一整天了!

各种语言版本的导览册足显卢浮宫景点设置的国际化路线。

这里的游客永远是最多的。。

好不容易挤进了人群,自然是要来张游客照啦!(此处省略)

人们常常关注大家都关注的东西,比如《蒙娜丽莎》。然而在《蒙娜丽莎》的背后,悬挂着这幅提香的《戴手套的男人》。久立于前,越发被其吸引。喜欢那青春面庞,喜欢那有利的手指,一边听着导览的介绍,一边思索,仿佛我就在那个男人面前,周围就是无尽的漆黑。

这扇窗户设置的就很糟糕,完全看不清楚了嘛。。。

喜欢《四季》,被画家的创意折服,夜深深地为年华惋惜。

出了卢浮宫,又是一顿找车,结果一路都没看到一辆车。。好吧,走到了巴黎圣母院。一路上有些窃喜没借到车,因为沿着塞纳河畔游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隔不远就有一家贩卖古旧书籍明信片画作的小摊,虽然不喜欢买这些旅游纪念品,但是游走在艺术之间,仿佛自己正是在1819世纪艺术家们创作的塞纳河呐!难道不是吗?正是这儿呐!这条古老而又年轻的河流!一路上惊异于巴黎古监狱的豪华,结果一查资料人家本来是皇室的房子啊!过了古监狱就是巴黎圣母院了。到的时候钟楼已经关门,而参观教堂的队伍排得老长。所以临时决定先去旁边的先贤祠。结果走完漫漫长坡,发现先贤祠在10分钟前刚禁止游客进入(一般的景点都是提前半小时禁止游客进入,而先贤祠确实提前45min,攻略不足啊!),好吧,但是先贤祠建筑本身就是给人美的享受啦!回到巴黎圣母院,排队,进去!想象着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加西莫多,爱丝梅达拉,似乎和想象中的有些差距,可能是缺少了那些恶狠狠的红衣主教吧!

走出巴黎圣母院已是夕阳普照大地,借了车直接骑向巴黎铁塔。因为红灯停下时,回头一望巴黎圣母院正沐浴在金黄的夕阳下,非常漂亮。

巴黎古监狱,是不是羡慕嫉妒呐!

塞纳河畔远远地就望到了巴黎圣母院。

沐浴斜阳下。

巴黎铁塔路上看到的纸片楼。。

然而随之而来的也是可想而知的就是,再一次找不到还车点。面临着被扣钱的风险,但是这光线实在变化得太快,只能舍小取大啦!先拍!拍完这个机位于是转战离铁塔更近的地方,近距离的来一发!于是骑车继续向前,终于找到了一个还车点!背着单反行走在漆黑的夜晚,不知道自己走的方向是否就是对的方向,因为周围就是居民区,抬头完全看不到铁塔,只能朝着大概的方向前进啦!好在走过这段人迹罕至的街道,已经亮起了昏黄灯光的巴黎铁塔出现了!拿着相机一顿拍,可惜残幅而且焦距不够广,照不下啊!只能以一种极其怪异的姿势拍下了它的全身像!忽然一阵惊呼!抬头一看,铁塔正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好浪漫!这时候一个人待着可不是好选择。。。虽然没带脚架,还是艰难地用相机包简略地搭起了一个类似支撑的东西,凑合着用手机遥控拍了长时间曝光。效果也还不错!继续换机位,进巴黎圣母院是免费的,但是上去是要花钱嗒!学生党就不花这个闲钱啦!但是天好冷,好想吃点暖和的东西呐!然而路边小摊信用卡消费的最低价是5欧(有的是10欧),然而我并不想花那么多啊,只想买个可丽饼!好吧,那就算了。一通拍之后,天色已晚,差不多也该回去啦!在一旁借了车骑回旅舍!

老板!来碗铁塔!

D3 奔波了两天,该犒劳下自己啦

巴黎的第三天,依旧行程满满。鉴于前两天省吃俭用,终于可以去吃一顿好的啦!早上果然有没借到车,走着去了圣心堂,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摄婚纱照的地方呢!貌似还有明星访谈在哪里,虽然不知道是谁,那就装作满脸不在意地走开啦!而且从那里眺望巴黎的景色也非常不错,但是不能看到巴黎铁塔。现在终于知道地标对于游客以及对于一座城市的重要性了。地标就是个性呐!一座城市没有个性怎么让别人记住你呢?由于预定了中午的米其林,旁边的蒙马特高低没能一去,有些遗憾,但下次可以再去嘛!

