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0.6青海湖,张掖,酒泉,额济纳6日环游日记

找北 (北京) LV.5
2016-10-15 07:16 577/5

9.29日北京西站,T175直发西宁的火车🚉~~~
摇摇晃晃的火车🚉,终于在9.30号的9点多接近了西宁,自打过了兰州,我和闺密的心就开始飞~~,可惜飞了半天,才感觉到一直在停车,好像所有看到的列车都是人家再动,我们没动
~~11:05晚点的慢板列车,停靠在了西宁高铁站🚄,西宁火车站和高铁站在一起哦。
下了火车,我们飞奔到火车站的+神州租车门店,检查好了我们后面6天的自驾神器~~雪佛兰科鲁兹,1.6排量,之所以把车介绍的这么详尽,是想提示大家,排量还是很重要的,在翻山越岭的自驾行程中,因为它加油,提速,都太太太慢板节奏了,虽然小车只载了我和闺密两人,但一到超车和爬坡上坎,闺密就说我~~‘’你脚又伸到邮箱里了吧‘’话不多说,怎么也是陪伴我们完成了6天2826公里的自驾生活的旅伴啊,还是不要过于埋汰人家小车。后附小车靓照一张。

目录~~~~
下边开始流水账日记~
9.30--
西宁吃了午饭,1:30出发,3:40到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心灵树生活艺术家家庭客栈,心灵树客栈是我在京出发前预订的,这是我们一行最最愉快的一晚,客栈老板热情,由于我一下高速,进去青海湖京拉线就开始有反应,到了酒店头晕脑胀的,头疼,免费赠送了氧气袋,告诉我怎么注意使用,旅馆装修,硬件也非常棒,到处都是插座,贴心满足我们出行众多的电子设备充电宝宝,没想到在青海湖边345的价格能住到这样的旅馆,总之打分绝对超5分,后附美照。

青海湖日落🌅

到达青海湖,本来是阴天,本来有高原反应了说哪里都不去了,闺密开始洗澡🛀,我和客栈老板聊会天休息了下,天开始出太阳了,我的头竟然也不疼了,拉着闺密就到了海边,5:00正好是太阳开始想落下的时候,我们对着兰兰的海水,天边的云朵一通狂拍。6:20☀已经快落到山后,我们开着小车爬到了日月山,看着☀的速度,我们想爬到山顶看青海湖全景是已经来不及了,半路下车,站在半山腰对着变幻无穷的云朵☁,山线,海天一色的景象,又一通狂拍~~后附片片。

19:00太阳完全褪去,半山腰冷的不行,我们端着手机的手,也抖得兜里哆嗦,我的高原反应又上来了。下山吃面,叫两炒菜,吃的可是真贵,贵也就罢了,关键还不好吃,不过店家自制的酸奶还是不错的,值得品尝。

10.1国庆节,青海湖日出🌄

10.1早晨7:00,青海湖气温是零上6度,天公作美,又升起了太阳☀,我们没顾得吃早饭,开着前风挡刚刚化开一点霜冻的小科鲁兹,就再次来到海边,二郎剑景区有很多可以下到青海湖边的路,当地藏民也多靠此致富,每人10元,过路费,或按车收费,30-50不等。再次花了20元过路费,开到海边。远方的海岸线上,一轮红日映红了天际,迅速捕捉镜头,事后证明我们的人品还是够硬,因为凡事像我们这样来青海湖巡游,只留一两个半日的时间,不一定能赶上好天气。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10.5号下午再次回到青海湖时,虽然有☀,但是整个青海湖都被一团雾霾般的燥灰色笼盖着,海天完全都是灰,没有任何层次,一片乌涂,6号早晨也是如此。而我们30号傍晚和1号早晨停留的这一早一晚,都赶上青海湖清澈透亮的天气,相继拍到了落日余晖和朝阳升起的景象,弥补了5日傍晚赶回青海湖的遗憾。废话收起,咱上大片。

