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不可辜负

青空灰羊 (日本) LV.14
2016-10-15 06:24 262/4

街头巷尾的随意逛吃

痴汉是犯罪,会毁了一生。

但是吃饭不是犯罪,是可以让人幸福的享受。

过度一张乘着猪的吃货的照片,然后开始并不是太专业的品尝更别提所谓的攻略,就是一个爱迷路的,还爱到处逛,一迷路就饥肠辘辘,就街头巷尾到处寻找吃饭的地方。
当你很困的时候,能眯一下眼感觉就是天堂;同样,当你很饿的时候,能有吃的就是幸福。
但是迷路多了,偶尔会发现几家感觉真是好吃的,于是路盲拿出手机,定位了收藏,然后等不饿的时候再来感受,如果还是那么美味,那就真的是好吃。
逛,是我的目的;吃,是我的收获。
于是开始逛吃,逛吃的旅行。
然后我想,旅行其实就是不断的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它和旅游不同,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没有太多的风景如画,它只是简单的见证真实的城市生活。重复一次,同样中带着些许异样。
所以,希望我们能自己去感受,自己去感动,而非,去感受别人的感受。
以上。

日本仿佛没有秋天一样,一两场雨就带走了夏天,顺便也带走了秋天,直接到了冬天。
既然冬天已经来临,怨天尤人,广场吃炸鸡都是傻逼,没有火锅的情况就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碗超大,面超韧,汤超鲜。

苏打冰淇淋,就是有点好看。就是闲的,感觉好看,然后想喝,然后不是太好喝。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才明白相遇是一场久别重逢,希望我们都别来无恙。
在道顿堀附近的法善寺的横丁小路旁边的一家串串店,我对串串兴趣不大,我对朋友兴趣十足。

奈良樱井长谷寺商店街的一家店,传统的手工制作,韧劲十足。但是路途遥远,不过长谷寺文化气息十足,历史感深厚。有机会可以好好去这个佛教圣地朝拜

伊势龙虾日本有名。更有名的是伊势神宫,日本众神之首,日本皇室的祖先。终于有机会来到伊势,逛了伊势神宫,吃了伊势海鲜,主要是伊势龙虾。还是活的,龙虾肉放在嘴里,嫩,口齿生津。

龙虾和虾不一样,真是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有个龙字,价值就不一样了。

烤龙虾味道倒是和虾没有什么不一样,就是感觉肉太少了,不太过瘾。

金枪鱼生鱼片盖浇饭,优点,鲜;缺点,太鲜。

烤贝壳,具体名称不清楚,姑且称之贝壳吧,入味了,很简单,但是很有味道。

伊势大虾饭,虾真是大,名副其实。炸好的虾酥脆香味扑鼻。

整体效果,这就是伊势之行的中午美食之旅,告诉你也许不信,晚上吃的是麦当劳,因为休息站只有麦当劳了,你知道对比让人多么的失落,所以要快乐开心,无论何时,都会有美好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

听高晓松的晓松奇谈的时候常常听到他说太阳马戏团的牛,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出神入化的技巧,让人瞠目结舌。结束后的一杯冰淇淋让人心旷神怡,回到人间。

寿司套餐,日本不管那里说到美食都是一样的寿司,生鱼片,拉面。但是又都不一样,一样里面的不一样才是日本饮食文化的特点,精致是他们的精髓。

生鱼片,不知道那个叫什么鱼来着,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面,师傅的倒技惊人,主要是刀也超级多,然后各种切划割,眼花缭乱。调料超级简单就是酱油和芥末,吃起来,感觉,和刀工一样。好看好吃。

一家有特色的海鲜店,两艘大船就是餐厅,客人可以自己在船上钓鱼,钓到的有打折,后来我差点没有饿晕过去。鱼料理很普通,但是创意特色十足,钓到鱼之后就锣鼓敲响,告诉所有客人这个客人牛逼,你们也要加油⋯⋯

大家都饿着肚子,想要敲响锣鼓,后来一个个都饿的和孙子一样。

南方人的我对于海鲜情有独钟,偶尔看到这个奇怪的螃蟹,心血来潮想要当一回厨师,买回来之后,无视标签说的生食,硬是创新,后来洗锅吃泡面后才感慨创新不易,暗黑料理容易。

甜虾生鱼片,说的有点别扭,就是生吃甜虾吧。真鲜,所以真甜。

这个是关西机场前面一站的一个小巷子里的章鱼烧点,章鱼烧大阪名产,章鱼烧真不错,但是店的小图案更可爱。

和歌山白滨的饮食街,蓝天白云,大海白浪。和歌山白滨这是夏日度假胜地,商店街里的海鲜都是新鲜的让人无话可说,好吃还不贵。

金枪鱼解剖现场,是大家到和歌山都想要看的,说实话就是,杀大鱼,而已。

抹茶之都京都宇治。什么都要加入抹茶,抹茶,抹茶料理,抹茶冰淇淋,在宇治就没有离得开抹茶的,但是茶是真好。

宇治三味。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传统的才是创新的,创新的还是要有传统的。

偶尔也会到中国餐厅和朋友喝喝酒,日本中国餐厅超级无敌多,然后这条鱼,做的特别的咸,有时候要让人印象深刻,你就要有特色,要么特别好吃,要么店特别有特色,要么就缺点明确,咸的像珠穆朗玛,一下就让人记住了,我记得当时喝了很多的酒,也许这是买酒的策略,我现在懂了

奈良一家鸡料理的专门店,做的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料理。鸡内脏的“生鱼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就两个字:好吃。