庄严的弥撒,这种充满仪式感的事情真的挺有感染力的。

教堂门口的“鸟人”!

接着骑车去了前一天错过的先贤祠,因为离参观近。先贤祠门口广场有好多青年正在吃午饭呢!拉丁区的小伙伴们真是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呐,真想加入他们,简单地吃个三明治,下午接着上课!好吧,醒醒醒醒!该去里面看看啦!一进去就被傅科摆吸引了。虽然已不是原先的傅科摆,还是能够被先人的发现所震撼!进入地下室,有些阴森,里面躺着启蒙运动领袖同时也是死对头的卢梭、伏尔泰,还有居里夫妇,雨果,左拉等。

棺椁的照片就不放了。。

卸下严肃,尽情地享受一顿法餐吧!选择了一家tripadviser上评价还不错的米其林餐馆,由于是第一次吃米其林,也是第一次吃法餐,还有点小紧张呢!一进去就有服务员招待,问我是不是Selina,还问我从哪儿来的。我说China呀,他惊奇地说,oh Selina comes from China! 好吧,只能跟他说了中文名,然而人家并听不懂。。。第一次跟室友说我的中文名也是这样,特殊的中原文化!引导我坐下后,递来了菜单,酒单,午餐套餐单。发现斜对桌居然坐着一堆中国人,哎,没办法,听着他们讲了一顿餐的时间。说明国人在外讲话还是好大声呐!旁边的外国夫妇和一对男士讲话就很小声呐。在服务员的介绍下选择好了餐品和红酒。啊!红酒超级好喝啊!满嘴留香!不大会喝酒的我自然有些上脸,但是开心呐!

就是这家店啦!

账单。。。心痛!

吃完饭心情大好,仿佛自己就是一个艺术家呐!所以拍张有点艺术气息的照片吧~

由于吃饭吃了好久,所以赶到奥赛博物馆也比较晚啦!所以只能捡重点参观喽!

哎,照片太多,懒得调啦。

人生三阶段呐!

两件杰作!

之后又去老佛爷看了看价格,有些倒是便宜,但鉴于现在买不能退税就没买,现在想想应该买些护肤品的啊!又去了卢浮宫拍夜景照,然而太累,又没找到比较好的角度,算了,就不放照片啦!

D4 当拿破仑遇见莎士比亚

第四天还有几个约要赴呐!先去和拿破仑约一发!军事博物馆和荣军院非常值得一去,对法国军队的历史,以及法国大革命,拿破仑,二次世界大战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作为学习了三年历史的学生那是必须得去朝拜的地方呐!虽然记忆有点模糊了,但还是蛮亲切。拿破仑墓也是宏伟,不愧了一代雄狮!

接着先去拉丁区逛逛,有些小集市挺可爱,但是卖的大多也是旅游纪念品,各种的奶酪,不是很感兴趣,就直接去见莎士比亚书店啦!说起来这段缘还是几年前同学送的《莎士比亚书店》结下的呢,当时就特别喜欢那种在咖啡馆里举行读书会的活动,后来看北西2,死亡诗社,更是喜欢读书会的感觉!好想参加呐!

莎士比亚书店很小,密密麻麻有条不紊地摆放着各种书籍,买了一本弗洛伊德的,还给盖了莎士比亚书店的纪念章。门口的活动预告很有意思。

玛莱区呢,也是一条商业街,因为时间不多,只是匆匆地吃了点快餐就出发去欧洲摄影馆啦!摄影馆的展品不多,但是很有意思。特别喜欢里面的几张照片!

D5 阿姆,宛如惊鸿之一瞥

前一天玩上乘着夜间巴士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荷兰阿姆斯特丹。一路上虽然睡得时间不少,但是坐着睡总是比不上躺着,脖子有点酸。加之前几天的奔波,身体有些劳累了。冷风侵体,有些不大舒服,而且没有网络,只能先找家麦当劳补充点热量蹭点wifi啦!