10.1上午,茶卡盐湖

青海湖边欣赏完🌄,8:10出发到茶卡盐湖,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湖西南约70多公里,我们导航提示10:43分到达,因为我此行计划中没有茶卡,是直接环湖西路,途径黑马河,鸟岛🐦当晚经祁连山草原到张掖,闺密非要不留遗憾的去看大盐湖,行程紧之又紧,因为茶卡距离二郎剑景区155公里,环湖南路的京拉线不用往返,但是茶共高速去盐湖的路需要折返,再到张掖全天700多公里,原本不去盐湖可以晚上6点~8点赶到张掖,这一个盐湖就得奔晚上23:00。张掖的宾馆,额济纳的宾馆行程一路都是定好的,所以不想一乱全乱,开吧,为了减少晚上开夜路的时间,我的车一度开到130-140,10:06到达盐湖。而盐湖的景致令我们大跌眼镜,可能是白天吗,天气热,白茫茫一片,人多的不行,只拍了几张照片,从进到出不到一个半小时,11:00出来,12:30回到了黑马河,环湖西路奔向鸟岛的岔路口。

10.1祁连山草原,张掖一路美景+惊险

13.30从黑马河出发,沿环湖西路,继续环绕青海湖向北行驶,约40公里的近海环湖,感觉随时可以下到海边,蓝蓝的海水泛着闪闪的波光,可惜我一路开车,速度也极快,只能用眼角的余光时不时扫射一下美景。闺密在副驾一会拍,一会录,我羡慕的不行,下次再出来一定找好司机,我可不干这苦差事了。
大约过了70,80公里的样子,我们的路离开了湖面,越来越远,过了鸟岛就上了西莎线,3点左右开始翻山,至此今天我已经跑了300多公里,租来的车不得不怨恨一句,一点车膜不贴,大太阳晒透玻璃,因为速度快无法开窗,车里开着空调,但爬30度的坡和拐弯都要减速再提速,开车的朋友都能体会车没劲,软啦吧唧是什么感觉,总之一个状态叫差劲到极点。因为车况,因为时间紧迫,翻山越岭的路上致使我下坡直路上速度级快,拐弯和爬坡时速度骤减,我的高原反应加颈椎酸痛,头开始有点晕乎,两个耳朵👂像塞满了棉花,正在讨厌这晒人的天气和不给力的破车时段,天开始阴云密布,紧接着没有什么过程,噼里啪啦下起了冰雹,直径足有1cm左右的冰雹,稀里哗啦砸下来,满路面都是,砸到车上也是噼里啪啦响,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一片山,一片云,一种天气,果然不假。不得不把速度降下来。翻过海拔3280的一道什么山梁,冰雹结束,换成了雨夹雪,白茫茫一片,车开始很少了,回程火车上才听说,当地司机都很怕走青海湖祁连草原的路,因为天气太难说,道路结冰和弯道穿山出事故的比较多。我的车速降下来跟着一辆小房车,即使对面无车,我也一直没敢再超车,直到又翻过4120的大冬树山垭口,进入到祁连草原地带,天开始放晴,已经5点左右,草原上随处可见的牛羊,伴着落日余晖,悠闲的吃草,我的心才开始舒缓下来。车子在进入祁连县城前,对面的卓尔山风光映入眼帘,从山尖到山脚,红黄灰绿的几种颜色渐变,惊现雨后美景,两个人很兴奋,一直嘀咕着,为什么要一路定下众多的行程呢,后面三天的酒店如果不定,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这里驻留~~唉,我们的行程中真的没有祁连山草原这一处行程,走到这完全就是瞎撞过来的,看看地图才知道我们两个小时前,刚刚驶离青海湖的时候,导航提示有更近路线,我们就偏离了原定的西张线,
算算路程距离张掖还有200多公里,还有三个小时大部分将会是夜路了,不赶耽搁,路边拍了两张照片即继续启程。