奈良的鸡料理专门店,让我们研究室的老师同学都赞不绝口,一个个高兴的面红耳赤,我倒是没有赞不绝口,因为少说几句话就能多吃几块肉。

柿子的甜品,真的还是蛮有特色的,很清爽的感觉。

龙虾拼盘,是忘年会的时候压轴菜,但是说实话被冻过的龙,也就虾了。

手机里面美食的图片不多,都存在电脑里,第一次用手机尝试写游记。
发现美人美景美食都是不可辜负的,虽然在我心中美人第一,美景第二,美食第三。但是从现在开始,尽量努力拍一些好吃好看好玩的照片,也能缅怀下我第一得不到,第二常迷路的遗憾。

民以食为天,天以食下凡。

逛吃旅途常常不经意间开始,不经意才是人生,愿转角的街头如果遇不到爱,就遇到一家好吃的美食店吧。

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

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香槟塔,看起来酷酷的。

前菜,店在哪里已经说不清楚了,味道什么样也忘得差不多的时候,翻出照片,能回味出一些当时的味道。

想果冻一样,很嫩却又很韧。夏日必备。

三明治,包在面包里的鸡蛋卷,进入嘴里就化了;面包和鸡蛋卷之间有一层酱,出不出是什么,但是把鸡蛋和面包融合的特别的好。
融合是根本,对立是失败。中庸也许不伟大,但是也不会平庸。

夏天的冷面,面放在冰水里一直搓,有一个韧劲,然后还有凉意,放进特质的酱料里,吃一口,有夏天凉爽的味道,就是虾吃起来是冷冻的,口感稍微差一点。
不过夏天嘛,面都要冻,虾也不能落后面,这么一说也可以理解。
妈的,真是阿Q

蛋包饭,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用刀一切,就像是泥石流,哦,应该说像火山一般,缓缓的喷涌而出,覆盖整个饭碗,也许听起来很恶心,但是看起来真的很有意思。眼睛真是心灵的窗户,只是语言表达差点。

我个人其实是不喜欢起司的,但是苹果起司却有一种让我说不上的味道,没有只是起司单独的骚气,也不只是苹果的清香,清香里带着一种奶味⋯⋯是童年的味道,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尝试。

生鱼片大合集,这是过年回家之后过来,朋友请吃饭,我记得写过一篇叫做喝的微醉的风轻云淡。回忆总是这样,让人不由自主嘴角带着美美的笑容。

鸡肉沙拉,不能只吃鸡肉或者单独吃菜。你就得夹一大口,有肉有菜有酱,然后闭上嘴咀嚼。会有一种满足感。女孩子这样可能不是太文雅,但是在美食面前还是要勇敢解放天性做自己。

日本连锁的套餐店,和吉野家松屋类型差不多,但是种类更多,味道更好,价格似乎也贵一点。

冬天,最重要的是什么,除了最重要的被窝,还有很重要的火锅。驱寒神器,火锅在手。

生鱼片,依旧如故。芥末,我喜欢那种眼泪汪汪,头皮发麻的感觉。

生鱼片组合。从小就在海边长大的我,对于海鲜情有独钟,但是你要问我这些鱼叫什么名字,我会举起酒,敬你一杯,把你灌醉,这样你就不会问我这样深奥的问题了。

海鲜沙拉,章鱼还会动。我喜欢纯粹的野菜沙拉

关西机场附近的凉面,面很少,吃不饱,但是颜色搭配的不错,看起来有食欲。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看起来很好吃,然后也很好吃,但是就是吃不饱。

和歌山车站附近有名的拉面。一家小小的店铺,大热天排起了长龙,和两个好友在烈日下暴晒,我真的无法理解,什么样的美食会让人忍受这样的痛苦。后来,吃到了这浓稠的拉面,我就后悔的不行,果然我还是希望清淡的,简简单单的可爱的,呸,漂亮的,也不对,好吃的。

寿司,有时候照相技术真是需要提高。一张好的照片会让看照片的人有想象的空间,即使他不是那么的好吃,但是这个寿司,真的还不错

鱼子寿司,拍出来是不是很美轮美奂的诗意感。

把一件小事做好不容易,常年把一件小事做好就更不容易了。所以,把别人做好的小事,好好享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这个天天说,但是中文怎么说呢?烤鱼鳍

这家拉面超级人气,这是我去过好几次的拉面店,每次都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但是真的很好吃。叫做人类什么什么拉面。

很清淡,但是叉烧超级厚。店里没有纸巾,因为把纸巾的费用用到叉烧上了,老板这样说。我竟然相信了。

和歌山的各种烤串小吃

海鲜BBQ

和歌山黑潮市场的老阿嬷,两根牙签用的如火纯青,每一次都能轻巧的夹起一个给客人试吃。

金枪鱼解剖秀

家里虾塘里养着很多海蛎。但是人就是这样,很多的时候你一点都不在乎,在店里没有几个你却吃的流连忘返

虾炒饭。越普通的食材越简单的东西能做出好吃的东西才是真正的民以食为天的真谛。

未完待续,因为你知道,人会一直吃东西,所以就会一直继续,直到生命的尽头⋯⋯

无法言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蟹腿,好吃方便。

糯米团子

有点像糍粑

生火腿

韩国

炸鸡块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5 21:25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10-15 21:25:19 的回复:

回复朵朵家:微信签名档写着这么一句话: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共勉

2016-10-16 09: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2:58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10-17 12:58:27 的回复:

回复走你哥:你问了一个超级拖延症的人如何克服拖延症,不过偶然那股想写的劲儿上来了,就会不停的写,不一定是游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