先去了安妮博物馆,但是由于需要网上买票,而且今天的票已经卖完,所以给安妮留了念之后就匆匆离开啦!转战梵高博物馆!博物馆的设置非常棒!梵高的一生非常清晰,作品也非常多,出了常见的n多自画像,还有好多速写,以及他和家人之间的联系,经常出现在他书信中的兄弟姐妹都集齐啦!因为博物馆内不让拍照,所以乖乖的没拍了。。。

之后去了不远的荷兰国立博物馆。就在一个大广场旁边,横跨一条马路。藏品也是非常之丰富呐!而我似乎对博物馆有些免疫了呐。。。

下午茶走起!选择了一家tripadviser上评价不错的店,找了好久呐!环境不错,旁边的爷爷奶奶真是有情调!但是比预期差了点,唯一的卖点就是食材是从本家果园摘的。

在自助食品店上买的,好吃!

荷兰的红灯区自然是一大特色,自然得去。但是去的时间太早,7点的红灯区一如一般的街道,甚至还有些冷清,只有游船上的导游向游客们介绍着这里的盛况,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某些小巷里有小哥往里探头,拉着红帘的窗户有些挑逗。虽然没能见着红灯区的盛况,但光是看到这些已经隐约能够感觉到了吧。

天呐,手头东西太多,走一会儿路就好累!荷兰的确自行车很多,而且有轨电车非常发达,简直比公交车还发达,但是他们不属于一个系统,24h交通卡并不能在公交车使用,室内火车也是单独买票,不过中央车站工作人员7点多还在,可以咨询!

在一个城市待一天实在不大够,不能够形成比较深的印象,下次再计划一定要一个城市至少两天了。BTW每次逛完博物馆都好想看书啊!今天逛博物馆的时候在想人为什么要去旅游呢?谈资?我觉得旅游可以让一个人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人生在世,就要生活,而生活的质量和认识世界的程度成正比吧。仅仅为了谋生,这一世也太无趣。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行业,都要不断认识这个世界吧。画家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通过画笔画成一张画,色彩构图情节透露出画家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摄影家通过照片表达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导演则是通过影视;作家通过文字;音乐家通过音乐;大概文艺作者都希望通过某一载体表达自己吧。。至于普通人,有没有表达自己对世界的认识的愿望和机会呢?机会当然有,可网络就是一个大平台,写文字,传照片,传视频,传音乐,只是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比较困难吧!但是普通人有这个表达的愿望吗?可能并不都是。。我爸我妈就不会,他们想把生活过好,希望我平安顺利,找到好工作。可能国内大多数的父母都只有这样的愿望,对于自己怎样他们是很少考虑的。这和国外就不一样,常常在国外看到爷爷奶奶一起去咖啡馆进餐,他们有自己的生活。。真希望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在除了子女之外能够有自己的生活。可是,话又说回来,他们难道没有自己的生活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这就涉及到人生的价值问题了。。。这真的很难回答。。逛多了博物馆,现在就觉得能让别人记住你,这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或许因为你因此参与了别人的生活,或许因为你因此帮助了别人,或许是因为享受那种被人记起的荣耀,就是喜欢。我还是很看重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我和别人在一起时总是表现出亲切友好的一面,但同时也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只有在别人主动的情况下我们的关系才有可能进一步。和奇葩,小胖,小尹,小乔都是这样,除了一个人。他不一样,我比较佩服他,欣赏他,所以甘愿卑微地低声下气,就算是貌似被他拒绝了,我还是愿意默默地关注他。当然,他不帅。要是他帅,那我。。。可能。。。还是这样吧。。不过我们做蓝颜也挺好,不至于像小胖小尹那样现在那么尴尬。。我还是想和他们做好朋友的,但是他们没来找我再聊天,我也没找他们,毕竟是因为我拒绝的他们,有点愧疚,所以就这么一直晾着了。其实不合适就不在一起也挺正常,不拖下去只是为了两个人都可以有新的开始。但我还是开不了口。就这样吧,顺其自然好了。。