青海湖方向,进入祁连县,如雨后彩虹般惊现的县城一景

额济纳~奔袭千里,遗憾而归

10.1日奔袭735公里,到达张掖市晚上9:50。10.2日途径金塔胡杨林,终点额济纳胡杨林,598公里。金塔胡杨林完全没黄,跑到金塔胡杨林景区,掉头休息了五分钟就直奔额济纳。看看额济纳的景色吧!树叶远没有很多游记上拍的那样,不黄,而且人山人海,我们买了摆渡车的票,一站都没上啊,为了躲开人流,转角到了景区左侧的无景点区域,反倒是有点黄色的叶子,看图吧!不过最黄的不是胡杨树。

不过黄昏十分,怪树林的剪影还是不错的,我们只用手机,就把怪树林拍成了这个样子。

10.3中午,额济纳扬起滚滚黄沙,沙尘暴来了,我们离开额济纳,奔赴酒泉。晚宿酒泉,又是一通夜路,除了黄沙,没有景色。

10.4清晨,酒泉开往张掖,两点钟到达七彩丹霞景区。在张掖还有一处丹霞公园,冰沟丹霞,位于七彩丹霞景区西南16公里处,冰沟丹霞以奇形著称,而七彩丹霞以色彩更出众。

到达七彩丹霞刚刚2点,时间尚早,我们继续沿途欣赏冰沟丹霞,一直有点阴天,色彩不够靓丽,但是形状的确很奇特。

5:00到达七彩丹霞景区,云开日散,老天爷再一次成人之美。

10.5张掖~祁连山草原~青海湖

前方右侧那一片红绿相见的山脉,即是卓尔山景区

祁连县成

张掖青海湖,原本可以走连霍高速,6,7个小时即可到达,路也好走,但是由于来程在祁连山留下的遗憾,我们临时决定多打出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原路折返,由此也再次近距离的欣赏到祁连山草原风光,只可惜卓尔山景区8月份除了旅游事故,大巴车翻车,景区关闭了,不过此行可以在白天通过整个祁连草原,也不枉此行了。

草原上水草丰茂,牛羊肥美。虽然几近枯黄,却不乏广阔牧场的景象

10.5日6点就赶到了青海湖边,但是青海湖全然没有9月30号和10月1号的好天气,雾气罩罩,像是笼罩在一个灰色的罩笼。对着太阳落山处,勉强拍出一点点层次。

9.29~10.6自助游行记费用总结
自驾总里程:36401--33575=2826公里

租车2500元,油费1000元
火车车票,两人往返1500元
景点~
额济纳景区240/人,枯树林120元每人,
茶卡盐湖每人60元,七彩丹霞75元

加其他杂项,住宿+餐食等,全程费用总计8800元,两人,人均4400。备注,原计划一行三人,因其中一女生临时有事取消。租车费油费旅馆费用两人分摊较高,如果三人成行,应该在3700-3800元左右。

租车自驾的警醒及重要提示~

行程6天后,陆续收到三个违章通知。共18分,两个为超速20%以上的罚单,一个穿红灯,闯红灯这事具体不知道怎么违章的,也可能在红灯即将亮起的一刻没减速停车,反正我们记忆中没有刻意闯过。超速事太多了,青海甘肃,内蒙额济纳之间的很多路段,都是限速,很多路段还看不到任何监控设备,空旷的原野公路,也没有区间限速,哪些路段导航都在报有限速和测速,太多太多了。后来我们就以能看到路上指示牌,限速标志等开跑,可是仍然还有诸多的违章。在此提示想去那边的驴友,一定要开着导航,听导航的,否则违章后后果严重。神州租车客服通知我们,处理要么在违章地,要么在车牌所在地好在我们的车还是南京牌照,多了个找关系处理的地方。

2016-10-16 10: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6 15: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7 11:01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6-10-16 15:25:1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套包很垃圾:看来你很少出行啊!这个世界很精彩,每次出行都讲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感受都在心里,风景都在路上,出行就是一种心情。

2016-10-18 08:03

我刚刚去了西北,哈哈啊