坐在从阿姆去布鲁赛尔的大巴,有点热,车里除了司机播的歌和后座的呼噜,特别安静,所以也想得比较多。看到车里睡觉的人的样子,忽然很想把他们都拍下来,看着自己睡觉的样子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呀。这辆车行使在一片漆黑之中,仿佛是要驶向我的未来。忘后面看了看,斜后座还没睡,尴尬地朝我看了看,看来拍人睡觉的画面还是很困难啊,一想到我拍别人的时候有可能很多人围观,很可能被他发现,我就不敢实施了。就像前几天想的在广场上表演太极来赚钱,开太极班,也很难实施这个想法。下定决心开头总是太难。不过下定决心去吃倒是很容易。。好逸恶劳本性暴露无遗了。忽然想到乘巴士跨过只检查了护照诶,那去英国难道不用签证了?可以研究研究!总是会产生一些有趣,但有很难实施的想法,想做一个公众号,写一些和旅游,国家相关的文章,比如交通,饮食,相当于从一些方面认识一个国家吧。但是几个城市已经过了,有点可惜,不过可以让同学帮忙拍照呐!所以这个计划还是可行的,只是下次和别人出去得拉着他们去吃麦当劳汉堡王有点不大好意思呢hhhh先实施吧,从比利时开始!感觉交通最好写啊,因为每次出去交通都是大问题呐!大概定了下,感觉可以写很多呐! (写与去比利时的巴士上,怕手机删了就没备份啦,就在这里备一份吧,反正某些人又不会仔细看,怎么像一个怨妇似的,挨挨)

D6 去比利时吃巧克力吧

前一天网上乘着巴士到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这个巧克力的故乡。刚到布鲁塞尔时,因为第一次买车票,找了一会儿买票机,买票时有个大叔开始跟着我,和我说话。当时已经晚上11点了,地铁站里人已经很少了,余下的人几乎都是难民,我也很困了,看到这些人有点慌,又有点烦躁。赶紧买好了车票刷票进站时,刷错了地方,那个大叔告诉我应该刷哪里,谢过后犹豫了下要不要刷票进站,因为进去的话他肯定也会进去。果不其然,大叔继续跟着我,我加快脚步走向地铁,还好有人正在等地铁,想来他也不能拿我怎么着。放心啦。他一路追上来,最后跟我说,baby, I love you..哦 我的天,第一次被人家赤裸裸地说i love you 居然是这个类似难民的大叔。。。好吧,说完我继续走他也没跟上来。。算是有惊无险吧。所以布鲁塞尔的交通给我留下了不大好的印象。。有点脏乱差的感觉。。。好在旅舍离车站也蛮近的。宿舍是6人间,但是只有2人在里面,是两个韩国人。刚想睡下又来另一个妹子。拾掇好有很晚啦。

第二天一早去了教堂,见多了也没多大差别啦。欧洲议会中心倒是挺不错,可惜一般人不能进呐!只能进去旁边的欧盟博物馆看看,免费!整个展览挺不错的,有蛮多学生似乎在那里做课程作业。。

根据鼻宽检测犹太人。。。

欧盟不同的分区,根据代表的利益团体分

比利时的兔肉那是一定要尝的啦!超级好吃!以前不吃兔肉的我,现在超爱啊!店家推荐的啤酒也超级好喝!非常醇厚,可惜几口就喝完了!好想再来一杯!

吃饱喝足接着去大广场逛吃逛吃!整条街的巧克力啤酒华夫饼,吃货福利啊!还有好多免费品尝的呢!一路蹭吃蹭喝的节奏hhh 大广场特别漂亮!但是阴天就显得比较平淡了,色彩没那么明快。

好吧,小于廉纯粹是到此一游了。。。

想把它喝个遍!

也是丁丁历险记的故乡喔

糖果爱好者不能忍啦!

D7 军事重镇卢森堡和游行群众

前一天晚上继续乘坐巴士到达卢森堡。路上遇到了英国读研的学长,刚毕业的他选择花一个月游欧洲。听他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越发期待我的欧洲行啦!由于没带锁,学长给了我他的锁,顺便当作纪念,真是好人呐!

卢森堡地理位置的重要性直接体现在其军事工程上。伯克要塞就是其一。首先要去的就是这里啦!遗留的炮台又把人拉回到上个世纪的纷争中。沿旋转石梯而下深不见底,因为是第一批进入的,前面没人,真是害怕突然出现一个人或者是一支部队,说是一战时候的士兵!越想越可怕!好在游客渐渐多了起来!

也许,还弥漫着硝烟吧

下面有多深,我不知道

hh虚焦啦

旁边的老城

非常可爱的旅游车!

继续前进的路上遇到了卢森堡反对TTIP大游行,还有类型领导人的讲话,第一次遇到这种游行,好激动呢!作为学习的契机,了解了下TTIP,感觉不大行啊。

逛的累了就去一旁的餐厅吃点东西吧!卢森堡的集市很有趣,好多玻璃制品,也有一些书籍,但是太重啦!这些还是看看就好啦!

1欧一个哦!价格可爱吧~

老是改不掉丢三落四的毛病。等着车就忘记了留在车站的手袋。里面东西虽然也不值钱,但也是值几个钱的啊,而且还有我在比利时买的巧克力,还没吃过呢!还有在莎士比亚书店买的书。。。从这里乘车到了市中心的汽车站才发现丢了东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到了这个车站,远远的就看到它好好地在那里,而且有好心人把它从地上挪到了座椅上(因为那天刚下过雨,地有点湿),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感动!好了,不多说了,吃条巧克力压压惊先~

D8 巴黎,重逢!

因为巴黎回斯京的机票便宜,就买了巴黎的机票。最后一天的巴黎计划着去凡尔赛宫,法国王室最为奢华的皇宫。车票还算便宜,来回7欧,但是容易找错车站。好吧,原谅我又智障了,坐反了方向,直接出了巴黎市区,还好发现得及时呐!明明地铁显示屏上写的是去凡尔赛的结果又不到,搞不明白什么情况。。还好是到啦!在门口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才进去,结果还不让寄存行李,只能拖着大包小包的逛啦!这点还是要给差评!一般的博物馆都可以寄存呐!差评差评!不过排队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国内来巴黎玩儿的妹子。她给我看了去瑞士少女峰的照片,种草啊!超级美!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感觉!可是车票好贵的嘞!凡尔赛的镜厅真是登峰造极!终于见到了一个壕的不要不要的皇室啦!(除了我大天朝)

老长的队伍!

宣扬君权神授

接下来呢是一波小食。。。

很少看到kfc,在巴黎看到它直接吃上!在圣旺跳蚤市场旁边,感觉稍显混乱。。

随处可见的可丽饼!

花瓣冰激凌~

奶茶!

又爱又恨的自行车就长这样!

巴黎的酒店也很可爱呐!粉色的哦!

啊 简直一脸冷漠

巴黎的麦当劳有马卡龙还有奶昔~~

D9 归去归去!

离开斯京那么久还是挺想念的,虽然舍不得离开巴黎,但同时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斯京,浪回来的室友也有这样的感觉,可能人的归宿还是平静吧,整日漂泊在外还是需要一个可以休息的港湾。

再见啦! 巴黎

TIPS!

1.关于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价格很诱人,但是还得加上来回机场的交通费,而且机场一般在郊区,交通不大方便,一般得靠机场巴士,这些交通费通常比机票更贵;廉价机票的时间一般都在早上(或者晚上?),所以难免要起个大早!
2.关于巴黎的公共自行车,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一个存在,非常便宜,但是超过半小时会被罚款,而且当你想换车时很难找到还车点(当然有app可以下载,但是我的手机不兼容呐,可能是我手机的问题),当你想借车的时候有时又找不到借车点,有时候会比较崩溃啦。所以慎选!
3.关于信用卡和欧元,没想到大巴黎那么多地方不支持信用卡付款,有些地方有规定最低消费金额才能用信用卡付款!所以换一定的欧元还是很必要的哦!想我支付宝多方便呐!
4.关于安全问题,据我所了解到的和看到的,巴黎市区还是挺安全的,到处都有持枪的警察,包包还时不时地被安检,虽然看着有点怕怕的,生怕它走火了,但是这意味着巴黎的安保工作做的不错啊!但是去圣旺跳蚤市场的时候有好多小贩拿着东西向你推销,感觉不大好,就匆匆离去了。其实感觉最害怕的地方还是布鲁塞尔夜晚的地铁站。。。

因为想写的很多,所以唠唠叨叨地写了那么多。作为一个“过来人”,或许有些经验吧,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呦,我能帮的上的一定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